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去除鐵金屬上的鉛或者鉛化物

2022-11-20 23:05:17 字數 5647 閱讀 5509

1樓:紫晶璽

1全部物品是什麼東西?是不是罐頭盒啊?所選鍍鋅鐵皮沒問題,而焊縫出了毛病,你的焊錫比例不對了吧? 用酸洗是不是做鍍前處理,或是清鏽啊?

要不然是你用的酸出了問題,電瓶裡有鉛做成的極板,電解液是稀硫酸,是不是你用的酸裡有**的廢酸啊?那裡就有硫酸鉛。從化學反應上看,在金屬活動順序表中,排在前面的金屬可以把排在後面的金屬從它的鹽中置換出來,(鉀鈉鈣鎂鋁鋅鐵錫鉛氫銅汞銀鉑金)也就是說:

把鐵器放在硫酸鉛溶液中,鐵可以生成硫酸鐵,把鉛離子換出來並附著在鐵器的表面,就是鐵的表面會糊上一層鉛,你再「沖洗」也難免留有殘餘,再上儀器一檢,---檢出鉛了。

建議你做試驗時,用正規商店裡的酸,「化學純」就可以了不用「分析純」也行。

另,用硝酸銀溶液,放進去純銀戒指時,不會有什麼反應,要是這個戒指不純,含銅的話,這個戒指馬上就會變黑。就是銅進入了溶液,銀離子析出來了,極細的銀肉眼看上去是黑色的。用這個方法來測首飾的純度,看看是不是銀品裡含銅,或根本就是白銅仿銀,銅仿金。

我以前經常給夥伴們做這個試驗。

上述的兩個反應是同一個道理。

解決方法:1 換焊錫

2 換清洗用酸

2樓:

是什麼東東,寫的怎麼簡單,我好想得分哦

吃哪些東西能去除身體裡的鉛?

3樓:容容美容

下面是一些可以幫助去除鉛的食物,但是如果比較高,還是應該去醫院開些針對去除鉛的藥物。

由於鉛在體內的吸收途徑與鈣、鐵、鋅可發生競爭 特別是牛奶,其所含蛋白質能與體內鉛結合成一種不溶性化合物,從而使肌體對鉛的吸收量大大減少。另外,維生素c與鉛結合成難溶於水而無毒的鹽類,隨糞便排出體外。所以,多吃含維生素c豐富的蔬菜、水果也是有助於體內鉛的排出。

4樓:

粉條在製作過程中,為了解決黏連、斷條等問題,常會新增明礬。而明礬的主要成分為硫酸鋁鉀,其中含有較多的鋁。所以,吃粉絲過多會導致體內鋁的攝入量增多。對腦子不好,不要多吃啊。

普通人吃粉絲也要注意兩點。一是,不要和油條一起吃,很多人邊吃油條邊喝粉絲湯的習慣就很不好。油條在油炸過程中,也會適用一點明礬,再與粉絲一起吃,會使鋁疊加。

二是,建議吃粉絲時要配著蔬菜和粗糧一起吃。蔬菜和粗糧中的纖維會起到干擾鋁吸收的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山楂、彌猴桃含vc多的食物,含鐵多的食物多吃些可置換掉身體裡的鉛,火龍果裡的果膠成份能去除身體裡的重金屬。 多吃海帶、紫菜。

6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 對鉛中毒有解毒作用

怎樣去除家庭飲用水中的鉛

7樓:難挑的大鱷梨

方法如下:

1、使用前放水

自來水停用幾個小時以後,使用前,一定要開啟水龍頭放水1-2分鐘再接水,可用來洗漱和做飯,不要直接使用,預防放出來差的水水有沉澱物質;同時,不要喝水龍頭中放出的隔夜水。

2、拒絕熱水**

現在很多家庭都有熱水**,但最好不要用它作為飲用水或做飯的水源,因熱水中鉛的含量要比冷水高很多倍,一般的高溫消毒,對它並沒有什麼作用,效果而是相反的,這點要記住啦。

3、選擇產品含鉛量達標產品

在購買水龍頭時,一定注意選擇含鉛達標的產品, 選擇有通過中國質量認證中心安全產品認證的產品、或選擇衛浴知名品牌,因品牌廠家有一套嚴格的品質控制程式,原材料和工藝有保障。

擴充套件資料

多數水龍頭存在鉛超標

日前,對市場上的水龍頭產品進行比較試驗,結果發現:22%的抽檢樣品存在鉛超標問題,部分產品超標高達20倍。

研究人員在各大建材市場、超市隨機購買了50種水龍頭產品,並委託相關部門進行檢測。結果顯示,在10小時和24小時鉛析出濃度測試中,僅有兩個不鏽鋼樣品完全無鉛析出。

水龍頭&輸水管道,自來水的汙染源

自來水汙染來自:水源汙染和輸水過程的二次汙染。

當前大部分家庭使用的水龍頭多是銅合金材質,而其主要成分是銅和鋅,此外還有鉛、鋁、錫、鐵、錳等多種元素。其中鉛元素與水長期接觸後會析出,所以水龍頭材質中鉛含量越多,析出的鉛就越多。

除水龍頭外,鑄鐵管、銅管等輸水管道也或多或少含有鉛,用這些材質的輸水管道,也會造成自來水汙染。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懷疑家中自來水的含量比較高,採取這些做法可以儘量避免鉛的攝入:

一、如果某個水龍頭已有6個小時或更長時間沒有用過(比如隔夜),在取飲用水之前,先讓自來水沖流數秒到兩分鐘(時間長短取決於是否剛剛大量用過水,

例如如果剛剛沖刷過馬桶,那麼流數秒鐘可能就夠了),直到水變得儘可能冷,再取飲用水。這是因為水在管中停留的時間越長,越可能受到鉛汙染。每一個水龍頭在用之前都需要這樣處理。

沖流的水可以用來洗碗、洗衣服等,不必浪費掉。

二、如果房間裡有熱水裝置,熱水應只用來洗漱,不要取熱水當飲用水。這是因為熱水比冷水更容易溶解鉛。如果需要飲用熱水,應該取充分沖流過的冷水,然後用爐火加熱。

比較有效的方法包括1、陽離子交換樹脂法。brita濾水壺的maxtra2代濾芯,通過陽離子交換樹脂,能夠有效祛除水中的重金屬離子,其中就包括鉛離子。

2、ro膜過濾法。

怎樣去除臉上的鉛汞

9樓:王草莓醬

桃花瓜子蜜敷臉、和香菜湯或醋水洗臉。

1、桃花瓜子蜜:用桃花陰乾研末,冬瓜子研末,二者等份調蜂蜜適量,敷面,每晚臨睡前敷患處。黑痣則點塗之。功效潔面去斑。適用於黑痣、黑斑、雀斑。

2、香菜湯:用香菜煎湯,每日洗面,日久有效。功效去黑斑消雀斑。

3、醋水:面部生有雀斑者,在洗臉時可在水中加入1~2匙食醋,有減輕色素沉著作用。

汞斑為黃褐斑的一種,形成汞斑非常特殊,當使用的護理品中鉛汞含量超標,或濃度過度,使用時間過長,重金屬滲入血液引起色素沉著,形成 汞斑 ,這種斑用鐳射、藥物脫屑等方法去護理時會呈紫黑色,逐漸變淡,但不完全退祛。

10樓:來自旌德文廟傾國傾城的懶羊羊

去除臉上的鉛汞辦法:

1:桃花瓜子蜜:用桃花陰乾研末,冬瓜子研末,二者等份調蜂蜜適量,敷面,每晚臨睡前敷患處。黑痣則點塗之。功效潔面去斑。適用於黑痣、黑斑、雀斑。

2:香菜湯:用香菜煎湯,每日洗面,日久有效。功效去黑斑消雀斑。

3:醋水:面部生有雀斑者,在洗臉時可在水中加入1~2匙食醋,有減輕色素沉著作用。

大眾養生網:臉部有鉛汞怎麼去除

佰佰知識:什麼藥能解鉛汞中毒

臉上鉛汞中毒怎麼消除

11樓:鬱悶的前鋒

1.如果檢查出鉛超標,應該少吃或不吃高鉛飲食像松花蛋、爆米花和劣質的罐頭飲料,多吃含鈣、鐵、鋅食物,注意營養平衡,家中少用含鉛的廚具、食物容器、油漆、顏料、化妝品、釉彩陶器。如有必要也看吃些排鉛口服液來調理。

2.要多吃含維c的果蔬定期到美容院做護理,生活要有規律早睡早起。多吃綠色蔬菜,如胡蘿蔔、綠色青菜等。多吃含水份多的水果:橘子、西瓜、水蜜桃等。

3.因為很多彩妝產品和護膚品中含金屬成分多,一些人長期使用含鉛、汞等化學金屬成分多或者是新增香料的彩妝或護膚品,這些化學成分具有吸光的作用,很容易引起**的黑色團。另外,一些人不知道這些產品很容易在高溫下變質,外出經常把護膚品丟在車後排,使用變質的產品後**會發癢,一見光就會長色斑。

拓展資料化妝品中毒:是指長期使用含有化學物質的化妝品,使發生病變等中毒跡象。

12樓:王小點

去除臉上的鉛汞辦法:

一、**排毒法

1、桃花瓜子蜜

做法:(1)用桃花陰乾研末。

(2)冬瓜子研末。

(3)二者等份調蜂蜜適量,敷面,每晚臨睡前敷患處。黑痣則點塗之。功效潔面去斑。適用於黑痣、黑斑、雀斑。

2、香菜湯

用香菜煎湯,每日洗面,日久有效。功效去黑斑消雀斑。

3、醋水

面部生有雀斑者,在洗臉時可在水中加入1~2匙食醋,有減輕色素沉著作用。

4、茄子汁

茄子1個,切片榨汁,磨擦區域性,1日3次,十天可見效果。

5、冬瓜汁

冬瓜瓤適量,搗爛取汁,塗患處,1日數次,連續使用,**為止。

6、黃瓜

取黃瓜切斷面,早晚搓擦臉部,長期搓擦,既能消除雀斑,又能使臉部細嫩白淨。

7、櫻桃汁

鮮櫻桃適量,絞汁塗患處,每日2次,有消除雀斑的作用。

二、食物排毒法

1、起床後喝一大杯溫檸檬水

2、多吃有益排毒的鹼性食物

(1) 肝臟是解毒的重要器官,所以必須減緩肝臟的超負荷運動。需要控制小麥、肉類、乳製品,鹽和糖,食物新增劑、防腐劑、飽和脂肪、酒和油炸食品的攝入量。以米飯為主食,能淨化腸胃且不會加重消化負擔,它所含的澱粉質對清肝臟來說也是靈丹妙藥。

(2 )盡情享受蔬菜和水果,高解毒的食品有:獼猴桃、柑橘、葡萄、菠蘿、黃瓜、菠菜、捲心菜、水田芹。不要擔心所有的蔬菜都有一點微苦,是由於它們含有淨化物質。

【拓展資料】

一、鉛汞中毒斑症狀

1、**表皮變薄。

2、出現毛細血管擴張(紅血絲)及反**作的小丘疹。

3、顏面失去原有的膚色,形成紅色斑片。

4、出現皮損灼熱、乾燥發癢、**粗糙伴細薄、有鱗屑及色素沉著等;形成激素依賴,甚至變成激素性皮炎。

二、簡易排毒法

1、每天早上側臥著喝一杯加檸檬的溫水,這一動作有利於水經過肝臟,帶走在體內沉積了一夜的毒素。

2、每天吃一個蘋果,其為天然的解毒劑,它所含的果膠能替我們把從汙濁空氣中吸進體內的金屬廢物排出。

3、每星期縛1-2次具有排毒功能的**,通過肌膚排汗的過程,促進淋巴及血液迴圈,從而將毒素排出。

其次,蘆薈、姜、綠豆、苦瓜、茶葉、胡蘿蔔、木耳、海帶、冬菇、蜂蜜、黃瓜、荔枝、菠菜等都是極好的排毒食物。

【參考資料】

13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結合你的資訊,鉛汞中毒斑主要體現在化妝品中汞、鉛含量的超標。而「汞超標」產品的美白或祛斑作用卻很快,因為這些成分能將人的**「生吞活剝」,造成脫皮而讓**看上去很白皙。

殊不知「汞超標」產品可破壞**的正常生理結構,最終產生異常的**色素沉著,出現「黑皮症」,這也是我們所說鉛汞中毒斑了。

意見建議:建議可以服用維生素c或者是用維生素豐富的水果做成果汁來飲用

14樓:amo小靜護膚****

你這是激素啊,用排毒膏,不然面部裡面**會越來越差

15樓:匿名使用者

清潔。排毒. 我以前和你一樣..

汙水處理如何去除汞,鉛等重金屬

16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化學法主要包括化學沉澱法和電解法,主要適用於含較高濃度重金屬離子廢水的處理,化學法是目前國內外處理含重金屬廢水的主要方法。

2.1.1化學沉澱法

化學沉澱法的原理是通過化學反應使廢水中呈溶解狀態的重金屬轉變為不溶於水的重金屬化合物,通過過濾和分離使沉澱物從水溶液中去除,包括中和沉澱法、硫化物沉澱法、鐵氧體共沉澱法。由於受沉澱劑和環境條件的影響,沉澱法往往出水濃度達不到要求,需作進一步處理,產生的沉澱物必須很好地處理與處置,否則會造成二次汙染。

2.1.2電解法

電解法是利用金屬的電化學性質,金屬離子在電解時能夠從相對高濃度的溶液中分離出來,然後加以利用。電解法主要用於電鍍廢水的處理,這種方法的缺點是水中的重金屬離子濃度不能降的很低。所以,電解法不適於處理較低濃度的含重金屬離子的廢水。

鐵金屬和銀金屬長期接觸會怎麼樣

長期接觸兩種金屬會融合,根據分子的基本理論可得知 高中的化學和物理都有講到 鐵 銅和銀是日常生活中經常接觸到的三種金屬 1 三種金屬共同具有的物理性質是 寫出一條即可 鐵是銀白色金屬,為什麼鐵鍋往往是黑色的?鐵容易生鏽,而且在高溫下容易氧化。鐵鍋時常處於高溫狀態,為 由於鍋在使用時,會接觸到許多鹽 ...

怎麼樣去除毛巾的異味,怎麼樣去除毛巾的異味

毛巾應該經常殺菌清洗,否則會有異味,有異味就說明毛巾裡殘留了大量細菌,如果使用有異味的毛巾,對 是非常不利的。下面介紹一個非常簡單的去除毛巾異味的方法。工具 原料 毛巾 香皂 醋 方法 步驟 1用熱水將毛巾徹底浸溼,然後用香皂將毛巾洗乾淨。水溫40 即可。2用沸水將洗乾淨的毛巾浸泡,並倒入適量的醋,...

怎麼樣才能去除貼在木頭桌子上的貼畫

去除貼在木頭桌子上的貼畫可以使用護手霜,具體步驟如下 1 首先將桌子上的貼畫用手撕掉,儘可能地殘留少許痕跡 2 拿出家裡的護手霜,塗抹在貼畫留下痕跡的地方,如下圖所示 3 用手按摩護手霜,增加護手霜和桌面的接觸,軟化貼紙留下的痕跡。4 過幾分鐘後,用衛生紙拭去桌面上的護手霜。5 將護手霜擦去後,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