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去除毛巾的異味,怎麼樣去除毛巾的異味

2022-03-06 02:23:44 字數 6444 閱讀 5191

1樓:匿名使用者

毛巾應該經常殺菌清洗,否則會有異味,有異味就說明毛巾裡殘留了大量細菌,如果使用有異味的毛巾,對**是非常不利的。下面介紹一個非常簡單的去除毛巾異味的方法。

工具/原料

毛巾、香皂、醋

方法/步驟

1用熱水將毛巾徹底浸溼,然後用香皂將毛巾洗乾淨。水溫40°即可。

2用沸水將洗乾淨的毛巾浸泡,並倒入適量的醋,再浸泡10分鐘。水溫要求90°以上。

310分鐘後水溫降低,輕輕揉搓毛巾3分鐘,能聞到醋的味道。

4最後用清水洗淨毛巾,擰乾後搭在衣架上放在陽臺上晒太陽。待毛巾徹底晾乾後即可。

2樓:生活妙招

毛巾永久了異味大,教你一招,去除異味和新的一樣

3樓:中醫魯健

毛巾有異味怎麼辦?毛巾長時間不洗會資深大量的細菌,有人體傷害,盤中倒入食鹽,牙膏白醋,洗潔精浸泡五分種。

4樓:說生活出品

毛巾上面異味特別多,今天教大家一招,輕鬆去除異味

5樓:有一隻熊貓

可用醋或蘇打粉來去除味道,按照一般洗衣程式清洗,在洗衣機中加入兩匙白醋,也可加入適量熱水,這時候不要加洗衣精、柔軟劑或其他任何東西,直接啟動洗衣機清洗。

6樓:匿名使用者

勤晒太陽,殺菌消毒,可去除毛巾的異味

7樓:匿名使用者

用開水燙,也可以放在盆裡煮,放在太陽下進行紫外線消毒

8樓:璩天祿

先用香皂把毛巾清洗乾淨,然後放在太陽下晾晒,

9樓:深愛

用香皂洗乾淨然後放在陽光下暴晒

毛巾有異味怎麼辦 怎樣去除毛巾異味

10樓:小超互娛樂

毛巾有異味,去除毛巾異味的方法:

材料準備:食用鹼,牙膏,花露水,清水,熱水,洗衣盆。

第一步:往洗衣盆中倒入食用鹼(食用鹼具有清潔去汙的效果)。

第二步:接著往洗衣盆中擠入一些牙膏(牙膏具有除蟎,增香的作用)。

第三步:然後往洗衣盆中倒入一些花露水(花露水具有除異味,增香的作用)。

第四步:將有異味的毛巾放入洗衣盆中。

第五步:然後往洗衣盆中倒入適量的熱水。

第六步:用手仔細搓洗有異味的毛巾。

第七步:接著使用清水將毛巾沖洗乾淨。

第八步:毛巾上的異味已經去除乾淨。

11樓:生活妙招

毛巾永久了異味大,教你一招,去除異味和新的一樣

12樓:說生活出品

毛巾上面異味特別多,今天教大家一招,輕鬆去除異味

13樓:孟哥美食

優萬說妙招:毛巾用久了有很大的異味,如何正確去除毛巾上的異味呢?毛巾用久有異味,去除毛巾異味,毛巾異味太難聞,殺菌消毒,清理毛巾異味,生活小妙招,生活妙招,優萬妙招,注重養生,創意妙用,小妙招,生活

14樓:百小度

去除手巾異味,可以通過以下辦法:

1、把有異味毛巾放到濃鹽水裡煮或燙洗3-4分鐘,然後用清水沖洗晾乾,毛巾就會無異味且酥軟;

2、用肥皂或洗潔精漿洗,再用清水沖洗後晒乾,異味全無;

3、把毛巾放到淘米水中煮3-5分鐘,然後用清水沖洗晾乾,毛巾變軟且顏色明亮(強烈推薦)!

4、把毛巾放到醋裡浸泡半小時,再用清水沖洗晒乾,可殺菌去異味。

15樓:中醫魯健

毛巾有異味怎麼辦?毛巾長時間不洗會資深大量的細菌,有人體傷害,盤中倒入食鹽,牙膏白醋,洗潔精浸泡五分種。

16樓:陽光下燦爛心

最直接有效和長期有用的方法就是用電暖毛巾架。毛巾只要潮溼,就會加速其黏附的細菌繁殖。只有溼毛巾才會有異味,並且會滑膩。

用了電暖毛巾架,就可以暖乾毛巾、浴巾,消滅細菌,還可乾燥浴室。即使室外天氣潮溼,毛巾再也不會有異味和滑膩。

怎樣去除毛巾異味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醋去除異味。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醋

1、用沸水將洗乾淨的毛巾浸泡,並倒入適量的醋,再浸泡10分鐘。水溫要求90°以上。

2、10分鐘後水溫降低,輕輕揉搓毛巾3分鐘,能聞到醋的味道。

3、最後用清水洗淨毛巾,擰乾後搭在衣架上放在陽臺上晒太陽。待毛巾徹底晾乾後即可。

18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有異味就說明毛巾裡殘留了大量細菌,如果使用有異味的毛巾,對**是非常不利的。以下是毛巾除異味的小技巧:

1.用熱水將毛巾徹底浸溼,然後用香皂將毛巾洗乾淨。水溫40°即可。

2.用沸水將洗乾淨的毛巾浸泡,並倒入適量的醋,再浸泡10分鐘。水溫要求90°以上。

3.10分鐘後水溫降低,輕輕揉搓毛巾3分鐘,能聞到醋的味道。

4.最後用清水洗淨毛巾,擰乾後搭在衣架上放在陽臺上晒太陽。待毛巾徹底晾乾後即可。

清洗毛巾時,可以先將毛巾用開水煮10分鐘,然後再用清潔劑清洗,洗完之後則拿到通風處晾乾。如果覺得用開水煮有點麻煩的話,也可以在清洗完毛巾之後,拿到微波爐熱個5分鐘,同樣可以達到高溫消毒的效果。

19樓:手機使用者

經常會出現這樣的情況,毛巾用了一段時間後就變硬了。這主要是因為水中游離的鈣、鎂離子與肥皂結合,黏附在毛巾上造成的。此外,長時間的汙垢殘留也是變硬的原因之一。

為防止毛巾發硬,除了經常清洗之外,每隔一段時間在水中加入肥皂水或鹼液,將毛巾煮沸幾分鐘;煮沸時,毛巾應全部浸入水中,避免與空氣接觸發生氧化而增加強度甚至脆化。

再者,毛巾用的次數多了,還會變得油膩發黏而且吸水性差,並散發出一股餿味,越用肥皂洗反而越黏。這時,可以用適量的鹽水搓洗後,用熱水燙一下,最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不但可使毛巾恢復本來的顏色,怪味也能消除。

毛巾是纖維織物,使用時間長了,深入纖維縫隙內的細菌很難清除,清洗、晾晒、高溫蒸煮等方式只能在短時間內控制細菌數量,並不能永久清除細菌。長期使用舊毛巾的話,會給細菌入侵造成機會。所以,最好三個月左右換一塊新毛巾。

20樓:說生活出品

毛巾上面異味特別多,今天教大家一招,輕鬆去除異味

21樓:中醫魯健

毛巾有異味怎麼辦?毛巾長時間不洗會資深大量的細菌,有人體傷害,盤中倒入食鹽,牙膏白醋,洗潔精浸泡五分種。

22樓:生活妙招

毛巾永久了異味大,教你一招,去除異味和新的一樣

23樓:唯有年華似流水

毛巾總是有異味怎麼辦?教你2個小妙招,解決毛巾異味煩惱!

24樓:孟哥美食

優萬說妙招:毛巾用久了有很大的異味,如何正確去除毛巾上的異味呢?毛巾用久有異味,去除毛巾異味,毛巾異味太難聞,殺菌消毒,清理毛巾異味,生活小妙招,生活妙招,優萬妙招,注重養生,創意妙用,小妙招,生活

25樓:

洗毛巾的時候加點

鹽一起搓,然後浸在加了醋的

水裡,擰乾後上鍋蒸

20分鐘

,再拿出來清洗乾淨,晾乾以後,毛巾又蓬鬆,更沒有異味。

26樓:杜柔霍碧白

用柔順劑搓洗乾淨、一般柔順劑都有淡淡的清香、能去除異味。然後再在陽光下晒一下,殺菌除味!!

27樓:刀疤小豬

放些中性洗滌液浸泡10分鐘(如果很髒,可以選擇放些84液),然後清洗乾淨,放在陽光下晒一天(如果在南方就要選擇太陽較好的天氣),這樣毛巾的異味可以除去了,剩下的都是陽光的味道了:)

28樓:嬴珊詹天驕

清除毛巾

異味最簡便的方法是:

1.把毛巾浸溼,正反面都擦上肥皂。

2.盛在

微波爐用的

容器中,放進微波爐轉

10分鐘

左右。3.取出,用挫衣板搓檫幾下,

清水漂洗兩次,即可。

*****=經過這樣處理的毛巾,已經徹底消毒,還帶有微微的清香,用起來鬆軟舒適。試一試就知道。

29樓:匿名使用者

單一去除異味是很容易的:用相同重量,足乾的炭塊與帶異味的毛巾一同放進密封的塑料袋內,24小時後取出,即去除異味。但由於異味是毛巾所存在的有機物黴變而引起的,故除異味前最好先將毛巾洗乾淨,其辦法與平常洗衣服相同,也可與衣服同洗,如果認為毛巾特別髒的,可先用洗衣粉與其潤溼拌和浸泡一小時左右再與衣服同洗便可以了。

待毛巾暴晒足幹便可用上法除異味了。

30樓:我愛落定

在高壓鍋蒸

再用洗毛料的液洗,然後用金紡泡泡

毛巾不要用的太久,二月一條就行了.不要為了省一小點兒而浪費了大的

31樓:理儒尉遲雲臻

用開水燙然後弄乾就ok了

32樓:悟南珍

用肥皂泡泡 然後晾在太陽下面

33樓:

浸泡久一點,洗淨後多晒晒

34樓:酆旋

買條新的! 還有香味呢~~ 不信試試~

35樓:陽光下燦爛心

使用電暖毛巾架。毛巾暖幹後就不會有異味,既消滅了毛巾上的細菌,又能暖幹浴室,消除浴室潮溼。每天用暖乾的毛巾擦臉、擦身,還可以預防溼疹、瘙癢等,保護**健康。

怎樣才可以去除毛巾上的異味

36樓:說生活出品

毛巾上面異味特別多,今天教大家一招,輕鬆去除異味

37樓:生活妙招

毛巾永久了異味大,教你一招,去除異味和新的一樣

38樓:酒作道芳潤

用滴了幾滴六神花露水的清水洗一下毛巾,最立竿見影。毛巾用久了的確是會有味道的。

39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久用的毛巾沾上的油脂、皮屑、蛋白質、無機鹽等雜質,是細菌的良好培養基。而毛巾又是溼用日用品,一旦溫度條件適宜,細菌就會大量孳生繁殖。細菌的排洩物中含有大量氨氣、乙醛、硫化氫等,會讓毛巾產生異味。

因此,潔麗雅專家建議廣大消費者,要防止毛巾的異味,首先毛巾使用後一定要用清水充分洗淨;其次毛巾應定期用洗滌劑清洗,再次使用後一定要放到通風處晾乾;最後有必要選用滅菌處理的毛巾或者竹纖維毛巾、甲殼素纖維毛巾、竹炭纖維毛巾;總之,防止毛巾異味,最重的一點:毛巾不可久用不換,最好能三個月更換一次

40樓:1然後隨遇而安

1可以用醋泡

2用小蘇打洗藥店有賣

3放鍋里加點洗衣粉煮再洗乾淨

41樓:v型孤獨

毛巾用的次數多了,還會變得油膩發黏而且吸水性差,並散發出一股餿味,越用肥皂洗反而越黏。這時,可以用適量的鹽水搓洗後,用熱水燙一下,最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不但可使毛巾恢復本來的顏色,怪味也能消除。

毛巾是纖維織物,使用時間長了,深入纖維縫隙內的細菌很難清除,清洗、晾晒、高溫蒸煮等方式只能在短時間內控制細菌數量,並不能永久清除細菌。長期使用舊毛巾的話,會給細菌入侵造成機會。所以,最好三個月左右換一塊新毛巾。

42樓:二丫妙招

原來去除去除毛巾上的異味就是這麼簡單,省時又省力,快回家試試

毛巾用久了會有異味,用什麼方法可以去除?

43樓:九怪啊

我們每天都會用到毛巾,如果不好好清理的話肯定會有很多細菌,這樣也會對我們的健康造成危害,所以一定要想辦法去除。

去除毛巾異味的第一招:可以用鹽水。我們都知道鹽是可以用來消毒殺菌的,用鹽清洗毛巾不僅恩能夠去除上面的異味還能殺了病菌,畢竟在家裡的毛巾基本都是公用的,所以要格外注意衛生。

直接準備一盆清水,把適量的鹽加進去攪拌均勻再把毛巾放進去泡一會,也可以直接用手揉搓幾分鐘,洗完了再用清水沖洗幾次。

如果覺得不夠乾淨的還可以再用熱水燙一燙,最後擰乾了直接放在太陽下面暴晒一會,再拿回來就不會有很奇怪的味道了。

去除毛巾異味的第二招:可以用醋去除味道。食醋雖然是我們平時做飯用的調味品,但是不得不說醋能用到的地方真的太多了,而且也是去除異味的一把好手。

因為醋裡面的主要成分就是能溶於水的乙酸,所以只需要把醋和水混合到適合的比例,然後把毛巾放進去浸泡半個小時左右就可以了。

但是最好用白醋,因為用食醋的話很容易把毛巾染黑,而且用白醋的話還能讓毛巾的料子變得柔軟,晾乾了以後非常親膚。

去除毛巾異味的第三招:用檸檬去味。其實像毛巾不是很髒的話就可以直接用檸檬,直接把檸檬擠出點汁來混合到水裡就可以,基本把毛巾泡二十多分鐘再用清水洗乾淨就可以了。

紅色胎記怎麼樣去除,紅色胎記怎麼樣去除

何為胎記?胎記在醫學上稱為 母斑 或 痣 是 組織在發育時異常的增生,在 表面出現形狀和顏色的異常。胎記可以在出生時發現,也可能在初生幾個月後才慢慢浮現。胎記一般可分為色素型及血管型,常見的色素型包括太田母斑 先天黑色素母斑 咖啡牛奶斑等,血管型則包括葡萄酒色斑 草莓樣血管瘤等。前言 每個父母都希望...

怎麼樣去除黃斑,怎樣去除黃斑

黃斑是位於視網膜 一個發黃的小區域,因富含豐富的葉黃素而得名,黃斑處有密集的感光細胞對於人的視力尤為重要。怎樣去除黃斑 黃斑是位於視網膜 一個發黃的小區域,因富含豐富的葉黃素而得名,黃斑處有密集的感光細胞對於人的視力尤為重要。1 杏仁 去皮 搗爛 適量,用蛋清將杏仁未調勻,每晚睡前搽臉,次晨用白酒洗...

臉部皺紋去除效果怎麼樣,怎樣去除臉部皺紋

方法 步驟 洗臉後,面部 出現繃緊感,失去嬌嫩光澤,即進入了第一階段 乾燥期。此時,如用具有潤溼效果的化妝品,適當用橄欖油塗 加以按摩,那麼面部 可又恢復青春。倘隨其發展,即進入第二階段 硬化期。此期膚質失去彈性,黯淡無光,塗化妝品補救,作用也不大,只能靠營養和顏面按摩加以改善。第三階段為鬆弛期,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