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箱能不能做牛軋糖,烤箱能不能做饅頭

2022-11-26 01:35:14 字數 3094 閱讀 8474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能讓化了就行。

2樓:涼涼莫

應該可以吧。微波爐都能做

烤箱能不能做饅頭

3樓:

可以的。

原料:自發麵粉200g,油和白糖適量。

1.準備好適量麵粉,白糖及水

2.將其揉成一個麵糰(白糖的量根據喜好,可以先融在溫水中再和入麵粉中)

3.將麵糰揉成長條

4.用刀切成塊狀,在烤盤底部刷一層油,放上面團,醒面10分鐘5.烤箱170度預熱10分鐘

6.放入烤盤 170度烤20分鐘

7.出爐

4樓:meng1002莫莫

做出來的就是烤饅頭,不是蒸的哦,要注意,除非你的烤箱是蒸烤一體的。如果就是要烤的,那最好切成片

5樓:

這個不行吧。烤箱是烘烤的,屬於熱輻射方式;蒸饅頭是通過水蒸氣交換熱量,屬於對流加熱。

6樓:匿名使用者

烤箱能做烤饅頭,如果是生的不行,饅頭需要蒸氣才鬆軟。

7樓:匿名使用者

饅頭建議用鍋做吧,烤箱做不了饅頭,溫度太高

8樓:

又蒸汽的就可以蒸的 沒有的話那九華山烤的

9樓:life一馬平川

帶蒸汽功能的話可以,不帶的不行

10樓:指著天空望著你

不能,可以使用蒸箱做饅頭。

11樓:針忻

饅頭是蒸出來的,這個你都不知道嗎,你是北方人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烤箱做出來的饅頭是烤饅頭,不是蒸的饅頭,若烤箱是蒸烤一體的,則可用來蒸饅頭。

烤箱是一種密封的用來烤食物或烘乾產品的電器,分為家用電器和工業烤箱。 家用烤箱可以用來加工一些麵食。 工業烤箱,為工業上用來烘乾產品的一種裝置,有電的、有瓦斯的,又叫烤爐、烘乾箱等。

電烤箱是利用電熱元件所發出的輻射熱來烘烤食品的電熱器具,利用它我們可以製作烤雞、烤鴨、烘烤麵包、糕點等。根據烘烤食品的不同需要,電烤箱的溫度一般可在50攝氏度到250攝氏度範圍內調節。

烤箱做牛軋糖用蛋糕模可以嗎?

13樓:張飛關羽沒大哥

可以 ,但是牛軋糖很粘,融化了棉花糖後 混合,建議你再蛋糕模具裡放一層油紙,

必須是油紙, 錫紙不能代替。

自制牛軋糖用烤箱的烘焙辦法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牛軋糖】(參考分量:可做至少一斤牛軋糖)

配料:細砂糖160克,麥芽糖75克,水50克,蜂蜜135克,蛋清35克(約1個),花生260克

製作過程:

1、生花生放入預熱好上下火170度的烤箱中層,烘烤8分鐘左右,烤出香味且烤到花生紅衣微微開裂即可取出備用(或用炒鍋小火炒數分鐘至炒熟)。

2、細砂糖、麥芽糖、蜂蜜、水倒入奶鍋,用小火加熱,使細砂糖完全溶解。再加熱至沸騰並持續用小火熬煮片刻。

3、煮糖漿的同時,將蛋清用打蛋器打發至硬性發泡程度(提起打蛋器,蛋白能拉出直立的尖角)。

4、將糖漿熬煮到140℃。(如果沒有糖漿溫度計,準備一碗冰水,用筷子蘸糖漿,滴入冰水裡,如果糖漿能形成堅硬的糖珠,就表示熬好了)。一邊用打蛋器快速打發蛋白,一邊把剛煮好的滾燙的糖漿立刻倒入蛋白裡。

5、糖漿全部倒入後,繼續打發片刻,打發成如圖所示的濃稠順滑狀態。

6、倒入第一步準備好的花生,攪拌均勻。

7、準備一張耐高溫油布,把第六步拌好的糖鋪在油布上。

8、蓋上另一張油布,用擀麵杖把糖擀成片狀。然後等待糖冷卻變硬。變硬以後,揭掉油布,用刀把糖切成小塊即可。

tips:

1、做牛軋糖,最重要的就是糖漿的溫度。糖漿的溫度直接決定了我們做出來的牛軋糖的品質。糖漿如果沒有煮到足夠的溫度,做好的牛軋糖冷卻後會太軟太黏。

糖漿如果煮過頭了,做好的牛軋糖則會太硬,甚至出現焦糊味。所以,熬糖漿一定要用小火,將糖漿滴入水裡,如果糖漿在水裡冷卻後能形成堅硬的小糖珠,就表示煮好了,此時,立刻將糖漿倒入打發的蛋白裡。

2、不要購買市售的已經加工過的新增了調味料的花生(如鹽焗花生、蒜蓉花生等),直接買***的生花生仁,用烤箱烤熟,做出的牛軋糖才會具有花生的原香。花生可以換成大杏仁、腰果、開心果等其他堅果,根據個人喜好做出不同口味的牛軋糖。

3、做好的牛軋糖,根據室溫的不同,會表現出不同的硬度和口感。夏天的牛軋糖口感會比較軟,冬天則會比較硬,這是正常現象,不影響品質。

4、牛軋糖切好以後,儘快用糖紙包裝起來,或者放進密封容器裡,防止表面吸收潮氣而變軟。

5、如果沒有油布,可以把糖放在塗了油的案板/操作檯面上,擀麵杖也塗上油,再將糖擀開即可(有條件的話,戴上橡膠手套防止燙手)。

烤箱能不能熱飯菜?

15樓:hauswirt海氏

烤箱是烘烤的工作原理,能加熱但是不能熱飯,像如果是烤饅頭,可以把饅頭烤成饅頭片,如果是加熱剩菜,一般200度5到10分鐘就可以烤好,味道和蒸的不一樣,當然要注意控制時間時間太久會烤乾,如果是水分比較多的菜加熱時間可以適當延長,米粥可以熱,湯不能加熱

牛軋糖(烤箱版)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棉花糖 80克

黃油 20克

蔓越莓 40克

花生米 40克

奶粉 50克

牛軋糖(烤箱版)的做法

熟花生碾碎,蔓越莓切碎混合

原味棉花糖

不粘烤盤放入黃油,放入烤箱融化,拿出烤盤放入棉花糖,上下火120左右,

待棉花糖融化,拿出烤盤放奶粉,花生碎,蔓越莓碎快速攪拌均勻!可帶一次性手套攪拌,定型即可!

定型,放入冰箱!冬天放室外即可

晾涼切開

包裝好了

做牛軋糖需要烤箱烤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有不粘鍋就可以了。

其他材料:黃油、棉花糖、純奶粉、堅果花生或者葡糖乾等等

分手以後還能不能做朋友

曾經的伴侶,永遠不會成為現在的朋友 接受分手需要勇氣,勇於接受事實不能拖沓!最好先分開一段時間,讓時間去抹平心中的痛,朋友是可以做的,但是轉換的沒有那麼快,如果真的能那麼遊刃自如的話,說明你們本身就是朋友關係,還沒有上升到戀愛的層次。從友情到愛情需要時間,從愛情回到友情更需要時間。可以啊,那就看你自...

分手後還能不能做朋友

分手到底有多痛苦,經歷過的人肯定都知道 一段感情從無到有,兩個人一起經歷歡笑 難過 但努力了很久之後卻只能以分手這種方式結束 不管換了誰,肯定都會非常的不捨 往後他說的每一句話,你都會琢磨思考,因為半夜睡不著,你會想著法子 他的朋友圈,你會想半天,到底要不要主動給ta發訊息,你會在腦海裡把複合的場景...

小吃店能不能做包子?

小吃店是可以做包子的,早餐的時候蒸包子賣也很好。可以做包子的 因為小吃顧客用餐方便快捷 節省時間 一般小吃店都有包子饅頭花捲 粥 小鹹菜 拌菜 這樣顧客吃包子喝粥的人比較多 因為包子裡面有菜肉 吃起來非常快 而且包子大多數人喜歡吃 你可以放心做一下吧。小吃店可以做包子,因為小吃店花樣越多越好,來吃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