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用三川做一首詩句

2022-11-24 07:30:10 字數 769 閱讀 9883

1樓:安然下

高唐行雨落雲間,青冥浩蕩巫山懸。\r\n  自來巫山出雲雨,偏教迷濛尋山月\r\n  月照江水生雲煙,秋夜勝水寒明月。\r\n  夢飛江渚駕輕舟,神女凌巔要長風。

\r\n  玉袂當風長空裡,飄飄欲攬天上月。\r\n  月明天涯秋霜飛,閬宮仙子月中寒。\r\n  裂天披雲窺下界,碧海青天秋心夜。

\r\n  神女私語傳仙娥,欲解人間巫山情。\r\n  千年萬古話嬋娟,痴情已換神仙夢。\r\n  鴛鴦兩飛人情苦,秋旻雙減清輝月。

\r\n  古月已逝故人稀,滄海桑田不見君。\r\n  今月清泠照流水,江水自流獨不語。\r\n  江水到海洗秋月,新月生雨溼寒兔。

\r\n  仙娥長思憶流年,神女馳心懷月輪。\r\n  江水轉急孤舟扁,雲裳卷我上雲巔。\r\n  仙語消散雲煙來,月靜幽谷巫峽長。

\r\n  倏爾長煙一空明,但見水送千江月。\r\n  江水流月到滄海,月升滄海復照水。\r\n  潮水撲崖崖枕海, 仙娥泣月月生潮。

\r\n  神女望月指巫山,告餘人皆同此情。\r\n  世人只道雲雨意,未解巫山朦朧月。\r\n  此物最是長相思,隱山伴水意滄海。

\r\n  月仙悒悒看巫山,解情千年化雲煙。\r\n  今夕會汝聆茲事,且託作辭明月情。\r\n  世人若解巫山月,月送神女歸雲間。

\r\n  仙娥屈心亦清明,明月玉影豈常孤?\r\n  神女揮裳踏雲去,餘孤橫舟意彷徨。\r\n  白雲走馬失煙霞,明月當年舊滄海

2樓:匿名使用者

三生石後留印記,

川流不息紅塵心。

請用藍月娟做一首藏頭詩

藍空一曲間離殤,月影徘徊枉斷腸!娟繡尺素難傳遞,好夢隨我到重陽!藍田紫煙生暖玉 月容花貌佳麗妤 娟娥邂逅在寰宇 好緣千里紅線遇 無題藍燈初上紫雲天,月下蝶影舞纖纖。娟紅總在人間芳,別有瀾意湧心頭。藍藍天空上,月掩淡雲中。娟生俏佳麗。盈盈天地間。藍色的天空有一個月亮,月亮下面有一個人拿著一個手絹。該檢...

請用陳瑞我喜歡你做一首藏頭詩

陳府佳人美若仙 瑞兒倩影醉心田 我慕卿心盼眷戀 喜看桃花情纏綿 歡舞清歌鴛鴦羨 你我情牽三生緣 陳年夢斷玉簪冷,瑞腦難覓香不存。我自別卿日銷魂,喜樂無意酒常溫.歡時哪識鴛鴦幸,你可願意嫁給我?陳情於心間 瑞華水雲邊 我牽瑤池仙 喜雙成對翩 歡得紅線牽 你眷吾侶戀 文學 戀愛 扱 這個句子裡 文學 和...

請用王巨集達我愛你做一首藏頭詩,謝謝

王者凌雲志開拓 巨集圖描繪勝花灼 達君扶欄觀日落 我撫琴將天籟合 愛意悠悠含情脈 你我攜手譜戀歌 可以幫我寫首藏頭詩嗎?用靜靜我愛你 用盡24個小時,1440分鐘 靜坐在城市的角落裡 靜思我來到這個世界的意義 我像一個犯了錯的孩子 愛著那童年的光影 你,一切都是因為你 請用 我愛你一生一世 寫出一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