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比一天柔腸百轉地冷酷起來這句話應該怎麼解讀

2022-11-23 09:55:07 字數 1172 閱讀 8286

1樓:滄海月明

柔腸百轉意思是柔和的心腸打了無數的結,形容心中鬱結著許多愁苦。冷酷,意思指冷淡苛刻。柔腸百轉是珍惜身邊的人和緣分,冷酷起來是對無法改變的生離死別。

我很喜歡這句話,心腸柔軟的人是美好的,但不要讓柔軟變成別人傷害自己的匕首。內心柔軟,外表冷酷,讓自己有能力甄別出更好的關係,才能有把握掌控好生活。

這句話告訴我們:這世上,總有一些我們無法靠近的人,無法完成的事,無法完美的缺憾。 我們能做得,就是平靜的去面對它,好的放在心底,壞的儘可能忘了,常懷一顆感恩的心,默默前行。

用最溫柔的心對待這世間萬物,也接受這世間的萬般殘酷。

2樓:千沫baby學姐

百轉柔腸是珍惜身邊的人和緣分,冷酷起來是對無法改變的生離死別。人的一生是萬里河山,來往無數過客。有人給山河添色,有人使日月無光,有人陪你一程風雪,最終歸於人海茫茫。

我們不能奢望誰能相伴一生。

某種程度上講,人的靈魂只能獨行。誰都是捧著一顆百轉柔腸的心,生活在冷酷邏輯規則裡,歷經錘鍊後,頓悟生死離別自有定數,強求是不合邏輯的。誰比誰清醒,誰比誰殘酷,冷靜理智自持的人,多半帶點冷酷,因為他們明白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深淵需要揹負,你不能阻止任何人奔赴前程。

但這種冷酷不是漠然,是接受,接受分道揚鑣,接受世事無常,接受愛而不得,接受平庸無趣,也接受突如其來的蒼涼和無力感。也並非絕情,而是一種看透生活本質後,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淡然:善待別人,同時,也放過自己。

這句話大概是想告訴我們:你來,無論多大雨我都去接你,你走,我不挽留你,很高興你能來,也不遺憾你離開。我雖萬般珍惜相遇和過往,假如時間到了,我也會笑著揮手,有緣再見。

從尊重生命的角度,世間萬物,任何關係,不必糾纏。溫柔要有,但不是妥協,要在安靜中不慌不忙的堅強。

有愛深意的句子;

1,是你的跑不掉,不是你的難強求。懂得知足,知足常樂。不去做盲目的攀比,才有內心的寧靜。知足本身就是一種聰明的生活藝術。

2,有一種隱忍其實是蘊藏著的一種力量,有一種靜默其實是驚天的告白。

3,最棒的安全感就是知道你嘴上對我的任何嫌棄都是基於喜歡。

4,所有眉宇間的故事,不是深情就是辜負。

5,每個人都有脾氣,為你忍下所有的怒氣僅僅因為那個人比你更心疼你。

6,有些人註定只會驚豔你的時光,而不能溫柔你的歲月。

7,不喜歡日久見人心,就像我喜歡你,只憑第一眼就夠了。

一天更比一天瘦猜一天文詞,為什麼一天比一天瘦,飯量一般,身體沒有不舒服 70

慕雪綠裘迪 很大了,你看看,算下這個數學題就知道有多少個漢字了。1t 1024g,1g 1024m,1m 1024k,1k 1024b,b是位元組,一個漢字佔兩個位元組。 益子揭羽 不管你顯示器多大 主要看你顯示器支不支援1024 600的解析度如果是平板支援1024 600 只能說這個平板不怎麼樣...

手機螢幕出現橫線,而且一天比一天多

在手上拍打幾下,要是好了或沒顯示了,估計接頭鬆動,就拆開把排線接頭摳下來再按上去。拍打後還是老樣子就是螢幕壞了。可能是你的主機板有問題,在就是你的軟體的事 手機螢幕出現橫線怎麼辦?手機螢幕出現橫線,那是螢幕壞了,拿去維修。如果橫線一直存在的話肯定是螢幕壞了。時有時無有可能是螢幕和主機板連線的卡口接觸...

形容日後一天比一天好的成語有哪些

1 蒸蒸日上 zh ng zh ng r sh ng 形容事業一天天向上發展。出 處 清 李寶嘉 官場現形記 你世兄又是槃槃大才 排程有方 還怕不蒸蒸日上嗎?2 方興未艾 f ng x ng w i i 事物正在發展,尚未達到止境。出 處 宋 陸佃 陶山集 太學案問 大學之道 方興未艾也 士之來學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