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的浪漫主義和西歐啟蒙運動誕生的浪漫主義差別是什麼

2022-11-25 16:55:10 字數 1425 閱讀 4179

1樓:逍遙銘楓

浪漫主義,多半產生在一個世風日下的社會下,具體有什麼差別並不能解釋清楚,之所以稱為浪漫主義,那就是創作者渴望一種浪漫的情懷,嚮往自由浪漫且社會安定的生活,但不論是風格怎樣變化,都有一個社會背景,抓住社會背景,就知道為什麼會產生這種風格了

2樓:

不好意思我也不能回答,但是我也一直困惑這個問題!正在查資料

啟蒙運動後期的浪漫主義和理性有什麼區別?

文藝復興和啟蒙運動浪漫主義有什麼區別

3樓:yu主

先從地點和時間上來說

文藝復興起源自義大利,十五到十六世紀。

啟蒙運動盛興於法蘭西,十七到十八世紀。

浪漫主義開端在德意志和英格蘭,十八世紀末期到十九世紀初期。

三種運動都對西方社會,文化,思想,藝術,文學,產生了巨大的影響。

文藝復興使歐洲人重新發現了人和人自身的價值。

啟蒙運動發展了人,是以理性為主導的時代。

浪漫主義以人的情感為中心,並認為感性才是人最重要的東西。

歷史題:什麼是啟蒙運動,浪漫主義對西方人的精神的影

新古典主義與浪漫主義風格的異同

古典主義與浪漫主義的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新古典主義」 所謂新古典主義的主要風格在於:在力求正確理解古代文化和歷史的前提下,用最現代的技法來處理故事情節及結構,強調節奏和速度。大量使用現代語言,準確而有限地使用文言和古典語彙,力求使現代人在感情和心理上無隔膜地切入古代社會。

浪漫主義」(romantic) 古典主義與浪漫主義不大的差別在於它們所強調的方面,那是屬於內容與形式的關係的問題,浪漫的藝術家將情感的表現置於一切之上,因此,浪漫的藝術中,情感常與形式的規則相對抗;另一方面,古典的藝術家,則尋求形式與內容之間的 理想的平衡,他將情感的力量控制載他的藝術後面,努力協調情和理的要求,因此,和聲獲得均衡、平靜和古典藝術的有控制的品質。

古典的性情,在古希臘達到它的**時代,而且成為兩千年後文藝復興的靈感源泉。其實,古典和浪漫始終是交替存在或並存著,因為它們調配著人的天性中的兩種基本衝動:一方面,對於傳統規範的熱愛,需要有情感的淨化和控制;另一方面,對於陶醉和狂喜的願望,使他充滿對於未知的渴望。

古典並不是沒有情感的形式,浪漫也不是沒有形式的感情。情感與形式是不可分的。關鍵在於它們的強調點

5樓:匿名使用者

古典主義與浪漫主義不大的差別在於它們所強調的方面,古典主義是古代文化和歷史,浪漫主義是具有浪漫色彩。其實,古典和浪漫始終是交替存在或並存著。

中國史上的浪漫主義詩人有哪些,中國古代的浪漫主義詩人有哪些

開山鼻祖的bai浪漫主義詩人du 屈原 辭藻華麗zhi 的浪漫主義詩人 dao司馬相如 才高八版斗的浪漫主義詩權人 曹植 號稱詩仙的浪漫主義詩人 李白 說明 以上四位是中國古代史上的傑出浪漫主義詩人,這裡關於 浪漫主義詩人 的定義,主要是根據其整體詩作的風格而言,由於個人閱歷的變遷,每個人也會有部分...

古代雅典和中國古代政治制度的區別

1.差異性來 雅典民主制 中國 集 源權制 在國家管理bai 上 人民主權du 集體zhi管理 主權在君 個人 在權力運作dao上 輪番而治 選舉制 任期制 比例代表制 皇位世襲制 終身制 在法律方面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王權凌駕法律之上 2.造成差異性原因 希臘 中國 自然因素 環海 多山 少地 多...

中國古代的分封制與西歐的分封制有何區別?

中國古代的分封制和西歐的分封制都是分封的制度,但是在具體實踐中有一些顯著的差異和不同的特點。分封物件不同 中國的分封主要指封建時期,諸侯國或諸侯王國的封建制,封給的是個人財產,也就是國土,但並不擁有大量的君權,而是以自主地行使封國的權力。而西歐的分封制指的是封建時期,引入了地世傳承的血統綱領,而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