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將AutoCAD中製成的線稿用Photoshop上色渲染 怎樣渲染更加真實,最好簡便介紹一下步驟

2022-11-26 23:10:24 字數 5000 閱讀 4174

1樓:匿名使用者

ps結合cad做彩色平面圖

室內篇做好ps彩色平面圖的第一步,是養成良好的cad圖的做圖習慣。至於做圖規範,這裡就不多說了,我說的習慣,就是在cad圖做圖過程中,要善於分好圖層,不同性質的物體最好歸好圖層,這樣cad圖就不會凌亂,也減少檔案大小(接下來會看到圖層歸類後是如何方便了),同時儘可能將cad的圖面整理好,線和線的交接要閉合,不出現空隙,這樣會影響你填充的面域。

請大家留意我的cad圖層設定與分佈

這個是圖層的分佈,cad圖做到分層合理,就方便以後的操作

我們以一個會所的平面圖為例子

眼前是一個會所的平面圖,我們去掉了尺寸的顯示以及其他彩色平面圖不用標註的東西

把其他圖層都給關了,這樣,一個平面的輪廓就出來了

設定列印視窗的標記(如下圖,紅色虛線框是到時框選視窗的大小),利用圖層開關功能將需要的分開幾層進行虛擬列印,輸出圖象到ps中進行編輯。具體的列印專案由實際情況決定。在這個例子中,我們要輸出的內容如下:

1)牆體以及剪力牆、柱子、門窗

2)傢俱和潔具

3)地面鋪裝

4)室內綠化層以及其他

5)文字標註層

切記,要在同一大小的視窗標記下虛擬列印

輸出一張傢俱的cad圖和一張沒有傢俱的cad圖,在ps中開啟。利用拖拽功能將幾個圖層重疊在一個圖裡,產生了若干個圖層,並將圖層進行命名,方便以後的編輯。

在這裡向大家介紹一個比較快捷的圖象批處理方法。

開啟了ps後,按 alt+f9 調出「動作」面板,以一張jpg的彩色線框圖為例子,在動作面板裡

然後可以錄製你的每一步操作。

對於彩色平面圖來說,我們處理由cad輸出的圖紙的流程比較簡單,

1) 假如圖象是tiff索引顏色模式的圖象,就在圖象選單裡將圖象模式轉換成rgb顏色模式,

2) 去色處理

3) 自動對比度

4) 選單——選擇——顏色範圍——點選白色部分刪除

5) 儲存圖象為psd格式檔案

然後按蘭色方塊,結束錄製。

接下來就可以對cad虛擬列印的圖紙進行批量的重複處理,這樣會大大節省我們重複操作的時間

1) 選單——檔案——自動——批處理

選取你的已經轉換的cad圖紙資料夾,然後下一步……之後的操作很簡單,自己會摸索的了

請大家留意我的彩色平面圖的圖層結構

沒有傢俱的圖

有傢俱的圖

具體上色步驟:

先上鋪裝的顏色,選擇要表現的區域進行填充。如果填充時候沒有紋理要求的畫,相信油漆筒大家都會用了,但是如果有紋理要求,也希望紋理的尺寸比例能符合我們場景中的環境的話,要進行以下操作:

在ps開啟材質的檔案,例如是木紋,雙擊放大鏡,以實際象素來顯示圖象,同時,要表現的平面圖也要用實際尺寸顯示。

檢視木紋的圖象大小,估計一下大概要縮放到什麼尺寸就會符合場景效果,在這裡,我是把木紋縮小到 100*100 畫素,然後在 選單——編輯——定義圖案,再定義該圖案為填充紋理

請仔細看看我面板的引數

在填充其他比較複雜的圖案時候,需要善於儲存一下當前的路徑,否則要重新選擇區域就比較麻煩

鋪裝基本完成的效果

佈置傢俱。通常有很多朋友會很頭痛要平面的傢俱相簿,其實**很簡單,只需要在3dmax裡面將傢俱的平面圖渲染一個tga格式的圖就可以了,直接在ps裡呼叫,自己想要什麼樣的就什麼樣的。

傢俱圖層開啟的時候的效果

加上配景後的效果

佈置完傢俱的效果

將所有鋪裝合併為一個圖層,將傢俱也合併於另外一個圖層,利用圖層效果選項,給傢俱設定陰影,這樣,一張室內的平面圖就基本做好了。

將列印好的文字圖層蓋在最上的圖層,就可以有文字說明,免得再在ps裡面打字,浪費時間

彩色室內平面圖的基本流程就是這樣了。最後通過亮度以及對比度來調整整個圖的顏色以及飽和度,調出自己想要的效果,這裡不再重複了

室外篇室外彩色平面圖,多用於建築規劃總平面圖、流線分析等圖,基本流程也是差不多,但是比室內多了很多內容。

在開始總圖前,也要進行cad的圖紙整理

看看我的ps檔案的圖層結構

第一步,圖層重疊,給好圖層名稱

我做彩色平面總圖是根據標書要求的內容來決定虛擬列印內容的

通常有總平面圖、設計意向圖、景觀分析圖、交通流線分析圖、功能分割槽圖等等,這些都是cad圖層功能與ps圖曾功能密切相關的。

做總圖的時候,需要輸出的cad圖紙內容有:

1. 用地紅線

2. 道路輪廓與地面鋪裝

3. 等高線

4. 建築物輪廓

5. 植物(喬木、灌木以及綠籬等)

6. 水體

6. 文字標註

7. 總圖

輸出以後,利用我上面講過的批量處理工具,將所有cad輸出的圖紙全部變成透明的ps格式圖層再結合為一個檔案。

確定大的底色

先將主要道路以及鋪裝完成,貼圖比例大小要控制好,方法見室內的介紹就可以了

開始畫建築物,注意,對於想表現有高差不一的建築物,最好是利用投影關係來實現,高大的建築物,投影面積最長,反之就小。所以,我們可以根據設計方案來確定什麼位置佔投影面積大,該建築物就設定為獨立一個圖層,以後在圖層投影命令時候就可以單獨控制其大小深度的引數。我做了以下的分層,全部合併為建築圖層組,便於編輯

開始佈置綠化,綠化從環境樹開始佈置。分佈疏密有致,要重點顯示建築主體。一般可以佈置兩層,第一層作為虛層,第二層作為實的放在上面,這樣看起來才有立體感。

佈置行道樹以及喬木,儘量選用顏色比較鮮明的樹貼圖,比例要控制好,可以以cad的綠化層為參照層。

將文字層開啟,就可以將總圖所需要說明的內容顯示出來,省了很多打字的活。要加指北針

總圖做好了之後,可以另外為jpg格式,變成黑白圖,用來做分析圖的模板。

最後,總圖合併圖層以後,就可以總體將顏色調整鮮明一點,這樣,ps總平面圖就是這樣畫出來的了。

2樓:

輸入jpg就可以了,你在選擇視窗的時候,那個畫素大小調一下就行了,但是太大的話,可能要等很久才弄得出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軟體你都熟的話,可以這樣做,在cad裡面列印出圖的時候不要選擇印表機,而是下面的jpg格式的,這樣就可以輸出jpg影象,然後用ps開啟,做你想做的。

photoshop怎樣上色不覆蓋線稿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底稿上新建的圖層上畫,然後混合模式中選擇:「疊加」,就ok了,但這個方法不能疊加版

太多圖層權,,

如果你是有線稿的話。最好把線稿摳出來,放在最上層。

你可以再[選擇]--[色彩範圍],然後調節上面的值來扣出線稿就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圖層模式裡很多模式的 可以一個個試試呀 很多種效果的

怎麼用photoshop上色不蓋住原來的線條?(線稿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選擇一個閉合的線條作為選區填充顏色,如果填充的顏色蓋住了線條,那麼就回之前先進選擇答

選單,有一個減選區的,單位應該是1畫素,先減,減好了再填充

或者覆蓋就覆蓋了,你把線條層放到填充的顏色層之上也可以,如果這步你不理解,就代表著你根本就是一個ps盲啊,連圖層的概念都木有還想玩ps?

怎麼用ps把手繪稿轉化成能夠上色的線稿??

7樓:匿名使用者

嗯,可以用掃描器,也可以用數碼相機,只要你能弄到電腦裡就行,1\開啟,開啟檔案

2\其實檔案模式可以隨便,rgb或cmyk模式都可以,但現在的印表機之類基本都是cmyk模式,如果你要視覺效果好就用rgb,如果要出圖效果好,就用cmyk.

3\開啟之後, 影象--調整--曲線(ctrl+m)將整體色調亮,然後相同位置(ctrl+l)色階或(alt+i+a+c)對比度,用你的肉眼看,隨意調整到線調夠明顯就可以.

4\將沒連上的線連上就行

5\在工具欄用"魔棒"選出你要填色的部位填色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1、先用掃描器掃到電腦裡

2、然後開啟ps軟體,開啟你掃描好的檔案

3、轉成rgb格式:影象——模式——rgb顏色4、加深顏色

5、連線不閉合的線。

用photoshop給動漫線稿上色新手教程希望帶圖詳細

9樓:meu夢幻

強力復推薦這個教程 作者畫技超級棒制講解也很詳細

原作者bai

@青苔注意一下就du是作者只分了5個圖zhi層,dao草稿,線稿,背景,基色還有陰影 因為作者本身就是厚塗風格 最後把圖層都合併起來再細化就好 個人覺得賽璐璐那種層分的很細緻的反而麻煩……有圈選區的時間底色都鋪完了→_→當然厚塗就比較考驗手繪基礎

3dmax能畫線稿嗎?不要面和渲染效果,類似於cad那樣?

10樓:12345額時代

只要三維圖不要面是3dmax的,是可以做到畫線稿的,操作方法如下:

1、首先在電腦中開啟3dmax軟體,進入操作介面。

2、然後繪製幾條不封閉的直線,點選右側工具欄中的「+」,在下方選擇「圖形」工具,然後點選「線」。

3、點選快捷鍵「t」,進入俯檢視,在平面中繪製幾條不封閉的直線。

4、點選其中一條直線,選中它,點選右側工具欄中的「修改」工具,下拉修改下方的工具列表,找到「附加」工具,點選。

5、點選附加後,點選另外兩天直線,然後點選右側工具欄選擇中點選頂點。

6、選中兩個頂點,在右側修改工具欄中繼續往下拉,找到焊接工具,適當調大旁邊引數,點選「焊接」,這兩條線就封閉了。

11樓:捷優

在3ds好象不行,在cad裡面可以,好像是三維消隱

12樓:匿名使用者

匯出dwg格式不久行了?

怎麼用ps給線稿上色

13樓:大河啊全是水

多建圖層,一個顏色或部位建一個層,方便調整用鋼筆工具繪製路徑,描邊路徑,繪製輪廓

鋼筆工具繪製形狀轉為選區,填充顏色

適當結合羽化等濾鏡工具使之更自然

sai中怎樣將鉛筆線稿變為選區,SAI怎麼建立線稿選區

改變線稿顏色的話,在圖層效果上,選覆蓋就好了哦,然後上色這個是最簡單的一種,其他詳細的我就不多說了,嘎嘎 用魔棒點或者用選擇筆塗抹 ps和sai該如何將鉛筆稿轉為可以直接上色的線稿?用ps直接上色就可以了。或者把線稿層的不透明度降低,顏色會覆蓋的。也可選擇圖層屬性,不要選正片疊底,選其他的,自己試試...

AutoCAD中怎樣一次全選指定圖層中的所有內容,不是天

qselect 從上到下分別選 整個圖形 所有圖元圖層 你想選擇的圖層 工作列 快速選擇 圖層 你要選擇的 在cad中如何一下就選中同一圖層內的所有東西?其實只需要孤立圖層,把你要選的圖層孤立出來,框選就可以了。我的方法是找一個層設定成當前層,把當前的這個層鎖住,那矣當前層怎麼刪也刪除不掉了,移動也...

autocad中怎樣把大圖紙縮放列印到a4紙上

在列印設定裡 選擇紙型 a4 然後點視窗,框選你 要列印的範圍 點選佈滿圖紙,如下圖,選擇 列印 然後選擇印表機,在列印設定裡 選擇紙型 a4 然後 選中 按圖紙空間縮放 然後點視窗,框選你 要列印的範圍 在列印選項下。區域選擇時選擇視窗,自己用滑鼠框選就可以了 在cad命令欄位置,輸入scale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