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在錦雕玉龍專櫃買了塊翡翠玉不知道直多少錢

2022-11-25 01:55:14 字數 1045 閱讀 9986

1樓:滴藍

翡翠玉又稱緬甸玉。曾在我國的清末民初風行一時。由於緬甸翡翠玉硬度高、 質地好、韌性強、地子光潔明亮,且好的翡翠顏色既鮮亮又平和,有很高的保值和收藏價值,故而稱為「玉中之王」。

被很多愛玉、佩玉的人所喜愛。如何選擇上好的緬甸翡翠玉,其中有不少學問。

不管從緬甸的礦藏量或開採量來講,好的翡翠都很有限。目前市場上流行經營的緬玉種類,按真假為等級來劃分。主要有以下4類。

a貨, 商品既是天然質地,也是天然色澤。其中秧苗綠、波菜綠、翡色或紫羅 蘭飄花的品種較常見,燈光下肉眼觀察,質地細膩、顏色柔和、石紋明顯;輕微撞擊,聲音清脆悅耳;手掂有沉重感,明顯區別於其餘石質。

b貨,是將有黑斑的翡翠,用強酸浸泡、腐蝕、去掉雜質增加透明度,再用高壓將環氧樹脂或替代充填物注入用強酸腐蝕而產生的微裂隙中。b貨初看顏色不錯,仔細觀察,顏色發呆,燈下觀察,色澤透明度減弱。在兩年內就會失去光澤,滿身裂紋,變的很醜。

輕微撞擊,聲音發悶,沒有a貨的清脆聲。

c貨 完全手工注色。顏色不正,燈下細看,顏色充填在礦物的裂隙中,呈網狀分佈,沒有色根。用查爾斯濾色鏡觀察,綠色變紅或無色。用強力褪字靈擦拭,表面顏色能夠去掉或變為褐色。

d貨 冒充的翡翠飾品分為玉石類和綠色玻璃、綠色塑料類。玉石冒充的翡翠,一是硬度低,二是密度小、光澤較弱。綠色玻璃及綠色塑料作成的替代品大部分顏色發呆難看,光澤很弱。

相對密度很輕,硬度低,無涼感。

翡翠b貨大多是經過酸洗的,所以,內部結構被破壞,因此,必定需要用環氧樹脂來充填,所以,b貨翡翠的光澤較差,呈現蠟狀光澤,且反光面會見到許多像篩子眼一樣的酸腐蝕渠道,這一點可以與a貨相區別,因為a貨的反光面極為光滑!

此外,b貨的綠色帶有黃色調,且色根發散.

c貨更好識別,只要記住"色由裂生"這句c貨的特點,c貨就無所遁型啦!

至於翡翠和其他種類的玉石的區別,只要記住,市場上常見的翡翠都有翠性,且手感沉重,就ok啦!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拿到玉器店給專業人鑑定就行了

但是要給點錢

如果你急於想知道,有沒有朋友學珠寶鑑定,還是交給專家好

我今天在涪陵周大生專櫃買了鉑金手鐲,標誌是周大生ESpt

pt999含量大於等於99.9 鉑金,多少克?es是加工廠的縮寫,一線大品牌的金店專櫃不會有假貨,我建議你把鉑金手鐲拿到一線大品牌老鳳祥.老廟.周生生.周大福去看看是不是真的鉑金手鐲如果有國家級鑑定證書或者是省級鑑定證書正規發票 機器列印 就沒有問題。周大生專賣店正規銷售的貨品,都掛有國家檢測中心鑑...

今天在超市買了一塊翡翠吊墜,回家發現有裂痕,拿過去不知道會不會給我換。她們會不會不承認啊

您好,物件是真貨無疑 不過,物件品相較弱了 價值很低 有裂的話,其實是個退貨的好理由 別換了趕緊退 他們不會不認的 有不明白的地方請繼續追問 如果回答能幫到您的話,還望採納回答,謝啦!沒事,裂屬於正常,這樣的30元左右,划不來退了。應該換不了,好不容易騙賣了 買了一塊吊墜玉,回來發現上面有一條裂痕,...

今天在中國黃金買了翡翠手鐲。幫我看下是A貨嗎?謝謝

很高興為您解答 看,天然翡翠a貨 細豆種,水頭一般 略帶飄花,帶有棉絮 顆粒略粗 正裝鐲子 初步目測在3到4000左右 多少入手的?1 通過重量來鑑別 由於翡翠本身的密度比重會比較大,我們可以把翡翠放在手裡面上下掂動幾下,感覺到會有一種沉甸甸的向下的壓手感,有這種感覺的可能就是真的翡翠了。而假的翡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