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學研究生專業會計與企業管治研究生申請條件

2022-11-21 12:55:08 字數 6796 閱讀 8259

1樓:匿名使用者

3全部香港城市大學研究生申請要求及專業介紹

master of science in professional accounting and corporate governance

專業會計與企業管治 學制1年,非會計學位,學費212,400港幣,9月開學,雅思6.5,託福79,cet6 450 .

2樓:

一、學歷要求

持有獲認可的香港或海外大學所頒授的學士學位;或,持有其他大學承認的同等學歷。

二、語言要求

申請者如果畢業於非英語授課的大學,必須符合以下的最低英語能力要求:

託福(tofel)筆試總成績550分以上;新版紙筆考試總成績59分以上、託福機考總成績79分以上;或,雅思(ielts)總分6.5分以上;或,中國國家大學英語考試(六級)合格及以上;或,其他同等英語測試證明。

香港城市大學,簡稱城大(英文: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cityu),香港八所受**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並可頒授學位的高等教育院校之一。

城大下轄六所學院:商學院、人文社會科學院、科學及工程學院、創意**學院、能源及環境學院、法律學院,提供130個課程。周亦卿研究生院提供高階學位課程,專業進修學院(scope)則提供優質的專業學科持續進修課程。

大學以工商管理、法律、工程、創意**、能源及環境為五大發展重點,以「專業教育提供者」為大學定位。港城市大學是一所年輕向上、富於進取、日新月異的國際化的多科性大學。

3樓:

申請這個專業的難度是比較大的。

你績點多少?3.5以上的話就有希望。

你gmat分數太低,不要提交,你的託福分數已經夠了。提交了gmat反而會給你的整個材料減分。

寫好文書是關鍵。加油!

4樓:紀顏

你想申請授課式還是研究式?授課式的要求低一些 相對好申請一些

5樓:

請問你最後申到了嗎?我今年也想要申這個專業,我是雅思6.5,經濟學專業的。請問這兩個專業方向是進去後自由選擇還是還要考試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託福成績不錯~可以找老師幫忙推薦~

gmat不需要的~不用提交的~

7樓:匿名使用者

i'd never been left wanting more,

會計考研院校排名?

8樓:匿名使用者

1,廈門大學_

2,上海財經

大學_3,人民大學_

4,中南財經政法大學_

5,東北財經大學_

6,西南財經大學_

7.**財經大學_

8,中山大學_

9,北京大學_

10,清華大學_

11.南京大學_

12.財政部財政科學所_

13.復旦大學 _

14.上海交通大學 _

15.暨南大學_

16.西安交通大學_

17.天津財經大學_

18.武漢大學 _

19.湖南大學_

20.浙江大學_

21.南開大學_

22.北京交通大學 _

23. 哈爾濱工業大學_

24. 四川大學_

25.江西財經大學_

26.華中科技大學_

27.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_

28. 天津大學_

29.重慶大學_

30.同濟大學_

31.吉林大學_

32.中南大學_

33.遼寧大學_

34,中國海洋大學

9樓:秉道教育

會計排名前五的是

一.廈門大學

廈門大學的會計系是國家教育部首批批准的博士、碩士學位授予單位。其專業水平和學術研究成果在全國都排名第一。 廈門大學會計專業研究生初試參考書目:

1.《西方經濟學》(微觀經濟學部分)高鴻業主編,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2.

《管理學》(第十一版)哈羅德.孔茨/海因茨.韋裡克,經濟科學出版社。

複試參考書目: 1、《中級財務會計學》(上、下冊,葛家澍主編),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23年9月、11月版。 2、《管理會計》(餘緒纓主編),遼寧人民出版社(第二版)。

3、《審計學》(陳漢文主編),遼寧人民出版社(第二版)。

二.上海財經大學

上海財經大學會計學院是全國著名的會計院系之一,被譽為我國會計學的「搖籃」。會計學科是國家級重點學科,其中註冊會計師專業為財政部最早特設專業,擁有一支優秀的注會教師隊伍。 上海財經大學會計專業研究生初試參考書目:

《微觀經濟學:現代觀點》範裡安,上海三聯出版社和上海人民出版社(2023年); 《巨集觀經濟學》曼昆(mankiw),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23年)。 複試科目:

《中級財務會計》錢逢勝等,上海財經大學出版社(2023年); 《管理會計》潘飛,上海財經大學出版社(2023年)。

三.中國人民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會計學專業研究生院在全國同專業高等院校排名中位居第三。悠久的專業歷史和優良的師資團隊,使人大會計學專業發展至今,培養出了不但掌握會計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具有較強的語言與文字表達、人際溝通、資訊獲取能力及分析和解決會計問題的基本能力;而且,熟悉國內外與會計相關的方針、政策和法規和國際會計慣例,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的實用型及研發型人才。

四.北京大學

會計碩士專業學位是當今流行於美國、澳大利亞等發達國家培養高階複合型會計、審計、財務專門人才的學位教育專案。北京大學是全國首批招收會計碩士專業學位的院校之一。

五.清華大學

目前,清華大學會計學專業在全國排名第五。

!#¥秉@%道…教…&*——育(

10樓:心在天邊飄蕩

金融類院校排名是值得參考的。據說廈門大學的會計很牛

11樓:山東中公考研

1.廈門大學 5★ 246 2.**財經大

學 5★ 246 3.中國人民大學 5★ 246

4.西安交通大學 5★ 246 5.清華大學 5★ 246 6.中山大學 5★ 246

7.東北財經大學 5★ 246 8.西南財經大學 5★ 246 9.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5★ 246

10.上海財經大學 5★ 246 11.對外經濟**大學 5★ 246 12.北京交通大學 5★ 246

13.江西財經大學 4★ 246 14.天津財經大學 4★ 246 15.吉林大學 4★ 246

16.北京大學 4★ 246 17.南京大學 4★ 246 18.武漢大學 4★ 246

19.暨南大學 4★ 246 20.南開大學 4★ 246=

12樓:萬學教育海文考研

mpacc會計專碩,是一門對專業要求比較高的專業。會計碩士專業學位又稱專業會計碩士(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簡稱mpacc)是經教育部、***學位辦批准設立的一種專業學位。國內mpacc會計專碩院校眾多,2023年招生院校就有256所,主要有以下幾類;

一、985/211名校

報考難度:五星

此類院校均為國家重點名校,實力雄厚,影響力非常大。

推薦院校: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浙江大學,中山大學,廈門大學,**財經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山東大學。

這些院校屬於國家頂級名校,所以其含金量非常高,經常會出現大批學霸共同競爭一個名額,從而造成很多「高分炮灰」,像2023年**財經大學mpacc招生89人,分數線242分。共190人進入複試,其中260分以上錄取2人,1人蔘加複試。250分以上錄取31人,59人蔘加複試。

242分以上錄取57人,129人蔘加複試。

二、211/財經類名校

報考難度:四星半

此類院校同樣均為國家重點名校,雖然影響力不及第一類院校,但是在某些專業上實力不分上下。

推薦院校:合肥工業大學,西南交通大學,蘭州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西南財經大學,江西財經大學,三大國家會計學院,東北財經大學,天津財經大學,對外經濟**大學。

因為是財經類院校,每年報考熱度極高,如2023年對外經濟**大學mpacc共232人進入複試,分數線225分,最終招生錄取34人。

三、西部211院校/東部普通院校

報考難度:四星

此類院校中有211大學,但多少院校則為省級重點大學,影響力不及前兩類院校。

推薦院校:寧夏大學,廣西大學,內蒙古大學,石河子大學,北京工商大學,山東師範大學,浙江工商大學等。

西部211院校/東部普通院校,其院校數量較多,分佈較廣,但東西部報考熱度截然不同。如浙江工商大學2023年分數線210分,招生56人,共399人進入複試。而寧夏大學招生42人,分數線205分,共49人進入複試。

四、中西部普通院校

報考難度:三星半

此類院校多為全日制普通大學,影響力屬mpacc院校中最小的,但是隨著東部競爭過於激烈,不少考生已經選擇中西部來報考,因此報考難度也是水漲船高。

推薦院校:青海民族大學。青海民族大學,2023年招生169人,分數線155分。在2023年青海民族大學招生135人,報考人數超過千人,競爭也是異常激烈。

所以大家一定不能跟風報考,要根據自身實力找到符合自己的院校,還要從職業發展,地域,就業綜合考量。

會計專業考研學校難度排名

13樓:水瓶沒有眼淚

1、本科會計考研可以考慮報考財政學、會計學、財務管理、企業管理、審計學、金融學等相關專業,因為有基礎。還可以考慮報考相關專碩如0251金融、0252應用統計、0253稅務、0254國際商務、0255保險、0256資產評估、0257審計、1253會計等碩士。當然,也可以跨專業報考。

2、選擇報考專業主要看自己的興趣、職業規劃和備考的難度。

3、自己去招生單位官網看看專業目錄的專業名稱和考試科目即可判斷和選擇。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14樓:匿名使用者

排名越靠前,難度越大!

15樓:勤思考研

b+等(42個):

上海交通大學、黑龍江大學、江蘇大學、新疆財經學院、浙江財經大學、長春稅務學院、安徽工業大學、安徽財經大學、北京交通大學、長沙理工大學、南京大學、山東財政學院、東北大學、南京財經大學、吉林大學、山西財經大學、四川大學、杭州電子科技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天津商業大學、上海大學、蘭州商學院、天津大學、瀋陽工業大學、雲南大學、山東經濟學院、武漢理工大學、中國地質大學、東南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中國礦業大學、西南交通大學、南京理工大學、中國石油大學、河北大學、山東大學、同濟大學、河海大學、湘潭大學、北京科技大學、江蘇科技大學、華東交通大學

b等(42個):

蘇州大學、華東理工大學、南京農業大學、安徽大學、重慶工學院、合肥工業大學、浙江大學、東北林業大學、哈爾濱商業大學、河南大學、西安理工大學、大連理工大學、華南理工大學、青島理工大學、西安建築科技大學、浙江工商大學、蘭州理工大學、瀋陽農業大學、長安大學、深圳大學、河南財經學院、陝西科技大學、北京理工大學、西北大學、河北經貿大學、北京林業大學、福州大學、蘭州大學、內蒙古大學、廣東商學院、雲南財經大學、天津工業大學、貴州財經學院、東北師範大學、黑龍江八一農墾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內蒙古財經學院、雲南民族大學、東北農業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西安石油大學、長江大學

會計學專業就業前景分析:

會計學專業有源源不斷的社會需求,因此就業形勢良好。

1、三百六十行,行行有會計

會計掌握的是一個團體的經濟命脈,每一個團體都需要他們。無論在企業單位還是事業單位,會計都必不可少,小到一般財物的管理,大到遠景戰略目標的制定,都需要會計參與併發揮重要作用。因此,三百六十行,行行有會計,會計的就業門路是最廣的。

2、社會需求量源源不斷

隨著各種經濟實體不斷湧現,社會對會計類人才的需求將會增加,尤其是熟知專業業務和國際事務的會計師將成為熱門人才。具有會計、統計知識和財務管理能力的財會人才,由於在企業增收節支和避免企業財務危機方面具有舉足輕重的作用,並且擅長精打細算,成為目前企業急需人才。註冊會計師被稱為「不拿國家工資的經濟警察」,是我國社會經濟監督體系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

3、因為專業,所以卓越

與其他的經濟學專業相比,會計學作為一門實用型的學科,必須要接觸很多統計學、審計學等數學學科的知識,所以必須擁有專而精的專業基礎和專業知識,替代性比較小,會計學與一般的管理類學科有本質上的區別,會計學培養人才的方式是縱向培養,從初級會計學到中級再到高階財務會計,穩紮穩打,專業性強。

就業方向

(1)在各類企業事業單位、會計師事務所、經濟管理職能部門、金融與**投資部門以及三資企業、外貿公司等經濟部門與單位從事會計及財務管理

(2)會計師——所有企業制和非企業制組織都會需要;

註冊會計師——在會計師事務所工作;

**分析師——在債券股份公司工作;

銀行職務——在一些金融機構工作。

(3)考取證書:目前國內的會計證考試分為三個級別。第一是會計從業資格證書考試;第二是會計職稱證書考試;第三是註冊會計師資格證書考試

職業規劃

雖說會計是熱門職業,但是普通和初級財務人員也明顯供大於求,而高階財務人才千金難覓。作為專業技術性很強和個人素質相對要求較高,且是企事業單位最重要的經濟資訊系統和控制系統的財務會計工作,越來越多的企業開始對其從業人員有了新的期望和要求。所以增加會計專業人才的含金量相信可以為將來找一份好工作增加獲勝的砝碼。

另外,國際會計專業人才的需求逐漸趨熱,這也是個很好的發展方向。

總之,會計學專業的就業前景好,就業面比較寬。

香港城市大學的翻譯專業研究生,香港城市大學和香港理工大學翻譯碩士哪個更好

授課好申請,基本都沒有獎學金,我們專業有3個拿到了。研究型都有獎學金,每個月一萬四,競爭異常激烈。去年據說系裡收到二百多分申請,但是估計錄取也就是十多個。我也要申這個專業哎呵呵好巧啊 上不是說的聽明白嗎 要求不高 不過競爭可能比較激烈啊 看人品了 獎學金嗎 我覺得就不要考慮了 去年我學姐硬體條件非常...

申請香港城市大學的研究生,香港城市大學研究生申請條件

1 不需要找中介,你直接到城大的 申請 2 分支專業,類似國內的語言及法律方向之類的專業3 研究生申請太難,一般人申請不到的,除非你特別優秀。4 交了學費,剩下的衣食住行的費用,沒有別的費用了,一年下來15萬左右。5 授課式的獎學金沒有,研究式不需要學費,每個月還給你錢去上課。6 不允許打工 呵呵,...

香港城市大學商務諮詢系統研究生,香港城市大學的商務諮詢系統專業和香港理工大學資訊系統專業哪個好?原因也簡單說一下,謝謝各位。

濟南留學趙老師 我幫我的一個學生申請到了這個城大bis,這個專業世界前10,ms還是很不錯的,在學生群裡有收到港大,中文這個層次的其他專業offer也有放棄的,堅持這個學校.祝一切順利 招錄機關根據用人要求,按照 廣東省考試錄用公務員專業目錄 2015版 附件4 進行了專業設定,報考人員應按專業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