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錢不還,應該怎麼辦,應對欠錢不還應該怎麼辦?

2022-06-19 04:25:20 字數 6372 閱讀 6819

1樓:

如果約定了還款期限的,在還款期限到來前提醒欠款人還款,最好留有書面證據,簡訊或者書面的東西都可以。如果沒有約定還款期限的,可以隔斷時間就去提醒。

協商解決。

有些欠款人並不是不願意還錢,如果是這種情況,可以協商解決,及時補寫借條,催促他儘快還款。能協商解決的玖協商解決,畢竟以和為貴嘛

協商不成就只能走法律途徑了。

第一步,持有效的借款憑證等,到欠款人或者借款地的法院起訴。如果借款合同約定了管轄法院的,可以到約定的法院起訴。

第二步,申請保全財產,為了避免欠款人轉移財產,可以在立案後儘快申請財產保全。如果不知道對方有沒有財產,可以申請法院到銀行和房管局查詢。

第三步,法律訴訟階段。這一階段包括舉證、**等,雙方法庭舉證質證、辯論等環節,法院根據審理情況作出判決或者調解,調解是在雙方當事人同意的基礎上進行。

第四步,申請強制執行,這一步驟不是必須的,如果在上一階段,雙方達成調解,並已經履行完畢,法律程式就結束了,如果在作出判決之後,對方不按照判決支付欠款,就可以申請強制執行。強制執行可以拍賣保全的財產、可以限制高消費等。

2樓:敏敏情感答疑

對方欠錢可以分為以下兩種渠道,私底下來往互相幫助,先跟他協商瞭解清楚是什麼情況,在收集相關的證據去起訴。跟公司或銀行正常都會有一套借款流程,只要按照流程來走就可以了

3樓:全說商業車乘匯

欠錢不還 為什麼還能當大爺 主要是追債的成本太高了 而欠錢又沒什麼成本 但是現在就不是這樣的了 欠錢還要當大爺的時代 已經結束了 現在1萬塊錢以內的訴訟費 只要50塊錢 而且只要你證據確鑿 根本不用請什麼律師 你就把狀子往法院一交 就有人來

4樓:思維導師大大

找到借款證據,和欠款人協調索要。

5樓:懶貓沙畫

遇到欠錢不還的人怎麼辦?

6樓:

看欠多少錢了,少了就拉到唄,拿他也沒辦法,下次不借就是了,遠離不講誠信的人。數額大那就不行了,借時看有沒有憑證借條之類的,應該去法院起訴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欠錢不還,可以向法院起訴,通過合法途徑解決,切勿採取暴力等過激方法逼債。

8樓:駒智

如果是特別好的朋友可直接跟他要,如果借款長期還不還,可到法院去起訴

9樓:

如果有欠錢憑據,就去法院起訴他。如果是親戚別人,又沒有憑據,那隻能看信用度了。

10樓:暗夜詭姬

第一,需要通過訴訟程式明確和債務人的的債權債務關係,拿到法院生效法律文書。但應重點關注訴訟時效問題,防止因已過訴訟時效而喪失勝訴權。第二,在文書生效後向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此時,儘可能向人民法院的提供被執行人的財產狀況、財產線索、被執行人履行債務的能力及被執行人的下落等情況。否則,在人民法院無法查到被執行人財產時,可能會承擔無法執行的風險。

11樓:十里桃花

在現在社會當中的欠錢不還的人還挺多的,我也遇到了類似的人。只能找一件自己即將要做的事情為藉口去要錢啦,能怎麼辦呢?

12樓:

拿出證據,比方:借條,然後起訴。錢多的話只有這樣,如果錢少就算了,應為打官司也不容易

13樓:

欠你錢,有沒有具有法律效應的證據,有的話就可以到法院起訴他

14樓:嬋兒

能用武力解決的事,那都不是事。

15樓:

欠錢不還是老賴行為,理應受到良心的譴責

16樓:有一顆善良的心

欠的上萬元,一定要通過法律途徑解決!

17樓:意氣鹿書生

可以去法院起訴,但必須得有欠條

18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去法院起訴。這種借貸糾紛現在不少。

19樓:李煥澤大帥哥

我也沒辦法,能借錢的都是熟人,或者是朋友,真不還錢給你,你只能自認倒黴

20樓:

如果你手裡有他簽字的欠條,可以到法院起訴他,生效後強制執行。

21樓:吃貨的故鄉

唉,我也被騙過,到現在都沒有還,人都跑了,房子也賣了

應對欠錢不還應該怎麼辦?

22樓:敏敏情感答疑

對方欠錢可以分為以下兩種渠道,私底下來往互相幫助,先跟他協商瞭解清楚是什麼情況,在收集相關的證據去起訴。跟公司或銀行正常都會有一套借款流程,只要按照流程來走就可以了

23樓:懶貓沙畫

遇到欠錢不還的人怎麼辦?

24樓:全說商業車乘匯

欠錢不還 為什麼還能當大爺 主要是追債的成本太高了 而欠錢又沒什麼成本 但是現在就不是這樣的了 欠錢還要當大爺的時代 已經結束了 現在1萬塊錢以內的訴訟費 只要50塊錢 而且只要你證據確鑿 根本不用請什麼律師 你就把狀子往法院一交 就有人來

對於一個欠錢不還的人應該怎麼辦?

25樓:懶貓沙畫

遇到欠錢不還的人怎麼辦?

26樓:河南鑫普惠

欠錢不還的人,可以直接上門去要,也可以可以聯絡他的家屬,說明緣由,由家屬還錢。如果還是要不回來錢,可以找要賬公司幫你要,因為你沒有借條,走法律途徑可能會耗費一些時間,因此,找專業的要賬公司幫你要也是可以的。

27樓:陪你喝醉

當你遭遇到欠錢不還的人怎麼辦?

28樓:沉默中吶喊

首先把借錢的證據弄齊全,可以讓他補個借條一定要借條,上面註明什麼時候借款,什麼時候還款,約定利息是多少。

在補借條錢先問他要,不管是**還是面談都要錄音,實在不還就打借條,到期就上法院起訴。

29樓:永夜

打**錄音說欠錢這事,然後起訴法院,最好知道這人身份證資訊才能起訴立案

30樓:iyou風

對於一個欠錢不還的人,如果你對他催收之後拒不還款的話,你可以用法律的**來維護自己的權益。

31樓:

建議你諮詢下律師,雖然沒有欠條但是有支付記錄,你這裡應該屬於有證據,這個年頭兒,真不能隨便借人錢。

32樓:

你得看他有沒有還款能力,如果沒有,你要也是白搭,既然借給了,在給他一次機會,也給自己一次機會,做個善人讓他翻身,有錢了,按道理應該還,如果你覺得不合理,只能起訴

33樓:馬依昂

這個簡單呀,直接不和他做朋友了,去店裡收錢。

34樓:

這種人要少交,借錢容易還錢難。各種理由,各種藉口,最煩這種人了。

35樓:

直接去他的店裡,就在那裡不走,時間長了,他肯定會還你的錢。

36樓:來自蘄州古城姿色天然的小溫鯨

有人欠錢不還,可以先通過協商的方式讓對方還錢,如果解決不了,應該採取起訴的方法解決,利用法律手段解決欠債人不還款的問題。

起訴時應提交以下材料:

(1)起訴狀正本一份,並按被告的人數提交副本;

(2)當事人主體資格的證明(包括原告、被告和第三人等);

(3)本院具有管轄權的證據;

(4)其他證據。

三、民間借貸糾紛需要提交的證據:

(1)借款協議或借據;

(2)借貸關係有擔保人的,有關擔保的證據;

(3)借貸雙方交付、收到錢款的憑證;

(4)債務人借款用途的證明;

(5)債務人應當支付利息的證明;

(6)無利息約定,債權人要求債務人償付逾期利息,或者不定期無息借款經催告不還,債權人要求償付催告後利息的,應有到期不還或經催告不還的證據;

(7)債務人下落不明的,應有證明債權憑證真實性及清償債務的相關證據;

(8)付款付息憑證。

37樓:巧克力控

1、這種情況,短期內肯定是要不回來了,畢竟對方欠款太多,只能和對方協商分期還款,先給一部分,剩下的慢慢要,然後讓對方補寫欠條並附上身份資訊;

2、以後借錢需謹慎,不要要看對方的人品還要看和對方的關係;

如果一個人欠錢不還,應該怎麼辦?不能報警,

38樓:happy之happy樂之者

這個只來好從長計議,慢慢源來,急不得。你可以從側面打聽一下他現在的具體情況,住哪了,從事什麼工作,或者乾的什麼買賣,家裡有些什麼家庭成員,現在的經濟狀況如何,有無償還能力等等,如果有,你最好去他在的地方堵他,如沒有,只好等他有了再說。

39樓:紅梅

那你先發個訊息告訴他,錢不用急著還,但是回我資訊一下可以嗎

40樓:杜樂魚

最直接了當的,去他家裡,去他公司,去他住的地方,問他周圍的人他在哪,堵他。

4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要看人了,看看他和你的關係是咋樣的,如果不太好就要死死的催,關係好的就看你了,

4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數目小的話。就當買個教訓。以後會帶眼識人

4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事情,就只能花錢買個教訓了,沒辦法的

4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報警復?當然,報警也沒用,因製為有明確規定,**不能介入經濟糾紛。那你得有那人欠你錢的欠條或者轉賬記錄之類的,這是必須要有的,然後走正規司法途徑,起訴這個人,因為你有欠條之類的話可以自行起訴,如果還不還錢經法院判決後,你可以要求把他轉成「老賴」,一般人是受不了當老賴的,他就會主動還你錢,如果還不還錢你就申請強制執行,由法院找到他或者凍結他的銀行賬戶之類或者房產之類的,這樣你也能拿到錢。

最後就是找正規的要債公司,每天守著他跟著他,別人他們做違法犯罪的事情,一般來說他們也懂能幫你要回錢來,只是他們收費有點高。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欠錢不還應該怎麼辦!

45樓:敏敏情感答疑

對方欠錢可以分為以下兩種渠道,私底下來往互相幫助,先跟他協商瞭解清楚是什麼情況,在收集相關的證據去起訴。跟公司或銀行正常都會有一套借款流程,只要按照流程來走就可以了

46樓:人一生就苦好

回答答法律分析:首先可以和對方合理協商,如果對方仍舊不還,那麼可通過向法院起訴解決。債權人要保留好具體的證據如欠款欠條,在多次正常催討仍然無效的情況下,就要在訴訟時效內向法院起訴解決。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九條 起訴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一)原告是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二)有明確的被告;(三)有具體的訴訟請求和事實、理由;(四)屬於人民法院受理民事訴訟的範圍和受訴人民法院管轄。

以上是私人欠錢不還的

您好,如果我的回答有幫助到您,麻煩幫忙贊一下,祝您生活愉快,謝謝更多2條

47樓:巢思

《民事訴訴訟法》第二十一條:對公民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或者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的規定。你借債務人錢,過了約定的還款期限後,如債務人沒有主動返還欠你的借款,你可以先與債務人協商解決,如未果,你可以依法及時向債務人住所地或者經常居住地法院起訴,請求法院判令債務人即時返還所拖欠你的借款,以維護你的合法權益。

遇到欠錢不還的人,可以試試第三方催收機構幫助催收,不僅節省時間和精力,操作起來也比較簡單。

48樓:全說商業車乘匯

欠錢不還 為什麼還能當大爺 主要是追債的成本太高了 而欠錢又沒什麼成本 但是現在就不是這樣的了 欠錢還要當大爺的時代 已經結束了 現在1萬塊錢以內的訴訟費 只要50塊錢 而且只要你證據確鑿 根本不用請什麼律師 你就把狀子往法院一交 就有人來

49樓:創西

欠錢不還屬於民事糾紛,可以去法院起訴。不過要有證據還有對方身份資訊,這兩樣很重要,沒有的話法院會不通過你的案件,這樣訴訟都沒有用了,所以有機會的趕緊補個借條,在欠條說,有模板,建立好發給對方簽字

50樓:

你不會聯絡他麼,問他有錢了沒,啥時候能還上就說你要用錢了。如果朋友說暫時還不上,那寫借條了麼,沒寫就讓他補個借條。不好意思當面說當面寫,就在欠條說找個模板,發個電子版給他讓他籤,一樣的有法律效應。

51樓:冠優欽依楠

公安法院說的都是對的,也沒什麼好辦法。

除非是你

現在起訴做飯的老頭去,把案子立起來再說。反正你的標的不大才6000,訴訟費也就是

50塊錢而已。

欠錢不還該怎麼辦,對於一個欠錢不還的人應該怎麼辦

債務人欠錢不還的,債權人可以起訴處理。起訴需向法院提交以下材料 一 證明當事人訴訟主體資格的證據 1 當事人為自然人的,應提交其身份證明資料,如身份證或戶口本等。2 當事人為法人或其他組織的,應提交主體登記資料,如工商營業執照副本或由工商登記機關出具的工商登記清單 社團法人登記證等。3 當事人名稱在...

前男友欠錢不還,前男友欠錢不還怎麼辦?

打官司很有效,如果你男朋友在法院規定時間內沒有還錢法院會對他採取強制手段。不過你打官司找律師的錢可能遠遠不止這個數。你的手機簡訊就是證據,相當於欠條 內容要完整 你可以以此威脅他,會有點效果 繼續 聽說國外有一種討債的方式 掛一個牌子 指名說他欠錢不還 天天跟著他 走到哪跟到哪 前男友欠錢不還怎麼辦...

欠錢不還怎麼辦,欠錢不還怎麼辦?有什麼方法討回來?

對方欠錢可以分為以下兩種渠道,私底下來往互相幫助,先跟他協商瞭解清楚是什麼情況,在收集相關的證據去起訴。跟公司或銀行正常都會有一套借款流程,只要按照流程來走就可以了 1.少的話,讓他給你充話費,說你沒錢了,都沒得打。2.好朋友,通過別的朋友間接透露你沒錢的情況,委婉要錢。3.關係一般的,直接說你手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