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熙鳳是紅樓夢中核心人物,她為何悲劇收場

2022-11-24 03:35:08 字數 2376 閱讀 4681

1樓:文化漫步者

對於王熙鳳來說,可能只有平兒和巧姐才是王熙鳳心中最柔軟的地方,才是真正值得她付出真心的。好在劉姥姥知恩圖報,最後保住了巧姐,也算不辜負王熙鳳。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王熙鳳為人精明強勢,她在賈府中已經得罪了不少人。而且她也沒生個男孩兒,地位岌岌可危,碰到薄情的賈璉,當然就以悲劇收場。

3樓:聽風這樣路過

紅樓夢本身就是大家族的沒落史,其核心人物也難逃命運的安排,王熙鳳處心積慮,小心經營,但奈何不了大環境的變化,最終隨著家族的沒落而悲劇收場。

4樓:夔州小斯文

這標題起的…………紅樓夢裡除了少數幾個,哪個不是悲劇收場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有很多,王熙鳳聰明能幹但管家嚴厲,下人們肯定心有怨言,最重要的是王家破敗,王熙鳳沒有孃家依靠又因為年輕時小產失了兒子,到最後自然牆倒眾人推。

紅樓夢的文學常識

6樓:手機使用者

千紅一窟(哭)、萬豔同杯(悲)

紅樓夢是不是中國文學**最有水平的作品呢?

7樓:雪中

最有水平應該也稱不上吧,畢竟都各有千秋,內容題材都有差異,沒辦法去比較,但是他一定是我國文學史上的巔峰之作,在齊名的四本文學**裡,內容感情都是最豐富的,也是最細膩的,描寫內容也比較大膽,敢於直抨但是社會的狀況,人物描寫也豐富,是部好作品

8樓:散仙i栩

用「最」不好,只能說它是高水平的作品。畢竟文無第一……文學這種東西,每個人心裡都有一杆秤……

9樓:落莫山

盛名之下其實難副,細節描寫超一流,故事架構完全不入流,吹得太過

10樓:陽城幹部

是,已譽為第十四經。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高水平,毫無疑月。

簡述《紅樓夢》的文學成就?

紅樓夢在中國文學史上的地位

12樓:夢想的翅膀_水

《紅樓夢》是中國古今第一奇書,是中國古典**的金字塔。***稱它是「中國封建社會的百科全書」,還稱讚它是「中國的第五大發明」。魯迅說:

「傳統的思想和寫法都打破了」。馮其庸大唱:「大哉《紅樓夢》,再論一千年。

」可以這麼說,研究紅學的人,實際上是與五千年中華文化、與百科知識打交道,所以它是永恆的、永遠研究不完的,永遠是一個世界文化之謎。

《紅樓夢》呈高度現實主義的悲劇結構。全書一百二十回,上半部「備記風月繁華之盛」,下半部寫「樹倒猢猻散」的衰敗局面,其中第五十四至第五十五回之間是個轉折,由喜轉悲,由盛轉衰,由榮轉枯,第五十四回是全書熱鬧的頂點,第五十五回便開始急轉直下。

大體說來,全書按賈府的衰敗階段分為四大段落:

第一部分(前五回):序幕。對於全書有著綱領性作用。它對全書的主題、主線、副線以及賈府家事、人丁、四大家庭之間的關係和十幾個主要人物的性格特點、命運都作過或明或暗的概括。

第二部分(第六回至五十五回):是賈府的全盛時期。

第三部分(第六十六至一百零四回):是以賈府為代表的四大家族由盛而衰的時期。

第四部分(第一百零五回至一百二十回):是徹底衰落時期。

作為一部博大精深的百萬字鉅著,作者組織了大大小小的故事,描寫了無休無止的鬥爭,在這蔚為大觀的歷史長廊裡,以賈府為代表的四大家族的衰亡過程,寶黛愛情悲劇的發展始末,兩者相互穿插交織,是支撐這座藝術大廈的棟樑。www.singtaonet.com

紅樓夢的文學價值有那些?

a紅樓夢b古典文學c**,用尤拉圖怎麼畫?

13樓:蝶戀花訴衷情

古典文學與**相交,紅樓屬於二者交集。

14樓:昕在北方

b和c兩個圓相交,中間交集部分為a

15樓:國霖設計

能先告訴我什麼是"尤拉畫"嗎?

為什麼四大名著裡《紅樓夢》的文學價值、藝術成就最高?而且還是古典**的巔峰之作

16樓:21霜煙若夢

想要得到答案,抄你必襲須要做以下幾步:bai

1、去了解中國古代文du

17樓:野草烽火

那是一本百科全書,人物塑造和語言堪稱經典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主要他寫的女人比較多。

19樓:i n g丶

因為四大名著只有紅樓夢是寫愛情的

紅樓夢中林黛玉是個什麼樣的人物,紅樓夢中林黛玉是個怎樣的人?

黛玉用詩詞來宣洩自已的離情別緒。她所寫的多是些哀傷的詩句,想到的往往是死 老 分散 衰敗。個人認為 正是由於身體上的先天虛弱,黛玉對事物的反應比較消極,什麼事多從其反面來考慮,這也導致了黛玉在思維方式上極為消極和被動。人的氣質是和性格聯絡在一起的,某種氣質更容易形成某種性格,如 多血質人的容易形成樂...

紅樓夢中的史湘雲的原型人物是脂硯齋嗎

脂硯齋究竟是什麼人?周汝昌認為,是脂硯齋定了最後這部書的大名稱,脂硯齋重評石頭記 這是定名。定名時曹雪芹還活著,那就是說曹雪芹同意把脂硯齋的書評作為這一部偉大著作的組成部分。由此可見兩人關係之密切。第二,裡邊許多批語是從女性的立足點出發的。周汝昌認為她就是 紅樓夢 中史湘雲的原型。有記載,書未成,芹...

脂硯齋是《紅樓夢》中哪個人物的原型?脂硯齋和曹雪芹又是有怎樣

脂硯齋究竟是什麼人?這是一直困擾紅學界的問題。前段時間,著名紅學研究權威周汝昌認為脂硯齋就是 紅樓夢 中史湘雲的原型,引發了激烈的爭議。12月10日,在 江蘇省紅樓夢學會2003年學術年會 上,與會的江蘇紅學研究專家對周汝昌的新觀點進行了猛烈的抨擊。一直以來,紅學界的普遍觀點是脂硯齋乃是曹雪芹的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