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下新車跑的越快越遠就能磨合好嗎

2022-11-24 02:40:10 字數 6192 閱讀 365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是這樣的磨合是個很漫長的過成不是一次就能磨合好的【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是越快就越好!適當的車速就可以了。不需要太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隨著發動機工藝技術的成熟,現在常把1500公里稱作車磨合期,在磨合期內儘量不要大負荷開車,比如急加速,超載滿載,發動機過高轉速(超過3500轉)等,緩慢加速到100碼,不算大負荷,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4樓:超哥學生

現在的生產技術和製造工藝已經比原來先進很多了,現在的車磨合的要求已經沒那麼重要了,象一般的家用車,新車時不粗爆駕駛,不超載,不超速,正常使用幾乎可以不考慮磨合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沒必要磨合也可以的【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6樓:查查車子

速度不能快,可以遠。

7樓:匿名使用者

適當拉拉高速,不要一味追求快,新車也是可能會拉壞的,希望可以幫到你【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要慢跑,慢慢就好了。祝您生活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轉速不要超過3000車速不要超過90【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新車是不是不能跑太快

10樓:小雅就是我嘍

新車一般最高車速控制在時速80公里以內,新車一般都有磨合期,2000公里後,可以上高速讓車子適應高速行駛。

11樓:baby天使的心碎

磨合大概1000公里,發動機轉數不要超過3000轉

12樓:wenwenzf噠

是的要經過一段的磨合期之後才可以適當的加速!!!

很多新車跑高速都跑那麼快.不需要磨合嗎?

13樓:三號床鋪的四哥

小車發動機在出廠之前都是磨合過的,新車可以跑高速

處於磨合期的車,一定要控制好駕車的速度,不能速度太高,時速最好控制在50~80km/h。在開過1500km後可逐漸把轉速和車速提高到車輛允許的最高速度,而且不要用力踩油門,以保證活塞、氣缸及其他一些重要的部件在緩和的狀態下提高負荷。在各個擋位都不要使車速達到極限,各擋位每小時的車速要控制在頂速的3/4範圍內,大體上為:

1擋25km/h,2擋40km/h,3擋60km/h,4擋90km/h,5擋100km/h。

磨合也叫走合。汽車磨合期是指新車或大修後的初駛階段,一般為1000~1500公里,這是保證機件充分接觸、摩擦、適應、定型的基本里程。在這期間可以調整提升汽車各部件適應環境的能力,並磨掉零件上的凸起物。

汽車磨合的優劣,對車的壽命、安全性、經濟性將會產生重要的影響。

14樓:三十六點五

小車發動機在出廠之前都是磨合過的,新車跑高速不必太在意。

但還是有問題來了:高速140已經大大超速了,很不安全——尤其新車可能存在一些隱患,再者被拍到是要扣分罰款滴喲。

建議新車在首保之前車速不要超過100。一是新車在實際路況下執行最好還是讓它各部分有一個配合適應的過程,這時機油比較容易髒,發動機轉速過高影響壽命(當然相對於整車各部分的綜合壽命來說這也不算什麼)。二是可以發現可能存在隱患,及時處理,避免高速行駛造成嚴重傷害。

15樓:望博涉

當今生產的汽車發動機,具有以前汽車所不具有的整合度,電子化,更嚴格的排放法規限制,更高的轉速,因此採用了更高的加工生產精度和大量的新型材料,從出廠伊始便基本達到了最佳狀況,因此新型發動機不需要向以往老產品那樣低速磨合。但是首保前不建議超高速行駛。120公里是沒問題的。

新車在磨合期間是快些開好,還是慢些開好。因為有說

16樓:河農大學姐

是慢點比較好,最高轉速不超過3000,時速不超過100為好。

磨合也叫走合, 汽車磨合期是指新車或大修後的初駛階段,一般為1000~1500公里,這是保證機件充分接觸、摩擦、適應、定型的基本里程。在這期間可以調整提升汽車各部件適應環境的能力,並磨掉零件上的凸起物。汽車磨合的優劣,對車的壽命、安全性、經濟性將會產生重要的影響。

簡介:

1、預熱

冷啟動時,最好等水溫預熱到40℃以上再起步。起步時應輕踩慢抬離合器和加速踏板,並選擇良好的路面行駛。停車時候也不要轟油門。

2、控制

處於磨合期的車,一定要控制好駕車的速度,不能速度太高,時速最好控制在50~80公里/時。在開過1500公里後可逐漸把轉速和車速提高到車輛允許的最高速度,而且不要用力踩油門,以保證活塞、氣缸及其他一些重要的部件在緩和的狀態下提高負荷。

3、勤換

不要長時間使用一個擋位,應以低檔起步,逐步換為高擋,循序漸進地行駛。低檔高速,高擋低速的現象一定要避免。

17樓:jqh大寶貝兒

現在的車子幾乎都在廠家進行冷磨合了,你上道的時候正常開就可以,然後在首保之前去高速上跑了100以上拉一下,這樣以後的車會比較有動力的,新車磨合期鐵削多,儘量早點做首保,對愛車有好處

18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磨合一般時速不要超過90km,發動機轉速一般不要超過3000轉,當你的車跑上800km後,偶爾可以上高速拉一下,但時速最好別超過120km,因為新車磨合時不僅要作勻速運動,偶爾還要作一下變速運動,這對車子本身是有好處的。另外,新車磨合也不僅僅是對發動機的磨合,因為發動機在出廠前就應該是檢測磨合了一段了的,更多的是對汽車行走系統的磨合,所以新車一般不要踩急剎車,這就是為了有效保護行走系統。

19樓:free丶仰望幸福

不是快和慢,是轉數,轉數不要超過3000.

新車磨合期是不是要天天跑

20樓:點點在心

不是。新車的磨合期按行駛里程計算。行駛里程是為了保證機件充分接觸、摩擦、適應、定型的基本里程。

行駛里程的計算,是根據汽車零部件的磨合情況,是從新車開始使用,到各部件磨合所需行駛的里程為磨合期里程。不同種類、品牌的車輛,磨合的過程會不一樣,對磨合期里程的規定也會不一樣,各廠家對自己生產的車輛需要多少里程的磨合做都有相應的規定,因此應按照各生產廠家的規定執行。

磨合過程:

1、對機加工過程,金屬摩擦表面產生波形及形狀進行磨合。

2、發動機、變速箱、金屬零部件的金屬摩擦表面進行粗糙度的磨合,使表面粗糙度達到一定值。

以上工作都是自動完成的。汽車磨合期的機油一般都有特殊的磨合、精磨合成分。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冷啟動時,最好等水溫預熱到40℃以上再起步。起步時應輕踩慢抬離合器和加速踏板,並選擇良好的路面行駛。停車時候也不要轟油門。

(2)、處於磨合期的車,一定要控制好駕車的速度,不能速度太高,時速最好控制在50~80公里/時。在開過1500公里後可逐漸把轉速和車速提高到車輛允許的最高速度,而且不要用力踩油門,以保證活塞、氣缸及其他一些重要的部件在緩和的狀態下提高負荷。

(3)、手動擋車,不要長時間使用一個擋位,應以低檔起步,逐步換為高擋,循序漸進地行駛。低檔高速,高擋低速的現象一定要避免。

(4)、處於磨合期間的車輛在制動的時候,要先踏下離合踏板,使齒輪齧合鬆開後再踩制動踏板。這樣可以減少新車發動機、制動系統、底盤的衝擊損傷。但是這種「先離後剎」的方法是不符合駕車規範的,它僅限於處於磨合時期的車輛。

在度過磨合期後,從離合器的保養方面,還是應該「先剎後離」。

21樓:愚人談娛樂

新車磨合期不是要天天跑,一般磨合期是3000-5000公里。

需要注意以下方面:

1、發動機轉速不能太高,最好不要超過3000轉,時速在60-90公里比較理想。

2、冷啟動時應當有一個熱車的過程,待水溫有變化後再上路行駛,一般在2-3分鐘左右,夏天氣溫高,適當熱1分鐘左右就可以。

3、不要急加油、急剎車,儘量保持勻速行駛。在磨合期以內的車輛最高車速不宜超過每小時100公里,但是也不可以長期低速行駛,注意檔位變化。

4、車內不要過量載人載物。

5、按照廠家或4s店要求,及時去做第一次保養。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倒不用每天跑,磨合期內控制好車速和轉速按時保養就行.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23樓:陳子祺

不一定。磨合期不要用太猛就行。

新車磨合期 時間越長越好嗎?還是必須要一兩或者幾個月跑出磨合期?

24樓:晴天

目前出場新車一般磨合里程在1500--5000km.

也就是廠家要求的車輛兩次的首保間隔里程。有些車型達到7500km.

在初期使用注意控制車速(使用手冊要求時速不宜超過90km/h)不要急加速、急剎車。按時保養。

參照使用使用手冊上面的內容做就可以了。

25樓:豬肉佬同志

新車磨合期 現實中 就是注意別太快了 讓發動機零部件好好適應下摩擦先

磨合期也算人車互相熟悉 瞭解

一次我開個新摩托車下柏油路街道斜坡 50多速度 平時舊車常常剎好 靠 兩個輪胎是公路胎 滑溜溜 差一點翻滾 車尾跑前面去了 差一點撞入人家店 聲音像卡車急剎車 後面的輪一直搖 在一部別人擺放洗衣機前停下 好在不是放學時間 才明白了磨合期另一部分原理

新車 沒出磨合期 跑高速壞處

26樓:駕考小伍哥

新車在磨合期到底要不要跑高速?應該怎樣磨合,老司機一次講明白

27樓:愛拍攝的東東

新車磨合期未過就跑高速對汽車的使用壽命及油耗影響很大,因為磨合期的磨損會使零件表面拉傷造成疤痕,這個粗糙的疤痕會增大摩擦阻力,這個疤痕還會容納金屬屑、油泥等含顆粒的雜物,這些雜物在運動中會使磨損繼續擴大,最終會引發故障,所以磨合質量決定著整車的壽命。汽車在磨合期內需要磨合的部件有:發動機曲軸、軸瓦、凸輪軸、缸套、活塞環、正時鏈等,變速器齒輪、摩擦片、制動帶、同步器,主減速器、差速器、車輪軸承、剎車碟(鼓)剎車皮,輪胎面等。

在磨合期內由於摩擦阻力大,消耗了發動機的輸出功率,油耗較大,另外剎車系統不能達到最佳的制動效果,所以也需要控制行車速度。

在磨合期內要注意幾個事項:

1.控制發動機轉速:

磨合期行駛不是控制汽車的行駛速度,而是控制發動機的轉速,發動機轉速控制在2000-3000rpm(汽油機)之間發動機的負荷是最輕的,由於磨合期潤滑不良,過高的轉速容易使部件拉傷,轉速太低(擋位太高),發動機做功的力量變成了衝擊,同樣會造成磨損,所以一定要勤換擋位,控制發動機轉速。自動擋汽車只需要把發動機轉速控制在3000rpm以下就可以了。

2.減少負載:

磨合期由於不能達到最佳潤滑狀態,加重負荷會使磨損加劇,所以在前500公里內儘量減少負載,3000公里的磨合期內都不要超過最大負載的50%,磨合期後再逐漸增加負載。另外製動系統沒有充分磨合,制動效果不佳,也需要減輕負載。

3.不要過早換油:

汽車初裝油是磨合期專用的潤滑油,要求機油粘度低,散熱性好,清洗性、抗氧化效能優越,有些車廠還加入了有利於磨合的研磨劑,所以磨合期機油不要過早更換。不用擔心磨屑過多,因為它們會留在濾清器裡,按照廠家規定時間換油就可以了。磨合期過後的首保換油也很重要,仍需使用較低粘度的機油,例如:

sae5w30的粘度。

4.不要使用新增劑:

新車主非常愛惜自己的新車,此時也最容易受人遊說購買一些所謂

「保護用品」。磨合期機油加入新增劑後,會嚴重影響磨合效果,延長磨合期,甚至會與機油新增劑產生化學反應,生成油泥或出現氣泡,氣泡會使油壓降低,同時使潤滑不良更加惡化,加快了磨損的速度,所以磨合期內不要使用任何新增劑。

5.起步前預熱:

新車在起步前一定要預熱,所謂預熱實際是給發動機一個充分潤滑的時間,由於啟動後潤滑油不能馬上到達摩擦表面,所以要等到潤滑油已到達所有需要潤滑的部件(尤其是渦輪增壓車型),才能起步。充分潤滑的時間會因氣溫、潤滑油粘度、機油濾清器的透過性的影響而不同,所以為確保潤滑到位,至少要一分鐘以上。

2019款標緻301剛提的新車可以跑高速嗎全程1600公里

你好,我是東風標緻官方購車顧問 一 新車磨合不要高速行駛 新車初駛階段,應該不跑高速。磨合期第一階段是最初的100公里,這可是最最重要的時期呀!這100公里內儘量要多換檔,磨嘛,但別太劇烈的開,要溫和駕駛。第二階段是在100公里到1000公里內,最高車速不超過80。第三階段是在1000公里到3000...

車速越快油耗越低是真還是假,汽車速度跑的越快耗油量越多嗎

經濟油耗是時速100到120之間,超過也會費油 你好,其實人們通常所說的跑高速會省油,是因為高速上不需要經查切換檔位,剎車的使用也很少,汽油燃燒的能量能夠更充分的轉換為動能。而且當你在高速上,車速穩定後你車子的轉速也會平穩,不需要更多的油耗來提速。所以車子是否省油和你的操作習慣有一定關係,高速比市區...

剛買的新車還沒跑,但是儀表盤顯示跑了14Km是怎麼回事,這是

不會,試駕車是有牌照的證件齊全的車,這個距離就是從車庫移到4s店的距離 您好,是正常現象的,車輛在車庫來回移動允許有一定公里數的。試駕車肯定要比這公里數多的,況且這不符合規定的話4s店給您調到0就可以了,這是在範圍內的,放心使用,肯定是新車 祝用車愉快,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