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考初級職稱有什麼具體要求,四川省建築施工初級職稱考試報名條件!

2022-11-25 23:55:23 字數 6655 閱讀 8502

1樓:匿名使用者

請採納我為答案初級會計職稱    初級會計職稱  初級會計職稱即助理會計師。擔任助理會計師的基本條件是:掌握一般的  財務會計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熟悉並能正確執行有關的財經方針、政策和財務會  計法規、制度;能擔負一個方面或某個重要崗位的財務會計工作;報名參加會計專  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關於助理會計師考試  考試簡介   (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實行全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統一考試大綱、統一考試命題、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製度。(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   在國家機關、社會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中從事會計工作,並符合報名條件的人員,均可報考。

  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合格者,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財政部用印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該證書在全國範圍內有效。用人單位可根據工作需要和德才兼備的原則,從獲得會計專業技術資格的會計人員中擇優聘任。   考試級別   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級別**是2。

  考試科目   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設經濟法基礎、初級會計實務兩個科目。   初級資格考試分兩個半天進行,初級會計實務科目為3小時,經濟法基礎科目為2.5小時。

  報名條件   (一)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堅持原則,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品質;   2、認真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以及有關財經法律、法規、規章制度,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4、具備會計從業資格,持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二)報名參加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以上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以上學歷。

  報名手續   凡符合報名條件並申請參加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的人員,均由本人提出申請,單位核實,持學歷證書、身份證、會計從業資格證書的原件和「報名登記表」於規定期限內到當地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管理機構設定的報名地點報名。經稽核合格後,發給准考證。考生憑准考證在規定的時間和地點參加考試。

  **和***各部門及其直屬單位的人員參加考試,實行屬地管理原則。   成績管理   參加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必須在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   報名時間   報名時間一般安排在考試年度上一年的9-12月。

請採納我為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1.要求有學歷方面的限制,本科畢業1年可以評,專科3年。

2.看哪個專業的,一般容易過

3.考試主要是看書就可以過!但評職稱還要單位人事部來評,面試!

四川省建築施工初級職稱考試報名條件!

3樓:老胡玉環

你的工作經驗目前還不符合條件

報考條件如下:

從事建築施工專業技術工作的人員,已達到國家頒佈的《工程技術職務試行條例》規定學歷

條件(下稱「規定學歷」)的,先參加本專業公共科目的考試併成績合格,再按規定程式申報

評審相應職稱。

對長期從事建築施工技術工作,實踐經驗豐富,但未達到國家規定學歷的人員,須通過參加

建設部門組織的專業理論知識培訓後,根據本人擬申報評審的專業技術職稱,按以下規定報

考相應專業的全部科目:

1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報名參加建築施工專業中級技術職稱專業理論知識和公共科目

的考試:

(1)在本專業技術崗位上工作15年以上;

(2)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①在房屋建築工程技術崗位上,獨立擔任總建築面積2萬平方米以上的施工或施工管理;

②在建築安裝工程技術崗位上,獨立擔任總造價500萬元以上的管道及通風空調安裝工程或

電氣裝置安裝工程的施工或施工管理;

③在建築經濟管理崗位上,獨立擔任總建築面積3萬平方米以上的工程概預算編制工作;

④在園林綠化工程技術崗位上,獨立擔任園林綠化工程施工面積1萬平方米以上的施工或施

工管理。

2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報名參加建築施工專業初級技術職稱專業理論知識和公共科目

的考試:

(1)在建築行業技術崗位上工作10年以上;

(2)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①在房屋建築工程技術崗位上,獨立擔任總建築面積1萬平方米以上的施工或施工管理;

②在建築安裝工程技術崗位上,獨立擔任總造價300萬元以上的管道及通風空調安裝工程或

電氣裝置安裝工程的施工或施工管理;

③在建築經濟管理崗位上,獨立擔任總建築面積2萬平方米以上的工程概預算編制工作;

④在園林綠化工程技術崗位上,獨立擔任園林綠化工程施工面積8000平方米以上的施工或施

工管理。

4樓:電

我可幫您內部關係代辦中高階

四川省建築類初級職稱如何評定? 60

5樓:九品**網

一、初級、高階、中級職稱評定申報條件說明

1、.助理職稱評定條件: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一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年以上。

(3)、中專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以上。

(4)、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七年以上。

(5)、初中以下學歷人員,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同時應具備員級職務。

2、中級職稱評定條件: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擔任助理職稱四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六年以上,擔任助理職稱四年以上。

(3)、中專(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擔任助理職稱四年以上。

(4)、初中以下學歷人員須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擔任助理職稱四年以上。

3、高階職稱評定條件: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工作十年以上,擔任 中級職稱 職務五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並擔任 中級職稱 職務五年以上。

(3)、中專、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十年以上,並擔任 中級職稱 職務五年以上。

凡符合上述申報條件的人員,還必須遵紀守法,具有良好職業道德,能認真履行崗位職責,在本專業崗位上做出顯著成績,且具備相應的專業理論水平和實際工作能力。

二、初級、高階、中級職稱評定破格申報條件

為了不拘一格選拔人才,對確有真才實學,成績顯著、貢獻突出的人員,可以不受學歷、資歷的限制破格申報高、中級職稱職務任職資格,直接參與高階、中級級職稱評定。

(一)、破格申報高階職稱職務者必須具有下列條件中的二條:

1、獲得部、省級表彰的學科帶頭人;地市級以上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榮獲國家、省級表彰的鄉鎮企業家或優秀廠長、經理。

2、獲得國家科技進步三等獎以上;省、部二等獎以上;地市一等獎以上(含發明獎、成果獎、自然科學獎、星火獎)專案的主要完成者;獲得國家級金、銀產品獎或省、部級名牌產品獎或優秀工程獎的主要生產技術負責人;創國家級、省級新產品獎的主要生產技術負責人。

3、直接主持完成大型專案或全面負責大中型企業生產經營管理工作或對非公有制企業技術發展作出突出貢獻,取得明顯經濟效益者;企業連續二年營業收入在2000萬元以上(省確定的山區縣1000萬元以上)、或利稅在400萬元以上(省確定的山區縣200萬元以上)的主要負責人。

4、在技術發明、創新、改造、專利、推廣、應用中,取得的經濟效益連續二年(申報高階職務的前二年)佔本企業利稅總額(400萬元以上,貧困山區200萬元以上)20%以上的主要技術負責人。

5、對本專業技術崗位的工作創立了有價值的經驗,並在省內同行業中推廣的主要貢獻者;擔任中級職務期間,成績顯著,並獲得省級以上先進工作者稱號的;或者在地市以上報刊或會議上發表過兩篇以上被同行專家認定為有價值的學術**,或正式出版過有價值的著作或譯著。 (二)破格申報中級職稱職務者必須具備下列條件中的二條:

1、獲國家科技進步、星火計劃四等獎或省、部級科技進步、星火計劃三等獎以上專案的主要完成者,或獲地(市)科技進步二等獎以上專案的主要完成者或獲省部優質產品或優質工程的主要技術負責人。

2、在地市級以上報刊發表專業技術**三篇以上或專著。

3、直接主持中型專案或中型骨幹企業的專業技術工作,且連續二年以上取得了明顯效益者。

4、擔任助理級期間,成績顯著且獲地(市)級優秀企業家或先進專業技術工作者稱號的。 (三)有些條件符合者可以免計算機職稱考試以及職稱英語考試

四川省評審中級職稱需要什麼條件及資料?

6樓:

1,中專畢業:在同專業或相近專業崗位上見習期滿1年,可認定為技術員, 再從事專業技術工作4年可認定助理工程師。

2,大專畢業: 在同專業或相近專業崗位上見習期滿1年,可認定為技術員,再從事專業技術工作2年,可認定為助理工程師。

3,大學本科畢業: 在同專業或相近專業崗位上見習期滿1年, 可認定為助理工程師,再從事專業技術工作4年可晉升工程師(中級)。

4,雙學士學位獲得者,可認定為助理工程師, 再從事專業技術工

作3年,可晉升工程師(中級)。

5,碩士學位獲得者,在本專業工作1.5-3年,可認定為工程師(中級)

中級職稱簡介:

中級職稱,一般是指博士研究生畢業,經考核,可以直接認定為中級;碩士研究生畢業或雙學位獲得者,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年以上;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取得助理職稱四年以上。其也指的是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六年以上,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7樓:九品**

一、申報條件及任職年限要求

1. 中專畢業:在同專業或相近專業崗位上見習期滿1年,可認定為

技術員, 再從事專業技術工作4年可認定助理工程師。

2. 大專畢業: 在同專業或相近專業崗位上見習期滿1年,可認定

為技術員,再從事專業技術工作2年,可認定為助理工程師。

3. 大學本科畢業: 在同專業或相近專業崗位上見習期滿1年, 可

認定為助理工程師,再從事專業技術工作4年可晉升工程師(中

級)。4. 雙學士學位獲得者,可認定為助理工程師, 再從事專業技術工

作3年,可晉升工程師(中級)。

5. 碩士學位獲得者,在本專業工作1.5-3年,可認定為工程師(中

級).二 中級工程師評定原則

《工程技術人員職務試行條例》規定的任職基本條件:

擔任工程師職務,應具備下列條件:

1、具備下列部門之一的條件

(1)生產、技術管理部門

①基本掌握現代生產管理和技術管理的方法,有獨立解決比較複雜的技術問題的能力。

②能夠靈活運用本專業的基礎理論知識和專業技術知識,熟悉本專業國內外現狀和發展趨勢。

③有一定從事生產技術管理的實踐經驗,取得有實用價值的技術成果和經濟效益。

④能夠指導助理工程師的工作和學習。

(2)研究、設計部門

①有獨立承擔較複雜專案的研究、設計工作能力,能解決本專業範圍內比較複雜的技術問題。

②較系統地掌握本專業的基礎理論知識和專業技術知識,熟悉本專業國內外現狀和發展趨勢。

③有一定從事工程技術研究、設計工作的實踐經驗,能吸收、採用國內外先進技術,在提高研究、設計水平和經濟效益方面取得一定成績。

④能夠指導助理工程師的工作和學習。

2、獲得博士學位後,經考察合格;獲得碩士學位或取得第二學士學位,從事助理工程師工作二年左右;獲得學士學位或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助理工程師工作四年以上;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助理工程師工作四年以上。

若滿足以上條件,所在單位會向上級主管部門申請,組織評審時,評審物件應提交的材料按如下順序裝訂成冊(如材料多可以分成2冊):

(1)材料目錄;

(2)學歷證書(影印件)1份;

(3)專業技術職務資格證書(影印件)1份;

(4)聘任書(或聘約書)(任期內連續)1套;

(5)外語考試合格證書(影印件)或《外語免試稽核表》(附表5)或《外語考試成績審定表》(附表)1份;

(6)計算機應用能力考核合格證(影印件),屬於免試物件的提供計算機專業畢業證書影印件或45週歲以上的身份證影印件1份;

(7)單位轉體檔案或工資轉移單**體單位或分流人員必附)1份;

(8)《破格推薦高、中級專業技術職務審批表》批件(附表)1份;

(9)個人專業技術工作總結(列印稿)1份;

(10)專業技術人員考核表(事業單位人員為《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年度考核登記表》)(近兩年年度考核表)1套;

若要分冊自以下材料開始,裝訂順序如下:

(1)材料目錄(本冊);

(2)**、論著或研究報告(影印件),已經發表的**、論著應同時提供刊物的封面及目錄影印件1套;

(3)研究成果(影印件)1套;

(4)專案獲獎證書等(影印件)1套。

以下材料不需要裝訂:

(1)《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評審表》(不得列印和影印)3份;

(2)《推薦工程師職務任職資格人員情況綜合表》(附表8)統一使用b4規格紙張,一式25份;

(3)外語考試合格證原件,或《外語免試稽核表》或《外語考試成績審定表》(內容與裝訂成冊中一樣)1份;

(4)計算機應用能力考核合格證原件,或計算機專業畢業證書影印件,或45週歲以上的身份證影印件1份;

(5)《破格推薦高、中級專業技術職務審批表》批件1份(內容與裝訂成冊中一樣);

(6)提交多篇**或著作者,請選一篇為代表作並註明。

對於你:

要助工拿到5年,有些單位要求不是很嚴的話,四年就可以了。不知你們單位怎麼樣規定,建議問一下你們單位人事處。

一般要考職稱英語、計算機。還是需要科研成果。主要看具體單位的要求了。

那要看你是什麼學歷

大學本科畢業後,擔任助理級職務滿三年以上;專科畢業後,擔任助理級職務滿四年以上;中專、高中畢業後擔任助理級職務滿五年上。

考四川省導遊證需要準備什麼書,我在四川省,要考全國導遊證需要哪些資料

筆試要 導遊綜合知識 旅旅遊政策與法規 四川導遊實務 導遊漢語言文學知識 另外還有兩本 四川導遊資格考試口試複習資料 和 四川省導遊人員資格考試大綱 應該大的書店都有賣吧,旅遊局就報名那裡有賣的,我的是買的舊書,但是又改版,所以現在很困擾啊,建議還是買新書吧。四川導遊資 科目 1.中級導遊人員等級考...

四川省仁壽縣是不是撤縣建市了,四川省,仁壽縣撤縣設市是真的嗎

四川省仁壽縣並沒有撤縣建市。仁壽縣暫屬眉山市,位於四川成都市南部,天府新區起步區。仁壽縣的旅遊景點 1 奎星閣 位於仁壽縣城中心地位,屬奎星街一段。始建於清乾隆重元年,後毀於戰火,於同治二年重建。1988年將古閣修葺一新,重放光彩。2 雙石牌坊 位於仁壽縣城東南部50餘公里的禾加區中華鄉牌坊村,距牌...

四川的傳說以上標題成語具體要求,請點選,認真回答

巴蜀神話 詳細 蘇軾被貶至黃州的故事 20 七月二十八日,上任才三個月的蘇軾被御史臺的吏卒逮捕,解往京師,受牽連者達數十人。這就是北宋著名的 烏臺詩案 烏臺,即御史臺,因其上植柏樹,終年棲息烏鴉,故稱烏臺 出獄以後,蘇軾被降職為黃州 今湖北 黃岡市 團練副使 相當於現代民間的自衛隊副隊長 而此時蘇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