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納和聽取的區別是什麼,採納與聽取的區別在哪裡

2022-11-24 22:45:13 字數 2026 閱讀 3659

1樓:李牧科技探索

採納,詞意探源:指選用;採取吸收。[採納]聽他人意見來完善自己的見解。

《新唐書·張公謹傳》:"數言時政得失,太宗多所採納。

聽取,聽;聽到;聽從。今多用於聽意見、反映、彙報等聽取更加得表達了聆聽者聽從別人的誠心,運用廣,採納有種上下級的關係意味著採集並接受了,認可了.

採集,只是意味著為一定目的收集起來,並沒有接受,認可的意思.

比如說採納了誰的意見,就是說按照那個意見去辦了.可採集只是收集起來而已,可以採集一百二百條資訊.但採納一般也就採納一種或幾種資訊而已.

2樓:匿名使用者

和建議與意見是一個道理

只是敘事者的角度不同

採納是上級對下級 高階對低階 比如你採納了 下屬的建議 有點帶主動的意思

聽取則相反 比如 下屬聽取了你的意見 或者說 你聽取了 領導的意見 這個就有點被動的意思

3樓:呆毛影視

意味著採集並接受了,認可了.

採集,只是意味著為一定目的收集起來,並沒有接受,認可的意思.

比如說採納了誰的意見,就是說按照那個意見去辦了.可採集只是收集起來而已,可以採集一百二百條資訊.但採納一般也就採納一種或幾種資訊而已.

採納與聽取的區別在**

4樓:匿名使用者

採納:採取接納(全部的)

聽取:聽到,聽從 (可以是一部分)

5樓:科學普及交流

聽取,是聽了,但不一定採納。

刑訴中,聽取辯護律師意見是什麼意思?會採納嗎?

6樓:逍遙

辯護律師意見是辯護律師為被告提出的從輕、減輕等有利的意見,既然是意見,那隻能供參考,採不採納看法官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聽取被告人的辯護律師意見,從都沒有一定要採納或一定不採納的說法,只是會列入考量。

求一個**採納民眾意見的例子。

8樓:溫皓軒

一、明確公眾參與立法的範圍、程式和方式,通過具體制度安排保障公眾參與的權利。通過立法規定各種不同型別、不同形式公眾參與的程式和方法,使公眾參與立法制度化、規範化、程式化。二、進一步公開立法資訊,提高公眾對立法的知情度。

公開立法資訊的方式要多樣化,可以充分利用報紙、電視、網際網路等各種新聞**;公開立法資訊的內容要全面,不僅公開法律草案,還應儘可能地公開草案的說明、草案的主要問題以及各方面對爭議問題的不同意見等。三、建立公眾意見的反饋制度。對於通過各種方式徵求公眾對法律草案的意見、建議,立法機關應當分門別類整理加工,根據公眾參與方式的不同,將對這些意見、建議的處理情況給予適當回覆。

在參與活動結束後,有關部門還應當將對各種意見的採納與不予採納的情況及其理由,向社會公佈。四、總結**立法參與在推進民主立法、科學立法方面的新作法、新經驗。在經驗成熟時及時將有效的制度創新加以制度化、規範化和程式化。

五、充分發揮政協委員在推進民主立法中的積極作用。進一步發揮政協委員在開展立法協商中的作用。應當及時將政協委員參與立法協商的制度創新,通過必要的制度建設、組織建設和機制建設加以推動與完善。

修改病句同學們討論的非常熱烈,並且有了結果,校長採納並聽取了大家的建議?

9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們討論得非常熱烈,並且有了結果。校長聽取並採納了大家的建議。

聽取應該在採納前。

我總是不喜歡聽取別人的意見,因為我覺得當別人的意見和我相違背時,我覺得采納了他的意見的話,我就會變 70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實事求是有一說一地處理問題,誰的正確就按誰的意見來,所謂的個性其實是可以放在一邊的,不能因為保持個性就不採納別人正確的但是和自己不同的意見,那樣是不夠科學的,祝福你健康平安幸福快樂

11樓:我的話

要麼主動改,要麼多吃幾次虧想通了在改(如果有一次吃了超級大的大虧了,當我沒說)

里面的網友採納和提問者採納的區別是什麼

提問者採納,是提問者選出來的滿意答案。這是一個不可思議的問題!最佳答案 優先於 採納 採納 優先於 提問者採納 最佳答案 還用比後兩個採納的字型要大一號。我剛剛就此問題向提問。提問者採納 提問者認為他的回答對他有幫助甚至是正確的,就給採納為最佳答案。採納 其實根本不是什麼採納,而是該版塊的管理員為了...

答案被網友採納與被提問者採納的區別

被提問者採納是顯示在問題的答案的最前面,被採納就沒有這個功能了,只是有個贊。希望能幫到您,謝謝!採納只獎勵系統給的10個財富和經驗,提問者採納是獎勵這個問題的全部財富和經驗,但是在賬號計算採納數這個問題的時候,兩個都有效,是等價的。不懂的話可以追問,滿意採納奧,謝謝 里面的採納和提問者採納的區別是什...

里的提問者採納與網友採納有什麼區別呢

提問bai者採納是提出這個問題的人du,來採納zhi的答案。這個dao被採納可以得內 到二十分。網 容友採納則是知道系統自動為提問者推薦的答案,如果你是這個你也可以得十分。如果你的回答即是提問採納又得到採納兩者都選你,那麼你得到綜合加起來的三十分。採納的答案不一定就對,如果你是提問者,你可以取消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