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金國是被蒙古消滅嗎?怎又幫後金滅明朝

2022-11-23 13:30:09 字數 3256 閱讀 9355

1樓:匿名使用者

南宋和蒙古聯合滅掉了金國。到了明朝後期,漠南蒙古各部落與後金(滿清前身)結盟或歸順聯姻,出兵幫助清軍同明朝作戰。

2樓:青島牛仔

金朝(2023年-2023年),是中國歷史上由女真族建立的統治中國北方和東北地區的封建王朝,完顏阿骨打所建。西與西夏、蒙古等接壤,南與南宋對峙。共傳十帝,享國119年。

天興三年(2023年),金在南宋和蒙古南北夾擊下覆亡於蔡州。

金朝是被南宋和蒙古南北夾擊下滅亡的,南宋是為了自保也為了想收復失地,而蒙古的野心則是橫掃天下,並不是幫助宋朝。

後金(2023年—2023年),是原明朝建州女真的努爾哈赤在中國東北地區建立的政權,清朝的前身。後金之義,同「愛新」相同,是表明承襲完顏氏的金朝。

明末,女真建立後金政權。2023年後金改為清,漠南蒙古各部封建主,也先後被清朝征服。2023年明朝滅亡後,清軍入關統一中國,直到2023年平定準噶爾部落,至此蒙古族完全置於清朝的統治之下。

南宋與金朝對峙後期的形勢圖

3樓:ok平靜的島

大金國於公園2023年被蒙古滅了,剩餘的女真人投靠蒙古繼續攻宋

當面的滿人和蒙古人戰力都可謂世界上最強的,蒙古打天下時最大的對手是大金(也就是後來的滿人),宋朝只 20

4樓:永遠的周鋒

不同時間的軍隊是無法對比的,蒙古滅了金國,後來清朝又滅了蒙古,同樣是滿人,被蒙古滅過,也滅過蒙古,怎麼算呢?到底誰更強大呢?

5樓:你呀奶奶的

蒙古,他們都是訓練有素的士兵,特別是成吉思汗領導。他的打法不僅借鑑別人的,再自己改進。就連歐洲人都怕,弓箭甚至可以把鎖子甲擊穿啊。

蒙古怎麼滅大金

6樓:

古帝國的興起,金的強國地位受到了威脅。金蒙世仇,結怨甚深,蒙古人對金「怨入骨髓」。金西北鄰蒙古,西鄰西夏,南鄰南宋,處於西、西北、南三戰之地,戰略地位有明顯的弱勢。

對待三國的戰略,金的正確選擇是結夏聯宋,對抗蒙古。團結西夏,可以從西面牽制蒙古南下。成吉思汗於建國後對金「乃定議致討,然未敢輕動」,其重要原因是擔心攻金時西夏可能構成的側面威脅。

聯合南宋,可以免除後顧之憂,避免兩面作戰,全力對付蒙古。然而,金朝統治者卻錯誤地選擇了絕夏、攻宋、抗蒙的戰略,結果三面樹敵,自我孤立,致使形勢急轉直下。蒙古攻西夏,西夏求援於金,金坐視不救,西夏投附於蒙古,與蒙古聯手攻金,金處於西、北兩面受敵窘境。

金為減輕壓力,從中都遷都汴京,採取棄北圖南的戰略,進攻南宋,企圖挹彼注茲,失之於蒙而獲利於宋,於是「南開宋,西啟夏侮,兵力既分,功不補患」。結果,金北方盡失於蒙,南方受挫於宋,國土日蹙,國力日衰,在蒙宋夾擊之下,「遂至失國」。

大金拿著大宋求和的錢,去向蒙古求和,究竟誰才是老大?

7樓:啃西瓜的互擼娃

不讀歷史你真不知道:原來歷史這麼有趣。

綜合國力排名世界第一的大宋,卻要向本族人口不足100萬的女真金國求和,而作為軍事強國的大金,卻要向人口不足100萬的蒙古求和。不是說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米麼?怎麼反過來了?

其實,當你瞭解了這段歷史,你一點兒都不會覺得奇怪,這都是為了生存。生存,是人的本性。

女真人在崛起之前,和後來的蒙古人一樣,都是人口稀少、部落分散,但民風彪悍。

對決蒙古人唯一的優勢就是:他們面對的超級大國——金國當時正在和南宋打仗,這給了他們更多發展壯大的土壤。

而女真人就沒那麼好運了,當時的大遼和大宋之間已經達成了百年好合(澶淵之盟),女真屢受大遼欺壓,最後是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奮起反抗的。

這樣看來:女真似乎比蒙古還更勝一籌。

而大宋,則犯了一個「大國外交」的錯誤,守著和大遼的百年好合不樂意,偏要去和女真聯手,想除去契丹這個昔日的大敵。

事實證明:平衡是不能輕易,或者急切打破的,因為它帶來的將是山呼海嘯、驚世大**。

果不其然,在接下來的12年時間裡,女真先後將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兩個國家——大遼(軍事第一大國)和大宋(經濟第一大國)滅亡。從那以後,大宋的殘餘——南宋就開始向大金進貢了。

女真崛起

然而,大金在和南宋的打打和和中,消耗了自己的精力,促成了另一個民族的崛起,那就是——蒙古,這個未來必將響遍整個亞歐大陸的名字。

大金對於蒙古的政策,就跟當年契丹對待女真的政策一樣——分化打擊。拉攏一部分蒙古人來管理另一部分蒙古人,誰不服就打誰。到後來,大金還對蒙古實行了更慘無人道的減丁政策,就是限制蒙古的人口,方法:

殺。這一政策對於這些剽悍的民族是非常有效的,但怕就怕在:他們團結。這些民族一旦出現一個偉大的領袖,他們將緊緊地團結在一起,此時,無論什麼政策,對他們都無用。

匈奴、鮮卑、突厥、契丹,往事歷歷在目,接下來的蒙古、(建州)女真,不都是這樣嗎?

蒙古的這位偉大的領袖就是孛兒只斤氏的後裔、成吉思汗的四世祖——合不勒汗。

8樓:

在當時蒙古的勢力應該是非常強大的,而且也是當時當老大,因為蒙古他們常年生活在草原上,各種能力都是非常厲害的

9樓:職場解惑七七

大金拿著大宋求和的錢,去向蒙古求和,這樣三國的關係就特別明白了,蒙古比大金更厲害,大金比大宋更加厲害。

10樓:凡塵俗世一身輕

在經濟實力上面,大宋是老大,在軍事力量方面,蒙古是老大,所以證明了一個事實拳頭大才是硬道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宋是老大。沒大宋出錢金國拿什麼去送蒙古?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宋實力最強,經濟實力絕對第一。但是由於宋太祖趙匡義本身就是兵變上臺的,所以重文輕武,導致大宋男子互相攀比詩詞歌賦穿著打扮。連幾個梁山賊寇都能大鬧東京。

就是類似現在各種崇拜小鮮肉偽娘。導致宋軍戰鬥力太低。都是拿錢買和平而已。

13樓:水中媚兒

宋朝經濟發達,但並不是個軍事強國

14樓:

從最後的結果來看,當然是蒙古是老大!

金兀朮活著的時候蒙古人敢惹大金國嗎?

15樓:芷苑夜鶯

噢,金兀朮活著的前半生,蒙古部落勢力還不咋地,但到了這鬼金後半生時,不僅蒙古部落勢力大大崛起,而且大金國由於實施對大宋帝國的不斷侵犯而大大損耗了自己的實力,形勢就成為:「螳螂(大金國)捕蟬(大宋帝國),黃雀(大蒙古國)在後」啦!

16樓:水瓶磐釐野

今兒樹活色的時候,蒙古人敢惹大金國嗎?

蒙古國是怎樣獨立的,蒙古國是怎麼獨立的?

被當年那個 親愛 的 蘇聯老大哥 逼的,最近俄羅斯與喬治亞的衝突讓我想起那段往事,該死的北極熊。蒙古國是怎麼獨立的?現在的蒙古國是什麼時候獨立的?原因是什麼?1921年,原因就是有人想獨,然後他們成功了。獨立日 1921年 3月13日國慶日 7月11號 獨立原因 蒙古族聚居的蒙古高原位於中國北方,1...

法西斯怎麼被消滅的,我們一起消滅法西斯的主要內容

柏林戰役中德國被蘇軍打敗,歐洲戰場結束 中國經過八年抗戰,最後在美國和蘇聯的幫助下,加速了日本的投降,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 1945年4月16日,蘇軍發起了柏林戰役。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歐洲戰場的最後一次重大戰役。經過近二十天的激烈戰鬥,蘇軍擊潰德國100萬大軍,佔領柏 納粹德國戰俘林,希特勒自殺身亡,...

蒙古四大汗國是怎樣滅亡的,蒙古帝國四大汗國是如何滅亡的

伊兒汗國 成吉思汗第四子拖雷的六子旭烈兀建立 統治中亞 伊朗 伊拉克 土耳其直到地中海東岸的廣大地區。金帳汗國 成吉思汗長子朮赤的兒子拔都建立,統治二次西征時蒙古征服的東歐及中亞北部地區 地域廣大,俄羅斯的西伯利亞以西部分基本歸他統治 察合臺汗國 成吉思汗次子察合臺建立,統治新疆大部地區和中亞部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