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怎麼申請商標,濟南商標申請好不好申請

2022-11-24 02:10:12 字數 5488 閱讀 1019

1樓:紅標知產

濟南申請商標必須是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同時外國人或者外國企業在我國申請商標註冊時,商標局將按照其所屬國與我國簽訂的協議或者共同參加的國際條約輸,或者按對等原則辦理。

法律依據

《商標法》第八條

任何能夠將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商品與他人的商品區別開的標誌,包括文字、圖形、字母、數字、三維標誌、顏色組合和聲音等,以及上述要素的組合,均可以作為商標申請註冊。以自然人名義辦理商標註冊、轉讓等申請事宜,除按照有關規定提交《商標註冊申請書》、商標圖樣等材料外,還應注意以下事項:

一、個體工商戶可以以其《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登記的字號作為申請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也可以以執照上登記的負責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以負責人名義提出申請時應提交以下材料的影印件:

(一)負責人的身份證;

(二)營業執照。

二、個人合夥可以以其《營業執照》登記的字號或有關主管機關登記檔案登記的字號作為申請人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也可以以全體合夥人的名義共同提出商標註冊申請。以全體合夥人的名義共同提出申請時應提交以下材料的影印件:

(一)合夥人的身份證;

(二)營業執照;

(三)合夥協議。

三、農村承包經營戶可以以其承包合同簽約人的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申請時應提交以下材料的影印件:

(一)簽約人身份證;

(二)承包合同。

四、其他依法獲准從事經營活動的自然人,可以以其在有關行政主管機關頒發的登記檔案中登載的經營者名義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申請時應提交以下材料的影印件:

(一)經營者的身份證;

(二)有關行政主管機關頒發的登記檔案。

五、自然人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的商品和服務範圍,應以其在營業執照或有關登記檔案核准的經營範圍為限,或者以其自營的農副產品為限。

六、對於不符合《商標法》第四條規定的商標註冊申請,商標局不予受理並書面通知申請人。 申請人提供虛假材料取得商標註冊的,由商標局撤銷該註冊商標。

七、辦理轉讓商標申請,受讓人為自然人的,應參照上述事項辦理。

商標註冊申請程式

1、註冊準備 選擇註冊方式 一種註冊方式是自己到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標局申請註冊;另一種註冊方式是委託一家經驗豐富的商標**組織**服務。

2、準備資料

準備商標圖樣5張(指定顏色的彩色商標,應交著色圖樣5張,黑白墨稿1張),長和寬不大於10釐米,不小於5釐米,商標圖樣方向不清的,應用箭頭標明上下方;如果是個人提出申請,需出示身份證並遞交影印件另加個體營業執照影印件並且經營範圍與註冊的商標一致(2023年5月廢止,個體戶不再審查營業執照範圍);若是企業申請,則出示企業《營業執照》副本並遞交影印件;蓋有單位公章商標註冊申請書。

3、開始申請

4、按商品與服務分類提出申請

商品和服務專案共分為45類,其中商品34類,服務專案11類。申請註冊時,應按商品與服務分類表的分類確定使用商標的商品或服務類別;同一申請人在不同類別的商品上使用同一商標的,應按不同類別提出註冊申請。

5、申請日的確定

這是最重要的一點:由於中國商標註冊採用申請在先原則,一旦您和其他企業發生商標權的糾紛,申請日在先的企業將受法律保護。所以,確立申請日十分重要,申請日以商標局收到申請書的日期為準。

接下來就是商標審查、初審公告、註冊公告三個程式。需要強調的是,經過商標局初審通過的商標,要在刊登公告三個月後無人提出異議才可以註冊完成,該商標即受法律保護。已註冊商標的有效期為十年,自核準註冊之日起計算。

有效期滿,需要繼續使用的,可以申請商標續展註冊。

6、領取商標註冊證 商標完成註冊後,商標局向註冊人頒發證書。

若是通過**組織的由**人向註冊人傳送《商標註冊證》;直接辦理註冊的,註冊人應在接到《領取商標註冊證通知書》後三個月內到商標局領證,同時還應攜帶:領取商標註冊證的介紹信、領證人身份證及影印件、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和加蓋當地工商部門的章戳的影印件、領取商標註冊證通知書、商標註冊人名義變更的需附送工商部門出具的變更證明。

注:一件新申請商標從申請到發證順利的情況下一般需要一年半左右時間,其中申請受理和形式審查約需3個月,實質審查約需9個月,異議期三個月,核准公告到發證約2個月。(如果遇到駁回和異議時間會延長)

7,商標註冊申請須知

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對其生產、製造、加工、揀選或經銷的商品或者提供的服務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依法向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商標局(以下簡稱商標局)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狹義的商標註冊申請僅指商品和服務商標註冊申請、商標國際註冊申請、證明商標註冊申請、集體商標註冊申請、特殊標誌登記申請。廣義的商標註冊申請除包括狹義的商標註冊申請的內容外,還包括變更、續展、轉讓註冊申請,異議申請,商標使用許可合同備案申請,以及其他商標註冊事宜的辦理。

商標註冊原則

商標註冊需要遵循下列原則:

1、自願註冊和強制註冊相結合原則。我國大部分商標採取自願註冊原則。國家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必須使用註冊商標的商品(主要指捲菸、雪茄煙、有包裝的菸絲)的生產經營者,必須申請商標註冊,未經核准註冊的,商品不得在市場銷售。

2、顯著原則。申請註冊的商標,應當具有顯著特徵,便於識別,並不得與他人在先取得的合法權利(如外觀設計專利權、姓名權、著作權)相沖突。

3、商標合法原則。申請註冊的商標不得使用法律禁止的標誌。已經註冊的使用地名的商標繼續有效。

未經授權,**人或者代表人以自己的名義將被**人或者被代表人的商標進行註冊,被**人或者被代表人提出異議的,不予註冊並禁止使用。商標中有商品的地理標誌,而該商標並非**於該標誌所標示的地區,誤導公眾的,不予註冊並禁止使用;但是,已經善意取得註冊的繼續有效。

4、對商標註冊申請進行審查公告時,堅持申請在先為主、使用在先為輔的原則。兩個或者兩個以上的商標註冊申請人,在同一種商品或者類似商品上,以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標申請註冊的,初步審定並公告申請在先的商標;同一天申請的,初步審定並公告使用在先的商標,駁回其他人的申請,不予公告。

5、禁止搶注商標原則。申請商標註冊不得以不正當手段搶先註冊他人已經使用並有一定影響的商標。用並有一定影響的商標。

參考資料

2樓:社文商標管家網

商標註冊申請方法

1、商標局申請

2、委託商標**機構(社文商標管家)

申請所需資料:1、需商標圖樣;2、註冊商標所要使用的商品或服務範圍;3、身份證明檔案:a.

公司申請的:需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b.個人申請的:

需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及個人身份證影印件。

3樓:kaiser灬

可以去國家商標局辦理

找**申請商標(例:阿里雲,22等等,一般**都在1000元左右)

4樓:尚巨集智慧財產權

當然找商標**機構了

5樓:權大師

直接在網上搜權大師就知道了

6樓:福運優化

商標查詢(2天內)→申請檔案準備(3天內)→提交申請(2天內)→繳納商標註冊費用→商標形式審查(1個月)→下發商標受理通知書→商標實質審查(12個月)→商標公告(3個月)→頒發商標證書。(2014.05.

01實施新的商標法,商標實質審查期9個月。)

1、商標查詢。

商標查詢是指商標註冊申請人或其**人在提出註冊申請前,對其申請的商標是否與在先權利商標有無相同或近似的查詢工作。

以下幾種情況在此說明:

1)本身缺乏顯著性或屬於商標法律禁注禁用的詞語不能通過查詢來判斷其申請註冊是否能被核准;

2)如有在先申請的相同或近似商標在查詢時還未進入商標局資料庫,因兩者時間相近會使查詢結果無法反映;

3)如查詢報告提供了幾個可能構成近似的商標,**人只是通過一般審查標準和經驗來做出分析,其意見僅供參考,並不能代表商標局的審查意見;

4)對於組合商標,如僅查詢了商標的一部分(如中文或英文),而實際申請商標中的其它部分(如圖形)與他人的註冊商標相同或近似也會導致商標整體被駁回;

5)委託人在查詢時僅提供了商標的名稱,但實際申請時所提供的商標設計稿中由於字型、色彩、結構或排列的差異,也會導致查詢結果不能完全反映相同或近似的程度。

2、商標審查。

商標審查分形式審查和實質審查。

①商標形式審查(3—4個月),確立申請日十分重要,由於中國商標註冊採用申請在先原則,一旦發生申請日的先後成為確定商標權的法律依據,商標註冊的申請日以商標局收到申請書件的日期為準,商標局收到商標申請書對於符合形式要件的申請書發放受理通知書。

②商標實質審查(12個月),商標實質審查是商標註冊主管機關對商標註冊申請是否合乎商標法的規定所進行的檢查.資料檢索.分析對比.

調查研究並決定給予初步審定或駁回申請等一系列活動。在此期間,在該商標未獲準註冊以前,請不要在使用中標註註冊標記(如:「註冊商標」、「®」等),可以標記「tm」。

另外,在未核准註冊以前,帶有該商標的商品及包裝物,或商標標識不宜一次製作過多,以防因註冊受阻而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3、初審公告。

商標的審定是指商標註冊申請經審查後,對符合《商標法》有關規定的,允許其註冊的決定。並在《商標公告》中予以公告。三個月內沒有人提出異議或提出異議經裁定不成立的,該商標即註冊生效,發放註冊證。

全國申請商標都是一樣的。

濟南商標申請好不好申請

7樓:盜墓者

好不好申請要看你申請的商標是否已有人註冊了或者已註冊了相近相似的。建議你提供自己想註冊的商標文字和圖形給商標序號產生器構,讓他們給你查一下,看看註冊的成功率有多大。

8樓:商標註冊張振凱

申請商標都是在國家商標局,只要名字沒有和別人重複或者相識,很容易申請的,

濟南商標申請好不好申請

9樓:魏孝廉

商標申請部分地區的,只要找一家好的**機構,前期檢索充分就可以。

10樓:盜墓者

申請費用:需向商標局繳600元官費,委託**機構辦理的,**公司會收取幾百元的**費。

註冊商標的費用:商標分為45類,註冊一個大類(可選10個小類)費用是600元左右,每個大類可選擇10個小類(預設國家規定),每增加一個在一個小類,需增加60元左右;每增加一個大類(可新增10個小類),相當於新註冊了一件商標,加收600元。以上是國家收費,找**公司註冊的話會收取300-500的**費。

商標註冊是全國統一的,目前只有2條途徑

1、直接到國家商標局辦理

2、委託**機構辦理,正規合法的**機構都必須在國家商標局有備案的,可以在國家商標局**上查到。

個人名義註冊需要提供

1、個人身份證影印件

2、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

公司名義註冊需要提供

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空白處加蓋公司的公章

申請程式: 1、先對商標進行查詢,如果在先沒有相同或近似的,就可以製作申請檔案,遞交申請了;

2、申請遞交後3個月左右商標局會給你下發一個申請受理通知書(這個期間叫形式審查階段)。

3、形式審查完畢後,就進入實質審查階段,這個階段大概需9個月左右。

4、如果實質審查合格,就進入公告程式(這個期間是3個月,也叫異議期間);

5、公告期滿,無人提異議的。就可以拿註冊證了。 以上順利註冊下來的時間一般在14個月左右。

濟南如何註冊商標,濟南怎樣註冊商標?

品牌優生為您專業解答 請問,您是要企業名義註冊商標還是個人名義註冊商標?如果是企業名義註冊商標的話,需要的材料有 1 以企業名稱申請註冊的,需提供營業執照影印件,並需在營業執照影印件上加蓋公章 2 提供商標文字或圖樣,需要保護顏色的,還需要提供彩色圖樣 3 提供擬註冊的商品 服務專案,可根據申請人自...

商標異議申請中,商標異議申請中

商標異議是 商標法 規定的對初步審定商標公開徵求社會公眾意見的法律程式,任何人對初步審定的商標有不同意見的,可以在初步審定公告之日起3個月異議期內向商標局提出異議申請。對初步審定公告的商標提出異議的,商標局應當聽取異議人和被異議人陳述事實和理由,經調查核實後,自公告期滿之日起十二個月內做出是否准予註...

申請商標流程

1 商標局大約3個月左右發出受理通知書 2 商標局在10個月內給予審查通過商標予以初審公告3 初審公告期3個月 4 商標註冊完成整個時間大約需要16個月左右 5 除商標局在9個月內初審公告通過審查的商標和初審公告期3個月是法定期限外,其它時間均為預估時間,由於商標局審查方面的特殊原因,可能個別商標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