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雙子座流星雨具體時間是多少在哪個方向可以看到

2022-11-25 20:55:23 字數 2752 閱讀 3389

1樓:馬褂愛天文

13號晚上到14號凌晨,看雙子座區域

要是不知道雙子座在哪兒,可看我曾經回答過的一個問題

2樓:草魚

十二月二十號左右吧,或者是十四號左右,順便幫我推薦以下關於星座星系的書,謝謝。

今天雙子座流星雨在什麼時候?什麼方向?雙子座流星雨具體資料

3樓:

根據國際流星組織的預報,今年的雙子座流星雨發生的時間在12月7日至17日,峰值期在12月14日北京時間18時,數量最多可達120顆。為避開月光影響,較適合的觀測時間是在14日至15日1點30分至2點,月沒後至天亮前的一小段時間。此外,13日至14日凌晨,也可觀測。

觀測雙子座流星雨很簡單,只要找一處空曠的地點就可以,觀測時視野可設定在天頂附近。

4樓:司馬宇

呵呵~~~我們學校天文小組組織14號晚上到15號凌晨觀測流星雨。我觀測的是獵戶座天區,我觀測大概是20顆每小時。我們小組最後統計是90顆每小時。

其中有4顆火流星,我看到了2顆,其中還有一個是綠色的,很壯觀的。我感覺天氣條件好的話,一定要避開燈光,這樣較暗的流星就能看見了。

今年的雙子座流星雨會在哪個時候出現?哪個方向?

5樓:天頂星

雙子座流星雨還有一些早吧,極盛要等到今年的12月13日,還有半年的時間,現在著急恐怕早了一些吧。

今年雙子座流星雨觀測條件不錯,月相還是挺配合的。

雙子座流星雨整夜可以觀測,上班也對著東方高空觀測,下半夜對著西方觀測最宜。流星雨指的是流星從一個點迸發出來一樣,各個方向都會有的,只要靠近輻射點,靠近天頂就會取得不錯的觀測條件。

但是冬天觀測流星雨不是一件舒服的事情,如果樓主本著看熱鬧的心情看流星雨的話,建議等到今年8月12日極盛的英仙座流星雨,22時開始觀測,如果找到一個可以看到銀河的地方,一夜看到上百顆流星不是什麼問題。

今年有沒有雙子座流星雨,什麼時間?方向?

6樓:

12月14日:雙子座流星雨

今年的流星雨著實不給力,幾乎每次都會受到月光影響。這次的雙子座流星雨也不例外。輻射點雙子座於20時左右東方升起,這個星座裡面有兩顆比較明亮的星星北河二和北河三,所以整個星座不會很難認。

看流星雨要有一個固定的方向,雙子座流星雨可以入夜後從東方看,隨著時間的推移,整個星座會逐步上升。月亮從晚上22時左右就從東方升起,於是整個觀測流星的階段就會受到干擾,一直到隔天,月亮總是在雙子座的西北方。

所以總的來說,觀測條件也是一般的,如果樓主有興趣,便可以等待。不過樓主不要認為流星雨就像電視說的那樣看起來像是在下雨一樣,這種稱為流星暴雨,是十分罕見的。

7樓:

2011.12.15

今晚的雙子座流星雨怎麼看?最主要是往哪個方向看?

8樓:天頂星

今晚的雙子座流星雨怎麼看?

流星雨的觀測非常簡單,除非特別專業的需要,否則用肉眼守望即可。似乎太短了些?那就再加一句吧,戴好眼鏡,配足度數。好了,這就完了……

最主要是往哪個方向看?

流星滿天都有,如果想要刷數量的話,向東方觀測更好些。不過出現在距離輻射點比較遠位置的流星(輻射點在上半夜位於東方)往往會更長更亮,當然,數量會少些。

「赤經赤緯」那些我真心看不懂?

赤經赤緯標出的是流星雨的輻射點,指的是所有群內流星軌跡的反向延長線會經過的一塊很小的天區(由於透視效應所引起)。和流星的位置沒有關係,所以在外行人面前說說ra、dec似乎很專業,其實根本沒必要搞懂這些量的意義,照樣能觀賞一場流星雨。

給樓主一個數學預期,如果今晚能看到百餘顆星,上半夜的收穫大約可以看到20-30顆流星。流星的數量可以近似認為和星星的數量成正比。下半夜受到月光干擾,條件會變得差一些。

9樓:天文**

[快看!雙子座流星雨如期而至,今晚還可以繼續看喲][今晚繼續觀賞雙子座流星雨]

雙子座流星雨在**看啊溫州能看嗎,幾點啊

10樓:小團圓

流星雨不象日食,它來了半個地球都能看到(夜半球)。我國幾乎所有地區都可以看到。溫州也一樣可以(不過,不要指望跟下雨一樣)。

不需要望遠鏡等裝備,看流星雨用肉眼就可以了,這樣視角更大。

月光會使流星雨的觀測效果打上一定的折扣。但是受月光影響最大的是照相觀測,如果使用較長的**時間,一些較暗的流星就會被淹沒在背景天光裡。目視觀測的影響相對較小。

具體幾點,流星雨不像日食、月食可以可以**,你想啊,一顆隕石什麼時候砸下來,誰知道呢?目前人類的科技水平還無法**。我只能告訴你,雙子座阿爾法流星路徑短, 亮流星多, 流星多為白色,流星速度中速,所以晚11時-凌晨2時較多些。

東北方向。

所以到時天氣好的話,我建議你選所在城市郊區野外空曠無光汙染的地方,極大值日來臨時,晚上天黑以後,與親密戀人一起,耐心等一些時間,相信會有收穫的,祝你好運 !

11樓:半畝稻田

雙子座流星雨輻射點位於雙子座天區內,14日晚19:30左右從東稍偏北的地平線上升起,隨著時間推移漸漸升高,凌晨1:30左右到達天頂位置,隨後慢慢向西方天空落下。

輻射點升起後,大約從20:30開始進入較好的觀測狀態。但是當晚適逢農曆十一月二十,一輪盈凸月位於輻射點東南方不遠的地方,帶來較嚴重的月光干擾,使得一些較暗的流星無法被觀測到。

天津能看到雙子座流星雨嗎,雙子座流星雨市區能看到嗎

同求。說是在半夜了。我希望能看到呢 而且我也是雙子的 嘿嘿。上次的月食天津就沒看到。還有上次的流星雨也沒有。不知道這次。雙子座流星雨市區能看到嗎 摘要。雙子座流星雨的極大可能出現在北京時間 12月14日 19時,其理論極大值約為120顆 小時,屆時我國東部地區輻射點已經升起,理論上看到群內流星應該沒...

12月14號晚雙子座流星雨,大慶能看到嗎

12月流星雨名稱 雙子座流星群 geminids 母體 3200 phaethon 行星 輻射點 雙子座 gemini 預計出現日期 13日 14日 概況描述 一年中最為穩定 最為炫麗多彩的流星雨,其中白色大約為65 黃色26,其它的為呈藍色 紅色和綠色。雙子座流星雨 是唯一一個非慧星母體的流星雨,...

2023年雙子座流星雨在昆明能看到嗎

12月13日 雙子座流星雨極大 今年的雙子座流星雨從12月7日開始到17日結束,其中極大將發生在13日。令人遺憾的事,原本值得期待的流星雨觀測將受到滿月的嚴重干擾。當天正好是農曆十六,月球相位接近100 與輻射點角距離不到20 整夜都會影響觀測。不管怎樣雙子座流星雨還是很值得一看的。由於在12月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