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速錄師的就業前景

2022-11-22 11:45:17 字數 1205 閱讀 3768

1樓:真實醜陋的婚姻生活

速錄肯定是高薪的。一個小時就幾百塊!但前提是你真的達到那個水平。

一般人學速錄要半年才能練成!你如果天賦不錯。也很能下功夫的話三四個月就練成了!

培訓的時候要選好了!

2樓:為愛斷淚

不要聽一樓的,別學速錄師,我是在一個速錄軟體公司工作的,如果有什麼不懂的可以問我,但是我建議千萬別學速錄。是美麗童話。速錄太美太假了

3樓:

hi,三樓的,速錄軟體工程師,你可以解釋一下嚒?什麼原因,不可學呢?

4樓:

中文速記這個行業誕生已經有100多年了。傳統的速記是由專業人員操作一種符號將語言資訊轉化成文字資訊,由於符號的獨特性,記錄出來的資訊還得進行整理。這樣的速度難以滿足一些特定場合需要,現在又誕生了新行當--電腦速記,即對語音資訊進行不間斷採集並實時轉換為電子文字資訊的一個過程。

「言出字現,音落符出」是對電腦速記速度的最好的概括。

在國外,速記速錄技能是文祕人員必備的基本技能之一,美國速錄從業人員達500萬,幾乎100%的法庭使用速錄人員進行現場記錄。在日、德、法、英等國,速錄技術已被普遍應用。

目前,我國的速錄市場前景看好已成了不爭的事實,但是,專業速錄師人才的奇缺也隨之成了這一行業的燃眉之急。據瞭解,某家電腦速記公司開出月薪4000元的價碼,仍難招到足夠的電腦速記員。而深圳一家速錄服務公司的**上,打出了年薪12萬元招聘特級速錄師的廣告。

誘人的薪水自然吸引了許多求職者,但面對用人單位開出每分鐘打240字以上的條件,很多求職者只能望而嘆息,最終這家用人單位也是無功而返。

據鄭州市明瑜電子速錄公司的速錄師王雪萌介紹,目前全國市場上能夠獨立完成大型會議速記任務的速錄師僅有幾百人,主要分佈在北京、上海、廣州等大城市,一些小城市需要速記服務卻沒有速記員可以聘請的現象經常出現。另外,現有的速錄員多數集中在法院等國家機關,社會上從事商業服務的速錄人員數量更為稀缺,所以速錄員在未來十年裡需求量更會大大增加。我國還應該需求50萬名速錄員,人才缺口非常巨大。

另一方面,一個速記員的培訓大概需要18個月至24個月,一般分成三個階段:第一階段約一個月,練習漢字輸入和掌握速錄技巧;第二階段持續約3至4個月,練習輸入文章,以財經新聞為主;第三階段聽打,聽朗讀文章或聽廣播、電視新聞,進行記錄,速度由慢到快。速記員的培訓比較枯燥,有部分學員會中途退卻,客觀上造成高淘汰率。

培訓週期長而淘汰率高,人才缺乏就不奇怪了。

想學速錄師?請高人指點,想學速錄師?請高人指點!

建議去北京速記協會 速錄就是用速錄機打字的,一分鐘可以打220字以上,在家也可以學,有網路教學班,這個你可以去網上查一查 考證每年都有,各個地方都有的。這個不用擔心,關鍵是速度有了,別的都好說 我朋友是這個學校的學生,現在已經在法院工作了 聽起來好拉風哦 這個是他們的 www.scsuji.com,...

我有高階速錄師證,可沒有需要的,速錄師證書考取問題

速錄要的是真實水平,你的證書不代表你有真實的水平,如果你應聘能把現場的會議完整的記錄下來單位就搶著要你了。速錄師證書考取問題 分為理論知識考試和技能操作考核。理論知識考試採用閉卷筆試方式,技能操作考核採用現場實際操作方式理論知識考試和技能操作考核均實行百分制,成績皆達到60分及以上者為合格。考評人員...

速錄師適合殘疾人學習嗎

可以啊,之前有一些地方殘聯還舉辦過速錄師的培訓呢。有這個想法挺好的,現在速錄師這個職業還是挺吃香的,只要是技術好,都可以找到很好的活的。這個是殘疾人蔘加免費速錄培訓的資訊。你可以看一下。有關殘疾人職業技能培訓的資訊,你可以訪問殘疾人就業促進網。一臺中文速記機,一臺膝上型電腦,高速的同聲記錄,在 會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