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心臟是怎樣工作的,心臟是怎樣工作的

2022-11-26 06:15:20 字數 1825 閱讀 6396

1樓:匿名使用者

心臟是一個肌性的器官,負責全盛泵血。它分為左右兩個系統(左心繫統與右心繫統)。每一個系統分上下兩個心腔,上側心腔(心房)**血液,並將其泵入下側心腔(心室);心室通過靜脈將血液泵出。

肺內含氧豐富的血液迴流到左心繫統然後泵至全身。當這些血液返回到心臟的時候,氧 含量已經很低,右心繫統再把這些血液崩入肺血管內,使血液能夠重新攜帶充足的氧供全身代謝

2樓:天生一水小丫頭

這個要看你的知識層面在和你解釋了,它分為左右兩個系統(左心繫統與右心繫統)。每一個系統分上下兩個心腔,上側心腔(心房)**血液,並將其泵入下側心腔(心室);心室通過靜脈將血液泵出。肺內含氧豐富的血液迴流到左心繫統然後泵至全身。

當這些血液返回到心臟的時候,氧 含量已經很低,右心繫統再把這些血液崩入肺血管內,使血液能夠重新攜帶充足的氧供全身代謝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問的基準點在**,這麼問的話框架太大。你要從一個小學生的常識角度瞭解,我給你一句話回答。你要是一個成年人想諮詢相關心臟疾病,我給你用一分鐘說明。

你要是一個醫學生,那就要給你徹夜長談了。估計你不是學醫的,學醫的不會這麼問的。所以,把問題具體點或者說明問題來意,這樣才能幫你

心臟是怎樣工作的

4樓:

心是一個強有力的肌性器官,約如西柚大小,正好位於胸部正中的左側,它運動有如兩個相互協調的泵,連續不斷地將血液送往全身。這種迴圈運送氧和營養物質到全身的器官和組織,同時也攜走有害的廢物。心肌是僅為心所獨有的一種特殊型別的肌組織。

人類的心臟會休息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心臟的休息和工作

心臟在人的一生中之所以能夠不停地搏動而不疲倦,其原因之一在於它的活動具有節律性。心臟怎樣有節律地活動呢?這可以分析心臟每搏動一次,心房和心室的舒縮情況來說明。

心臟每搏動一次的具體過程,簡單地說,先是兩個心房收縮,此時兩個心室舒張;接著兩個心房舒張,隨後兩個心室收縮;然後全心舒張。

心臟就是這樣有節律地搏動的。如果心率是75次/min,則心臟每跳動一次所需的時間如下圖所示,即為0.8 s(60 s/75=0.

8 s)。其中心房只「工作」(收縮)了0.1 s,卻「休息」(舒張)了0.

7 s;心室「工作」了0.3 s,卻「休息」了0.5 s。

可見,心臟每搏動一次,心房、心室的舒張期比收縮期長一些,這樣就使心肌有充分的時間休息,並使血液充分迴流到心臟,因此,在人的一生中,心臟能不停地搏動而不疲倦。

有的專家認為,如果一個人活70年,心臟差不多要休息40年。因為心臟即使在跳動最劇烈時也要休息,所以,心臟並不是永不休息,它在一動一靜的動態平衡中工作,伴隨人的一生。

6樓:匿名使用者

它每天都在休息,可以說它在工作的同時,也是在休息,所以它一般不會累的,,你可以放心

7樓:匿名使用者

會休息啊,不然做心臟手術時那人不就死了

如何做一個工作上的有心人?

8樓:匿名使用者

說到底還是態度的問題。首先從思想上熱愛這份工作,這樣才能保持對工作的熱情;其次,要對自己的這份工作保持極大的興趣,這樣才能讓你不斷去進步和提升。職業、專業上都有了提高,你就是一個有心人。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有為工作而工作的心態。

10樓:匿名使用者

樹立責任心、積極努力。

如何保持心臟的健康,怎樣保持心臟健康

多笑呀,多運動,不要太累哦,特別是熬夜什麼的 胃好嗎?胃好的話吃特酸的芒果,沾點辣椒最佳了。飯後2小時吃,別空腹吃啊。怎樣保持心臟健康 控制體重 研究表明 體重增加10 膽固醇平均增加18 5,冠心病危險增加38 體重增加20 冠心病危險增加86 有糖尿病的高血壓病人比沒有糖尿病的高血壓病人冠心病患...

怎麼增強心臟功能,怎樣增強心臟的力量?

多鍛鍊你的心肺功能 個人推薦慢跑和游泳 開始的時候可以適量 畢竟這不是一兩天能改變的 貴在堅持 籃球 慢跑 只要心跳加速即可 每天1小時 最好是慢跑,因為慢跑是有癢運動,或者是游泳也可以 怎樣增強心臟的力量?我們看到很多人因公殉職,我注意到有不少人是因為心梗,因為連夜的勞作突發心梗,最年輕的才20多...

「北京是祖國的心臟」心臟是什麼意思

國家機關,領導人所在地,即政治中心,全國各地 機關都聽 的指揮。把北京比喻成祖國的心臟。最重要的部位,也就是中心部位,相當於人的心臟。不可缺少的,是很重要的 外婆的心臟不好和北京是祖國的心臟,兩句中,心臟 的意思一樣嗎 不是一個意bai思。外婆的心臟du就是單純 zhi的物理名詞。心臟dao是人體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