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水平到達什麼等級找工作才有優勢

2022-11-27 09:05:22 字數 5951 閱讀 6668

1樓:正大百年

全國計算機軟體考試用書目錄

(出版社,書號,書名,版別,作者,**)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靠考國家等級考試的話,那隻能告訴你,沒有多大幫助的;證書只是在關鍵時候作為一個參考,程式設計師不錯,軟體工程師也可以的;不過真的想靠計算機吃飯的話,可以到特定的公司像思科、華為這些公司認證的才牛;高薪是肯定的,你學模具就好好搞就可以了,計算機作為副業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四級,還有更難的,但這個最現實。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沒怎麼有用。上大學的時候也是拼命考證,但實際上工作了 一點也沒有用到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證書對以後找工作有用嗎?

5樓:哦v5路太可憐了

有用的,還有就是現在的大部分學校的學位證和畢業證與計算機等級證書是相關的。另外,現在的企業,公務員等職業的考核都需要計算機等級證書。一般大部分人只要考二級證書就足夠了。

現在vb的考核簡單些,c語言對於非專業的人較困難。

6樓:

等級考試證書只不過是入門門票。當然是越高越好越多越好,是一條硬槓子,代表著你有沒有機會,機會就代表有可能。但如果沒有,你就連想去的機會也沒有。

但真正決定的是你的綜合實力,不僅僅是知識、能力,還包括人事、人際關係、社會關係、勇氣、機遇等等一系列因素。

當然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努力提高自己知識、能力,這機你將來才有更多機會,更多選擇。

7樓:柒月黑瞳

等級考試證書是找工作的入門門票,有的職業要求要有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證書,等級越高,優勢越大。但真正決定就業的是的綜合實力,不僅僅是知識、能力,還包括人事、人際關係、社會關係、勇氣、機遇等等一系列因素。 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努力提高自己知識、能力,這機你將來才有更多機會,更多選擇。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national computer rank examination,簡稱ncre),是在2023年,經原國家教育委員會(現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考試中心主辦,面向社會,用於考查應試人員計算機應用知識與能力的全國性計算機水平考試體系。它是一種重視應試人員對計算機和軟體的實際掌握能力的考試。成績合格者由教育部考試中心頒發考試合格證書。

合格證書用中、英文兩種文字書寫,全國通用。

8樓:加菲

要考吧而且不能一口氣去考4級

要慢慢來

最好先去考2級的c吧

以後覺得還有興趣的話再去考4級什麼的

9樓:天錯天錯

基本上證書是完全沒有用的,就是有的招考單位會問你計算機水平,不管你以後在工作中會不會用,有的招工就是會問的,只有這個時候計算機證書是有用的,基本是考2級的多,2級考試中c語言最難,vf最簡單,建議你去考vf,你也不是計算機專業的,沒必要學難的那個,2級證有好多方面的,但是不管你考的什麼,證書出來都是國家二級,不過證書上會寫出來你是考的什麼,你如果考的是c語言,證書就是2級c語言,如果是vf證書就是國家二級vf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學物流的!

我覺得計算機等級證工作中根本都用不到!不過還是有一個比較好一點!

弄個物流師證就好了,不管是**認證的,越高階越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工作幫助不是很大!!

學不是為了應試!!

只能說提高你的綜合能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技不壓身,當然是你的知識越豐富越好,不管是專業知識還是其他的知識。

13樓:城雨

我覺得最大的幫助是:求職面試的時候,終於可以說自己「熟練office辦公軟體了。」如果你考了msoffice高階應用的話。

其次你考了程式設計類的科目,可以證明你對**不是一點都不懂的小白。

計算機專業的j**a方向的大學生,要達到什麼水平才比較容易找工作?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什麼學校了,名校還是有很多大公司去校招的,通過校招還是比較好的,社招的話一般公司都是以快速開發專案的目的來招人的,也就是你的框架必須掌握,最好能夠直接參與開發,這樣應屆生工資也能開個4,5k,要是就會一些基礎的可能就2k還累成狗

15樓:匿名使用者

反正越高越好,能達到可以自己分析系統,設計系統最好,到這一水平,你就不用寫**了,而是叫別人寫**實現你的想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能獨立或與他人合作開發專案,所有程式設計師都是這樣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說,不過怎麼也要做過實際的東西,現在的公司招聘的要求也不一樣的!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對以後找工作有什麼用?

18樓:農恨之

在上海和北京的話,有計算機等級證是可以給落戶的積分加分的,落戶會容易些,找工作就是你的一個能力證明,同等條件你有計算機等級證人家肯定優先錄用你,多個證總是好的

19樓:露天俠客

現在很多企事業用人單位對計算機的水平還是有要求的,建議你有時間的話至少考一個二級證。二級還是比較簡單的,一般買本資料,多做點試題基本上就可以通過了,像未來教育的上機、筆試套裝三合一就不錯,一般買這本資料通過通常是沒問題的

20樓:愛在成都湟源

1.最起碼以後自己用得到,現在是一個電子時代不懂電腦就是文盲。

2.很多用人單位用人蔘考的標準之一。

3.對於學生在找工作時你沒法在短短的時間沒跟用人單位展現你的才能,所以他們也只能從你考取的證書和成績單看你的能力,

計算機等級證在找工作時很有用嗎?

21樓:祿如雲舜涆

計算機等級證分國家的和省級的,共分4個級別…那要看你學的是什麼了,現在一般的大學過的是省級2級的,省級的計算機等級證一般在外找工作都沒什麼用,國家級的在外找工作時才有用,一般3、4級的證書人家才能看中…

22樓:濮鴻疇鍾絢

計算機等級證是作為幹部錄用、職務晉升、職稱評定、上崗資格的重要依據之一。

計算機水平應該達到一個什麼水平好找工作?

23樓:撒達母

你這些都是比較高層領域裡的技術 想在市面找工作 這些技術幾乎都用不上 現在 要麼找打字員 要麼找個網管 你那些好象基本用不上

但是我想以你現在的技術 在學ps技術 然後自己單幹行 想找工作我想比較難 要麼你學的用不上 要麼就不好找 你學完電腦總不能去普通工廠上班吧 那也太屈才了

你只能自己單幹 開個中關村賣電腦 然後給人裝系統 然後程式設計寫指令碼 你會c語 應該可以 現在好多好多人都需要像你這種人寫出來的指令碼 出價都很不錯 可以當職業來做 我想你也就這條路可以走了 自己單幹吧 祝你好運

24樓:

認為可以就去找,能找到好的就是水平夠了,不行就繼續努力

25樓:匿名使用者

學無止境的哦,更何況電腦技術日新月異,新的技術層出不窮,但前提是隻要你的基礎好應付就沒有問題,樓主這樣的技術找個工作很簡單的,關鍵是你不要滿足現在的情況,要不斷的努力學習免的坐吃山空

計算機二級證書在求職的時候用處大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十年,我覺得計算機這個證書只能說是錦上添花而已,還達不到一個加分的籌碼,主要還是看本專業能力吧,當然如果是計算機方面工作那這一個證書又顯得很弱。

27樓:影視控

作為一名三流師範學校畢

業的計算機系學生,我來和大家解釋下計算機二級證書的重要性與否,答案是:在求職的時候沒有人會在意你的二級證書。

2、如果你進入的是一家與計算機編碼、程式關係不大的企業,自然對你的計算機二級證書根本是無所謂的,因為人家沒有這個需求。比如我之前在電子商務之都,杭州工作的時候,在特別店工作的時候根本不需要會計算機的,本身涉及的內容就少!!!對計算機人才的需求主要表現在你會不會安裝印表機,裝寬頻,而不是你的編碼、程式的能力。

4、所以,不管你是否持有計算機二級證書,這都不是找工作的關鍵問題,企業更需要的是專業性的人才,所以你的品行如何,你的能力如何才是決定你是否能勝任一份工作最關鍵的因素。

28樓:牛軋糖

二級是起步的第一階段,不佔優勢。二級所對應的技能,只能說明具有基本的計算機操作能力。而這,基本上在職場上是必備要求。

它真正的作用在於讓你掌握一門技能。而且基本的計算機操作技能在這個社會上是非常有必要的。

計算機二級證書雖然不是含金量很高的證書,但是能有一個證,掌握一門技能總是更好的。這種證書就是屬於多一個證並不覺得比別人多,但是少一個證就是感覺比別人少的證書。

29樓:喬一伊迪

雖然大家現在都說計算機二級證的含金量不高,但是我個人認為,既然國家沒有取締這項考試,那麼這個證肯定是有一定的參考價值的,未來的職場是一個動盪的人才競技場,誰也說不準某一天計算機二級證會不會影響你的求職,有的單位在招聘時,面對實力相當的競爭對手,可能你多出來的計算機二級證能成為一個你脫穎而出的籌碼。

30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應聘的是什麼工作了!有的有用有的沒要求!

不過證多不壓身,以後在哪家公司誰都說不一定呢。◕‿◕。

31樓:芥末魚

這個證書當然是有很大的用處的的,作為一個過來人,當初的我就是因為這一紙證書才在面試者中勝出的。

奉勸各位還在上學的小可愛,能考這個證就勁量考一下,絕對不要聽有的人告訴你,這個證書很雞肋,沒有用的話。

我就給你們說一個我的真實的例子吧,裡面的主人公就是我自己和我的舍友,我們兩個大學是在一個班,一個宿舍的,關係也很好。

當時學校開始報名計算機二級證的考試。計算機二級證有好幾個類別,在我看來,ms  office 是我們最常用的,而且相比其他的內容,這一個是最好考的,當時我就說我倆把這個報了吧,這一段時間也沒其他的考試什麼的,但是她說她的哥哥告訴她這個證根本沒用處,她男朋友也說考不考無所謂,所以最後她就沒報這個考試。

等到畢業我倆一起去一個單位面試,當時是招兩個人,沒想到在最後,面試官要求必須要有計算機二級證,說這是最基本的證書,但是我的同學沒有,所以那一次她沒面試成功。

到後來她陸續去了幾家比較正規的單位,都是要求有計算機二級證,她現在就很後悔,但是已經沒辦法了,這個是在校生的考試。所以如果說在上學的時候還是很有必要將有關的證書考下來的。

32樓:w就是你爸爸

其實多考點證是很有用的,當然是有用的證,畢竟,技多不壓身嘛。

現在有的公司,

你想要說明自身有多麼的優秀,就是看你的證,證決定了你的學識厚度,哈哈,開玩笑。

現在是資訊時代,網路快速發展,人人都要懂得網路,現在有的文盲不在是不懂得識字的稱呼,現在不懂得識字的太少了,現在,基本上將不懂得網路的人稱作文盲。

我們要拒絕當網路文盲。所以,考一個計算機二級證還是很需要的,這至少是一張證明你不是文盲的證明書。

而且,在求職過程中,比別人多一個證,無意間又比別人又優秀了點。

朋友以前很看不起證的重要性,沒有跟我一起去考證,現在,又重新讀書,準備去考證。他現在每天很勤奮,就為了考個證,多一點上升的空間。升職加薪,為了生活。

33樓:程式設計師

如果是本科畢業,計算機二級證書在面試的時候,面試官還會問一下,但是僅僅限於問一下,具體你的技術水平還是通過面試的技術問題、專案經驗來判斷的。

如果是研究生畢業,面試的時候,面試官對於計算機二級證書連問都不問。

所以,計算機二級證書在找工作的時候沒有太大作用。不過,大家都考了只有你沒有,也不太好,另外可以在簡歷上增加一條內容,因此建議沒事考一個比較好。

計算機專業找工作難不

計算機專業就業分兩個方向 一 技術方向 1 軟體方向 一般從測試工程師 程式設計師起家,做好了可以向軟體工程師發展,之後是專案經理 技術總監等管理型崗位,也可以是架構師等技術類崗位,最終的歸宿就因人而異了,技術總裁 老總 老闆等等。故就業去向一般是軟體公司或系統整合類公司。2 網路方向網路工程師 網...

學計算機專業的找工作難嗎,計算機專業女生學了之後容易找工作嗎?工資如何?

企業角度看當bai然希望招 du精通的,可往往難招到很理想zhi的人,所謂dao的 精通 也是不專一樣的。但待遇開的高點,屬招人自然容易許多!計算機找工作還是挺容易的 前提 有真才實學 建議看看我回答過的關於計算機就業的問題 我大致看了下上面招聘要求,要是在一線城市,符合這些要求的人才基本上,月入最...

計算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計算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簡述!

計算機的基本原理是存貯程式和程式控制。預先要把指揮計算機如何進行操作的指令序列 稱為程式 和原始資料通過輸入裝置輸送到計算機記憶體貯器中。每一條指令中明確規定了計算機從哪個地址取數,進行什麼操作,然後送到什麼地址去等步驟。計算機在執行時,先從記憶體中取出第一條指令,通過控制器的譯碼,按指令的要求,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