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婚姻,孩子我們到底要為誰考慮

2022-11-23 10:20:11 字數 5420 閱讀 4736

1樓:

如果你的父母看到你痛苦悲傷的樣子,應該想到是不是自己的行為傷害了孩子。很多時候父母所謂的保護所謂的幫助,其實是給孩子揹負了巨大的壓力帶來了終其一生都難以磨滅的痛苦。想想歷史上的陸游,和妻子唐婉情投意合,卻被母親拆散,最終唐婉再嫁,飲恨而終,陸游一生對婚姻對感情心中鬱郁,沈園二首和兩首釵頭鳳,讀一讀就知道了他們的內心遭受了多大的痛苦。

古樂府詩歌《孔雀東南飛》、劉蘭芝和焦仲卿的故事想必更廣為人知,焦母認為兒子對離去的劉蘭芝還心存想念並萬念俱灰,還對兒子說「汝是大家子,仕宦於臺閣。慎勿為婦死,貴賤情何薄!東家有賢女,窈窕豔城郭,阿母為汝求,便覆在旦夕」。

一切都要以你自己的心意為最終的標準。當然前提是我們必須為了父母的滿意和快樂而真心實意地勸說父母、感化父母,畢竟她們生養我們一場,尊重孝順是我們的義務。人心換人心,八兩換半斤,相信持之以恆的感化會讓父母慢慢改變心意的。

但是如果我們已經做到了百分之一萬而父母永遠都不會回頭不會為子女考慮一分一毫,那也只能按照自己的心意來了。但是也別記恨她們,適當的時候,多回家看看父母,關心他們

2樓:潤翼

要為誰考慮?為自己考慮。

3樓:哎

孩子,因為他會養活你

婚姻到底是為誰過?為孩子?為父母?還是為自己?如果兩個人在一起雙方現在都感覺過的好累。可離婚又擔心

4樓:胡勇

對於家庭及親戚關係的處理,我有一些建議:

1、一分謙讓,家庭成員之間不要事事針尖對麥芒,多給對方說的機會,多為對方著想,避免發生不必要的衝突,親情無價。

2、一分驚喜,製造戲劇化效果,往往很多矛盾在玩笑中灰飛煙滅。

3、二分責任,承擔自己應盡的責任和義務,多為家庭做一點,少為自己考慮一些。

4、二分溝通,很多矛盾都是由於家庭成員之間缺乏溝通從而使矛盾激化。

5、四分豁達,人生短暫,應建立和諧社會、和諧家庭,凡事想開點,不要事事斤斤計較,不要勾心鬥角,不要貪小便宜,心胸開闊一點,樂於感恩的人活得輕鬆愉快。

5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是 為了雙方各種因素而過

6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社會中的人,當初結婚時也是因為自己的選擇和雙方的互愛。有這個基礎,不要談為誰過?要找一找過得累的原因,如果可以彌補和修繕,千萬不要輕信放棄。

少時夫妻老來伴。初婚總是最真誠的結合,請相信!如果不是原則上的問題,希望能正視自己的不足,多站在對方的角 度考慮一下問題。

能包容的地方選擇包容,能溝通的時候選擇溝通而不是吵架。再經歷一段感情,熱戀到結婚到平凡到平淡,日子都是這樣的,也許還不如第一段婚姻呢。所以不說是為了父母和孩子,就說為了不亂折騰,為了自己吧。

也要多想想再決定。生活在這世上,要為生計發煩,為照顧子女勞累,要為家務事所瑣碎纏繞,但這一切都是每個家庭都要經歷和正在演繹的故事。不要說自己是特例。

其實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苦和累,有些心裡還在滴血也在堅持的婚姻,不是說別人都是苕,不懂愛自己,但人還是社會中的人,真的是不能只考慮自己,圖一時之快,因為放棄這段婚姻的結局也不見得完美。祝幸福!

7樓:6565真愛去哪了

既然想這想那的就繼續過下去

8樓:小八at臉

好的話就是自己,不好就是孩子吧

婚姻大事,到底該不該聽父母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的意見只能作為參考,畢竟父母不能跟兒女一輩子,幸福掌握在自已手中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佔60%父母佔40%,畢竟是自己的終身大事

11樓:番茄燴餅

妹妹非要結婚,

你們非要攔著她,只會傷害你們的親情罷了

順其自然吧

畢竟她有自己的人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事情是沒辦法說的清楚的!

但是父母絕對都是為孩子好!

不聽父母的話!``自己就要考慮好後果!

一切都由自己承受!

你妹妹很可能會和那個在一起

但我估計不會幸福!

除非那個男孩特別真心的對你妹妹!

順其自然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描述,我覺得應該參考你們父母的意見。你的妹妹還年輕,對未來也許真的看得不夠遠。

雖然這麼說對那位男生有點不公平,也許他是個好男生,家境和條件也不是自己能夠決定的。但是社會就是這麼現實吧,他必須在女生的家長面前證明自己,是值得依靠的人。家長們對女兒付出了那麼多的關愛,當然會希望她可以有一個更好的依靠。

父母不認可的感情,真的是會很痛苦。

14樓:手機使用者

有時候,家裡長輩的意見還是要聽的,沒有家人祝福的婚姻是不幸福的。現在的社會都說是太現實,讓人無法接受。但是隻要你生活著,前進著,就無法不現實,婚姻現在來說真的不只是兩個人的事情,現實生活中要面臨太多的人和事,要考慮的有太多,父母只有一個,老公也會只有一個人選嗎?

在你父母不同意 的情況下,即使結了婚你那妹夫能處理好與你們家的關係嗎?如果處理不好,到時受傷的還是你妹妹。夾板氣不好受啊!

一定要慎重,有太多這樣的例子。你家條件看樣子很不錯,不管電視劇還是現實生活中,都會這樣的問題,誰會保證以後的日子女孩子沒有發脾氣,鬧情緒的時候,如果有那麼一天,你妹夫也說是你妹妹盛氣凌人看不起他怎麼辦?要考慮啊。

你有接觸過這個男孩你應該多考驗啊。

15樓:碎武

幸福是建立在兩點, 感情生活和物質生活. 男人對她好, 保證感情, 有上進心保證物質生活. 純粹以愛情方式考慮婚姻的那是小孩子.

我認為你父親做的對, 畢竟他經歷的多, 能看懂人, 能看出來對方是什麼樣, 不讓你妹妹受苦.

你也說了, 你父親不在意他窮不窮, 只是在意他有沒有上進心, 這說明他不迂腐, 是個明理的人.

他說不該嫁給他 肯定有他的道理, 做兒女的就該相信, 不管怎麼樣, 做父母的都是為了孩子著想, 不會害自己的孩子.

父母干涉婚姻逼的快分手了,怎麼辦?

16樓:魅力女王

我想你很清楚父母這麼做的用意。很多時候我們不能理解父母是因為我們沒有經歷過,而父母們經歷的比我們多,想的比較全面,所以他們作為過來人,深知什麼比較重要!

我同意你的一部分想法,就是有些事情自己已經長大了,不是事事需要父母去過問,應該有自己獨立處理問題的能力了,那麼同時,你作為一個自然人該賦予的責任是,獨自承擔自己的決定。其實我說一個特別簡單的問題,就是如果你不顧一切的選擇了你現在的男友,那麼你將承擔的並不是沒房,而是當你今後如果出現因為類似的事情導致你們婚姻不幸福的時候,你是否可以獨自承擔這個委屈!這才是關鍵!

也是父母一直不放心的地方。還有就是假如你們之後由於類似的問題出現了矛盾,導致一些情況發生,你是否會因為自己為他付出了那麼多到最後情感沒了,財產也沒有,自己跟他一起飄飄忽忽那麼多年,最後這個結果,你是否可以獨自承受,即使委屈、難過也不要把這些負能量帶給父母,如果你做的到,你告訴你的父母,謝謝他們一直對你的關心和愛護,你長大了,自己的路自己走,自己相信自己的選擇,希望父母也相信你,今後日子過的好與不好,自己選的自己能承受,希望父母不要讓自己後悔。

我不同意你的想法的地方是,你說的「不願意自己的婚姻摻雜進過多的上一輩的家庭因素」這個問題,我可以很明白的告訴你,不可能!兩個人的婚姻雖然是兩個人相愛在一起,但是結婚之後面臨的就是兩個家庭,沒有孩子之前可能還好,有了孩子之後,你心理的想法就會有明顯的改變!婚姻不是愛情,請不要把婚姻和愛情混為一起。

我相信如果你最後就堅決的想要結婚,那辦法肯定還是有的,最終你父母也不能說什麼,但是你一定要考慮清楚,你身邊的這個男人是不是能讓你託付終身的!

17樓:

什麼時候結婚,應該怎樣結婚,結婚應該具備怎樣的條件,重要的是你和男友怎麼想的,是不是應該聽父母的意見,當然應該聽,但是僅僅是詢問他們的意見,而不是讓他們做決定。十幾萬的首付對於有的家庭不算什麼,對於有的家庭可能是比大數目,還是應該量力而行,有個折中的辦法,你與男友在一起7年,不知道有多少存款,可以拿出多少付首付款呢?如果完全沒有經濟條件,靠借錢給孩子結婚,也會讓男友,男友父母寒了心。

最重要的一點,婚後雙方父母參與太多,都會影響夫妻感情,要學會與原生家庭斷奶

18樓:藝包闖天下

你們現在的情況預示著以後你們最好不要與父母同住,感情的事是自己爭取,自己想辦法,確實兩個人都想結婚,那就登記結婚證,雙方父母誰都不聯絡,你聯絡越頻繁,對你們的心理控制越嚴重,不如不理,你們領證以後自己就過小兩口的日子,父母不能決定你門婚姻生活的幸福感,但你們可以自己努力。辦結婚證要戶口簿,如果不給,就重新辦。

19樓:少個人先生

你好,我也有兩個女兒,如果將來我的女兒面臨同樣的選擇,我會問她幾個問題:

十幾萬一個家庭拿不出來咱們是要考慮的,是由於家用變故還是由於懶惰的原因,首付的房款拿不出來,這個具體的願意希望你能夠去分析下,由於沒有技術所辛苦的付出只能有微博收入的我覺得和懶惰導致是一樣的

你的男朋友是怎麼樣的,在7年裡他有考慮過買房的事情麼,有為此而努力奮鬥過麼,有沒有節省開銷去規劃未來呢

你是什麼樣的人,相信以上的兩個問題有了答案,你可以預想到未來婚後最差的結果,你能接受麼

如果以上問題都能想到,還能走到一起,我真心的祝願你們,白頭偕老

20樓:長沙福海

你應當與父母好好談談,告訴他們你已經長大了,該有自己的主見和小家了,當前與他結婚是無二選擇。房子在當前**狀態下,緩緩再買,完婚才最為重要。

至於婚後父母怎樣居住,他們沒提出來就不要與他們討論這個事,不然只會讓你們三方更難調和。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說了,婚姻是自己,你不爭取,那就按照父母的意願,別有怨言。

在我看來,對方來到你的城市,是對這段感情、對你的付出。

換個角度,你父母算和你一體,你父母的態度也就是你的態度,你這樣的態度對待愛你的人,任誰都不敢走入婚姻。

假設,你現在和對方分手了,7年的青春,你的父母就從來不考慮你的付出嗎?到時候你後悔或者你父母后悔都是挽回不了已經冷掉的感情。

現在是你來做決定,你想要什麼明確了。答案就呼之欲出,該約定的約定,別到後面來一步步把感情作沒了。

22樓:守晗

如果男友有點志氣,每次受了委屈都自己承受並尋找解決方案,而不是來逼你,我還是挺支援你們在一起的。不過看了你的描述,我覺得你男友那樣子還不配你以與全家人作對為代價維持這份感情,一點擔當都沒有,遇上點挫折就拿女友找齊,這算什麼啊?還是分了算了!

為愛情痛苦並沒什麼,但也要看是為什麼人。

23樓:abc紙短情長

記住只要你們是真愛,誰都拆散不了你們。

24樓:白荷心理諮詢楊

你家長的擔心或許也是你的擔心,缺少些信心的地方,怕自己做錯。

你是按照父母的想法辦還是堅持自己的決定,這由你來選擇並決定,當然選擇的後果也需要你來面對,是否做好了心理準備。

不幸福的婚姻需要為了孩子而維持嗎

為了孩子維持痛苦的婚姻,有沒有這個必要?所有的幸福都相同。不幸福卻各有不同。孩子需要一個家庭。但是到底需要不需要為了孩子維持就要看你自己了 孩子也會承受壓力。如果為了孩子,你應該謹慎考慮你的婚姻 不幸的婚姻不需要因為孩子而繼續,如果為了考慮孩子而在一起,每次的吵鬧也會給孩子造成傷害,時間久了孩子會留...

父母一定要為孩子買學區房嗎,很多家長為了孩子上學買天價學區房,你覺得有必要嗎

看情況了,你想讓孩子接受更好一些的教育,那應該就會想辦法去買學區房了。家長購買學區房時,一定要避免進入哪些誤區?當然也並不是說購買學區房是一件好事,其實買學區房本身就很難定義到底是好是壞,只能說如果你的資金充足,那麼為了孩子的將來考慮還是買一套學區房比較好一些。家長購買學區房的時候,要注意兩點誤區,...

父母不同意我們怎麼辦,父母不同意的婚姻該怎麼辦

我覺得父母反對肯定是有一定原因的,首先,我覺得你應該問自己如果嫁到外地去後是否能適應當地的生活,還有就是吵架後,在外地你能否一個人承受那種委曲,調節自己的心態。如果你打算兩地分居,那你能否承受分居的生活,還有就是你一直也沒說過男方到底有多愛你,相信你你父母也是怕你以後受苦,這些問題你和你男方談論過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