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欠錢不還怎麼辦,請問在職老師欠錢不還還賴賬這樣的人可以舉報嗎

2022-03-25 06:50:48 字數 1663 閱讀 4884

1樓:柔情西瓜啊

可用申請支付令。

債權人請求債務人給付金錢、有價**,符合債權人與債務人沒有其他債務糾紛、支付令能夠送達債務人的條件的,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命令債務人自收到支付令之日起15日內清償債務、或者向人民法院提出書面異議。

債務人在15日內不提出異議又不履行支付令的,人民法院即可根據債權人的申請強制執行。 債權人申請支付令的手續是:

1、債權人應向有管轄權的基層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有管轄權的基層人民法院是指債務人住所或合同履行地的基層人民法院,或是債權人與債務人按照《民事訴訟法》第25條的規定在合同中約定的基層人民法院。

2、債權人應以書面形式申請支付令、申請書應當寫明債權人與債務人的姓名、名稱、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與職務、住所等基本情況;請求給付金錢或者有價**的類別、數量和所根據的事實、證據。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一十四條 債權人請求債務人給付金錢、有價**,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向有管轄權的基層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

(一)債權人與債務人沒有其他債務糾紛的;

(二)支付令能夠送達債務人的。

申請書應當寫明請求給付金錢或者有價**的數量和所根據的事實、證據。

第二百一十五條 債權人提出申請後,人民法院應當在五日內通知債權人是否受理。

第二百一十六條 人民法院受理申請後,經審查債權人提供的事實、證據,對債權債務關係明確、合法的,應當在受理之日起十五日內向債務人發出支付令;申請不成立的,裁定予以駁回。

債務人應當自收到支付令之日起十五日內清償債務,或者向人民法院提出書面異議。

債務人在前款規定的期間不提出異議又不履行支付令的,債權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請執行。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民事糾紛,不會影響他的工作,除非在法院判決後他賴著不還錢,想當「老賴」,可能構成拒不執行法院判決、裁定罪,構成了犯罪則對他工作有一定影響。不過,他有固定工作,我想你的錢應該是要得回來的,早日起訴吧,強制執行中可以從他工資中扣除來還你,只是還錢時間可能拖得長一些(至少三五年或更久才還得清)。

3樓:彩虹無一

1、如果你起訴借款人即債務人,判決生效後1年內申請強制執行,向法院執行局提供對方的財產情況,法院可以查封他的房產並拍賣,但是如果他只有一套房產並居住的話,法院不能拍賣。還有,你可以申請法院保全他的工資,這樣,你起碼每個月可以得到3000元。

2、你承擔的是民事責任,如果他在工作中沒有犯錯誤,學校不會因訴訟停掉他的工作的,只是他的工資學校會交給法院,用於償還欠你的債務。

4樓:在吳興寺用功讀書的綠蘿

教師做生意欠款不還,有法律處理嗎

請問在職老師欠錢不還還賴賬這樣的人可以舉報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真借了不換,打個**吵一架,錄音就有證據了。

不過有證據最多也就是欠債還錢,跟她教師不教師沒什麼關係,沒證據就啥都不用說了。

學校老師欠錢不還,可以打**給學校舉報嗎?舉報有用嗎?怎樣才能拿到錢?

6樓:tb集結號

舉報不管用,都是內部人,不影響公共聲譽,可以用別的辦法,金額有多少

7樓:潮玉蘭

可以,也可以到法院起訴

欠錢不還怎麼辦,欠錢不還怎麼辦?有什麼方法討回來?

對方欠錢可以分為以下兩種渠道,私底下來往互相幫助,先跟他協商瞭解清楚是什麼情況,在收集相關的證據去起訴。跟公司或銀行正常都會有一套借款流程,只要按照流程來走就可以了 1.少的話,讓他給你充話費,說你沒錢了,都沒得打。2.好朋友,通過別的朋友間接透露你沒錢的情況,委婉要錢。3.關係一般的,直接說你手頭...

前男友欠錢不還,前男友欠錢不還怎麼辦?

打官司很有效,如果你男朋友在法院規定時間內沒有還錢法院會對他採取強制手段。不過你打官司找律師的錢可能遠遠不止這個數。你的手機簡訊就是證據,相當於欠條 內容要完整 你可以以此威脅他,會有點效果 繼續 聽說國外有一種討債的方式 掛一個牌子 指名說他欠錢不還 天天跟著他 走到哪跟到哪 前男友欠錢不還怎麼辦...

別人欠錢不還但沒有欠條怎麼辦,別人欠錢不還 但沒有欠條 怎麼辦

沒有借據,有其他證據材料能夠證明借貸關係事實也行,比如說銀行的交易流水 債務人承認借款事實的錄音 錄影等。對方欠錢不還,債權人沒有欠條也是可以起訴的,但是需要一些間接證據來輔助,比如人證 聊天記錄 轉賬憑證或 錄音等,證據越充足,案件贏的概率就越大,拿回借款的可能就越大。因此沒欠條也並非就拿不回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