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照所給句子的格式和修辭特點,續寫兩句,構成一組排比句

2022-11-22 18:50:10 字數 800 閱讀 4825

1樓:

在知識的海洋裡遊得越久,身體碰觸的海水就越多;

在知識的天空裡飛得越遠,躍入眼簾的景象就越寬廣.

在友誼的河流裡航行的越遠,心裡感覺到的溫度就越高;

在**的國度中旅行得越久,腦中浮現的影象就越美.

心靈是一方廣袤的天空,它包容著世間的一切;心靈是一片寧靜的湖水,偶爾也會泛起陣陣漣漪;心靈是一塊皚皚的雪原,它輝映出一個繽紛的世界。

痛苦是黑暗中的摸索,前進的路途中滿是坎坷;痛苦是無人理解的悲哀,無助的面對一切挫折;痛苦是心靈最深的折磨,無淚且無法直言;痛苦是天生沒有的表情,是煩惱中的惡魔。

愚蠢是一種天生的無奈,是一種後天的懶惰,是一顆自己種下的惡果,是一條好果實中的蛀蟲。

謊言是一隻心靈的蛀蟲,將人的心蛀得面目全非;謊言是一個深深的泥潭,讓人深陷其中無法自拔;謊言是一個無盡的黑洞,讓人墜入罪惡的深淵萬劫不復。

愛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使貧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一泓出現在沙漠裡的泉水,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一首飄蕩在夜空的歌謠,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心靈的慰藉。

8.美:靜物是凝固的美,動景是流動的美;直線是流暢的美,曲線是婉轉的美;喧鬧的城市是繁華的美,寧靜的村莊是淡雅的美。

生活中處處都有美,只要你有一雙發現美的眼睛,有一顆感悟美的心靈。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命運的征途中跑地越快,手上收穫的東西就越多

在學習的海洋上飄得越遠,心中囊括的知識就越豐富

3樓:柳絮傾恬

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的時間越長,自己收穫的就越多。

寫出下列句子運用的修辭手法,寫出下列句子所運用的修辭手法

中國,是東方的雄獅。比喻 白樺樹嘩嘩的響,在楊科的頭上不住地號叫。比擬 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誇張 工廠多少需要科學,農村多麼需要科學,學校多麼需要科學。排比 是一個矛盾的 copy人,喜歡冬bai日裡飄飄灑灑如精靈般飄落的雪花du,zhi卻不喜歡冬日的乾燥刺骨。dao我是一個北方人,感受...

指出下列句子所使用的修辭手法1劉備聽了茅塞頓開,像撥開雲霧見到了青天nb

1 比喻 2 反問 3 排比 4 擬人 5 誇張 關於 三顧茅廬 中 劉備聽了茅塞頓開,想撥開雲霧見到了青天 前後兩部分關係 前後兩部分的關係是 後半部分是對前半部分形象具體的說明,是比喻的事物和被比事物的關係。這句比喻句是把劉備聽了分析群雄紛爭形勢和提出三分天下 最後取勝的策略後,那種茅塞頓開的心...

岳陽樓記修辭手法的句子和修辭急求

政通人和,百廢俱興。對偶 銜遠山,吞長江 擬人,對偶 浩浩湯湯,橫無際涯 誇張 覽物之情,得無異乎?反問 陰風怒號,濁浪排空 擬人 日星隱曜,山嶽潛形 對偶 薄暮冥冥,虎嘯猿啼 互文,這個有爭議 登斯樓也,則有去國懷鄉,憂讒畏譏,滿目蕭然,感極而悲者矣。與下面的對比 至若春和景明,波瀾不驚,上下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