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選擇填充指定數值

2022-11-24 16:35:10 字數 820 閱讀 8383

1樓:灼魂

如果"a4"或者"a6"是單元格內僅有的內容,沒有其他的字元,則d1 填上以下公式,並複製到最後一列。

=if(a1="a4",1,if(a1="a6",2,""))

如果"a4"或者"a6"字元所在單元格內還有其他的字元,則d1 填上以下公式,並複製到最後一列。

=if(and(iserror(search("a4",a1)),iserror(search("a6",a1))),"",if(iserror(search("a4",a1)),2,1))

這樣你就可以一下子解決了。

如果你指的a4和a6是單元格,那麼把單元格內的內容或者數字替換到=if(a1="a4",1,if(a1="a6",2,""))

公式中的"a4"位置或者"a6"位置,填入"d1"單元格,並複製到最後一列即可。

2樓:菜根

你可以先在另外兩列做一個賦值列表,比如在g列和h列:

1、g4到gn單元格,分別輸入等於a4,a6,a8……a2n的值,h4到hn單元格對應輸入數值 1,2,3……n-4

2、在d4單元格輸入公式=vlookup(a4,g$4:h$n,2,false) *注意,公式裡的g4:hn一定要用絕對引用。

3、從d4單元格點中自動填充鈕,下拉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a4、a6指的是類似紙張大小嗎?如果是,建議單獨做一個表或者資料區,例如表二,a列示a4、a6這樣的值,b列是對應的1、2。表一d列第一行輸入公式

=vlookup(a,表二!a:b,2,false)

下拉複製公式即可

excel序列填充問題,Excel序列填充問題。

在第一個單元格輸入或複製 向下複製 填充 即可。a1輸入 0904072 text row 0000 下拉填充 往下拖拉公式即可 注意,如果資料是在a列,剛把row 裡面的換成b1或其它,以免迴圈引用 1 拖動是可以的,拖動後在複製按鈕中選擇按序列填充。2 如果還不行,就輸入09040720001 ...

excel數字填充

函式可能實現起來比較困難,我暫時沒想出要怎麼用函式實現,不排除有大神能寫出來,如果可以,建議用vba實現,以下是相應的 以下 是以你圖中 為例編寫的,如你實際 與圖中 格式不符,則 執行結果會出錯或無法執行 sub asd dim ran as range r 1 set ran range a c...

批處理如何批量讀取指定資料生成檔案

echo off rem 將一個文字按指定行數分割成多個小檔案 title z cd d dp0 set count 100 for f delims a in type abc.txt do set a m n count 1,n 1 set line a setlocal enabledel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