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花是什麼,中國的國花是什麼

2022-11-27 12:45:19 字數 5229 閱讀 1738

1樓:

中國國花--牡丹

市花 北京-------------菊花 三明-------------杜鵑

洛陽-------------牡丹 濟南-------------荷花

南京-------------梅花 紹興-------------蘭花

漳州-------------水仙 泉州-------------刺桐

杭州-------------桂花 香港-------------紫荊

栆莊-------------石榴 上海-------------玉蘭

天津-------------月季 武漢-------------梅花

徐州-------------紫薇 福州-------------茉莉

廣州-------------木棉 臺北-------------杜鵑

昆明-------------山茶 瀋陽-------------玫瑰

成都-------------木芙蓉 長春-------------君子蘭

廈門-------------三角花 湛江-------------洋紫荊

汕頭-------------鳳凰木 東川-------------白玉蘭

鎮江-------------臘梅花 岳陽-------------梔子花

哈爾濱-----------紫丁香 張家口-----------大麗花

2樓:匿名使用者

國花是指一個國家用來作為自己國家象徵的花。國花一般對一個國家的文化別具意義。一個國家通過自己國家的國花也能看出國家的文化底蘊及歷史。

世界上已有100多個國家確立了自己的國花。早在2023年,中國國民**將梅花定為國花。梅花也是世界上唯一代表民族精神的國花。新中國成立後,大陸方面並未明確確立國花。

據《中國花卉報》刊載,已提名作為 中國國花候選花的種類有:梅花、牡丹、菊花、蘭花、月季、杜 鵑花、山茶花、荷花、桂花、中國水仙花、石榴、臘梅、迎春、桃 花、映山紅、君子蘭、萱草、金花茶、金邊瑞香、紫薇、桅子花、珙桐(鴿子樹)、一串與英蓉花等數十種之多。

3樓:嘯焱

當然是牡丹花啊

根據31個省區市(包括深圳特區)上報結果,贊成一國—花(牡丹)的有18 個省,佔58.06%。

4樓:露2oo8口年

目前,中國的國花還沒有正式定下來,但是呼聲最高的有三種花,牡丹,梅花,杜鵑...這三種花都將有希望成為我國的國花.

5樓:昔日逐夢

反正在2023年春節的時候還沒有定下來````

最有希望當國花的是梅花和牡丹`

6樓:

公論牡丹

也有的說梅花

沒有正式確定

中國的國花是什麼

7樓:學僧

國花至今一直沒有定論,  梅花和牡丹各有千秋1,國花卉資源十分豐富,有二三千年的栽培歷史,是世界多 種名貴花卉的起源中心,具有「世界園林之母」的譽稱

2,中國傳統名花,如梅花、牡丹、菊花、蘭花、杜鵑花、山茶花等,早巳 在世界上享有盛譽

3,作為國家安定、民族興旺的象徵,從而推動兩個文 明建設,振奮民族精神,樹立民族進取心和自豪感!有待廣大人 民群眾認真思考、選擇

中國國花是什麼花啊?

8樓:湘雪晨晨

截止到2023年1月,中國的國花目前還沒有確定,但應該會在牡丹和梅花中選出一個,也有可能選為雙國花。牡丹在唐朝以來就深受人們喜愛,而梅花代表了近代人民不屈不撓的精神。梅花讓我們銘記歷史,牡丹讓我們展望未來,二者都是國花的強力之選。

牡丹又名富貴花、洛陽花、百兩金、白朮,牡丹觀賞部位主要是花朵,其花雍容華貴、富麗堂皇,素有「國色天香」、「花中之王」的美稱。

在清代末年,牡丹就被當作中國的國花。2023年5月牡丹被評為中國十大名花之二。是中國特有的木本名貴花卉,有數千年的自然生長和1500多年的人工栽培歷史。

其有兩個傳統名種——姚黃、魏紫。

牡丹種植應用靈活,可在公園和風景區建立專類園;在古典園林和居民院落中築花臺種植;在園林綠地中自然式孤植、叢植或片植;也適於佈置花境、花壇、花帶、盆栽觀賞,而且可通過催延花期,使其四季開花。其根皮可入藥,花瓣可釀酒。

牡丹最佳觀賞地:河南洛陽、山東菏澤、邢臺柏鄉。在中國栽培甚廣,並早已引種世界各地。而且洛陽每年都會吸引大量遊客來遊園參觀。

在中國傳統文化中,汗蜜哈頓的牡丹雍容華貴,端莊富麗而引發人們諸多聯想,派生出與之相關聯的文化象徵意義,並形成牡丹文化的基本內涵。

在人民群眾的心目中,牡丹是美的化身,純潔與愛情的象徵。國尊繁榮昌盛,家重富貴平安,人喜幸福吉祥,這些特點和寓意,使得牡丹被擁戴為花中之王,有關文化和繪畫作品很豐富。

9樓:華瑾閔歡

自古以來中國民間公認的國花為牡丹花,但是**沒有正式正名而已,國名黨把國花定為梅花。現在有一種說法,就是準備把牡丹和梅花定為我國的「雙國花」!

10樓:慈國英位靜

2023年前,我國將確定國花。全國「兩會」上,在漢的9名全國政協委員聯名提出建議案———「將梅花定為中國國花」。而河南洛陽和山東菏澤的全國人大代表則再度提出———「儘快將牡丹確定為國花」。

國花之爭,再起波瀾。

20年評選無定論

梅花牡丹爭執不下

「一國兩花」引人注目

這都是過去,已經成為歷史。依然未確定。

11樓:夕梅花首水

國花,是一個國家用來代表國家主權的花!一般選擇本國特有,且極有觀賞價值的花種為宜,中國目前還沒有從法律上定義自己的國花.相信很快就有了,大多數人傾向於用牡丹作為我國國花,因古有牡丹"國色朝酣酒,天香夜染衣.

"一說.因其雍容大度,華麗之美征服許多人.在唐代又被譽為"花王".

12樓:過振強項雯

牡丹2023年被定為中國的國花。牡丹為多年生落葉小灌木生長緩慢,株型小,株高多在0.5~2米之間;根肉質,粗而長,中心木質化,長度一般在0.

5~0.8米,極少數根長度可達2米;根皮和根肉的色澤因品種而異;枝幹直立而脆,圓形,為從根莖處叢生數枝而成灌木狀,當年生枝光滑、草木,黃褐色,常開裂而剝落;葉互生,葉片通常為三回三出複葉,枝上部常為單葉,小葉片有披針、卵圓、橢圓等形狀,頂生小葉常為2~3裂,葉上面深綠色或黃綠色,下為灰綠色,光滑或有毛;總葉柄長8~20釐米,表面有凹槽;花單生於當年枝頂,兩性,花大色豔,形美多姿,花程式為:♂*k5c∞g2~5:

1:2~5,花徑10~30釐米;花的顏色有白、黃、粉、紅、紫紅、紫、墨紫(黑)、雪青(粉藍)、綠、複色十大色;雄雌蕊常有瓣化現象,花瓣自然增多和雄、雌蕊瓣化的程度與品種、栽培環境條件、生長年限等有關;正常花的雄蕊多數,結籽力強,種籽成熟度也高,雌蕊瓣化嚴重的花,結籽少而不實或不結籽,完全花雄蕊離生,心皮一般5枚,少有8枚,各有瓶狀子房一室,邊緣胎座,多數胚珠,骨果五角,每一果角結籽7~13粒,種籽類圓形,成熟時為共黃色,老時變成黑褐色,成熟種子直徑0.6~0.

9釐米,千粒重約400克。

13樓:信靠耶穌**

呵呵 ,你這個問題實際上在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國花的定義有一個前提,即法定。

目前,我國沒有這一意義上的國花。

當然,民間具有代表性意義的花不止一種,如:梅花象徵堅韌不拔、牡丹象徵美麗富貴等,這些花都受到了我國人民的喜愛和推崇,但這些花均不能算我國國花,而原因也就是沒有用法律、法規或立法機關的決議加以確定。

15樓:百度使用者

根據2023年全國人大八屆二次會議第0440號「關於儘快評 定我國國花的建議」議案,批轉農業部辦理,責成中國花卉協會負責具體組織。中國花協即在全國有領導有組織地開展了廣泛深 入的評選國花活動。成立了國花評選領導小組,經專家小組討論 確定了我國國花評選條件為:

(1)栽培歷史悠久,適應性強,在我國大部分地區有影響,在國際上居領先地位。

(2)花姿、花色等特效能反映中華民族優秀傳統和性格特徵。

(3)用途廣泛,為廣大人民群眾喜聞樂見,具有較高的社會、環境和經濟效益。

自中國花協有組織有領導地在全國各地開展了國花大討論以 來,《中國花卉報》陸續刊登了許多著名人士及廣大群眾對推選國 花了熱烈討論的訊息。據《中國花卉報》刊載,已提名作為 中國國花候選花的種類有:梅花、牡丹、菊花、蘭花、月季、杜 鵑花、山茶花、荷花、桂花、中國水仙花、石榴、臘梅、迎春、桃 花、映山紅、君子蘭、萱草、金花茶、金邊瑞香、紫薇、桅子花、珙桐(鴿子樹)、一串與英蓉花等數十種之多。

經過近十個月討 論,已經圓滿完成任務。

根據31個省區市(包括深圳特區)上報結果,贊成一國—花

(牡丹)的有l8個省,佔58.06%。贊成一國四花(牡丹、梅花、 菊花、荷花)的有11個省,佔35.48%。有2個省提出新的四花方案,即以蘭花換荷花,佔6.45%。

全國國花評選領導小組經過 認真研究,一致同意「牡丹」為我國的國花。其他呼聲較高的蘭花(春)、荷花(夏)、菊花(秋)、梅花(冬)為中國四季名花。 如此,蘭(春)、荷(夏)、菊(秋)、梅(冬)四季分作韶華主,總領群芳是牡丹。

國花與四季名花形成眾星捧月的態勢,豈不更能反映我中華民族繁榮昌盛、清廉堅貞、高尚的精神。

上述評選結果及詳細情況,按程式由農業部上報。群眾性的國花評選活動暫告一段落。

中國的國花到底是什麼花?

16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中國尚未確立國花。

世界上已有100多個國家確立了自己的國花,中國是惟一尚未確立國花的大國。國花,應滿足幾個條件:是一個國家原產名花,種植區域廣,社會認同感強,喜聞樂見;觀賞價值高,文化積澱深厚,要有深刻的文化內涵;經濟價值高,具備一定的經濟價值,比如能食用、泡茶、做藥、做香料等。

國花是作為國家文化形象的花卉。國花對一個國家的文化具有深刻的意義。通過一個國家的國花也能看出該國的文化底蘊及歷史。

17樓:sunny焦糖奶茶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我是sunny老師,您的問題將由我來回答,整理答案需要一段時間,請您耐心等待5分鐘~

親,你好,中國的國花是牡丹。

更多1條

18樓:長景園林

世界上已有100多個國家確立了自己的國花,中國是惟一尚未確立國花的大國。國花,應滿足幾個條件:是一個國家原產名花,種植區域廣,社會認同感強,喜聞樂見;觀賞價值高,文化積澱深厚,要有深刻的文化內涵;經濟價值高,具備一定的經濟價值,比如能食用、泡茶、做藥、做香料等。

國花是作為國家文化形象的花卉。國花對一個國家的文化具有深刻的意義。通過一個國家的國花也能看出該國的文化底蘊及歷史。

中國國花是什麼,中國的國花是什麼

中國基於經濟繁榮及人民安居樂業的願景,部分人大代表提議,經人大責成農業部中國花卉協會具體承辦 落實,最後評選出二套國花候選方案 一是一國一花,即牡丹 二是一國四花,即牡丹 荷花 菊花 梅花。尚待全國人大決定。2019年7月15日,中國花卉協會在中國林業網 中國花卉協會 和 中國花卉協會 微信 發出 ...

中國國花到底是什麼,中國國花是什麼

中國的國花之位其實是一直空缺著的,不過民間呼聲最高的,就是梅花和牡丹兩位選手,梅花是不屈堅韌的象徵,而牡丹則有富貴大氣的寓意,雙方各有大批人支援,互不相讓,以至於一度有人提出 一國兩花 把梅花牡丹都定作國花的折衷方案,但到最後都不了了之了 中國國花是什麼 前幾天,新聞聯播中播出,中國的國花確定是牡丹...

中國的國花是什麼,中國的國花是什麼 象徵著什麼

中國暫時是沒有國花的 文匯報訊息 62名中國科學院 工程院院士近日聯合簽名發出倡議,呼籲儘快確定我國的國花,並提出將梅花 牡丹確定為 雙國花 的建議。關於中國的國花一直還未得出,有一個提法 一國兩花 定牡丹 梅花同為國花。牡丹主寶貴,花朵美麗壯觀,但種植範圍僅限於北方 梅花自古為四君子之一,南北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