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枝嫁接到棗樹上能活嗎,把桃樹枝嫁接到香椿樹上能活嗎?

2022-11-21 08:55:09 字數 2809 閱讀 7255

1樓:騏驥

不可能。砧木的選擇是果樹嫁接的基礎,接穗和砧木必須要有親和力。而桃樹和棗樹不具有親和力,所以桃樹嫁接到棗樹上是不能活的。

2樓:一隻兔子

棗樹是耐旱,耐肥,耐淆薄,生長力旺盛的乾果樹,而桃樹則是需要水肥充足的水果樹,如果與蘋果,梨樹等水果樹在一塊相互嫁接,成活率肯定高。因此,不建議桃樹與棗樹在一塊嫁接。

3樓:有心人

如果能活的話,也不一定能結果的。因為它們的結構是很不接近的。像蘋果和梨是可以嫁接的。

也能做果,這種果叫做「蘋果梨」。大棗是耐寒果木,而桃是吸水果木,所以這兩種果木是不能夠互相嫁接的。

4樓:蕭莫語啊

是可以的,我家就做過,你也闊以試一下的啦(♡˙︶˙♡)

把桃樹枝嫁接到香椿樹上能活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桃樹是桃屬植物,香椿是椿科屬的植物,親和力低,無法產生癒合組織,嫁接在一起不會活的,只有同科屬的品種才能嫁接。

杏樹嫁接棗樹能活嗎 50

6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絕無可能!棗樹是鼠李科,杏樹是薔薇科,不同科植物間嫁接成功的例子鮮見。

杏樹可以嫁接毛櫻桃、桃、杏、李等;

棗樹可以嫁接酸棗、棗等。

我在2月份嫁接的棗樹不知道能不能活,我該怎麼辦

7樓:短腿歐巴愛妞兒

棗樹嫁接方法:

(1)單芽插皮接 從砧木開始離皮的5月至9月,天天都可以嫁接。砧木選用樹齡在5年生以下,直徑約1.5釐米的酸棗樹;接穗選用已木質化的無病蟲的發育枝為宜。

(2)皮下接 自春季砧木樹液開始流動至9月初都可以嫁接,但以4月底到6月底為最佳期。砧木直徑為1.5-2.

0釐米生長健壯的酸樹,接穗選用生長充實的一年生髮育枝。嫁接部位以在地下橫根以上5釐米處為宜。遼寧省錦縣溫滴樓鄉用此法在大旱之年成活率在90%以上。

(3)劈接 以在早春砧木未離皮前15-20天嫁接為宜。砧木選用1.5直徑釐米以上,接穗選用生長充實的一年生髮育枝。

嫁接時切勿將土粒帶進介面以免影響傷口癒合。接好後用細溼土埋過介面部位,用手拍實,直到埋過接穗頂部5-6釐米,表面再覆一層乾土。

(4)t字形芽接 從5月中旬至8月中旬均可進行,以7月份最好。春季接是用去年生棗頭的主芽做接芽,而夏秋接可用當年生棗頭的主芽做接芽。具體做法是先在接穗芽上方0.

5釐米處切一刀,再從芽下1.5釐米處向上斜削,取下一個上平下尖並帶有木質部的長盾形芽片插入砧木介面,將介面皮層輕輕向兩邊剝開,然後將芽片插入,使芽片上方與砧木橫切口對齊密接,再由下而上用塑料條綁紮,並將芽露出。式接早的當年可萌發,晚的則次年萌發。

棗樹冬季能嫁接活嗎?

8樓:杏花春雨

棗樹冬季嫁接很難成活。在春季砧木發芽前一週左右(魯南地區3月下旬),採用單芽切腹接的方法嫁接棗樹,成活率比較高。

棗樹上能嫁接核桃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核桃為胡桃科植物,而棗樹為鼠李科植物。一般林業,園藝上嫁接都是在同科植物中進行,科屬越接近成活率越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幾乎是不可能的。

嫁接容易成活的,一般是同科同屬甚至是同一個物種間不同品種的嫁接。

棗樹 鼠李科、棗屬 拉丁名:zizyphus jujuba 。 核桃 胡桃科 胡桃屬 拉丁學名 juglans regia 。

它們之間,幾乎是風馬牛不相及的。

11樓:

肯定是不能的,親緣關係太遠了,此乃園藝學常識。

12樓:韓思菻

不可以啊,不是一個科目的,不合適嫁接的

13樓:yy老頭子

自己試試看,我在棗樹上嫁接水蜜桃,活的還不錯,所以說試驗才是王道,順便說一句,磚家們誰來解釋一下我嫁接的桃為什麼能成功?

棗樹能嫁接在柿子樹上嗎?

14樓:時光倒流

嫁接通常需要在同科同屬植物之間進行,棗屬於鼠李科,柿子屬於柿科,兩者完全不同科,沒有嫁接的可能。

15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棗樹能嫁接在柿子樹上,棗為鼠李科棗屬落葉小灌木,而柿樹為柿樹科柿樹屬。

柿子樹:枝條及根系由於含單寧物質多,所以嫁接時間最好是在砧木萌芽期嫁接,成活率最高;這個時間柿子枝條內的單寧物質含量有所下降,且形成層活躍。

棗樹:春季枝接在棗樹萌芽之後嫁接成活率最高,且生長量大。嫁接過早成活率會相應下降,嫁接過晚則當年的生長量變小。生長季芽接一般以7~8月份成活率最高。

怎樣嫁接棗樹?

16樓:綜娛樂開懷

棗樹該怎樣嫁接,今天教你一種方法,成活率非常高不留一點疤痕!

桃枝能插活嗎

17樓:無敵座

能。桃樹扦插分為硬枝扦插及嫩枝扦插兩種方式。

枝條要選擇一二年生粗度達1釐米左右的,保持每個插穗有4~6個芽,長度因種而異。

其實也算是簡單易行的,扦插方法及後期養護與其他植物相同。

18樓:匿名使用者

插是不行的 只能嫁接,砧木:嫁接時在砧木離地面3~5cm處下刀,一豎一橫,深度以切斷皮層為準,切成丁字形切口

19樓:樂觀的外面人

能活嗎,有人插活來麼

梨樹可以嫁接到水桐樹上嗎,梨樹可以嫁接到什麼樹上。

嫁接梨樹的砧木有杜梨 豆梨 秋子梨和沙梨。1 杜梨根系深而發達,適應性強,耐旱 耐澇 耐鹽鹼,抗寒性較強,是我國西北 華北的主要砧木。2 豆梨抗腐爛病能力強,耐旱 耐澇 較耐鹽鹼,適應黏土或酸性土壤,較喜溫暖 溼潤的氣候,是長江以南各省 自治區的主要砧木。3 砂梨其野生種作砧木,根系發達,抗澇能力強...

沙果能嫁接到蘋果樹上嗎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這兩者之間是可以相互嫁接,不過常用的是沙果做砧木嫁接成蘋果樹。可以這樣做,但是一般都是反過來嫁接。天津 有花鳥魚蟲市場 南開區西營門大街19號老程花鳥魚蟲市場,四喜龍蝦對過,也就是廣開五馬路與西營門大街交口處,這裡品種全,低。普濟河道花魚市場具體地址在 原先寶雞道有,現在在...

請教杏樹上能不能嫁接活桃樹,杏樹可以嫁接桃樹嗎

bai杏樹上可以嫁接du桃樹的,但由於杏zhi樹和桃樹的親 緣關係越遠,親dao合專力不強,嫁接的成活率也就不 屬高。要提高成活率,嫁接時要選擇最佳的桃樹嫁接時機,一般枝接宜在果樹萌發前的早春進行,因為此時砧木和接穗組織充實,溫度溼度等也有利於形成層的旺盛 加快傷口癒合。要利用植物激素促癒合,接穗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