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家長總喜歡重男輕女

2022-11-28 01:05:20 字數 1006 閱讀 3169

1樓:

1:希望孩子跟自己姓,希望他以後繼承自己的遺產和遺志,相對強大的男性比較容易成為父輩們希望的載體.

2:男人在傳承這方面比女人有優勢,女人多半嫁人後就隨夫家了,除非女方實力和財產在男方的幾倍以上.

3:從生理上講,男人限制較少,勝任大多數工作,一個月做足三十天,女人有限制,這也限制了她們的發展.

4:生兒子娶了沒錢媳婦至少可以指望她生娃,娶了有錢的媳婦就算賺到...但生了女兒萬一嫁了無錢人,一輩子都難,而且這機率是不小的.

5:香港,臺灣比我們大陸經濟發達得多,一樣重男輕女,日韓更不用說了......這思想不代表落後才有.

就象美國這樣發達的地方,女人嫁了人連姓都得改,(大陸好太多了,至少嫁人不要改姓,知足吧)

另外補充一點:你恨誰,就生個女兒教壞嫁到他們家,他們全家就完了.

不過如果生了兒子教壞了,全家就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原始社會,男性漁獵對於生存具有重要意義,在古代來說,烽火不斷,連年征戰,男性人口倍加稀缺,所以,在古代為什麼 是女性地位低下,從經濟學的角度來說,供大於求當然不值錢,

從文化來說,社會對男性人口的需要決定了人的價值觀,而這種價值觀在千百年的演變下,變成一種民族文化潛意識

從而我們可以得出一個脈絡,需要決定價值,價值形成價值觀,長期的價值觀形成 文化潛意識,這種文化潛意識也深深地植入了大部分人當中,即使是教育的影響,這種潛意識任然難以消除

3樓:鄭邦姓念露

封建思想唄,傳承了幾千年的思想不是那麼容易改變的。時代在變遷,老一輩的思想已經和新青年產生嚴重的代溝了。

4樓:小女子幽幽

還是老思想,其實不光是老人,有時年輕人也是這樣,有的喜歡女孩但是還是想要男孩,最後生了之後,不管是男女,自己的都會喜歡。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遺留問題,一方面可傳宗接代,一方面以前種地都需要狀勞力,如果你能讓婚後的孩子隨母親的姓氏,傳統觀念就改變了一半了。

家長為什麼總是收孩子的手機,家長總沒收手機怎麼辦

怎麼看待家長沒收孩子手機的行為?我覺得家長沒收孩子的手機,很多時候是沒有辦法的辦法,好話歹話說了千萬遍不起作用之後才不得已而為之的。我有一個朋友,他的孩子初中期間迷上了玩手機遊戲,學習成績一落千丈,後來進入初三了,他根據孩子的成績在學校的排名推算,估計考不上高中。於是兩口子商量決定沒收孩子的手機。沒...

人重男輕女,為什麼遺棄女嬰,父母因重男輕女而惡意拋棄女嬰,可以起訴其遺棄罪嗎?

雖說我國民間諺語中廣泛流傳著 虎毒不食子 一說,但實際上在我們漫長曆史長河中,卻曾經長期存在著 溺嬰 的陋習。縱觀歷史,這種陋習在清代最為盛行。而其中原因主要有以下三個 窮困潦倒 重男輕女 無避孕措施導致人口驟增 康乾盛世時期,社會安定,經濟繁榮,人口驟增,遠超生態系統負荷,然而清王朝經過康乾盛世後...

為什麼女人總喜歡管男人,為什麼女人總喜歡管著男人?

因為她在乎你,害怕失去你,證明你沒有給她想要的安全感,如果你真的愛她你應該高興她管你,因為他害怕失去你,因為她在乎你,懂嗎?望採納 是女人愛男人的一種自私的表現,她認為她能管住他,有能歸於她,就能忠心於她,這就是女人和男人的最基本的差別。因為除了男人她們就沒什麼可以管。女人不想管你的錢了,你就危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