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的禦敵的本領,動物的本領有哪些

2022-11-27 14:55:25 字數 3057 閱讀 8583

1樓:

變色龍,臭釉,壁虎,竹節蟲。

2樓:信鴿墨斯

對於自然界裡那些沒有尖牙利爪的動物們來說,遇到天敵的時候採取合理的方式來反擊,會比逃跑更加有效。今天墨斯就帶你瞭解,6種動物獨特的自我防禦方式。

動物的本領有哪些

動物有什麼本領保護自己

3樓:匿名使用者

蛇類有毒牙,臭鼬有臭氣,壁虎斷尾,蜥蜴變色

動物保護自己的本領

4樓:匿名使用者

1、壁虎逃生的絕技就是扔掉尾巴,在它遇到強敵或被敵害咬住時,掙扎一番後就自動將尾巴脫落,離開身體的尾巴還不停地抖動,以達到迷惑敵人、趁機脫身的目的,而過些時候,壁虎的尾巴又能完好如初。這在生物學上叫「殘體自衛」,不少動物都具有這種本領

比如當螞蚱被捉住時,為了逃命,它會斷掉大腿,只留一條腿跳著逃跑;蟹的腿上有折斷線,若腿被抓住,也會收緊腿上折斷線肌肉,棄腿而逃,過後再長出新腿;海蔘的逃生術則更奇特:當有敵人侵害時,警覺的海蔘會迅速地把自己體內的五臟六腑一古腦噴射出來,讓對方美餐一頓,而自身則藉助反衝力逃脫。經過50天左右的自身修復,海蔘又會重新生長出一副新的內臟。

2、槍烏賊和烏賊遇到敵害時,其自衛方式是向進犯者發放一團團液態火焰,其形狀、大小往往與它們的自身體型相似,誤導追蹤者不去追捕被追捕者自身,而是進攻其替身──發光的火團,從而使追蹤者受騙上當。與此同時,槍烏賊和烏賊便趁機逃生。這種自衛方式與用噴射墨汁掩護退卻而禦敵的道理十分相似;有的發光動物當被置於捕食者「虎口」的一剎那間,突然發出閃光,令捕食者目瞪口呆,從而趁機逃走;有的發光動物甚至被切成兩段時,其尾段繼續發光,頭段卻立即將燈熄滅,變成黑色;捕食者吞食了尾段,頭段則在趁機逃走之後,「再生」出尾段。

3、烏龜,是我們非常熟悉的一種動物,它長有非常堅硬的背甲和腹甲。當它感到外界的危險時,便把頭和四肢縮排甲殼裡。全部被堅固的甲殼包裹起來,好似一輛披甲的坦克,把自己嚴嚴實實的保護住。

你就是用再大的力氣,都無法掰開它的甲殼。就是獸中之王的老虎,把它咬在口裡,也奈何不了它半點。

各種動物都有哪些本領

5樓:匿名使用者

勹勺勺鈕釦子的話就不用了我自己一個人的**發給我一下午去的**啊!

6樓:匿名使用者

變成了扯上關係家華東交大很喜歡的記得記得不得好死(✪▽✪)

7樓:匿名使用者

¥uukny22zxrm¥ 15034⇥voddwfnyuba0p⇤

8樓:匿名使用者

1,**能產生足以將人機婚的電流電慢柯貝電慢磕的慢行,南美魚類是放電能力最強的淡水魚類,輸出的電壓可以打300至800復因子店賣有水中的高壓線之稱

9樓:周沐辰

這種問遽然不知道這是大傻子。

動物的本領有哪些?

10樓:語氣

猴子會上樹,導盲犬能來幫助盲自

人走路。貓頭鷹

bai能抓老鼠,蜘蛛能織網du,捉蟲子。啄木鳥能為大樹捉蟲。zhi每種動物dao為了適應生存的環境都有自己獨特的本領,你說的特別是不是獨特。

比如蝙蝠、海豚的超聲波的回聲定位,貓科動物的的利爪能收縮等。在動物世界中,鹿是唯一能再生完整的身體零部件的哺乳動物。  蚯蚓就是一種特殊的再生動物。

將一條蚯蚓在中間切成兩段,它不但不會死去,相反會變成兩條完整的蜒蚓。有人做過這樣的實驗,把兩條蚯蚓分別切去前端和後端,連線起來竟可長成一條新的蚯蚓,更有人別出心裁,在一條蚯蚓的前半部分並列接上兩條蚯蚓的後端,這樣一來,就長出了一個頭兩個尾巴的蚯蚓。 壁虎、蠑螈也是再生動物,壁虎的尾巴斷了可以重新生長出來, 蠑螈的四肢缺損了也可以失而復生。

11樓:熱奶茶加冰淇淋

蝙蝠:發射超聲接受回聲確定障礙物位置;蟑螂:感受震動以逃避打擊;回蛇:用蛇信答(舌頭)感受氣味。

電鰻能發電

比目魚可以變色。

身上有毒液的青蛙是毒箭蛙,最毒的是**毒箭蛙黴菌可以分解有機物

蝙蝠,海豚,鯨魚會用回聲定位系統

金雕可以獵殺狼

動物奇特的本領有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壁虎在遇到危險時會脫尾巴。 海蔘在遇到危險時會排內臟。駱駝是駱駝科屬動物,鼻孔能開閉,足墊厚,適合在沙漠中行走;背有峰,內蓄脂肪,胃有三室,可以貯水,所以耐飢渴,可以多日不吃不喝,一旦遇到水草,可以大量飲水貯存。

花背蟾蜍常常利用鼠類的廢棄洞穴,甚至當鼠洞中尚有鼠類居住時,也能看到花背蟾蜍的蹤跡。

生活在沙漠中的沙蜥,是 通過改變體色來控制體溫,從而減少水分的蒸發的.清晨,它的膚色開始 是黑的,當氣溫上升時,**變成沙土色,來反射過多的熱量,減少水分 蒸發;到了黃昏,**再度變色來適應身體內對水分的需要.

駱駝刺屬豆科、駱駝剌屬落葉灌木。枝上多刺,葉長圓形,花粉紅色,6月開花,8月最盛,每朵花可開放20 余天,結莢果,總狀花序,根系一般長達20米。從沙漠和戈壁深處吸取地下水份和營養,是一種自然生長的耐旱植物,新疆各地均有分佈。

駱駝刺有花內和花外兩種蜜腺,花外蜜腺泌汁凝成糖粒,稱為刺糖,群產量可達30-40公斤。駱駝刺是駱駝的牧草,所以又稱駱駝草,是一種矮矮的地表植物。 在巍巍祁連山下 , 在茫茫戈壁灘上 ,生存 著一種西北內陸所獨特的植物--駱駝刺,無論生態系統和生存環統如何惡劣,這種落葉灌木都能頑強地生存下來並擴大自己的勢力範圍。

君不見在一望無際的戈壁灘上, 在白楊都不能生存的環境中,只有一簇又一簇的駱駝刺在陽光下張揚著生命的活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蝙蝠的超聲波定位,人類的雷達

鳥能夠在空中飛翔,人類的飛機

蒼蠅的楫翅(又叫平衡棒),人類的振動陀螺儀蒼蠅的複眼,人類的蠅眼透鏡

魚類的鰭,人類的槳

變色龍是爬行動物,學名叫避役,是非常奇特的動物,它有適於樹棲生活的種種特徵和行為。它善於隨環境的變化,隨時改變自己身體的顏色。變色既有利於隱藏自己,又有利於捕捉獵物。

14樓:匿名使用者

鴿子可以根據地磁場定位飛行

那些動物有奇妙的自衛本領 是什麼

動物們有著各種各樣的自衛本領,下面是部分動物自衛本領簡介 1 黃鼠狼 黃鼬 的 有一個臊包,在臨危的時候,會放出一股臊氣,讓對手避之不及。2 大海里的章魚隨身攜帶裝滿 墨汁 的黑囊,遇到險情時,便將墨汁射出,施放 煙霧彈 乘機逃之夭夭。3 壁虎在生命攸關時,還能夠斷肢殘體,以保全性命。4 龜鱉類及絕...

人類利用動物的什麼本領做了什麼事

動物 動物學歷史悠久,與人類生產活動關係密切。在以漁貓為主要生產方式的原始社會,人類就 逐步認識了一些與人類關係密切的動物的生活習性及身體結構,繼而嘗試飼養馴化有益的動 物,防治有害的動物,積累了一些動物知識。在 4700 年以前中國殷商的甲骨文中,就 已經出現了許多獸 鳥 魚 蟲等字,後來的象形文...

螞蟻的本領,螞蟻有什麼本領

螞蟻是自然界中最常見的一種昆蟲,它種類多,喜群居,社會分工嚴密,你別看它身體小,它們的本領可多了。螞蟻的力氣還特別大呢,你看它們身體那麼的小,但它們能拖走大於自己好幾倍的食物,稱得上昆蟲界中的 大力士 了。特別喜歡看螞蟻搬家 一群螞蟻排成長隊,浩浩蕩蕩全家遷移,搬家的螞蟻隊伍雖長,但井然有序,那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