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石膏線,石膏線的名詞解釋是什麼?

2022-11-21 20:35:09 字數 5047 閱讀 3852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石膏線是家庭裝飾中流行的裝飾材料之一,**低廉,具有防火、防潮、保溫、隔音、隔熱功能,並能起到豪華的裝飾效果。

選購石膏線,可從以下四個方面來檢驗。

(1)看圖案花紋深淺。一般石膏浮雕裝飾產品圖案花紋的凹凸應在10mm以上,且製作精細。這樣,在安裝完畢後,再經表面刷漆處理,依然能保持立體感,體現裝飾效果。

如果石膏浮雕裝飾產品的圖案花紋較淺,只有5~9mm左右,效果就會差得多。

(2)看表面光潔度。由於石膏浮雕裝飾產品的圖案花紋,在安裝刷漆時不能再進行磨砂等處理,因此對表面光潔度的要求較高。只有表面細膩、手感光滑的石膏浮雕裝飾產品安裝刷漆後,才會有好的裝飾效果。

如果表面粗糙、不光滑,安裝刷漆後就會給人一種粗製濫造之感。

(3)看產品厚薄。石膏系氣密性膠凝材料,石膏浮雕裝飾產品必須具有相應厚度,才能保證其分子間的親和力達到最佳程度,從而保證一定的使用年限和在使用期內的完整、安全。如果石膏浮雕裝飾產品過薄,不僅使用年限短,而且影響安全。

(4)看**高低,與優質石膏浮雕裝飾產品的**相比,低劣的石膏浮雕產品的**便宜1/3至1/2。這一低廉**雖對使用者具有吸引力,但往往在安裝使用後便明顯露出缺陷,造成遺憾。

石膏線的材質一般都是選用石膏和纖維或玻璃鋼合成的,只是外觀有不同。如金色的、蘭色的、淺綠的、咖啡色等,分現代式、歐式等分別。選購時注意上面的幾點就可以了。

2樓:

把石膏板按你的需要裁成一條條的長方形

3樓:吳田田

石膏線:在牆頂配合與吊頂的一種用石膏圍成的小邊,粘在牆的一種並能起到美觀的作用。

石膏線的名詞解釋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石膏線,是石膏製品的一種,是房屋裝修材料,主要用於室內的裝飾,一般用在室內裝修裝飾中作為頂角線,圍繞房頂邊緣一週,可帶各種花紋,其內可經過水管。主要包括:角線,平線,弧線等。

石膏線的原料為石膏粉,通過和一定比例的水混合灌入模具並加入纖維增加韌性,可帶各種花紋,其主要安裝在天花以及天花板與牆壁的夾角處,其內可經過水管電線等,實用美觀,**低廉,具有防火、防潮、保溫、隔音、隔熱功能,並能起到豪華的裝飾效果。

平面吊頂的表面沒有任何層次或者造型,從好的方面來說,這種吊頂看上去非常的簡單、大方,而且也可以節省不少裝修費用。太過花哨的吊頂造型,反而會在無形中給人們一種壓力,而且,往往簡單的就是最百搭的,在任何裝修風格的房間裡,平面吊頂都可以很好的適用其中。但反過來看,簡單的吊頂往往也十分單調,人們之所以要進行吊頂裝修,就是為了利用它的裝飾性。

而平面吊頂,在這一點上顯然有所欠缺。

石膏線是什麼,如何辨別石膏線優劣

5樓:白痴的姜

(1)石膏線是房屋裝修材料,主要室內的裝飾。可帶各種花紋實用美觀。具有防火、防潮、保溫、隔音、隔熱功能,並能起到豪華的裝飾效果。

石膏系氣密性膠凝材料,石膏浮雕裝飾產品必須具有相應厚度,才能保證其分子間的親和力達到最佳程度。

(2)辨別石膏線優劣的方法:

看圖案花紋深淺。一般石膏浮雕裝飾產品圖案花紋的凹凸應在10mm以上,且製作精細。這樣,在安裝完畢後,再經表面刷漆處理,依然能保持立體感,體現裝飾效果。

如果石膏浮雕裝飾產品的圖案花紋較淺,只有5-9mm左右,效果就會差得多。

看表面光潔度。由於石膏浮雕裝飾產品的圖案花紋,在安裝刷漆時不能再進行磨砂等處理,因此對表面光潔度的要求較高。只有表面細膩、手感光滑的石膏浮雕裝飾產品安裝刷漆後,才會有好的裝飾效果。

如果表面粗糙、不光滑,安裝刷漆後就會給人一種粗製濫造之感。

看產品厚薄。石膏系氣密性膠凝材料,石膏浮雕裝飾產品必須具有相應厚度,才能保證其分子間的親和力達到最佳程度,從而保證一定的使用年限和在使用期內的完整、安全。如果石膏浮雕裝飾產品過薄,不僅使用年限短,而且影響安全。

看**高低,與優質石膏浮雕裝飾產品的**相比,低劣的石膏浮雕產品的**便宜1/3至1/2。這一低廉**雖對使用者具有吸引力,但往往在安裝使用後便明顯露出缺陷,造成遺憾。

石膏是單斜晶系礦物,是主要化學成分為硫酸鈣(caso4)的水合物。石膏是一種用途廣泛的工業材料和建築材料。可用於水泥緩凝劑、石膏建築製品、模型製作、醫用食品新增劑、硫酸生產、紙張填料、油漆填料等。

石膏及其製品的微孔結構和加熱脫水性,使之具優良的隔音、隔熱和防火效能。

天然二水石膏caso4·2h₂o又稱為生石膏,經過煅燒、磨細可得β型半水石膏caso4·1/2h2o,即建築石膏,又稱熟石膏、灰泥。若煅燒溫度為190 °c可得模型石膏,其細度和白度均比建築石膏高。若將生石膏在400-500 °c或高於800 °c下煅燒,即得地板石膏,其凝結、硬化較慢,但硬化後強度、耐磨性和耐水性均較普通建築石膏為好。

6樓:一個白日夢

石膏線.........就是用來裝飾房子的天花板的邊角的東西,,,實際上就是把普通的直角的天花板牆角,變成一個帶有斜面的牆角,,稍微好看一點點啦..

.....石膏線的主要成分是石膏粉和玻璃絲.是公認的綠色,環保的裝修材料.

安裝石膏線的作用是為了美觀.遮蓋.銜接.

....純粹是裝飾品,,不能有任何受壓受力的地方!

一般辨別優劣的方法:

1.首先是看石膏線的表面。優質的石膏線表面是潔白細膩的,亮度高,且乾燥結實,背面平整。

而劣質的石膏線是用石膏粉加增白劑製成,其表面顏色發暗、發青,還有一些含水量大且沒有乾透的石膏製成的石膏線,都會使其硬度、強度大打折扣,使用後會發生扭曲變形甚至斷裂等現象。

2.其次看石膏線的斷面,成品石膏線內要鋪數層纖維網,這樣石膏線附著在纖維網上,就會增加石膏線的強度。所以纖維網的層數和質量與石膏線的質量有密切的關係。

劣質石膏線內鋪網的質量差,不滿鋪或層數少,有的甚至做工粗糙,用草、布等代替,使用這樣的石膏線容易出現邊角破裂,甚至整體斷裂的現象。所以檢查石膏線的內部結構,應把石膏線切開看其斷面,看內部網質和層數,從而檢查內部質量。

3.最後要敲。這種方法簡單直接,即用手指彈擊石膏線表面,優質的會發出清脆的鋼響聲,劣質的則不會有。

注意事項

在石膏線作為陰角線施工的時候,也需要漆工師傅認真處理石膏線與牆面之間的縫隙,最後才能做出漂亮的石膏陰角線。

什麼是石膏線

7樓:蒯藝仙夏寒

1全部石膏線可分為普通石膏線和高強石膏線。一般普通石膏線屬於低端產品,只能滿足一般客戶基本需求,其只能起到基本遮擋水管和佈線的作用,無法起到裝飾作用。高強石膏線故名思義,其具有高強和精緻的特點,除了有普通石膏線的基本作用,由於其做工精細、光潔度高、花紋圖案新穎別緻,能體現使用者的生活情調、審美感和對質量的追求。

高強精品石膏線為了保證產品質量和使用安全,必須嚴把材料採購關,選擇的原輔助材料均系環保、優質產品。現在能生產此類石膏線的廠家,都是規模相對較大的石膏企業,廣東穗華原來也生產此類石膏線,但近兩年由於走機械生產的路線,由於石膏粉自身的特點,機械生產質量難以保證,已經逐漸向中低檔產品過渡。現仍然頂住成本壓力,追求高質量和高品質,繼續生產高強精品石膏線的企業僅有上海冠資新型材料****(www.

shgzxc。com

)、上海銀橋裝飾材料****等企業。其主要原、輔助材料為:高強原生石膏粉、專用纖維、網格布、脫模劑、高強配方等。

1.石膏粉:採用湖北應城、山西等特級石膏粉,其白度是92度,其目度是120-140目,強度荷壓是4.9kg/m

2,斷裂荷載3.2kg/m2。

2.纖維:採用湖南株洲生產的石膏專用絲作為加強原材料。它的效能具有強度高,分散性好,白度高的優點。

3.脫模劑:自行研究開發的脫模劑有表面效果好、易蒸發、無***等優點。

4.高強化學配方:自行研製出來的高科產品。它能使產品提高強度,能使產品防水(產品在水浸泡20小時而不溶解拿上來烘乾而不變型等優點)

5.其它輔助材料

專用包裝帶,絲裂帶,pof食品級熱收縮膜和珍珠棉隔離膜等材料

本文摘自上海冠資新型材料******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法格尚品石膏為您解答:石膏線,也叫石膏線條。顧名思義就是石膏材質的裝飾線條,是家庭裝潢及酒店等工程常見的物優價廉的環保裝飾材料!

一般做牆角或者天花造型或者牆面裝飾,最近比較流行用石膏做成各種浮雕,天花,背景牆等。

9樓:a展子

完整的的回答應該是用石膏做成的各種形狀的裝飾線條吧!

10樓:提杆我靠中了

用石膏做成的各種形狀的裝飾線。

頂角線和石膏線的區別究竟是什麼

11樓:

一、性質不同

1、頂角線性質:一種建築材料。

2、石膏線性質:房屋裝修材料,主要室內的裝飾。

二、作用不同

1、頂角線作用:因為牆面和天花材質或顏色不同時,會有明顯的分界線。內角線用來掩蓋這個邊界。根據室內風格的不同,可以選擇木紋或石膏紋等,也可以起到裝飾作用。

2、石膏線作用:具有防火、防潮、保溫、隔音、隔熱功能,能起到豪華的裝飾效果。石膏是一種不透氣的膠凝材料。

石膏浮雕裝飾產品必須有相應的厚度,以確保分子之間的最佳親和力。以保證一定的使用壽命和使用壽命內的完整性和安全性。

12樓:重慶問問我網路科技

(1)特點的不同

頂角線在家裝中主要用來掩飾交界的邊縫,具有美觀、耐用及裝飾等特點;而石膏線主要是用在室內的裝修,具有防火、防潮、保溫及隔音等特點,一般家庭裝修中都會使用,它可以製造出各種各樣的花紋。、

(2)位置的不同

頂角線主要是指天花與牆面的交界處,而石膏線是指用石膏材料做成的頂角線、平線及框線等,主要在交界處的兩邊。

(3)貼上方法的不同

頂角線的安裝主要是採用膠粘的方式,首先要對牆面及頂面進行簡單的處理,將牆面、頂面的用刀具刮平,然後在牆面和頂面按照角線的寬度用黑墨水彈線,最後就是用黏性好的膠水進行貼上。

石膏線的安裝主要是採用打釘的方式,首先還是要對牆面及頂面進行簡單的刮平處理,然後將兩塊石膏板以對角的方式合併,在合併的地方打上釘子。

(4)作用的不同

頂角線的作用主要有兩種,一種是裝飾,突出角的效果,另一種是遮醜,遮住牆角部的縫隙,掩飾線路的走向。石膏線是房間裝修的材料,主要起到室內的裝飾作用。

傢俱裝修中石膏線是必須要做的嗎,裝修石膏線如何選擇?

一 我個人認為家居裝修中石膏線是隨自己的並不是說一定要做,主要是看家裡裝修的是什麼風格,如果這個風格里邊必須有這個石膏線才好看的話,那麼就一定要選擇,如果不是的話是完全沒有必要的,因為這個石膏線有的風格是特別適合的,有的風格也是不適合的,弄上反而會弄巧成拙,所以說最好是根據設計師的設計來選擇。三 這...

石膏線出現裂縫怎麼修補,石膏線開裂如何處理補救?

如果石膏線的裂縫較小,比如因為熱脹冷縮,導致石膏線連線的位置,或者拐角的地方出現裂縫,只要用同色的乳膠將裂縫填補一下即可。如果是安裝在櫃子或者龍骨木上面的石膏線出現開裂,要注意是石膏線的問題還是櫃子的問題,對症下藥。有經驗的老師傅說,石膏線裂縫在一公分以下,可以利用粉刷石膏刷平,不需要換石膏線。修補...

臥室衣櫃做到頂,還有必要裝石膏線嗎?石膏線該如何處理呢?

假如是平面的粉刷,則採用相同的方法,一種是在頂部用膠片將其封閉,另一種則是用膠水進行粘合。下圖是一間用平面石膏線製作的臥房,壁櫥上有一個帽子。也就是說,壁櫥的樓層變小了,櫃子的天花板和其他地方的石膏線不一樣,石膏線就在壁櫥的上方,所以即使是用石膏線把壁櫥給粘住了,也不會對櫃子造成什麼傷害。類似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