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標註冊的具體時間和流程怎樣?註冊新商標前應該做哪些準備工作 材料?謝謝

2022-11-26 14:15:26 字數 5122 閱讀 2519

1樓:鋒無悔

流程有:1、先對商標進行查詢,如果在先沒有相同或近似的,就可以製作申請檔案,遞交申請了;

2、申請遞交後的1個月左右,商標局會給你下發一個申請受理通知書3、形式審查完畢後,就進入實質審查階段,這個階段大概需1年。4、如果實質審查合格,就進入公告程式(這個期間是3個月,也叫異議期間);5、公告期滿,無人提異議的。就可以拿註冊證了。

整個商標的申請時間要15個月左右(從申請到拿到註冊證)。

前期要先確定商標,和準備申請人資質證明註冊商標所需資料:

個人註冊,提供個體執照和身份證影印件

公司註冊,提供公司執照影印件加蓋公章

2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商標註冊和國際商標註冊不一樣的,國內商標你只要提交商標的一個設計圖,但是中國大陸的個人不能註冊,需要用公司名義或者個體工商戶註冊,遞交三個月的審查(形式審查)-接著就是實質審查-(實質審查不能通過就會被駁回)-商標公告(沒有人提異議)-三個月之後就拿到證書。總的時間就是一年半左右。香港和海外商標和大陸不一樣。

註冊商標之前應該做好哪些準備?

3樓:米馬商標網

您好 商標註冊的流程是這樣的:

提交申請(1天)——下發受理通知書(20天左右)——商標實質審查(6個月左右)——公告期(3個月左右)——下發商標註冊證

註冊商標是全國範圍的商標都是可以註冊的,舉例子說,比如我是上海人,找一家**機辦理商標註冊,該**機構是成都的可以嗎?

答案是肯定的。目前的商標註冊有兩種方式:

就是自己到北京商標就去辦理註冊

找一家**機構辦理

**機構辦理時,所有資料都是電子版的提交直接提交到商標局就行。

註冊商標需要的資料有:

註冊在個人名下需要的資料:個人的身份證、個體執照、註冊的名字和設計圖樣

註冊在公司名下需要的資料:公司的營業執照、註冊的名字和設計圖樣

一般提交商標申請後20天左右下發商標受理通知書,然後就可以做tm使用了。

希望該回答對您有幫助哦,望採納。

4樓:知孚智慧財產權

第一,您需要一個註冊主體, 個人需要身份證和個體工商戶執照,根據《商標法》規定,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在生產經營活動中,對其商品或者服務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向商標局申請商標註冊。

第二,您要有一個商標,根據《商標法》規定,任何能夠將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商品與他人的商品區別開的標誌,包括文字、圖形、字母、數字、三維標誌、顏色組合和聲音等,以及上述要素的組合,均可以作為商標申請註冊。

第三,您需要查詢,查詢商標是否可以註冊。

第四,確認可以註冊之後,抓緊時間遞交,因為根據《商標法》規定,兩個或者兩個以上的商標註冊申請人,在同一種商品或者類似商品上,以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標申請註冊的,初步審定並公告申請在先的商標;同一天申請的,初步審定並公告使用在先的商標,駁回其他人的申請,不予公告。簡而言之,一般情況下,誰先申請商標是誰的,可不要小看這個時間哈,現在的商標申請量,基本每天接近3萬件左右哦。

第五,製作檔案,遞交。製作檔案可以自己製作,當然也可以委託**機構製作。

建議委託**機構製作哦。

5樓:鷹飛國際

申請註冊商標,除了依託商標**機構外,企業也應當具備一定的商標戰略意識。

一、企業在提出商標註冊申請前,要認真瞭解《商標法》、《商標法實施條例》以及其它與商標有關的法律法規,瞭解商標註冊、商標保護等方面的規定,不侵犯別人的商標專用權。

二、事先了解商標申請的程式,對商標核准時間要有心理預期,別等到用的時候才動手。商標專用權作為法律概念,保護的是商標所有人的權利,確立商標專用權需要一定的時間來履行法律程式,所以不能做到立即申請立即批准,因此早做打算才不會出現問題。

三、企業在提交申請前,應先到中國商標網上查詢自己的商標是否與別人的商標相同或近似,自己沒有把握的最好不要報,否則報了後不能核准註冊,就浪費了很多時間。

四、應本著誠實信用的原則和商業道德來申請商標,尤其不能惡意搶注。假如看到別人的商標有些名氣,就存在僥倖心理,想搭便車,結果到時被駁回就會造成相當的損失。

五、應當提前辦理相對全面的申請,要事先估算可能在哪些類別中需要保護並提前申請註冊,否則萬一想擴大生產經營範圍,再重新申報的話,又要等好長時間。

六、企業如果要出口商品,不僅應當在國內得到商標保護,對可能出口的相應國家也要申請進行商標保護。2023年以來,我國先後加入了《保護工業產權巴黎公約》、《商標國際註冊馬德里協定》、《商標註冊用商品和服務國際分類尼斯協定》、《商標國際註冊馬德里協定議定書》等一系列與商標保護有關的國際條約, 為我國企業開闢了在國外取得商標保護的便利途徑。企業在進行商品出口前,應當學會利用這些國際條約提供的途徑進行國際商標註冊保護。

6樓:

1、商標查詢,這是至關重要的一步,如果沒有查詢,就很容易和已有的商標名字重名,結果導致註冊失敗。所以查詢不能省。

2、商標註冊前期需注意資料的準備

雖然商標註冊過程中所需資料不多,但是對於第一次註冊商標的朋友而言,還是會有一定影響的,因此提前做好資料準備工作,還可以在註冊過程中節省一部分時間,提前有所瞭解還是非常重要的。註冊商標根據商標申請人名義不同,辦理手續也有所不同:

(一)個人申請商標註冊的,應提交以下申請書件:

1、申請人簽名的商標註冊申請書。(如果是**機構給做的話,**機構會提供需填寫的資料。)

2、商標圖樣6張(申請書背面貼1張,交5張),要求圖樣清晰、規格為長和寬不小於5釐米並不大於10釐米。若指定顏色,貼著色圖樣一張,交著色圖樣5張,附黑白圖樣1張。

3、提交商標**委託書。(如是自己辦理,則不需要)

4、身份證影印件、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二)以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名義申請商標註冊的,應提交以下申請書件;

1、加蓋申請人公章的商標註冊申請書。

2、商標圖樣6張(申請書背面貼1張,交5張)要求圖樣清晰、規格為長和寬不小於5釐米並不大於10釐米。若指定顏色,貼著色圖樣1張,交著色圖樣5張,附黑白圖樣1張。

3、申請人的主體資格證明檔案的影印件(一般為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注意是副本而非正本)

4、加蓋申請人公章的商標**委託書。

5、如申請註冊的商標是人物肖像,應附送經過公證的肖像權人同意將此肖像作為商標註冊的宣告檔案。

商標註冊前要的流程瞭解

商標註冊流程:商標查詢→申請檔案準備→提交申請→繳納商標註冊費用→商標形式審查→下發商標受理通知書→商標實質審查→商標公告→頒發商標證書。

由於商標註冊的時間相對較長,尤其對於初次進行商標註冊的,一般都會擔心商標進展情況,但是由於對商標註冊流程不瞭解,所以也只有乾著急的份,瞭解商標註冊流程,也不至於出現問題手足無措,可以及時應對。

7樓:嘉權智慧財產權

你好呀。

1、註冊方式的選擇:

一種是自己到國家商標局辦理商標註冊事宜(中國商標法允許該國公民直接向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標局申請商標註冊申請)。另一種方式是委託一家經驗豐富的商標**組織來向您提供商標**服務。這樣,會節省您大量的時間與精力,當然,對方會收取相應的**費。

2、商標在先註冊權利的查詢工作:

商標查詢是指商標註冊申請人或其**人在提出註冊申請前,對其申請的商標是否與再先權利商標有無相同或近似的查詢工作。值得注意的是商標查詢雖然不是註冊商標的必經程式(遵循自願查詢原則),但此項工作可以大大減少商標註冊的風險,提高商標註冊的把握性。在查詢過程中,會受資料處理及商標申請審查期等等原因的影響,使得部分在先申請的商標無法進入資料庫,因此無法查詢檢索到該部分資訊。

另外商標查詢與審查工作由不同人員承擔,而查詢人員與不同審查人員的審查觀點上可能出現不同的意見,因此,商標查詢的結果不能當做法律依據,不具備法律效力。所以,註冊商標之前,找一家專業的商標查詢公司或一傢俱備完善的商標查詢條件的商標**組織是十分重要的。

3、申請商標資料的準備:

1.如果是以自然人名義提出申請,需出示身份證及遞交本人身份的影印件。如是以企業做為申請人來申請註冊,需出示企業《營業執照》副本及提供經發證機關簽章的《營業執照》影印件。蓋有單位公章及個人簽字的填寫完整的商標註冊申請書。

2.商標的同有關名稱及商標圖樣10張(指定顏色的彩色商標,應交著色圖樣10張,黑白墨稿1張)。提供的商標圖樣必須清晰,便於貼上,用光潔耐用紙張或用**代替,長和寬不大於10釐米,不小於5釐米。商標圖樣方向不清的,應用箭頭標明上下方。

申請捲菸、雪茄煙商標,圖樣可以與實際使用的同樣大。(ps:如申請註冊的商標是人物肖像,應附送經過公證的肖像權人同意將此肖像作為商標註冊的宣告檔案。)

8樓:標博士商標轉讓網

應當做好以下幾個方面:

一. 提前選擇商標註冊的方法:

商標申請人親自到國家商標局進行商標註冊辦理。

委託有商標局備案的正規商標**機構。

二. 商標註冊選擇的字型及顏色:

字型要採用高識別度的字型,例如:黑體、宋體等。

顏色建議使用黑白墨稿,使用中可搭配其他顏色(若註冊使用的是彩色的,後期使用會受顏色的限制)。

三. 註冊所需要的材料:

個人:個人營業執照影印件;清晰的商標圖樣;身份證影印件

企業: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清晰的商標圖樣

四. 註冊前應進行商標查詢檢索:

每天的商標申請量幾乎都是成千上萬,而很多文字商標幾乎被註冊了個遍,同時一些簡單容易的商標也早早被人註冊,為了能夠在商標註冊的時候通過,那麼商標查詢就非常重要了。

五. 判斷是否需要擴充套件類別:

在註冊商標的過程中,除了自己的核心類別為,儘量再相關的類別上也進行註冊,這樣的話,能夠最大限度的保護自己的商標,同時也能夠為未來企業的發展擴充套件類別打下基礎。

六. 是否應該組合註冊:

註冊商標的過程中,可以將文字、圖形等商標分開註冊,這樣能夠最大化的化解風險,提高註冊商標的準確率,防止了註冊商標的時候,由於某部分不滿足需求而導致商標被駁回的情況出現。

9樓:江蘇品標網

申請商標註冊的前期工作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一)、提前選擇商標註冊途徑

1、商標申請人可以之際到國家商標局商標註冊大廳直接辦理商標註冊。

2、還有一種較為方便快捷的方法就是委託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認可的具有商標**資格的組織**。

(二)、商標查詢 避免在先註冊權利發生衝突

天津公司註冊商標流程,天津商標註冊流程及費用價格是多少錢

商標註冊申請程式 1 註冊準備 選擇註冊方式 一種註冊方式是自己到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標局申請註冊 另一種註冊方式是委託一家經驗豐富的商標 組織 服務。2 準備資料 準備商標圖樣5張 指定顏色的彩色商標,應交著色圖樣5張,黑白墨稿1張 長和寬不大於10釐米,不小於5釐米,商標圖樣方向不清的,應用箭頭...

馬德里商標註冊費用是怎樣的,馬德里商標註冊費用怎麼算?

當企業開展進出口業務時就會涉及到國際商標,因為在我國申請註冊的商標只受我國法律保護,所以企業需要註冊國際商標,註冊國際商標有兩種註冊方式 一種是逐一國家註冊 另一種是馬德里商標註冊。那麼很多人就會問用哪種方式註冊會更好一點?其實兩者皆有優缺點,下面我們從7個方面來看看有哪些不同。一 註冊條件 馬德里...

法國商標註冊需要多長時間,美國商標註冊需要多長時間?

順利情況下10個月左右,如果碰到駁回情況,時間會延長6個月左右 商標註冊需要多長時間?一般情況下註冊商標需要接近一年的時間,提交註冊申請後會進入形式審查階段,這個階段商標局會審查註冊人提交的資料 檔案本身是否符合規定。稽核完成之後會發放受理通知書,時間大約需要一個月。形式審查結束後商標會進入實質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