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的本領閱讀答案,《螞蟻的本領》閱讀答案詳情請看補充

2021-03-04 05:14:05 字數 2612 閱讀 8048

1樓:匿名使用者

前3句是一層,後三句是一層,關係是並列。

中心是第一句話。

實驗。分兩點,眼睛和氣味。

文章主要說明兩個問題,螞蟻之間的交流和認路的方法;先描繪外出的情景,再寫交流的情景,最後寫關於認路的實驗。

2樓:手機使用者

螞蟻是靠什麼來把訊息通知給同伴的呢?它招呼同伴就靠頭上那對觸角。它們用觸角互相撞碰來傳遞訊號。如果食物又大又合口味,觸角就擺動的特別猛烈這段用了什麼修辭手法?

3樓:延逸農斌

是為了引出螞蟻有出人意料的本領的說明中心

4、(1)修築公路

(2)建築工程

(3)種植真菌

(4)滅火本領

5、增強說明語言的生動性、趣味性,引起讀者興趣6、是對上文所舉的例子發出的讚歎,既與文章題目和文首呼應,又再次強調說明的中心

《螞蟻的本領》閱讀答案(詳情請看補充)

4樓:匿名使用者

1、d2、c

3、是為了bai引出螞蟻有出人du意料的本領的說zhi明dao中心4、回(1)修築公路 (2)建築工程 (3)種植真菌答 (4)滅火本領

5、增強說明語言的生動性、趣味性,引起讀者興趣6、是對上文所舉的例子發出的讚歎,既與文章題目和文首呼應,又再次強調說明的中心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來句是一層(螞蟻認路的本領自

很強。),第二層是剩下的,總-分關係。

螞蟻認路的本領很強。

實驗螞蟻能靠觸角把訊息通知夥伴,能通過眼睛和氣味認路文章說明了3個問題。先寫螞蟻如何搬運食物,在寫螞蟻怎麼把訊息通知給夥伴,最後寫螞蟻怎麼認路。

就這麼個樣啦,你採不採納不關我的事惹=v=

螞蟻的本領閱讀題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1、第三自然段中空缺處應填寫的三個詞語順序正確的一項是( )

a、思考、謀算、籌劃 b、籌劃、思考、謀算/1ak%n

c、謀算、思考、籌劃 d、思考、籌劃、謀算8v

2、對下面句子中加點詞語的分析,不恰當的是( )

a、「它們竟『設計』出了類似立交橋的環形叉路口」中的『竟」表示「出乎意料」。

b、「現在地球上約有二百餘種螞蟻都有種植蘑菇真菌的本領」中的「約」表示「大概、估計。

c、「地球上除了人以外,其他動物兒幾乎都怕火」中的「幾乎」表示「所有的」。

d、「它們只用了40秒鐘就將火撲滅」中的「就」表示「所用的時間短」。

3、文章開頭引用美國著名的生物學家劉易斯·托馬斯的這段話的目的是什麼?

4、本文在說明螞蟻的驚人本領時,是通過四個方面來具體表現的,請用簡潔的語言概括寫出(每項不超過8個字)。+

5、第三段文字中,採用了比喻、擬人的修辭方法,這種形象化的語言在說明文中起到了什麼作用?x/u

6、本文的結尾段採用了議論的表達方式,它起到了什麼效果?6x

參***:

1、d2、c

3、是為了引出螞蟻有出人意料的本領的說明中心

4、修築公路 建築工程種植真菌 滅火本領

5、增強說明語言的生動性、趣味性,引起讀者興趣

6、是對上文所舉的例子發出的讚歎,既與文章題目和文首呼應,又再次強調說明的中心。

7樓:冷酷——之戀

1、d2、c

3、是為了引出螞蟻有出人意料的本領的說明中心4、(1)修築公路 (2)建築工程 (3)種植真菌 (4)滅火本領5、增強說明語言的生動性、趣味性,引起讀者興趣6、是對上文所舉的例子發出的讚歎,既與文章題目和文首呼應,又再次強調說明的中心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最後一個問題需要修改

4、螞蟻如何搬運食物,螞蟻怎麼把訊息通知給夥伴,螞蟻怎麼認路

9樓:匿名使用者

錯的是:猛烈,分辨

如果.......就

只要.......就錯對對c

螞蟻的本領一文中,讀了短文有什麼感想

10樓:匿名使用者

螞蟻有這麼多本領,只要細心觀察,就可以發現螞蟻更多本領。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八歲那年,螞蟻給我留下了深刻得啟示。

那一年,我對螞蟻出於好奇,用泥土把一個螞蟻洞埋了起來,然後用腳踩的平平的。正在我得意時,去外邊覓食的螞蟻回來了,它們一看到自己的家被埋住了,就馬上放下食物,挖起自己的家來。

快挖開時,另一個螞蟻洞的蟻王趁「人」之危,想獨吞別人的蟻洞,便馬上派兵去佔領那個螞蟻洞,這個螞蟻洞去覓食的工蟻大部分去擋住外來的蟻兵,一點兒也不敢放鬆警惕,一直等那幾個剩下的工蟻把洞打通,那個螞蟻洞終於被打通了,裡面的蟻兵出了差不多20只向蟻王的軍隊進攻時,工蟻才肯退回洞裡。

蟻王不肯就此罷休,他就給那個螞蟻洞門口放了一隻大毛毛蟲不一會兒,一隻螞蟻出來時發現了這隻毛毛蟲, 它馬上回到洞裡,給蟻王說,不到幾分鐘,從洞裡出來了一大片兵蟻,他們像是拼了命跟毛毛蟲搏鬥著,廝咬著。 可是兵蟻自己也好不到哪去,不是死就是傷了,當那隻毛毛蟲精疲力盡的時候,蟻兵全軍進攻,把毛毛蟲撕成了碎片,一點一點的運回了家。這時,那個一國的國王才知道自己打不過人家,所以他只能撤退

螞蟻讓我知道了團結就是力量!

螞蟻的本領,螞蟻有什麼本領

螞蟻是自然界中最常見的一種昆蟲,它種類多,喜群居,社會分工嚴密,你別看它身體小,它們的本領可多了。螞蟻的力氣還特別大呢,你看它們身體那麼的小,但它們能拖走大於自己好幾倍的食物,稱得上昆蟲界中的 大力士 了。特別喜歡看螞蟻搬家 一群螞蟻排成長隊,浩浩蕩蕩全家遷移,搬家的螞蟻隊伍雖長,但井然有序,那場面...

螞蟻認路的閱讀答案,《螞蟻認路》的閱讀答案是什麼

問題 1 螞蟻認路的方法有幾種?分別是什麼?2 短文第二自然段的第一句是一個 句。3 用 畫出人們是通過什麼途徑瞭解螞蟻認路的本領的。4 文章最後一個自然段的意思可概括為 a 螞蟻靠眼睛認路。b 螞蟻認路的本領很強。c 螞蟻根據氣味認路。d 螞蟻很少會迷路。答案 1 兩種。一種是靠眼睛,一種是靠氣味...

蜜蜂和螞蟻閱讀答案,短文《蜜蜂和螞蟻》閱讀答案是什麼

人們喜愛蜜蜂,讚美蜜蜂的辛勤勞動。畫家畫了不少採蜜圖,詩人寫了不少贊蜂詩,甚至連剛會說話的小孩也唱 我們的生活比蜜甜.螞蟻十分忌妒蜜蜂 心裡一直擱著個疑團 蜜蜂一早開工 我們也一早開工 蜜蜂天黑回窩 我們也天黑回窩 我們乾的活並東比蜜蜂少 也不比蜜蜂慢 可人們只讚美蜜蜂 而不稱讚我們 這不是太偏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