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作老師了,口吃怎麼辦,作為教師,講課口吃該咋辦。

2022-11-22 01:30:08 字數 5222 閱讀 1277

1樓:傻瓜寶貝就是我

1全部沒關係的,輕鬆一點,風趣一點。學生笑也沒關係,學生都喜歡拿新來的老師開玩笑。只要你不太在意。走自己的路,隨便他們怎麼樣。時間一長就會喜歡你的。不用擔心啊

2樓:南依然

先在家裡對著鏡子朗讀,一段時間後就隨意演講.平時多找人聊天,談話,會緩解的.如果還是不行,就坦白告訴學生,與他們熟了以後就不會口吃了.希望你能成功

3樓:性**

語速放慢``說話簡潔明瞭``最主要是要有自信``不要害怕與人交談```特別是學生```

4樓:等待郵差

「看看看你...們們...這些小東西,笑笑笑什...麼.再笑我..就.把把把你們全丟...出去去」

只要讓人覺得你可愛,就是有口吃也沒事.

那種笑,不是嘲笑和取笑.

是一種覺得有趣開心的笑.不用記在心上.

再說,能讓人笑,那就是偉大的.管它是什麼笑.如果你想改變一下.

那平時練練,不要太激動,慢慢說.不要想著第一個字就激動.先慢慢讓第一個字出來,然後再慢慢說後面的.

5樓:秋梵子民

您好!您說的情況是緊張性口吃。對待這個問題,就是越在意想想改善,就表現嚴重。

順其自然,一般問題就不大了。|||你好,根據你所提供的資訊,平時你說話是不是不口吃,一緊張就有這種情況?如果是這樣就是一種心理上的問題。

這種情況最好的方法就是自我暗示。你好,對於這種情況,你首先要在平時環境裡多說話,並且你先試著先想後說,不用著急,可以一組詞一組詞的進行。然後就是儘量讓自己別緊張。

多多面對,習慣了就能慢慢改正。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都有個開始,被笑過之後你也能自信的笑了。

只要用心就無愧於心。

作為教師,講課口吃該咋辦。

7樓:秋梵子民

作為老師出現口吃問題,還是要及時糾正的,以免影響學生。

成年人的說話口吃和心理有著非常重要的關係,在心情著急、緊張,環境複雜的一些場合,說話會比較容易出問題,相反在心平氣和的時候說話,就比較好一些,可是道理自己知道,就是自己沒有能力來改變,搞的自己很難受,很痛苦,對自己的影響又很大,口吃者的心理障礙是口吃的病根,主要表現為:恨口吃、怕口吃、恐口吃、想盡一切辦法克服口吃、改口吃、消滅口吃;害怕說話,恐懼交際;事與願違的鬥爭,屢鬥屢敗的結果,長期如此,從而形成了對自己、對生活、對工作,十分自卑、敏感、消極、內向、痛苦。改掉說話口吃的問題需要對口吃者進行語言矯治、環境適應、心理釋放、系統脫敏、口才培訓、心智提升等綜合訓練,消除難發、中阻、拖音等口吃現象,解決講話時的緊張、心慌、恐懼、自卑等負面心理意識,標本兼治,有效**口吃頑疾,增強心理素質,全面提升口語表達能力,經過科學、系統的矯正訓練,徹底告別口吃,流利講話!

8樓:愛新覺羅

上課講慢點都沒關係但注意不能一堂課口吃好幾次,底下學生不學但他也不傻,尤其對你這個工作也是不允許存在這樣的問題。先糾正

9樓:匿名使用者

口吃是怎麼當上教師的?

口吃怎麼辦?

10樓:咩小胖育兒

孩子口吃,家長該如何幫助其改正。

11樓:爽朗的

我有方法,特別有用,我也是個口吃者,但我每次說話時都會用手指,有節奏的拍自己的大腿,形成節奏,有了節奏,說話就不夠吃了。

12樓:綠沙漠52老公

像你這種情況屬於難發性口吃和重複。解決這種口吃的辦法是,首先要糾正發音,其次,克服講話之前的心理障礙。最後加強口才訓練。

具體的方法你可以瞭解陝西西安華夏語言文化培訓學院口吃**研究中心

13樓:一半人生一半醉

像你這樣的我見多了,每天都說自己有多痛苦,可是不付出一點點行動,我自己也曾經是這樣,最後痛定思痛去了陳家戎口吃矯正學校就好了,要付出行動你才會改變,總是想,逛**,逛貼吧,這隻能加重你的問題,貼吧有太多人說口吃矯正不好,不主張矯正,就想不通,你都不去嘗試,那你都沒有機會,你去嘗試了才會有好的機會,就算去嘗試了好不了又怎麼樣的,對不對!又不會死!

當我看到你說網上的我都看過了,都看過了還不行動,還這關係著你的未來,這麼重要的事應該去找專業的機構,而不是在論壇,網上去找這些自己的問題都沒有解決好的人,現實中有那麼多經驗豐富,教學歷史久,著名的矯正老師不去拜訪,而在這裡尋求改變自己一生的方法這是愚不可及!

14樓:遊戲小諾諾

【口不吃訓練系統】通過針對性的訓練,直接鍛鍊到口吃者的語言系統,啟用遲鈍的語言中樞神經系統,恢復語言的各個記憶功能,從而達到從根本上消除口吃,吐字等各種語言障礙的目的,從根源上徹底去除各種語言障礙,使用【口不吃訓練系統】可以讓99%的口吃症狀有明顯改善!

15樓:秋梵子民

說話是每天都會面臨的事,如果有口吃,那麼隨著人們異樣的眼光,其實的態度,甚至是冷嘲熱諷,不被待見等負面現象使得自己變得越發自卑,越不敢說話,害怕說話,不會說話,這就形成了一個惡性迴圈,想改變現狀只有去改變語言習慣。

16樓:

口吃不屬於疾病的,只是不良的說活習慣,有一些矯正學校可以去試一試

17樓:☆華夏口吃矯正

說話口吃怎麼辦,有很多口吃者都會問老師這個問題,其實半年之內沒有消除的口吃現象,自己是很難自愈的,尤其是難發性口吃:第一個字很難說,費勁、胸悶氣堵。

說話口吃80%以上都是小時候和別人模仿的,還有小一部分是:環境影響,教育不當等其他的一些原因,但是當時沒有及時糾正過來,隨著年齡的增長,自己慢慢有了自己的思想。自己的面子,開始注重自己的言行舉止,但是這個時候,發現自己和別人說話不一樣,甚至有的時候,還會得到別人的嘲笑、諷刺等等。

這個時候對於口吃者來講,說話更成了一種壓力,也許自己也努力的嘗試過改正,可是一次次以失敗告終。

現在的話,先好好上學,等到暑假的時候,參加上一期矯正學習,把自己說話口吃的問題徹底改掉,自己無論是學習還是以後工作發展都可以大膽的發揮自己的潛能,自己的心情也會好起來。

18樓:山這邊山那邊

以前我也和你一樣,也許比你更厲害.但是現在不了.是我自己改變的.

在這裡由於時間的關係,不知道怎樣對你說!下面的是我曾經寫在qq空間的感受!也許對你有用.

裡面的kc是口吃.////我們這類有kc 的人因為有了kc而在人生上受到很多的挫折,也錯過很多的機遇.在學習,工作,感情,事業上因為有kc的毛病我們受到了致命的助饒,使我們任何事都幹不了.

而且自己也常常在心靈上受到很大的壓力.人生可以說一團遭.因為我們這種是毛病.

所以kc 有時重有時輕.也就是說什麼時候重什麼時候輕我們自己沒有把握的.根據自己的經驗一:

重的時侯在以下幾個方面. 1長期不說話後是很嚴重的,2有心事的時候(包括害怕說不好/抑鬱的時候/感覺將要發生的事對自己很重要的時候),3受到驚嚇或突發事件的時候,4醉酒的時候,5重體力勞動時.......二:

輕的時候在以下幾個方面.1睡個好覺起床時,2遇到開心的事發自內心的笑後.(不是興奮)3在剛剛背誦了文章或臺詞後.

4只有自己知道自己說什麼的時候,5放的開的時候(表先在吵架/別人嘲笑自己)...... 所以有kc的人是善變的.一天內有幾種心情,幾種狀態,幾種目標.

所以有kc的人在事業上,感情上大多沒有有發展和進步的.好在當今社會還有不歧視不排斥kc 的人,因為kc的人誠實,忠誠,勤勞.而被看好.

但是我們自己知道自己的事.誰不希望和大多數人一樣可以開心的,隨意流利的說話呢?著就形成了我們每天都在想一件事,那就是怎樣才能說好話,不kc .

下面我們來找找自己的原因:1'是我們天生就是這樣嗎?不是.

因為kc不是遺傳的,有很多kc的後代沒有kc的毛病,不是嗎?同樣'沒有kc的人的後代不一定就不kc .2'是我們缺少語言系統或者是沒有學好拼音?

不是.因為我們也能發出任何音,說出任何字,並且有的時候不kc ,3'是不是我們的心理不好而容易緊張?不是.

是因為我們在不緊張的時候說話雖然自我感覺不kc但是也不自然(別人也聽的出來).4'是我們沒有別人那麼用功的練語言?不是,也許從你開始kc 的年齡或著說在童年就在練習語言了,但是還是練不好和成功,5'是我們的肺活量不夠大?

不是,不信我們比吹氣球,別人不一定有你吹的大.....所以我們又在看沒有kc 的人是怎麼說話的便於我們從中學習. 1'慢慢的發音,慢慢的說話能改掉kc 嗎?

經驗告訴我們還是不能. 2'大氣力的練說話,不能!不過有一點效果,還是不能從根本上改變的,也只是短暫的改變(因為沒有人能每天這樣折磨自己,加上也沒有人有這樣的體力,何況不kc 的人說話也不會這樣練也並沒有用那麼大的氣力呀!

)不是嗎? 3'我們發覺不kc 的人一句話可以說出很長的句子,我們也就練習一口氣也說很長的句子,甚至練說快和長時間的/瘋狂的練......但是其結果呢?

也是和上面2點一樣其實是在折磨自己而不見根本的改變kc ..........................那麼究竟怎樣才能說好話!我們看什麼口才,演講,試問我們自己話都說不好就去學好口才有用嗎?

...有些kc的人經過什麼自己的努力不kc了但是明白的人就知道那是他自己的感覺,旁人去聽就可以斷出他的發音不自然,雖然沒有出現重複的字眼.那是因為他經過長時間的練習自我控制能力,不緊張,不興奮.

不胡思亂想,將自己一直放在一個平臺上才可以做到,但是他們不健談(這裡要注意社會上也有健談的但不一定談得好).經過長時間的尋找和悟性,實踐我終於發現到了kc 的根本在**!原來正如一句話那樣"最困難的問題往往是最簡單的問題"同樣要改變kc的毛病所用的方法也是最簡單,最輕鬆的.

並且馬上就能改掉kc.哪怕在緊張.害怕,體力不支,鼻塞的時候至少可以說的出自己想說的話,而且流利,不間斷不重複.

這樣就改變的kc. kc又分真假kc:這種技巧就是改變真kc,假kc是就是任何人都有的毛病,比如說在課堂上或在公司會議上,你要回答問題.

而你本身就對問題的答案知道的模糊.但你必須回答的情況下.在其他人聽來像kc.

那麼我們現在改變了真kc.就不怕其它領域了.這個時候我們去學習去背誦就輕鬆多了,也自信了.

也不會有那麼多的緊張時刻了.大家知道學習的時候有一些人記憶力很好.試問那幾個人是不是都說話自如?

是!雖然他們不說那麼多!反過來是不是kc的人去無休止的背誦可以改變kc ?

不能!背誦只能提高你的記憶力.試問很多kc 的人的知識並不少,可是就是在眾人面前表答不好自己的學識!

所以kc的人只要不kc了其能力往往非同凡響的,因為kc 的人在社會上要承受比一般人大很多的壓力和痛苦,同時也發現了大多數不kc 的人不明白,不注意.不瞭解的......領域.

可以說是脫胎換骨,重獲新生.

作為年輕教師,學生叛逆,不服你,你怎麼辦

打到服為止 呃。開玩笑。瞭解一下學生最崇拜哪一方面,然後完全超過他,讓他望塵莫及,自覺地就服帖了 一般來說有親和力,反正就是比較親切的老師會比較受歡迎,不過也要嚴格點的,不然學生就會不知所謂滴 不要太偏心所謂 好 學生就算偏心也不要表現太明顯。不要給所謂 特權 特別是對異性學生。親和力也很重要。另外...

四歲了說話吐字不清,有時還口吃怎麼辦

四歲了說話吐字不清,有時還口吃家長一定要重視,首先建議帶孩子到醫院做個全面檢查,只要智商各方面沒有問題就可以,說話發音不清的孩子,舌頭會比同齡孩子僵硬一些,沒有那麼靈活,導致舌位不正確,發音就會不清楚,通過語言訓練都是可以糾正過來的,說話口吃的話,是後天養成的一種不好的語言習慣,正確的語言習慣培養也...

老師判錯成績怎麼辦,作為老師,判錯分數了,該怎麼辦?

判錯成績應該找到該老師說明情況,讓老師把錯誤糾正過來,不能讓這個錯誤一直錯下去啊,否則的話,對於學生來說是很不公平的。老師判錯成績了,你要告訴老師,再讓老師看成績,就會發現判錯成績了。老師就會馬上給你改成績。你的考卷明明寫的答案是對的,老師就會把打叉改為對的,在根據判錯的題目,給你改過來加分。你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