如果林子祥在當代出道,會是個什麼樣的地位

2022-11-28 07:55:13 字數 2832 閱讀 2566

1樓:筱磊

他的歌我其實聽的不多但是最近瘋狂追他的幾首歌。每天早自習都要聽一聽他的《十分十二寸》,這首歌的編曲強大到無與倫比,可以說港式串燒的概念從林子祥開始,我想應該沒多少人反對吧,在2023年勁歌金曲頒獎典禮上,阿lam先後和哥哥還有譚詠麟對唱,哥哥因為準備不足破了音,譚詠麟則直接跳過最高音,由此可見林子祥的功力。每次聽過這首歌就會感覺心情特別特別好,手指和大腿不停的打著節拍,這首歌是二十多首粵語串燒,稍稍的改編,節奏感很強。

對比了古巨基的情歌王,個人更喜歡祥叔的串燒。怎麼說呢,除了他的男兒當自強好像確實沒有哪首歌傳唱度很高,我在宿舍裡放他的歌室友們都很奇怪我為什麼會喜歡這種型別的歌,可我就是覺得好聽啊,哈哈。

2樓:匿名使用者

歌隱這個稱呼就是對他最好的稱呼了。明明功力蓋世但就是低調不爭,一出來卻又氣勢磅礴光芒萬丈。就像天龍八部裡的掃地老僧跟功夫裡的包租婆夫婦一樣的存在。

個個怪我太狂笑我不羈從他嘴裡唱出來就真有旁人達不到的霸氣。永遠氣定神閒再厲害再傳奇的歌手都在他面前都沒法壓住他。從八五年勁歌金曲跟06年10大中文金曲就可以看出他在上下三代香港歌手中的地位都是毋庸置疑的大佬級。

3樓:尹朶月

林子祥的高音很震撼。但他的高音歌曲大部分都是錄音室作品。根據現有的現場演唱資料看,他唱現場的效果和錄音室音效差別較大,高音能唱,但體現不出錄音室的美感。

林子祥在樂壇地位主要是綜合他很強的創作能力,以及嘗試駕馭不同型別流行曲風的特點,並非單純地依靠演唱能力。

4樓:賣萌

可能不是第一,但是華語樂壇找不到敢說唱功能勝亞lam的歌手。氣息音域均是頂級,能夠輕鬆跨越f3的高音。按說陳奕迅唱功不差,林子祥**《until we meet again》邀請到陳奕迅,並執意要他來唱當年亞lam的經典歌曲《數字人生》。

陳奕迅唱到「變咗1004」一句只好用假音來處理這個高音,而林子祥是可以完全不用假音就能唱的。

5樓:薊依萱

在我理解的唱功裡,我想把渲染歌曲氛圍放在第一位,也就是通常我們所說的感情,快歌有快歌的氛圍,慢歌有慢歌的氛圍,我說過很多次同樣的話,就是把自己內心的感情表達出來讓別人也能夠感同身受這是一種技巧,跟投籃一樣需要練習的技巧,而不是選秀節目裡評委瞎編亂造的理論,林子祥有這種技巧,張國榮有這種技巧,很多歌手有這個技巧,孫楠沒有這個技巧(逃跑臉),我們聽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可能一句都沒聽懂,但是你能感受到遼闊的感覺,能感覺到包容的感覺,能感覺到溫暖的感覺,為什麼?這就是歌手準確的傳達一首歌曲的情感。

6樓:滲透黑色的愛

客觀的講,林子祥的金針是依賴資歷得來的,唱功的優劣並不是衡量流行**歌手的重要標準,畢竟那是商業化極濃的一個文化產業圈子。不否認林子祥的能力,但就對香港樂壇的貢獻和影響力來講,終究不如基本與他同齡的許冠傑,譚詠麟等人,也不如晚他一代的張國榮,梅豔芳等人。就算在當代出道,依然不會大紅大紫。

7樓:似破非破

第一步,實力出道,一曲而紅,電視節目製作人問他願不願意簽約?

第二步,拒絕簽約,在晉級賽中意外敗給已經簽約的走音跑調選手,臺下評委老師一臉惋惜,說出他的「種種不足」,節目完後暗示潛規則。歌迷紛紛表示節目有黑幕

第三步,拒絕潛規則,被歌唱界一堆大佬批評,說唱功不行,一幫跟風黑搖旗吶喊,一幫聾子出來證明淘汰他的那個就是比他好。

第三步,籤下一個小經濟公司,四處趕通告,給那些不會唱歌的小鮮肉暖場。然後他的粉絲說他唱歌比小鮮肉好,被小鮮肉的nc粉圍攻。

第四步,稍微有點起色,公司安排去跑綜藝,在快樂大本營出鏡十分鐘,勢利眼二人組只問了一句臺詞。

第五部,不瘟不火混幾年,突然一首歌火了,混抖音的說這首歌是他們帶火的,然後冒出來一堆聽了他好幾年歌的「老粉絲」,當年那幫說他唱功不行的也站出來說自己慧眼識人,多虧他聽了自己建議,改正「缺點」才能火。快樂大本營也一副老朋友做派,請他做節目

於是一個新人就混成了實力派唱將。

8樓:雲龍你開炮啊

要是現在出道,註定是很難紅,畢竟現在看的不是才華,不是唱功,現在都喜歡長的秀氣的,在有肯定會被kun粉罵,

9樓:匿名使用者

沒任何地位,半紅不黑吧。第一他長得不帥,第二他長得不帥,第三他長得不帥。怎麼跟現在流量小鮮肉拼?

10樓:乾平安

最欣賞的歌手之一,歌曲質量最好的歌手之一,唱功最好的歌手之一,唱高音最好的歌手沒有之一。

11樓:捅插戳抽

照樣獨樹一幟的存在。還有誰能一個人能把一首歌唱出千軍萬馬的感覺?大陸的韓磊算一個。

12樓:曉得

一點地位都不可能有!最多參加星光大道!

13樓:孤鴻

靠作曲,靠唱功就可以紅了,創作的歌很多經典,人太低調,不宣傳,年代久遠,很多人沒聽過他的歌,其實可以聽聽,太多風格,分分鐘需要你,在水**,男兒當自強,十分十二寸,敢愛敢做,誰能明白我,似夢迷離等等

14樓:常山趙子龍

男兒當自強一一經典中的經典,無需多講,子祥大哥任何年代都是數一數二的歌神。

15樓:摺疊光陰

絕對引人注目,他那種高音是現在追求噱頭卻又沒有真材實料年代求之不得的

16樓:joe深圳

從**的角度來說可以忽略掉的一個人。我之前有了解過他,確實寫了一些歌,不過我想說的是他沒有一首自己寫的歌是成名的。至於有沒有演唱技巧就不做評價了,只能說嗓子先天條件很好。

17樓:南方蟹子

時代造英雄。如果他這時候出道,肯定沒如今的成就大。現在歌壇都萎靡成什麼樣子了。更何況他不以創作見長。沒有好的幕後創作者,沒有好的樂壇環境,太難了。

請問一下林子祥是誰,請問一下 林子祥是誰 很有名很厲害嗎?實話實說 謝謝

林子祥 george lam,1947年10月12日出生於香港 暱稱阿lam,是香港著名歌手和演員。林子祥曾就讀於拔萃男書院及英國dover college,學生時期曾組織樂隊,1976年推出首張英文 lam 其後又陸續推出多張粵語 1980年,他憑 在水 及 分分鐘需要你 兩首歌曲在第三屆十大中文...

韓曉演過什麼電影,林子祥演過什麼電影?

林子祥電影作品 1978年 各師各法 1979年 懵女,大賊,傻偵探 瘋劫 1980年 胡塗英雄 摩登土佬 1981年 鬼馬智多星 再生人 1982年 難兄難弟 投奔怒海 1983年 我愛夜來香 1984年 貓頭鷹與小飛象 英倫琵琶 1985年 聖誕奇遇結良緣 恭喜發財 1986年 最愛 1987年...

林子祥唱的憑著愛有什麼含義?什麼意思

不清楚,他的年代跟我有些遠,因為喜歡老歌所以會關注他,但真的沒有很深刻的瞭解,不好意思,我想我可能幫不到你 十分十二寸是什麼意思,我知道是eason林子祥的歌,我是問這五個字的意思求大神 10 歌曲長度大約是十分鐘而以十二寸single細碟推出市場,因而命名為10分12寸 十分十二寸是什麼意思?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