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紫薇樹需要嫁接嗎,紫薇樹能不能嫁接到其它的樹上

2022-11-21 15:05:08 字數 2104 閱讀 3123

1樓:aazz137137諮詢

較樹樁嫁接用插接或者叫鑲接.間應選春季或者秋季.1.確定要嫁接樁材根據樁材渡枝粗細選擇接穗粗細<比樁60cm渡枝選擇20cm接穗>接枝要留芽孢.2.根據確定接枝粗細預定嫁接部位打孔.:確定部位用電鑽或其工具由向斜鑽進.鑽或工具定要細於接枝.孔深度樁材三或更深具體根據樁粗度定.3.接枝再根據孔粗細深度削削度粗度孔吻合用力慢慢打進.注意接枝皮要樁皮吻合.4.用薄膜纏牢接枝樁連線部位.纏繞要密實能透氣.接枝留6_8cm剪餘部剪口用封口膠或者薄膜封.5.用遮蔭網進行遮蔭保證溼度.春季兩三月能發芽.嫁接部位快癒合. 用於能靠接樹樁或較較粗樁材嫁接.

紫薇樹能不能嫁接到其它的樹上

2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嫁接以同科同屬的種類之間互為砧木和接穗為宜,這樣易於成活。而紫薇屬內只有各種紫薇(亞種)並無其他種類。同科不同屬的種類之間互為砧木和接穗成活率要低些,因為親緣關係比同科同屬之間的要遠些,但也不是絕對不可以,要選擇比紫薇莖幹略粗些的植物作砧木。

如果不同科的植物之間相互嫁接,成活率往往就很低了。

紫薇樹是怎樣嫁接的?什麼季節嫁接為宜?

3樓:冰雪行人

紫薇嫁接較易,常規嫁接都適應,時間一是春季發葉前硬枝(頭年壯枝)嫁接,二是當年嫩枝嫁接,6月份。以上兩者均可。

紫薇樹可以接嫁幾種花嗎

4樓:巨蟹執著的愛

紫薇可以嫁接不同的紫薇品種,幾種紫薇嫁接在同一株紫薇樹上。

嫁接紫薇樹用什麼做枮木 20

5樓:匿名使用者

紫薇嫁接的枮木很多,最主要的砧木有:本砧;山紫薇;細葉紫薇等。

在每年春季紫薇枝條萌芽前,選擇粗壯的實生苗作砧木,先在砧木頂端靠外圍部分縱劈一刀(深3~4cm),劈縫須從樹心切下;再取長5~8em帶2-3個芽的接穗,在其基部兩側削成3-4cm的楔形。接穗外側比內側稍厚。

將接穗稍厚的一面放外面插入砧木劈口對準形成層,然後用塑料薄膜將整個穗條枝全部包紮好,露出芽頭。此法可在同一砧木上分層嫁接不同顏色的枝條,形成一樹多色。

6樓:曾經最美

紫薇是千屈菜科紫薇屬植物,同屬間血緣關係最近,嫁接最易成活同科間血緣關係遠,嫁接有時可以親和有時不親和,異科植物不能嫁接。

紫薇嫁接的佔木很多,最主要的砧木有:本砧;山紫薇;細葉紫薇等。小葉紫薇還可以嫁接大花紫薇。

7樓:匿名使用者

紫薇之所以要嫁接,是 因為它有好多花色,砧木,一般就選擇粗壯健實的實生苗就可以了。

紫薇樹嫁接多長時間成活

8樓:

2月下旬至3月上旬,一週後莖不變黑,不枯萎就成活了。嫁接在紫薇枝條萌芽前進行。嫁接時選擇發育粗壯的實生苗做砧木,取所需花色的枝條做接穗,採取劈接法。

先在砧木頂端靠外圍部分縱劈一刀約5—8釐米深,再取長5—8釐米帶2個芽以上的接穗削成楔形後插入砧木劈口對準形成層。然後用塑膜將整個穗條枝全部包紮好,露出芽頭。用此方法在同一砧木上分層嫁接不同顏色的枝條,形成一樹多色。

嫁接2—3個月後,就可鬆膜,此時穗頭長可達50—80釐米,應及時將枝頭剪短,以免遭風折斷,並且可培養成粗壯枝,用此方法培育的植株成活率很好。

紫薇樹嫁接什麼時候能活

9樓:奶爸保講保險

紫薇嫁接之後當時就可以見陽光。光照充足,營養物質積累多,有利於傷口癒合。

什麼樹可以嫁接紫薇

10樓:我是誰的小不點

最好是山茶 它樹體不太高 不會遮擋室內的陽光 而且終年常綠 葉片鮮亮 花開於百花殆盡的冬春季節 花大 色豔 是庭院 門前最好的樹種選擇

11樓:盛禾美國紫薇

老紫薇,速生紫薇,馬靈光,都可以

紫薇樹粧什麼時候嫁接

12樓:嚴重性詞駒

在較大樹樁上嫁接,用插接或者叫鑲接.時間應選在春季或者秋季.1.確定要嫁接的樁材,根據樁材過渡枝的粗細來選擇接穗的粗細

紫薇樹需不需要常年修枝,紫薇樹修剪了枝會死嗎

紫薇的花著生於當年新枝上,應該在每年冬季重剪,促進萌發新枝。紫薇樹修剪了枝會死嗎 10 紫薇冬天會失去抄葉子,所以必須在冬末或早春進行任何必要的修剪。請注意,我說必要的修剪,而不是屠宰。以下是修剪紫薇樹的四個 也是四個 原因 去除死枝,通常稱為 死木 去除生長回樹中心的四肢和樹枝 去除相互摩擦的花枝...

種紫薇樹要注意什麼,紫薇花的種植需要注意什麼

紫薇樹性強健,易於栽培,對土壤要求不嚴,但栽種於深厚肥沃的砂質壤土中生長最好。性喜光,應栽種於背風向陽處或庭院的南牆根下,光照不足不僅植株花少或不開花,甚至會生長衰弱,枝細葉小。紫薇較耐寒,但幼苗期應做好防寒保溫工作,三年生以上的成株則不用保溫。紫薇耐旱,怕澇,每年可於春季萌動前和秋季落葉後澆一次返...

月季花和紫薇樹能嫁接到一塊去嗎

月季嫁接通常用薔薇,紫薇和月季沒聽說過可以親和。花鳥魚蟲 是什麼意思?花 泛指植物 鳥 天上飛的魚 水裡遊的蟲 地上爬的就是指地球上的生物市場內集寵物 鹹淡水族及器材 花卉盆景 奇石根藝 鳥雀 工藝品 蘭花等相關配套種類於一體和匯聚了各有實力的商家集中同場經營,所以無論在商品質量 實惠等均能給予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