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冷水洗澡好嗎,用冷水洗澡好不好

2022-11-22 20:05:12 字數 3682 閱讀 1386

1樓:開源招財貓

最好是用溫水或溫偏低一點點

用冷水洗澡好嗎?

2樓:荔嬰房

夏天出汗後洗澡用熱水還是冷水更舒適?

用冷水洗澡好不好

3樓:小玉觀世界

洗冷水澡的壞處有哪些呢?

4樓:古漢卑尋桃

最好是溫水洗!

經常洗澡容易把**上一種xx物質洗掉,對**不好!!!

也不能老不洗澡,別燻人就成!

5樓:夔淵析思博

對男的來說好,對女的來說還是溫水好,還要看你的身體狀況

6樓:匿名使用者

好,可以強身健體,***就曾這樣做過,不過洗冷水澡時因水溫過低, 人體會感到寒冷,產生一系列應激反應,如心跳加快,血壓升高,肌肉收縮,神經緊張等,不但不能消除疲勞,還易引起感冒,所以應該注意

7樓:匿名使用者

洗冷水澡時因水溫過低, 人體會感到寒冷,產生一系列應激反應,如心跳加快,血壓升高,肌肉收縮,神經緊張等,不但不能消除疲勞,還易引起感冒,應儘量避免。

8樓:出卿月

冷水臉 溫水頭 熱水腳 洗澡36°

9樓:江武閔含嬌

隨天氣變化而定

好和不好

10樓:

好。可以增加抵抗力!

11樓:瀟瀟擺渡人

冷、水洗可不可以去油啊

12樓:荔嬰房

夏天出汗後洗澡用熱水還是冷水更舒適?

用涼水洗澡好嗎

13樓:駒楚將永貞

冷水浴所謂冷水浴,就是用5-20℃之間的冷水洗澡,秋季的自然水溫正是在這一範圍內。冷水浴的保健作用十分明顯。首先,它可以加強神經的興奮功能,使得洗浴後精神爽快,頭腦清晰。

第二,冷水浴可以增強人體對疾病的抵抗能力,被稱作是「血管體操」;第三,洗冷水浴還有助於消化功能的增強,對慢性胃炎、胃下垂、便祕等病症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冷水浴鍛鍊必須採取循序漸進的方法:秋天氣溫逐漸降低,人體對寒冷和冷水也逐漸適應,以至於到了深秋和冬季,洗冷水浴也不感覺太冷。冷水浴應循序漸進,包括洗浴部位由區域性到全身,水溫由高到低以及洗浴時間的由短到長。

常見的冷水浴有以下四種:頭面浴,即以冷水洗頭洗臉;腳浴,雙足浸於水中,水溫可從20℃左右開始,逐漸降到5℃左右;擦浴,即用毛巾浸冷水擦身,用力不可太猛,時間不宜太長,適可而止;淋浴,先從35℃左右溫水開始,漸漸降到用自來水洗浴。

必須說明的是,冷水浴並非對每個人都適合。有些人的**對冷水敏感,遇到冷水就會產生過敏症狀,如起疹子、生紫斑等,這類特異體質的人就不能進行冷水浴;此外,患有嚴重高血壓、冠心病、風溼病、空洞性肺結核、坐骨神經痛以及高熱病人都不可進行冷水淋浴。

14樓:咎素花單裳

分人如果你從來沒有試過

突然洗我想一定會出問題的

如果你偶爾洗過

那我覺得沒問題

洗涼水澡對身體還是有益的

15樓:甘溪海靈鬆

要以個人的身體而定。身體虛就要少洗冷水澡

16樓:

身體好的人經常洗涼水澡身體會越來越棒. 我的朋友一年四季洗涼水澡,基本上從不生病的.

17樓:湯初昳

有一定的好處,可以促進**的血液迴圈。但是也有一定的壞處:不宜用過冷的水哦,會感冒的

18樓:沙惜邇

儘量不要,用接近動物體溫的水洗更有利於動物的血液迴圈~

19樓:王石遠

人圖省事,常洗冷水浴,也有的人是為了養生健身而洗冷水浴。冷水浴有多方面的作用,對**來說,能使血管先收縮後擴張,增進血液迴圈效率,而增強**營養,使皮下組織堆積一定量的脂肪,使**外觀年輕,富有彈性,不易患**病。冷水浴能鍛鍊**溫覺神經感受器,消除不正常出汗。

對全身而言,冷水浴能提高身體對寒冷的快速適應力,不易患因著涼而起的病,如感冒、支氣管炎、扁桃體炎、肺炎及過敏性鼻炎等。冷水浴促進**內臟間的血液來回迴圈。血管的一張一縮鍛鍊了血管

20樓:儀旎犁嘉慕

如果身體好的話…還是可以的…身體不好就不行了…

21樓:

不要太涼.. 可以強身

22樓:

當然不好.

不過你樂意我也沒意見.

23樓:熊熊谷藍

有好處,不過得堅持。

24樓:匿名使用者

會增強自己的抵抗力

說的簡單點,大家都好看清楚,上面的,說那麼一大堆,誰有時間看啊

女生用冷水洗澡好不好?!?

25樓:荔嬰房

夏天出汗後洗澡用熱水還是冷水更舒適?

26樓:亮亮93le骷

女人不要用涼水沖澡.對自己的身體不好呀.特別是來身上的時候更不要用呀!

冷水洗澡好嗎為什麼?

27樓:荔嬰房

夏天出汗後洗澡用熱水還是冷水更舒適?

28樓:合驪悟昌黎

冷水洗澡應該是循序漸進的,現在突然用冷水恐怕身體適應不了哦

29樓:暴莉赧幻楓

用冷水冼澡可以促進血管的伸縮,可以預防血栓等血管疾病…

3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就蠻全的 頂個100分

31樓:suzy鬱

健美強身冷水浴

冷水浴是指用10~20℃之間的冷水洗澡,可以促進**新陳代謝,使**的營養得到增強。長期堅持冷水浴的人,**嫩滑、紅潤、富有彈性,顯示出健康之美。

冷水浴時,血管還會把血液大量推入內臟血管,稍停後**血管再擴張,大量血液又從內臟血管流向體表,這樣一張一縮,就提高了血管的承受能力,使血管彈性增強,有助於預防血管硬化。此外,冷水浴還能增強呼吸器官、消化器官的功能,對預防上呼吸道感染、風溼病、關節炎等病症的發生,均有積極作用。

夏天用冷水洗澡還是熱水洗澡好

32樓:文字極客

用溫水洗澡比較好。是又那樣的說法,但是要你承受的了才行哦。

夏天洗冷水的話,到了晚上會容易受寒進風,所以用溫水洗澡,一來去除疲勞,

二來可以保護..

33樓:皇文玉錯鵑

用熱水,如果用冷水洗澡,容易生病,因為夏天熱,愛出汗,汗毛孔是張開的,用冷水洗就把暑氣全壓回去了,就會生病,用熱水洗讓暑氣揮發出去就不會生病。

34樓:高恭安鶯

我個人認為可以按照自己的愛好,你要是受不了冷水,但熱水太熱的話,可以洗溫水。並且溫水比較能夠舒緩疲勞。

用冷水洗澡好嗎?

35樓:荔嬰房

夏天出汗後洗澡用熱水還是冷水更舒適?

我每天堅持用冷水洗澡,對身體有好處嗎

女生用冷水洗澡好不好,女人用冷水洗澡好嗎

夏天出汗後洗澡用熱水還是冷水更舒適?女人不要用涼水沖澡.對自己的身體不好呀.特別是來身上的時候更不要用呀!女生用冷水洗澡好不好?冷水對身體比熱水要好些,但女生要洗涼水洗澡,要注意經期完全過去後,是可以沖涼水澡的。女生用 冷水洗澡好不好 女人用冷水洗澡好嗎?30 個人覺得常年用涼水洗澡對身體好,不過要...

用冷水洗臉好嗎,堅持用冷水洗臉好嗎

很多人無論春夏秋冬都會採用 冷水洗臉法 來保養 讓 變得更加緊緻光滑,但是這樣子真的對嗎?不好。長期用太冷的水來洗臉其實也不好的,因為人體表皮 的微靜脈遇冷就會收縮,就會阻斷了表皮細胞營養的運輸,使 缺少了營養。還有 受冷的時候,皮下的膠原會變薄 彈力纖維延長對 損傷也是很大。所以人們在洗臉時最好要...

冬天洗澡,先用熱水洗,再用冷水洗,有危害嗎

您好 為了增強體質。只要讓身體活動開來,不過分,應該是有益的。關鍵,是冷熱交接時,身體一定要做好調解。否則。片面追求,有害無益。你可以先用熱水洗,再用溫水 以此類推,你就可以享受 兩重天啦。可以預防疾病 增強體質哦!這得看你的耐受力了,受得了行,受不了身體就要出毛病啦 不會有危害的,這樣,對心臟.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