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國花是什麼花,日本的國花是什麼?

2021-07-09 17:02:00 字數 2832 閱讀 5619

1樓:類遠達醜

櫻花,別名山櫻花。屬薔薇科,落葉喬木。樹皮紫褐色,平滑有光澤,有橫紋。

葉互生,橢圓形或倒卵狀橢圓形,邊緣有芒齒,先端尖而有腺體,表面深綠色,有光澤,背面稍淡。托葉披針狀線形,邊緣細裂呈鋸齒狀,裂端有腺。花每支三五朵,成傘狀花序,萼片水平開展,花瓣先端有缺刻,白色、紅色。

花於3月與葉同放或葉後開花。核球形,初呈紅色,後變紫褐色,7月成熟。

櫻花原產我國長江流域和日本。性喜陽光,亦喜溼潤,根系淺,對煙及風抗力弱。櫻花花朵極其美麗,盛開時節,滿樹爛漫,如雲似霞,是早春開花的著名觀賞花木。

2樓:植物日曆

櫻花是日本的國花, 很多人會以為櫻花就是原生於日本的品種。 但是,據日本櫻花專著《櫻大鑒》記載, 櫻花是其實原生於中國的。 在秦漢時期,櫻花就已經栽種在宮廷之中。

日本的國花是什麼花?

3樓:f妖辦揥

櫻花。櫻花在日本的歷史悠久,已有1000多年的歷史。在奈良時代(710—794年),說到花,就是指梅花,到了平安時代(794--2023年),櫻花成了主角,詠櫻花的歌比詠梅花的歌要多5倍。

而且日本很早就有了賞櫻花的活動。7世紀,持統天皇特別喜愛櫻花,多次到奈良的吉野山觀賞櫻花。另外,據說日本歷史上的第一次賞櫻大會是9世紀嵯峨天皇主持舉行的。

當初,賞櫻只是在權貴間盛行,到江戶時代(1603—2023年)才普及到平民百姓中,形成傳統的民間風俗。 櫻花綻放時很絢爛,但花期很短,開花到凋謝只不過七日之期。整棵櫻樹從開花到全謝大約16天左右,形成櫻花美而易落的特點。

也正是這一特點才使櫻花有這么大的魅力。被尊為國花,不僅是因為它的嫵媚嬌豔,更重要的是它經歷短暫的燦爛後隨即凋謝的“壯烈”。因此,每年一到櫻花時節,人們的注意力忽然間便集中到賞櫻上,其它一切彷彿都不重要了。

無論是電視還是廣播,各大**在這時候都競相報道櫻花的新聞。 日本人很愛櫻花,不光是欣賞它的美麗,而且讚賞它燦爛中凋落時,不汙不染,輕盈灑脫的性格,這恰恰是日本人民崇尚的日本精神。每年都有人在賞櫻季節裡,可以隨著櫻花盛開的前線(即日本語中的“櫻前線”、“花前線”),從九州到北海道一路追逐著綻放的櫻花觀賞,總是看不厭那剎那間輝煌的怒放與其後乾脆利落的凋謝。

4樓:小黑弒神

日本櫻花(p.yedoensis mats.),幹皮暗灰色,葉橢圓形,先端漸尖或尾尖,緣具芒狀細尖重鋸齒,齒端具腺,葉柄上端有2腺體,托葉條形,具腺齒,花多重瓣,白、粉或玫瑰紅色,核果球形,徑約1釐米,熟時紫黑色,本種有兩變種:

①彩霞日本櫻花(var.shojo wils.),重瓣,大型,玫瑰紅色;②粉紅日本櫻花(var.

taizanfukus wils.),重瓣,中型,粉紅色

5樓:烏石

日本人很愛櫻花,不光是欣賞它的美麗,而且讚賞它燦爛中凋落時,不汙不染,輕盈灑脫的性格,這恰恰是日本人民崇尚的日本精神。

日本的國花是什麼?

6樓:anna與武林

保證是櫻花,我們老師跟我們講過,是什麼原因?我有點忘了,不過肯定是櫻花

7樓:匿名使用者

牽牛花來的。-_- '''

8樓:哀濃水愜

櫻花是最受日本人喜愛的花種

,白雪似的櫻花,象徵日本武士道絢爛而短暫的美學。日本語中,“櫻時”就是指櫻花盛開的時節,也就是春天。在春天櫻花盛開的時候,到櫻花開得最燦爛的地方,一邊吃著壽司,喝著日本酒,一邊陶醉在漫天飛舞的“花吹雪はなふぶき)”中,是日本人一年裡最重要的事情。

賞櫻花,日語寫作“花見”。花見(hanami)是日本獨特的賞花方式,每當春天櫻花季節之際,群聚於各地賞櫻名所,席坐粉白花樹下,大家舉杯高歌,談笑春日,盡情捕捉爛漫春光。這般原味的大和風情,“花見”一詞甚至被納為英文專有名詞,意為日人賞櫻盛宴。

日本人賞櫻花的歷史悠久,一般認為源於平安時代在宮中舉行的櫻花宴。慶長三年(2023年)3月15日,豐臣秀吉在京都醍醐寺舉行的賞花會(歷史上稱“醍醐の花見”),以其豪侈華麗而名標史冊。而花見成為日本平民百姓的年中行事則是江戶時代以後的事情。

4月的日本充滿了櫻花的味道,無論是公園或是街道,都遍佈盛開的櫻花樹,使得如盆景般精緻的日本越發顯得嬌美了。

作為日本的國花,櫻花深受日本人與遊客的喜愛。目前日本的櫻花種類共有300多種,櫻花的花季是4月,由南往北依次盛開,最早可以觀賞到櫻花的是沖繩島,而最姍姍來遲的櫻花則是全日本最寒冷的北海道。櫻花的花期不長,盛開的時間一般為10天,就如一片粉色的雲彩由南往北飄過整個日本。

櫻花綻放時,在公園及街道的賞花處,便可聞到淡淡的花香和欣賞到紅色、粉紅色和白色的櫻花。每當這時,日本各地都會舉行大大小小的“櫻花祭”,親朋好友圍坐在櫻花樹下,取出各自準備的便當(飯盒),飲著香檳或是日本清酒,談笑風生,身邊還不時有花瓣隨清風掠過,賞花的人群無論是認識或是不認識的,都會不時點頭打招呼,甚至交換食品。與其說是賞花,不如說是賞花讓大家有了一個真正的“家庭日”和“友誼日”,難怪日本人樂此不疲,甚至有些公司將賞櫻花列為公司的“指定專案”。

日本官方承認的國花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的國花是櫻花,關於櫻花有兩種理由,一是,日本對櫻花格外喜愛,曾有櫻花的一首歌,到現在還有人唱。二,櫻花本來就是日本的象徵,在日本的皇宮和公園裡,櫻花是必不可少的,日本本來就是“櫻花之國”,加上櫻花非常香。所以我認為櫻花應該是日本的國花。

10樓:能讓您是因為

國?是櫻花,櫻花漂亮香!

11樓:零零零林君

金絲菊是日本的國花?

日本國花是什麼花?

12樓:檸檬丶睿

大街小巷都有的,櫻花。

日本的國花是什麼,日本的國花是什麼花?

日本國花是櫻花!天花是.一種急性傳染病。症狀為先發高熱,全身起紅色丘疹,繼而變成皰疹,最後成膿皰。十天左右結痂,痂脫後留有疤痕,俗稱 麻子 本病現已消滅。詳見 補充1 2.玉蜀黍的雄花,因為長在植株的頂部,所以叫天花 3.指雪,雪花 4.亦作 天華 佛教語。天界仙花。5.亦稱頂棚。建築物內用以遮蔽樑...

日本的國花是什麼花,日本官方承認的國花是什麼

櫻花。櫻花在日本的歷史悠久,已有1000多年的歷史。在奈良時代 710 794年 說到花,就是指梅花,到了平安時代 794 1192年 櫻花成了主角,詠櫻花的歌比詠梅花的歌要多5倍。而且日本很早就有了賞櫻花的活動。7世紀,持統天皇特別喜愛櫻花,多次到奈良的吉野山觀賞櫻花。另外,據說日本歷史上的第一次...

日本的國花是什麼,日本官方承認的國花是什麼

櫻花,別名山櫻花,薔薇科櫻桃屬櫻桃亞屬的一種植物,原產北半球溫帶環喜馬拉雅山地區,在世界各地都有栽培。櫻花為落葉喬木,樹皮紫褐色,花葉互生,邊緣有芒齒,表面深綠色,有光澤。花每支三五朵,成傘狀花序,花瓣先端有缺刻,花色多為白色 紅色。花於3月與葉同放或葉後開花。櫻花花色幽香豔麗,常用於園林觀賞。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