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判錯成績怎麼辦,作為老師,判錯分數了,該怎麼辦?

2022-07-22 04:05:19 字數 4974 閱讀 1547

1樓:匿名使用者

判錯成績應該找到該老師說明情況,讓老師把錯誤糾正過來,不能讓這個錯誤一直錯下去啊,否則的話,對於學生來說是很不公平的。

2樓:流沙鳳凰包

老師判錯成績了,你要告訴老師,再讓老師看成績,就會發現判錯成績了。老師就會馬上給你改成績。

你的考卷明明寫的答案是對的,老師就會把打叉改為對的,在根據判錯的題目,給你改過來加分。你的成績就很好了,說明你學習成績很好,是個學霸。

3樓:輕舞

就和老師說啊。就說一個真實的事情。我身邊有一人,她當年出國考雅思差0.

5分,但是她自己估分是夠的,所以她提出了重新查分,的確最後改卷的老師判錯了。最後她順利的出國了。所以,只要有異議就勇敢提出。

4樓:二十一劃

如果老師看錯成績了,那就拿著試卷去給老師看一下,問一下老師,這道題自己做得是對的還是錯的,如果是錯的,然後就問一下老師什麼原因,如果是對的,那就可以讓老師再把你的分給加上。

5樓:豐盛貴欣

老師判錯了成績,那麼把老師判錯的題目給他看。

一般老師知道判錯了,那麼肯定會給你改過來的。

6樓:積水成淵

老師判錯成績了,可以直接拿著試卷去找老師啊,說明自己被判錯的題目。被判錯成績,這種情況還是經常有的,畢竟老師也會有疏忽的地方。

作為老師,判錯分數了,該怎麼辦?

7樓:p面朝大海

每個人都有犯錯的時候,當你犯錯了,就應該及時改正。現在分數對於中國的學生來說確實非常重要,影響到了排名甚至會影響到分班級。有的班級是按照分數來排座位的,每次的成績好壞,直接影響了他們的心情。

所以,當你判錯了分數,就應該及時改正過來。如果已經讓同學發現了,還應該對同學說明原因,說出對不起。

孩子的內心非常的簡單,都會因為一個好的成績而高興,也會因為這次的分數低而難過,甚至試卷拿回家裡的時候,考的好的會受到表揚,而考的不好的分數低的,會被家長罵不爭氣。所以當你判錯了分數,千萬不要覺得這個小的失誤不會怎麼樣,有的時候會引發一系類的問題。嚴重的家庭會因為一張不好的分數的試卷而讓同學回家捱揍的。

你可以這麼跟這位同學說,告訴他對不起,是因為自己的失誤造成了試卷分數的錯誤,現在讓老師幫你改過來,原諒老師的這次錯誤。你這次做的很好,要再接再勵。

平時老師的工作比較累,又要講課,又要批改作業,晚上還要備課,所以一定要早些睡覺,保證每天的睡眠質量。防止工作的時候出錯誤。尤其是碰到影響大的分數的時候,小考試好改正,如果碰到分座位,分班級,分優秀班,或者是和學年的交費掛鉤的話,更要注意不能判錯分數。

尤其是升學考試的時候,一定要多次檢查,因為那關乎這孩子的未來。

8樓:唯我毒美

不管是誰,做錯了事情,都要有承擔起自己錯誤的勇氣和擔當。你判錯分數了,那麼就把試卷或者作業重新收上來改過分數。作為老師,你更應該以身作則,為學生做好一個示範,而不是明知道自己做錯了,卻拉不下自己的面子去道歉去改正。

其實,當你勇於承認你的錯誤的時候,你的學生並不會因此而看不起你,更不會因此嘲笑你。相反,你勇於改正的態度會獲得他們的好評,獲得他們的好感。學生並沒有那麼斤斤計較,不會抓著你的一點錯處不放。

因為判錯分是一件比較平常的事情,可能很多的老師都試過犯這個錯誤,沒什麼大不了的。

很多時候,老師教育學生要知錯就改,那麼當我們老師自己在犯錯的時候,也要勇於的承認自己的錯誤,並且去改正它,以此告誡自己不要再犯這類的錯誤。

而且對於學生來說,成績對於他們還是比較重要的!當你給他們判錯分的時候,會對他們造成比較大的傷害。所以如果你沒能把他改正過來,可能你就會傷害了學生脆弱的心靈。

因為他們會覺得這個老師不公平,我明明做對了,為什麼不給我分,他們會覺得委屈,很有可能就會不好好學習,自暴自棄。特別是別的同學做錯了有分,自己做對還要被扣分。

所以,對於成績方面的事情,我們一定要重視。不管怎麼說,老師做錯事了,照樣要認錯,要改正。不能因為你是老師,犯了錯也不去改正。

教師的職責是教書育人,對於學生品德的培養,要以身作則。而不是說一套做一套,讓學生學壞了。老師的一言一行都是學生學習的物件,所以,老師更應該做好自己。

9樓:等汪

及時幫學生的成績修改過來就好了。萬萬不可因為拉不下臉,而否認自己的錯誤。

一,假如是在平時普通的隨堂測驗中判斷錯的。當學生來給你反應你判錯分數後的情況後,一定要及時的去修正,給予他正確的分數。

二,如果是在某種需要年級排名的考試中判錯的,當發現錯誤後,應第一時間反應給學校負責統計的人,把=把改正過後的分數告訴他。讓他修改後重新排名,包括班上排名,年級排名等。

並需要及時的告知該學生,有需要也可以告知他的家長,並且向他們誠懇的表示你的歉意。很多孩子以為自己考差了都會無比的傷心。家長亦然,很多家長對孩子的學習成績特別的看重,也許因為那個錯誤的排名和分數而去責怪那位學生,這樣就不好了自己心裡也會感到非常愧疚的。

一般就是這兩種情況了。我也是一個即將當教師的人,對這份工作充滿的無比的期待和熱愛。但我也深知這是一份非常需要具有高度責任感的工作,一個優秀的教師,並不一定具有良好的教學能力,但是一定是最負責最體貼的。

‍‍每個教師都要及時發現自己的失誤,不僅是在修改試卷這方面,還有在對待學生的態度方面!千萬不要讓尊敬自己的學生們感到失望!‍‍

10樓:不要怕沐天藍

作為老師,難免有會盤錯分數的時候,畢竟人非聖賢,孰能無過?

首先,每個學生對自己的分數都是比較重視的,當試卷上出現了錯誤打分或者分數計算錯誤的時候,學生一定會提出來的,此時,你應該好好看看試卷,判斷一下,到底是打錯分了,還是說,學生做的這道題確實有錯誤,只不過不明顯,他自己沒發現而已,如果是學生的錯誤,你就要耐心指出錯誤,然後認真向他講解這道題,如果真的是由於自己的粗心大意,打錯分了,那麼,你一定要向學生真誠的道歉,其實有時候,學生並不全都是在乎分數的,有時候,他們想要一個公平,為什麼同樣是這道題,結果也一樣,別人的對了,自己的怎麼錯了。

其次,你可以表彰他的勇氣,如果他沒有勇氣的話,可能也不會去找老師,所以孩子一定是勇敢的,對於這種品質,一定要多鼓勵鼓勵他。

最後跟孩子說,老師也不是完美的,也會犯錯誤,讓孩子認識到更多的道理。

11樓:奇葩大師

我認為作為老師,你可能無意給學生判錯分數了,你就應該向學生道歉,然後重新公佈一下成績。

記得那是在初二的一次期中考試,我那時候還是像往常一樣對數學不抱任何的希望,所以我把所有的精力和時間都用在學習外語和語文上,本想著用這兩門成績來提高我在班裡的排名,後來成績出來了,我的排名居然到了我們班的前三名,這可把我們班主任嚇壞了,就連我自己都驚呆了,其中最令人吃驚的是,我數學成績居然成了我們班第一。

後來考完試,成績公佈出來後,我拿著數學試卷仔細的核算一下我的分數,我發現居然是老師給我判錯分數了,本來我就能考五十多,結果一下子多了三十多分,那時候可能因為自己有著虛榮心吧,所以我至今都沒有告訴過任何人我那次分數居然判錯了。

雖然我拿到了所有人很羨慕的成績,但是隻有我自己知道我內心是很煎熬的,後來為了我可以繼續保持我這樣的成績,我就拼了命的去學習數學,從而後來我數學成績成為我最驕傲的一門成績。

不過如果再讓我選擇一次,我一定希望老師那次成績不要判錯,又或者我可以勇敢的站出來向大家說明情況。

12樓:淺唱丿瀟湘

其實作為老師,天天都在批改作業、做課件、上課幾件事情中來回忙,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所以我希望你能先不要緊張,只要說清楚學生是能理解的。

判錯了分數,其實是很多老師都會犯的一個問題,但是能夠事後想辦法去彌補,其實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的,因為已經見慣了直接不去理會的做法。

當這樣的情況發生時,我覺得,首先你需要找那位同學當面談一下這件事情。說話的時候語氣誠懇點,不要帶有老師向來帶有的那種壓迫感。就將學生當成自己的同輩來進行交談。

此外,還要儘可能去彌補,如果是要排名什麼的,想來學生向都是很看重的。那麼,就試試看是否能申請改動。若是不能,那麼,最起碼的,要在班級裡說明一下這件事情,然後公佈一個自己做的排名表。

如果能做到這樣,我覺得,學生是會願意原諒你的。

13樓:職場小蔣

首先應該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心理上知道自己錯了。身為師長,拉不下面子去當全班的面承認錯誤很正常,但是你可以私下和同學商量,這樣就可以很好的解決。

14樓:旗凌晴

老師上報系統分數報錯了,改不過來怎麼辦,影響孩子身心健康啊

老師判錯的題不給判對怎麼辦,說要是分數核錯了,找他,要是判錯了,別來找他,不給加分。怎麼辦?

15樓:我有獨特視角

老師是錯了,但是他在教你面對現實,有時候就是那麼不公平。升學考試的卷子,自己做完了都不能看,給你多少分你都得認。

所以不要抓著一點不放,這次考試對你來說目前可能比較重要,但是對於你的人生來說並沒有太多意義,過去了就過去了,你只要知道自己是對的就行了,既然自己對了,為什麼一定要在意別人的看法呢?

被老師冤枉了 成績被判零 怎麼辦

16樓:

聽我一句勸:報警,把事情搞大。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證據就好辦,告到教務處,告到校長那裡。這麼不相信自己學生,這麼無情又固執的人少見

18樓:匿名使用者

冷靜一下,出氣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必須讓你的老師知道真相

19樓:匿名使用者

出口氣又能幹什麼用呢? 你現在就是要去向大家說明你無辜,是她盜你的 既然她是這樣的人,那就是你花了這次實驗的 去向別人證明她有多麼不堪 也算不錯吧 做人比什麼都重要!!!

20樓:沒有是是非非

把事情鬧大 或者打官司

期末全區統考的成績老師給看錯了怎麼辦?

21樓:張哥聊情感

我想肯定是在計算分數的時候漏掉了一部分,這個老師肯定不是故意的,如果你真的有實力,相信在升學考試的時候會考好的,不用擔心

22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要求更正。不然影響自己的成績

作為老師,我卻很粗心,把作業判錯了,被領導大會批評,後被

你當然能當老師,你要對自己有信心,主動找到校長,請求他讓自己上位。多在網上或向其他有經驗的老師請教教課方法,你一定能行 呀!老師 我是copy學生,請容許我叫bai你一聲du 老師!我可是乖學生zhi 哦!現在的老師沒幾個好的。當dao個好老師不容易的,有好多老師剛開始工作的時候都像你樣,只是後來就...

高考志願填錯怎麼辦,高考志願填錯怎麼辦

被第一志願錄取不想去可以嗎 如果你被第一志願錄取了,那麼以後你再填報任一個學校都不會被錄取了,原因就是一旦你被某所學校錄取,那麼你的個人檔案相應就會被該學校提取 這樣做的目的就是防止同一考生被多所大學同時錄取,因為一名考生最多隻能選擇一所大學。但是如果你同時被多所大學錄取,你最終放棄的那些大學就會因...

老師占課怎麼辦,老師占課怎麼辦

估計你告教育局,人家也不會管的,人家會說,老師這樣對待你們是為了讓你們更好的學習知識,說明人家老師不嫌累,不嫌辛苦,你們應該覺的遇到了一個好老師,所以教育局的人才不會管這些事的。找校長也是白找。校長跟你近,還是跟老師近呀?不如你們多找幾個同學或是由班長帶頭跟老師說明一下,你們也想休息一下,也想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