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解一道有關中國近代史的歷史題,求教一道近代史題目

2022-11-24 22:30:14 字數 1904 閱讀 926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次所謂「現代化」的運動指的是康有為主導的「戊戌變法」,而「共同簽名的激揚文字」則是指「公車上書」這一事件

「戊戌變法」的主要目的是為了維護清朝的封建統治,所以a排除康有為把改革的希望放在了光緒皇帝身上,期望實行一場自上而下的改革而達到目的,只實行了差不多一百天即被慈禧太后等實質掌權者鎮壓下而無疾而終,幾乎所有措施都被廢除,但是保留了京師大學堂,所以b排除

康有為變法的依據之一就是根據儒家的經典著作而寫了《孔子改制考》等書,為了藉助孔子在百姓心中的地位來推行自己的改革,所以c排除

所以答案是d

2樓:陸家林

選b 是說那些實業救國的像張騫 周學熙等

3樓:寒一

選d,用排除法

a,歷史上所說的公車上書,是指清光緒二十一年(2023年),康有為率同梁啟超等數千名舉人聯名上書清光緒皇帝,反對在甲午戰爭中敗於日本的清**簽訂喪權辱國的《馬關條約》。所以不選。

b,反對者反對簽訂《馬關條約》。提出「拒和·遷都·練兵·變法」等主張。上書被清**拒絕,但在社會上產生了巨大影響。

之後,康有為等以「變法圖強」為號召,在北京上海等地發行報紙,宣傳維新思想。嚴復、譚嗣同亦在其他地方宣傳維新思想。之後,光緒帝啟用康有為等,史稱戊戌變法(百日維新)。

但公車上書和戊戌變法都先後失敗,所以不選

c,同a,與儒家沒有關係

所以選d

4樓:匿名使用者

d 起了重要思想啟蒙作用

5樓:玉泉飛虹

公車上書吧,要我就選d,,該運動明顯是戊戌變法

6樓:快樂到永遠

d是戊戌變法吧,用排除法看,像是d

7樓:一生永樂

d 起了重要思想啟蒙作用

因甲午中日戰爭戰敗,簽訂《馬關條約》。千餘名上京趕考的儒生「公車上書」。雖然清**未採納,但在社會上起到了思想啟蒙的作用。

隨後,不斷出現各種學報、學堂。直至2023年的「戊戌變法」。

求教一道近代史題目~~~

8樓:夢中丨笑醒

這題目不嚴謹,辛亥革命並沒有直接導致北洋軍閥的黑暗統治,而且北洋軍閥也不是黑暗統治。袁世凱的死,才是直接導致北洋**的混亂。鐵拳無敵才是最大的罪人,清帝還沒退位,就自行在南京組建內閣,自己當選了大**,沒錢沒兵,權力慾望滔天。

9樓:匿名使用者

b沒有能夠區分清楚歷史的主流和支流

求一道初中歷史題,要求:中國古代史、中國近代史、世界近代史以及世界現代史結合的大題,可以設定多問。

10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是我國設立經濟特區30週年,31年前的中國開始踏上了對外開放的道路。

材料一:張騫出使西域後,綿延數千裡的漫長古道——絲綢之路貫穿歐亞大陸,成為中外交往的見證。到了唐朝,中外文化的交流與傳播進入了繁榮時期。明初,中外交往頻繁起來。

請各列舉一位漢朝、唐朝和明朝時期為中外文化交流作出重大貢獻的歷史人物及主要事蹟。

材料二:經濟特區是在國內劃定一定範圍,在對外經濟活動中採取較國內其他地區更加開放和靈活的特殊政策的特定地區。在我國,是中國**允許外國企業或個人以及華僑、港澳同胞進行投資活動並實行特殊政策的地區。

(2)請寫出國對外開放的「視窗」城市,並說明經濟特區在我國社會主義建設中的作用。

11樓:淡默山人

新航路的開闢使世界連為一體,此時,中國也在悄然發生改變,請問:1.新航路開闢的原因; 2.

當時中國發生了什麼;3.近代中國如何進入世界一體化程序; 4.開闢新航路對當今世界有什麼影響

求文件: 中國近代史綱要試題及答案

中國近代史是怎樣的近代史,中國近代史是一個怎樣的近代史

中國近代史是一個民族奮發向上近代史 如果有幫到你,請採納,還需幫助,請繼續問。中國近代史是一段怎樣的歷史 中國近代史是怎樣的一一部歷史 中國近代史主要講了什麼?主要講的bai是中國在遭受到西方資本主du義列強的侵略下,zhi慢慢的由封建dao社會向半殖民地回半封建社會答的過度。直到1901年辛丑條約...

中國近代史的開端是什麼歷史事件,中國近代化的開端是什麼(歷史事件)?

1840年鴉片戰爭bai是中國近代史的開du端 中國近代史上第一zhi個不平等條約的主dao要內容內 1.割香港島給英國 2.賠款容2100萬銀元 3.開放廣州 廈門 福州 寧波 上海五處為通商口岸4.中國海關收取英商進出口貨物的關稅稅率要與英方商定 影響 1.中國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開端 2.主...

中國近代史在陝西省發生的歷史故事

影響最大的當屬西安事變,張學良楊虎城逼蔣介石抗日 同 治 回 亂,西 安 事 變,只有這兩件事影響比較大。同 治 回 亂和西 安 事 變吧 回漢 算不算,左宗棠收回新疆的起始就在陝西。甘肅 中國近代史 1840 1949 年上的10個歷史故事 歷史書上有 鴉片戰爭 各個條約 侵略戰爭 林則徐虎門硝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