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基《童年》寫法問題,高爾基《童年》寫法問題

2022-11-22 13:55:10 字數 2198 閱讀 4216

1樓:黑色柳丁

肯定有對比

敘議結合、情景交融、 伏筆照應、 、白描細描、鋪墊懸念、

議論說明是表達方式分清啊

高爾基的《童年》的寫作特點和用了什麼寫作手法

2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是一全獨特的自傳。它並不像大多數自傳那樣,以一個主人公為形象創造出一幅肖像來。它更多地像一幅長卷斑斕的油畫,復原了一個時代,一個家庭裡的一段生活。

這段生活中,出現了許許多多的主人公。無論是美,還是醜的,都同時站在讀者面前,衝擊著讀者的心靈。《童年》以其獨特的藝術形式、深刻的思想內容和獨樹一幟的藝術特色在俄蘇文學乃至世界文學史上佔有重要地位,並具有不可比擬的藝術價值。

3樓:匿名使用者

答:《童年》使用第1人稱來寫的,這第1人稱是指「我」(書中的阿廖莎,作者高爾基)這樣寫的好處是直接明瞭,使讀者容易明白和接受。

高爾基的《童年》的主要寫作特點是氣氛襯托(往往是烘托出悲涼的氣氛);他的寫作手法有正面描寫與側面描寫,正面描寫人的外貌、語言、動作、神態,側面秒寫有心理描寫,而且他多處用到打比方、舉例子、作詮釋、說明等。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人稱,更可客觀反映事實

手法:神態描寫,動作描寫,語言描寫,心理描寫

特點:反應了沙皇的殘暴統治

高爾基《童年》問題。

5樓:星夜殤無心

外祖母如一盞明燈照亮了阿廖沙敏感而孤獨的心,她還經常講一些憐憫窮人和弱者、歌頌正義和光明的民間故事給他聽。是外祖母對世界無私的愛豐富了我,使阿廖莎充滿堅強的力量以應付困苦的生活。另外,還有樂觀純樸的小茨岡、正直的老工人格里戈裡、獻身於科學的知識分子「好事情」,都給過阿廖沙以力量和幫助,使他在黑暗汙濁的環境中仍保持著生活的勇氣和信心,並逐漸成長為一個堅強、勇敢、正直和充滿愛心的人。

(意對即可)

關於高爾基《童年》的問題。

6樓:落葉

1.有一次我偷偷地看她,她把我的五戈比放在手掌上,瞅著它們,一滴混濁的淚水掛在那副像海泡石似的大鼻孔的鼻尖上。

2.(1)在阿廖沙出來外祖父家時經歷兩個舅舅爭吵著分家產的事,外祖母從中說和,最終暫時緩解矛盾。(2)阿廖沙與外祖母一起撿廢品,幫別人縫縫補補,樂觀堅強的度日。

性格特徵:慈祥善良,聰明能幹,熱愛生活,對誰都忍讓,有著聖徒一樣的換大胸懷...

對《童年》—高爾基提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1.是哪個時代的作品?

2.為什麼叫《童年》?

3.童年的主要內容詩什麼?

4.你從中學到了什麼?

5.你認為主人公是個怎麼樣的人?

6.這個故事的社會背景是什麼?

7.主人公遭受的怎樣的悲慘?

高爾基的《童年》問題

8樓:

1.從「我」隨母親去投奔外祖父寫起,到外祖父叫「我」去「人間」混飯吃結束,生動再現了19世紀七八十年代下層人民的生活狀況。

2.堅強,勇敢,善良

3.我們更要珍惜如今美滿、幸福的生活。我們要抓住童年的尾巴,努力學習,千萬別身在福中不知福。

9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是高爾基根據自己的真實童年寫的嗎?那些事情他真的經歷過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certainly..他的父親是木匠。早年喪父,寄居在經營小染坊的外祖父家。11歲開始獨立謀生,其童年和少年時代是在舊社會的底層度過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了,他還做過好多事情呢!~什麼粗活髒活,小販、當擦皮鞋的……吃過不少苦的。所以他才有那麼多的經驗,而且把社會最底層描寫的十分到位……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經歷應該是真的,不過有些細節是經過文學加工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除了他本人還有誰會知道呢

但是任何事情如果沒有親身經歷過又怎麼會有那麼深切的感受呢我想就算不是他自己的童年

也有可能是別人的童年的影印本吧!

高爾基的《童年》的相關問題,有關童年 高爾基的問題及答案

高爾基的同年?他被媽媽拋棄,在奶奶家 是阿廖沙奶奶對他說的 你應當尊重所有女人,那就是尊重自己的母親 感同身受,現在還銘記 高爾基的童年?他被媽媽拋棄,在奶奶家長大的,離手了好多的痛苦啊!什麼相關的問題啊?詳細點啊!有關童年 高爾基的問題及答案 問題都沒有 哪來的答案。關於高爾基的 童年 1 3章可...

高爾基寫的童年,的讀後感,高爾基寫的《童年》的讀後感800字

讀了 高爾基的童年 這本書,使我受益匪淺。和高爾基比童年。我們今天是多麼幸福啊!高爾基出生在 個木工家庭。五歲時,父親病故,生活更加艱難了,他和媽媽就住在外祖父家裡。由於家境貧寒,高爾基上學只好穿母親的皮鞋,外祖母的外套。黃色的衣衫和散腿褲子。這樣 一身五顏六色的不協調的裝束,常常引來同學們的嘲笑。...

高爾基寫的童年,高爾基 童年 主要人物的主要事件

初中時代曾讀過一些文學名著,其中有一篇就是馬克西姆.高爾基的 童年 高爾基出生在 尼日尼 諾夫戈羅德一個木工家庭,早年喪父,寄居在外祖父家,十一歲走向社會,飽嘗了人生的辛酸。而 童年 正是根據他童年的生活而寫成的,可以說是自傳體 正反映了當時的社會現狀。中的主人公同樣是三歲喪父,由母親和外祖母帶到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