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 雨,什麼 為題這文章,以 雨,什麼 為題這一篇文章

2022-11-22 06:00:08 字數 2249 閱讀 3364

1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如同一首喜怒哀樂的交響曲想怎麼樣就怎麼樣;生活如同一個調料盒裝滿酸甜苦辣鹹;生活如同……

2樓:峰何以笙簫默

生活如詩,生活如歌;

3樓:凌歌呀

生活猶如一片海,有洶湧澎湃的海浪,也有風平浪靜的海水

以風雨為題寫一篇作文80字

4樓:作文小編

「這是勝利的預言家在叫喊:

「——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這是海雁的呼喊!這是勝者的吼叫

風雨,狂暴的風雨,怒吼咆哮的風雨,又如何,風和雨罷了!

走在崎嶇漫長的人生道路上,度過的風風雨雨太多了。一步步踏在艱難泥濘的路上,搖搖晃晃地向前行著,告訴自己:「風雨又如何?只要能被我挺過去的,就是比我更軟弱的傢伙。」

面臨風雨的東西實在太多了,真能在狂風中屹立的,估計只有那傲骨的梅了。梅,多麼聖潔、柔和、剛毅的花朵,就只有這潔廉的花朵,可以在風雪、嚴冬中綻放。雖然,那細小似軟弱的枝幹,在風中似無力的招架著。

可令人驚歎,在萬花凋零,廖無生機的狂風暴雪中,能堅毅存活下來的,居然只有這點點滴滴嬌小的嫩梅……

人,亦如此。弱小又如何?弱小就不能挺立、堅韌嗎?

當然,要知道,你真的弱小嗎?風雨風雨,不過被吹打罷了,放鬆放鬆,淋溼了,就由他去吧!將兩腳深陷到地下,踩好了,別被風颳得不知去向。

一場風雨,難受也不過一瞬間的事,你要知道,在風雨的過後,彩虹就在那為你引路。雨後的彩虹,那可謂最美的東西了。是啊!

有什麼比挺過風雨之後,更為讓人欣悅的呢?估計,寒冬後,綻放的臘梅也有那樣的感受吧!

仔細想起來,又有什麼,能比風雨的到來更令人高興呢?對啊!沒有風雨,彩虹自然也不會出現。

難道不是嗎?可是,又有什麼比風雨的到來更可怕呢?見不到彩虹,四處都被狂暴的風雨和烏雲遮蔽,這又是多麼恐怖的一件事。

不過,畏懼帶來的只有失敗!你能辦到的,大概只有堅強面對吧。具體,回憶一下過去,好好端詳一下,過去所經歷的,你會發現並不少,只不過不知不覺就闖過去了。

設想一下未來,未來或許同樣充滿了坎坷,暴風雨不知何時會到來,也不是到是否異常猛烈。算了,放下手中的東西,泡杯香濃的咖啡,或許能讓你的心情消遣一下。不再去想那令人心煩的事了。

既然從過去一步步過來了,以後估計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哎!人啊!人生啊!

社會啊!世界啊!人世間的風雨,實在太多了,有些風雨是那麼讓人意想不到,還沒注意就把人吹跑了。

人們甚至連被吹到了其他地方都發現不了。說起來,這個社會上,雖然寒冬處處,可是菊花還是太多了,雖然能忍受寒風刺骨,可冬天照樣會凍得凋零,而梅花,真得找起來挺難的。說起來又是還真可惜,枯萎的菊花把梅花有時全都遮掩住了,就找尋不到了。

也是,現在,社會越來越不一樣了,風雨,也異常猛烈、平常,被颳倒的人也越來越多。真是的,風雨太大了,就把人吹到了另一條路,雖然是條平坦的路,可是,那所通向的,並不是天堂。

風雨啊!風雨啊!被奇異的風雨襲擊,讓數不清的人招架不住,彩虹也難以看清了,天邊似乎多出了一條暈。

風雨,暴風雨,強烈恐怖的狂風暴雨,不過風雨罷了!

請以「雨過天晴」為題寫篇作文

5樓:明月鬆

有許多詩人和作家都曾讚美過雨。它們是多麼純潔,多麼無私,多麼默默奉獻,犧牲了自己,救了整個大地的生物。

雨,先是陰雲密佈,再悶雷滾動,再一是大雨傾盆,之後就是雨過天晴,萬物滋潤,它是來的那麼快,那麼及時。好像聽得見我們的呼喚似的,在我們最需要它時,下一場及時雨。

人生也如此。在你最需要安慰時,他給你深情的話語;在你需要幫助時,他伸出援助之手;在你需要保護時,他挺身而出;在你需要……別人怎樣對你,你也要怎樣對別人。當別人需要幫助時,就應該拔刀相助,去幫助別人。

「雨過天晴」。下雨時是可怕的,而雨後換來的是美好的。人生就像一條道路,不可能全是平坦大道,時而也會有坎坷。

這些坎坷是可怕的,會讓你在人生的道路上跌交,還可能會使你失去對自己的信心,變成一個失落的人。還可能……可是不管這條坎坷的道路有多難走,都要把它走完,因為前方就是平坦大道。只要有對自己有信心勇敢面對,什麼困難都能解決,什麼阻礙都阻擋不了。

風雨過後換來的是晴朗的天氣,換來美好的心情,和另一個美好快樂的生活的開始!

以那個夜晚,有雨落下為題寫一篇作文

6樓:蘊生

1全部《小區夜景》

碧荷小池映華燈,

夜闌人靜蛙蟲鳴。

斑竹搖曳微風起,

細雨飄灑敲窗櫺。

寫於東戴河2012.06.03日凌晨

以什麼為題是什麼意思,以什麼為題和以什麼為題目的區別是什麼?

以什麼為題是什麼意思如果僅僅這樣說 以 守住陽光 為題,那就是它既是題目又是主題。假設是 以愛心為題 那麼意思就是 若是寫作文,那麼這個就為本篇文章的中心,圍繞這個中心寫作文 你就只能寫關於愛心的,可以舉關於愛心的例子 比如獻血等事例 但要區分 以愛心為題 愛心就是中心 以愛心為題目 愛心既是中心,...

以傳遞什麼為題的作文,以傳遞什麼為題的作文450字

傳遞愛心 生活中處處需要愛,愛,無處不在。它也許是沙漠裡的一泓清泉 是枯樹的一片新綠 是生病時的一聲問候 是夜空中一顆顆閃耀點綴的星星 當然,愛心需要傳遞,但傳遞的不只是一種形式,更是一種過程的享受。我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 一位心地善良的小女孩,常常幫助別人,但當人們問她 我該怎麼感謝你才好呢?她總是...

《祝福》以祝福為題,有什麼意味,《祝福》以祝福為題,有什麼意味

一緊扣故事 bai情節。祝福 是小du說情節的樞紐zhi故事起於祝福,終於祝福,中間dao又一再寫到祝內福,故事的發展與祝福密切相容關。二深化主題。祥林嫂死於 天地聖 預備給魯鎮的人們以無限的幸福 祝福聲中,祝福的歡樂氣氛與祥林嫂的死形成強烈對比,有力揭示社會吃人本質 此乃利國民身心健康之大計也。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