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一耳聾能陪多少?律師

2022-11-27 09:05:25 字數 765 閱讀 4012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聾的程度不同,評定的傷殘等級不同,享有的補償不同,申請工傷認定和勞動能力鑑定,按鑑定結論主張工傷保險待遇。

勞動者遭受工傷事故傷害,應當先向人社局申請工傷認定,所在單位應當在事故發生的30內申請。工會、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在一年內提出認定申請。申請工傷認定應當提交以下材料:

1、《工傷認定申請表》;

2、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

3、醫療診斷證明等。

工傷認定並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申請(一般設立在同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應當填寫《勞動能力鑑定申請表》並提交:

1、《工傷認定決定書》原件和影印件;

2、有效的診斷證明、按照醫療機構病歷管理有關規定影印或者複製的檢查、檢驗報告等完整病歷材料;

3、工傷職工的居民身份證或者社會保障卡等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4、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規定的其他材料。

根據鑑定結論,主張工傷保險待遇。不同的傷殘等級,獲得的補償不同。主要的補償是:

醫療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一次性就業補助金、一次性醫療補助金、停工留薪期工資、住院伙食補助費、護理費等。

如果勞動者沒有勞動合同,申請工傷認定用人單位不簽字蓋章,不能確認勞動關係,無法申請工傷認定,可以先申請勞動仲裁確認勞動者與用人單位之間存在勞動關係。經過勞動仲裁確認存在勞動關係後,再申請工傷認定。

2樓:

律師都忙著打官司賺錢,不會上網免費諮詢

工傷十級,工資3000能陪多少錢

不同省市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就業補助金標準不同,賠償的數額不同的。工傷職工鑑定為十級傷殘的,除工傷醫療和停工留薪期工資福利待遇之外,享有以下待遇 1 由工傷保險 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為7個月本人工資 2 勞動關係解除或者終止時,由工傷保險 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就業補助金,...

工傷賠償問題請律師多少錢,工傷賠償請律師怎麼收費

工商賠償屬於財產關係案件,關於 涉及財產關係案件律師費的收取,各地司法局一般都會制定適合本地區的指導標準,就上海地區來說,一審階段收費標準如下 按照財產關係案件所涉及的標的,分段累計收費 10萬元以下 含10萬元 部分收費比例為8 12 收費不足3000元的,可按3000元收取 10萬元以上至100...

請問一下五級工傷陪償大概陪多少錢簽名 OPPO A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四條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五級 六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 從工傷保險 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 五級傷殘為16個月的本人工資,六級傷殘為14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 保留與用人單位的勞動關係,由用人單位安排適當工作。難以安排工作的,由用人單位按月發給傷殘津貼,標準為 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