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EXCEL只能輸入十位數,如果再多位的話,其他位均顯示為零

2022-11-28 05:15:13 字數 6071 閱讀 1711

1樓:想你愛你等著你

如果你要在一列或一行中輸入身份證號碼,可以選中該行或該列,點「格式」選單---「單元格...」---在「數字」標籤卡中選中左邊「分類」欄中的「文字」項,使輸入的身份證號碼以文字方式輸入,或點「分類」欄中的「數字」項,再在右邊上面把「小數倍數」改為「0」就好了。

先設為文字再輸入就ok了!

2樓:

改文字格式就行!

點選要輸入的單元格,右鍵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在「數字」那欄選擇用「文字」格式。

或者點選要輸入的單元格,點「格式」,再點「單元格」,裡面的「數字」一欄,這欄選擇用「文字」格式

3樓:匿名使用者

點「格式」選單---「單元格...」---在「數字」標籤卡中選中左邊「分類」欄中的「文字」項或點「分類」欄中的「數字」項,再在右邊上面把「小數倍數」改為「0」就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單元格格式,把單元格用文字處理,可以輸入無數位。

5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單元格的格式調成文字格式,再輸入數字,就好了

6樓:

鬱悶!多數電腦都是顯示15位數字,

而你的竟是10位數字,

樓上的方法基本都能解決你提出的問題,

但是都不是根本的解決方法,

也不知你的excel是什麼版本?

7樓:無限公司

在前面加一個'號(英文狀態)

我在excel**中輸入字母加10位數字,後來想把字母再替換成另外一組12位數字 為什麼替換後後四位都成了0?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試了一下, 有個簡單的方法,就是:

同樣是  查詢替換,

不過是 將 m 替換為 '516063000016  (就是比你之前的操作多一個單上引號 ')→ 替換

那麼 錄入內容變為 '516063000016200830467而顯示出來就是文字格式的 51606300001620083046(此時單上引號自動隱藏)

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excel最多支援15位的數值,16位之後的將顯示為0,建議樓主用文字函式來解決,這樣可以直接把數值轉為文字:

假設m200830467在a1,516063000016在b1=b1&mid(a1,2,9)

光用替換的方法是實現不了的,即使是先把整列設定為文字,因為excel優先把數字當成數值型的進行運算,不過樓主可以在m的替換值516063000016的後面加個空格,這樣excel只能把字串當做文字型的考慮!

10樓:

在excel中,輸入超過12位的數值,系統自動將其轉換為科學記數格式,如果輸入超過15位的數值,系統自動將15位以後的數值轉換為「0」。為了能讓這些長位數數值完整顯示出來,就必須用下面兩種方法,將單元格轉換成文字格式,然後再輸入。

方法一:在輸入這些長數值時,先輸入一個英文狀態下的單引號(「'」),然後接頭輸入數值即可。

注意:這種方法適合輸入少量的長數值,且輸入的英文狀態下的單引號不影響顯示和列印。

方法二:選中相應的單元格區域,執行「格式→單元格」命令,開啟「單元格格式」對話方塊,在「數值」標籤下,選中「文字」選項,確定返回,再在上述單元格中輸入長數值就行了。

但是樓主用替換的方式好像不行,我也試過的,確實不能解決這個問題,

樓主只能辛苦一下手動輸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框選單元格-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字」-「自定義」,在「型別」中輸入"s"#,確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換成文字格式看看?

office excel中輸入十八位數字時為什麼最後三位總是顯示「000」(零零零)

13樓:

因為excel的精度為15位,所以數值的後3位會變成0.

如要避免,可在事先將單元格格式設成文字,或在輸入時前面加單引號'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在單元格里設定成文字格式就不會出現此現象了

excel**為什麼輸入15位數字後再輸就顯示為0?

15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excel**為什麼輸入15位數字後再輸就顯示為0的步驟如下:

1.輸入「12345678910111213」,即1-13的數字。點選回車後,我們發現資料已經自動變為科學計數法顯示,而且原來的「13」,變成了00。

2.選中資料單元格,點選右鍵,選擇單元格格式。

3.選擇「文字」,點選確定。

4.把單元格中的00修改為13。

5.點選回車後,15位後的數字輸入自動變成零的問題就解決了。這樣就解決了excel**為什麼輸入15位數字後再輸就顯示為0的問題了。

16樓:excel辦公實戰

原因:excel數值精度為15位,操作15位,後面的數值將顯示為0解決辦法:設定為文字輸入即可

詳細的操作步驟及動畫演示:

1、選中要輸入資料的單元格

2、ctrl+1-文字

3、輸入資料,完成

17樓:匿名使用者

excel**為什麼輸入15位數字後再輸就顯示為0? 5 [ 標籤:excel **,**,數字 ] 在excel**中輸入超過15位數字的後面全會自動變成0?

有誰知道怎麼樣才能解決?

18樓:匿名使用者

excel中只能保留位的有效數位,超過15位從第位起預設為0。

輸入15位以上的數字:

首先輸入一外英文單引號後再輸入數字。

或者把資料區域設定為「文字」格式後再輸入數字。

19樓:匿名使用者

回車鍵左邊上有個'鍵,在前面輸入就行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輸入前先輸入'再輸入內容,例如'12345678912345678

21樓:

如果你只想輸入幾行數就在數字前加撇號'就可以了。

但你想用序列填充的話我的方法是(以16位數舉例):先在excel**裡面輸入後面15位數進行序列填充,然後把填充後的所有數字複製到另外一個軟體叫"uedit",用ue的列模式選擇所有行的第一列後輸入數字,比如1,你會發現所有的行前面都加了一個1,再切換到普通模式後複製所有資料到excel**,貼上之前先要把excel**設定成文字模式。

這個方法雖然麻煩但是這樣的好處是excel裡的數字能繼續利用,使用其它那些公式就只能在**裡面看看了。

excel 數值超過十五位為什麼後面顯示全是0

22樓:沈一民

excel單元格為數值格式十,只能輸入15位數字,再多了全部預設為0。

把單元格設定為文字再輸入數字,或者在數字前面先輸入一個半形的單引號。

在excel**中輸入身份證號碼之後,為什麼後面幾位總是變成0呢?急急急啊

23樓:娛樂休閒談天論地

因為抄單元格里面的數字是常規,需要設定為文字才可以。設定方法如下:

1、首先開啟**,在**裡面隨意輸入一個18位數的身份證號碼,此時身份證後面幾位變成了0。

2、接著選中這個單元格,右鍵單擊滑鼠,在彈出的視窗裡面選中設定單元格格式。

3、接著將頁面切換到數字介面。

4、在數字頁面中,選擇文字,點選確定。

5、確定了之後,就可以看到輸入的身份證號碼可以正常輸入了。

24樓:123楊大大

數字超過

抄11位就會變成科學計數法,例如

bai123456789789變成du1.23457e+11,而超過15位的話,15位後面的數字全zhi部變成0,解決方dao法有2種:

第一種:先輸入英文輸入狀態下的單引號 ' 然後再輸入數字即可正常顯示。

第二種:或者先選中該列或該單元格,滑鼠右擊,「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字」,「文字」,確定即可。然後輸入數字就能正常顯示了。

擴充套件資料

2、在2023年,作為microsoft office的元件釋出了5.0版之後,excel就開始成為所適用操作平臺上的電子製表軟體的霸主。

25樓:金華天一李經理

excel的數值精度只有15位,超過15位以後的數字都顯

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5666263示0,如果要輸入身份證號碼,可先輸入',再輸入號碼,或先設定單元格格式為文字,再輸入號碼,如果已經輸入了號碼,那只有通過以上設定後再把18位身份證號碼的後3位重新輸入。

解決在excel表裡輸入身份證號碼後後面幾位是0的操作方法如下:

1、首先我們開啟excel,進入到主介面,如圖所示。

2、之後我們輸入身份證號,如圖所示。

3、之後我們滑鼠右鍵點選輸入身份證號的單元格,在選項卡中點選「設定單元格格式」如圖所示。

4、之後我們在彈出來的介面選中數字選項,如圖所示。

5、之後我們在裡面選中文字,即可將單元格設定成文字的顯示模式,並點選右下角的確定,如圖所示。

6、最後我們輸入的身份證號就會正確顯示,不會出現問題了,如圖所示。

擴充套件資料

單元格是**中行與列的交叉部分,它是組成**的最小單位,可拆分或者合併。單個資料的輸入和修改都是在單元格中進行的。

單元格屬於microsoft excel /wps**中使用的術語!

單元格按所在的行列位置來命名,它有三種引用樣式:a1引用樣式,r1c1引用樣式和三維引用樣式。

a1引用樣式

預設情況下,excel 使用 a1 引用樣式,此樣式引用字母標識列(從 a 到 iv,共 256 列),引用數字標識行(從 1 到 65,536)。這些字母和數字稱為行號和列標。若要引用某個單元格,請輸入列標和行號。

例如,b2 引用列 b 和行 2 交叉處的單元格。

r1c1引用樣式

也可以使用同時統計工作表上行和列的引用樣式。r1c1 引用樣式對於計算位於巨集內的行和列很有用。在 r1c1 樣式中,excel 指出了行號在 r 後而列號在 c 後的單元格的位置。

例如,r2c3 相當於a1引用樣式的c2,即引用行 2 和列 3(即c) 交叉處的單元格。

三維引用樣式

如果要分析同一工作簿中多張工作表上的相同單元格或單元格區域中的資料,就要用到三維引用。三維引用包含單元格或區域引用,前面加上工作表名稱的範圍。

excel 使用儲存在引用開始名和結束名之間的任何工作表。例如,=sum(sheet2:sheet13!

b5) 將計算包含在 b5 單元格內所有值的和,單元格取值範圍是從工作表2 到工作表 13。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你將**的屬性選成了以數字的模式,數字沒有這麼大的顯示,所以後面都是零,把屬性改成文字試一試

27樓:夜雲

身份證輸入最後幾位老是零?是因為你沒有明白這個操作

28樓:深圳市勵拓軟體****

excel的數值精度只抄有15位,超過15位以後的襲數字都顯示0,如果要輸入身份證號碼,可先輸入',再輸入號碼,或先設定單元格格式為文字,再輸入號碼,如果已經輸入了號碼,那只有通過以上設定後再把18位身份證號碼的後3位重新輸入。

29樓:釋捷源昱

點選「設定單元格格式」。

選擇「文字」,點選「確定」。

再次輸入身份證號碼時,單元格中顯示內容便和輸入的內容一樣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數字超過11位就抄會變成

科學計數法,例如123456789789變成1.23457e+11,而超過15位的話,15位後面的數字全部變成0,解決方法有2種

第一種:先輸入英文輸入狀態下的單引號 ' 然後再輸入數字即可正常顯示。

第二種:或者先選中該列或該單元格,滑鼠右擊,「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字」,「文字」,確定即可。然後輸入數字就能正常顯示了。

十位數是什麼意思,十位數的是什麼意思

十位數有兩種含義 1,一個數有10個數字組成,這個事叫十位數。例如 1234567890.2,一個數十位上的數字叫十位數。解 施維舒代表某個數十位上的數字 比如123,施維舒是2。十位上的數字是2.這個有點模糊,不知道你明確的意思,我理解有兩種 1 就是一個數子,他十位上的數字是什麼 2 就是有一組...

後十位數是51 它的個位是1 代表幾個幾,十位數是5 代表幾個幾

個位是1是代表1個一,十位是5,代表5個十 把一個三位小數 四捨五入 精確到十分位後,得5.1。這個三位小數最小是5.051還是5.050啊?5 要看教材是怎麼教的,有教精確度的話後面不管多少個零都是要佔位的。而且從數學的角度看,1和1.0雖然數值一樣但意義不同 把一個三位小數 四捨五入 精確到十分...

三位數,它的個位字母是a,十位數字是個位數字的3倍少1,百位數字比個位數字大

百位數字為 5 a,十位數字為 3a 1 各位上 0 a 9 十位上 0 3a 1 9 1 3 a 10 3 2 a 3 百位上 1 5 a 9 4 a 4 0 a 4 綜上,a可取 2或3 當a 2 時,這個三位數為 752 當a 3 時,這個三位數為 883 解 1 個位數字 a 十位數字 3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