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地線和零線通用,會不會造成電伴熱不工作

2022-11-22 03:35:08 字數 5238 閱讀 4797

1樓:蕪湖佳巨集電伴熱廠家

電伴熱帶電源接線盒一般應用於100米的伴熱帶接線中,如果超過100米則需要採用另一個電源接線盒進行連線,如果管道長度在120米,則可以採用單個電源接線盒進行連線,這種長度不長的管線可以採用單個接線盒進行連線,這樣是沒有問題的。

電源接線盒的接線法其實很簡單,不用區分正負極,略知電氣相關的知識便可接線。在電伴熱帶防爆電源接線盒裝置時需將其進行固定,而固定所需裝置也是電伴熱帶配件,為不鏽鋼紮帶和卡扣,紮帶是用於固定接線盒與管道表面所用,卡扣起到卡定所用,防止接線盒脫落影響其運用。

電伴熱帶電源接線盒安裝注意事項:

1、發現接線盒外殼有變形,裂痕或損壞,應停止使用,更換新件。

2、安裝時防止外編織銅絲與電熱絲、芯線之間短路,且保證電氣間隙不小於8mm,爬電距離不小於10mm。

3、接線盒多餘出孔不用時,應用厚度不小於2mm的堵板堵死。

4、電源接線盒外殼設有電纜,當電流小於15a使用3×2.5m㎡橡套電纜,大於15a使用3×4m㎡橡膠電纜。

5、電源接線盒設有接地端子,以便電熱帶接地之用。

6、當電源接地線盒用在埋地管上時,安裝後在電纜進口處用702膠密封。

7、發現接線盒外殼有變形,裂痕或損壞,應停止使用,更換新件。

2樓:匿名使用者

伴熱帶的接法,不外乎有兩種接法,一、星形接法。二、三角形接法。星形接法就是,三相電源接有三組伴熱帶,伴熱帶的任意一端線,比如第一組a線節a相,第二組a線接b相,第三組a線接c相。

那麼把三組b線並接接零線就可以。三角接法就是,有三組伴熱帶第一組a線接電源的a相,b線接b相,第二組a線接b相,b線接電源的c相,第三組a線接c相,b線接電源的a相。你檢查一下,你的電源接法如果是按照我所說的接法一致的話,檢查一下斷路器有沒有缺相,那樣也會造成電流不正常的。

零線和地線共用會不會形成偷電

3樓:小笑聊情感

1、如果電錶火線與零錢按裝正確,電路中沒有按婊觸電保護器,零線與地線連線沒有問題,是無法形成偷電。

2、如果電錶火線與零線進線接錯,由於電錶內部2.4相通,這時就可以偷電。

3、如果電錶火餞與零線按裝正確,電路中己按裝觸電保護器。零線與地線不能連線,零、地兩線一碰就跳閘,因為零線與地線之間有壓差。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

理論上要求地線與零線是相通的;

兩者之間沒有電壓的;

如果把地線當做零線用會有什麼危險產生 10

5樓:

不能。潛在危險:

如果地線直接未接地,而是把它整條都代替零線使用,雖然電器是可以正常工作的,漏電斷路器也不會跳閘。但是失去了地線的保護,萬一家裡的電器發生漏電故障,也是極有可能造成觸電的。

原因:地線僅僅是保護電器的,平時沒有電流流過。按國家規定:家用電器的外殼必須接上地線,當電器漏電時,地線就會把電流向大地,從而保護人體,避免發生觸電。

而零線是電源線中一根。由於家用電器都是單相的,所以在單相電源中,零線作為電流的迴路,所有電器的電流都流過其中,再回到發電機(變電器)。因此千萬不能把「零線」當地線來用,如若零地混接,就非常容易造成漏保的頻繁誤動作,是很危險的。

擴充套件資料

地線與零線的區別和特點

在 tn-s 供電系統中,一般情況下居民用電負載是不相同的,即三相負載不平衡,

三相變壓器一般採用y-yn0 接線,變壓器的三相繞組的中性點接在一起,並且接地,這條線引出來就是零線(n),零線的幹線部分也叫中線,中線保證了三相不平衡負載每一相的電壓相等,都等於220v,故中線上,不許安裝保險絲或開關。

這三相四線(u、v、w、n)從配電房來到民用建築,每一幢建築物正常的情況下都要有符合國家技術標準的接地裝置,從接地裝置拉出來的線就是地線(pe)。

一般在建築物的一樓,地線和從配電房過來的零線,合二為一地連線在一起,然後又一分為二變為零線和地線提供給大樓的每一個單元,這樣做的目的是讓中線(零線的幹線部分)重複接地,提高系統的接零保護水平,減輕故障時的觸電危險。

按國家標準要求零線用藍色的外皮而地線是用黃綠雙色線的外皮。綜上所述零線就是變壓器的中性點接地所拉出來的線,而地線就是建築物接地裝置所拉出來的線。

正常情況下,零線的幹線部分將通過較小的不平衡電流,但每一相零線所通過的電流和這一相火線所通過的電流是相等的,而地線是沒有任何電流通過的,和地線相連線的電氣裝置金屬外殼在正常執行時不帶電位。零線和地線不可以對調,如果對調漏電保護開關將會動作,切斷電源。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地線離開大地了,就是220的高壓了,會產生觸電事故的。如果大地導電不好人接近時也會產生跨步電壓。還有就是如果前面有電度表的話,它可能不會走哦

7樓:答疑解惑

1、在tn-c供電系統中,因工作零線和保護零線是共用的,所以地線(pe)是可以當零線用的。沒有什麼危險。

2、在tn-s供電系統中,因工作零線和保護零線是分開的,所以地線不能當零線使用。

8樓:匿名使用者

要不自己做個合格地線自己用,保護地線不能作為迴路用,一但做了迴路用,地線將跟火線一樣的電流,但沒有電壓,你的前級地線都是接到裝置外殼上,一旦用電量過大,地線發熱斷的話,前級裝置處殼都有電壓太危險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把地線絕緣處理就不會有事,但這是偷電,是犯法的,被抓到要要做牢,因為你這樣你家的電錶就不會動了,就不用交電費了,但有可能要做牢。

10樓:富凱哥

這樣做潛在危險很大,當地線接地端斷開的話,電器外殼和地線都帶回路電壓,人碰到就會觸電**!

11樓:仁初蘭

主要是安全問題。

地線和零線其實是一樣的,只是定義不同,使用上也就不同。如果有電器扣電,漏電壓會流入大地,同時電壓被拉低,這樣起到安全保護的作用。

至於偷電,如果是新型電錶,或者裝有偷電監視模組,那很容易就知道哪家偷電了。

另外,如果這條迴路總開關用了漏電保護器,一旦用地線,漏電保護器也會跳閘。

零線與地線相連會不會電到人?有幾伏?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零線與地線之間沒有電位差(電壓),摸上去不會有危險。

但是,如果電網出現故障時,零線可能產生感應電壓或接觸電壓。這時是很危險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站在乾燥的地方一般沒有問題的,因為是零線,但是,如果在你的觸控點和外線零線有斷路的時候,那麼你就會被電到,所以,在沒有必要的時侯千萬被玩這個,電工是有絕緣手套的,你可以到市場找找看

14樓:紫晶愛戀的瞬間

零線為0電位

地線為地電位

零線為變壓器的工作地

地線為大地的地

兩者不能混為一談

地線沒有電阻,人觸控很安全

零線對地不是絕對的0電位,也就是有電阻的

雖然這個電阻很小,但觸控零線還是有觸電的危險沒事不要站在地上摸零線

15樓:勢彭彭

實際上零線和地線連在一起的。在變壓器的次級的中線接地,同時引一條做工作零線。

摸零線時,正常時沒有電壓的。但是零線斷開了,線路有用電器工作,這時零線上就有電壓,摸就有被電的危險了。沒事千萬別去碰。

16樓:高潔問知道

只要確定是零線,觸控肯定沒問題,不過千萬別去盲目試觸,用電筆測量出或其他工具測試出後,且保證零線沒有給供電端斷開,肯定是沒點的;

零線與地線相連不會電到人!電壓0伏,也就是沒有電壓!

謝謝參考!

17樓:許町戚守輝

建議站在乾燥的地方或不導電的物體上。這樣做很危險

18樓:立幫電子

不會,基本上沒有電壓

地線和零線可以接在一起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地線和零線是絕對不可以接在一起。

地線一般是接在在家用電器的外殼上,是為了防止電器的內部絕緣破壞外殼而發生的觸電事故。是一種為了防止人們在使用家用電器或者辦公裝置中發生觸電事故而採取的保護接地, 就是一種安全性接地護線。

如果在實際運用中,地線和零線接在了一起會對人身安全和裝置安全產生極大危害,安全隱患極大。

因為零線是不能重複接地的,地線就可以重負接地。如果接在一起則起不到迴路的作用,造成觸電的事故。

20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地線和零線。先說一下零線。在變壓器的次級,採用星形連線,在星形連線的中心點上,抽出電源的一根電線,稱為中線,通俗的叫零線。

變壓器的次級為了得到兩個電壓,採用中性點直接接地。即平衡了電源,保護也方便。地線是為了保護電器而在不同的地點採用的重複接地。

不直接和中線連線。中線的電阻比較小,如果直接用中線做保護接地,電器一旦漏電,會降低電壓、損壞電路、使中線電壓上升、危及人身的安全。採用地線做保護線,地線和中線(中線的重複接地處或直接接地處)中間有一段距離,電阻比較大,不會導致中線的電壓變化,不會危及人身安全。

同時保護裝置動作,保護了電路也保護了電器。在裝有漏電斷路器的輸出端,絕對不能對中線接地或漏電,否則,不能正常工作。 中線不是沒有電壓。

他是不斷變化的兩個變數。220v交流電兩個電極不斷的變化著,半個週期正半個週期負。因為我們和中線處在一個電極上,所以感覺不到電壓,也不會傷害我們。

希望對你有幫助。

21樓:匿名使用者

地線是防止觸電用的是獨立的,零線是迴路用的,用電器沒有迴路就不能工作,兩者不能接在一起。初中物理課中有電路你去了解以下什麼叫電路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樣很危險的。因為地線上面帶電。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這是很危險的做法。

地線和零線共用的問題

24樓:丹東王日巨集

1全部是你的主電源線是4芯線,沒有配備專用保護零線,所以你師傅將零線接在地線端子上,給配電箱做了個保護接零,即tn—c系統,而且你沒有使用漏電保護開關,

這種做法如果零線帶電就會有危險

25樓:lzh重新來過

這樣的話就沒問題,你相當於也是用的零線,但有些地方管的嚴的就是零線和地線必須分開,零線可以經過開關,地線就不能經過開關,這是規定,你那樣是完全沒問題的,放心用吧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能這樣用,事故是不容易出的,但不符合規範

如何區分零線和地線,零線和地線如何區分,懂電的人進

一 結構不同 1 零線copy 從變壓器bai中性點接地後引du出zhi主幹線。2 地線 從變壓dao器中性點接地後引出主幹線,根據標準,每間隔20 30米重複接地。二 特點不同 1 零線 主要應用於工作迴路,零線所產生的電壓等於線阻乘以工作迴路的電流。由於長距離的傳輸,零線產生的電壓就不可忽視,作...

零線和地線區別,零線和地線有什麼區別

居民供電目前都是用tn系統,電源中性點直接接地,並有中性線引出。按其保護線形式,tn系統又分為 tn c系統 tn s系統和tn c s系統等三種。1 tn c系統 三相四線制 該系統的中性線 n 和保護線 pe 是合一的,該線又稱為保護中性線 pen 線。它的優點是節省了一條導線,缺點是三相負載不...

火線零線對地面,火線和零線 火線零線和地線之間有零點幾到幾M歐的電阻,正常嗎?

首先要說的是電壓這個概念都是一個相對而論的,具體說就是問題中的零線之所以說沒電只是相對於大地這個零電位來說的 即對地電壓 也就是說在零線接地良好的情況下零線對地電壓是 零 也可以說當火線和零線構成的供電迴路上沒有任何用電裝置時 火線和零線沒有構成通路時 火線的對地電壓是220v,而零線的對地電壓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