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考試助學機構報名好嗎,自考是自學好,還是報助學機構好??

2022-11-19 09:25:07 字數 5666 閱讀 4330

1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可以但是需要到正規學校報班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自考是自學好,還是報助學機構好??

2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可以自學

多些看書

多做題也能考過

如果自學能力不是很強

就建議報個班

報班後會有老師的直播課

考前老師也會重點輔導

學起來會更容易些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3樓:奧鵬教育

看自己的學習能力。報不報助學機構在於自己的學習能否有自制力。

4樓:匿名使用者

報助學機構,可以聽輔導課,考試過關率大一些。

5樓:敢為天下先

看個人能力了,如果自己能力沒問題,完全可以自學自考,眾所周知現在的自考是比較難的,通過率並不可觀,如果想省時省力或者有保障點還是報助學機構吧。

自考一定要選擇助學單位嗎

6樓:提莫喜歡誰

可以不選擇助學單位,考生可以去當地教育考試院報名,考生的學習方式可根據自身情況自主決定,可以完全自學,也可以選擇參加社會助學,接受指導和幫助。

自學考試的畢業證書由各省考委頒發,主考院校副署。為體現國家考試的嚴肅性、權威性,自2023年起,自學考試的畢業證書由全國考委統一製作。

首次報名者必須持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報名。報名時須按規定提供考生個人資訊,交納相關費用,領取省級自考辦統一印製的《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准考證》。非首次報名者按照省級自考辦的規定進行報考。

7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一定選擇助學單位,可以自己去現場稽核證件、網上報名考試;

畢業證是拿你主考院校的,你報的哪個專業,都有對應的主考院校!

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可以啊。自考本來就是自我學習,國家只負責學歷考核。至於怎麼學嘛,怎麼能學會怎麼學了,我也在自考我都是自己學習的,但難度較大哦,建議還是找個助學辦吧。花點錢,省時間。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畢業證書依然是高教自考委和主考院校聯合蓋章後下發。證書的下發實際與你的助學單位沒有關係,只與主考院校有關。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選擇助學機構的一般原因:在助學機構報名時,費用一般較高,遠遠大於在自考辦報考的費用,但是通過率高,拿證時間短,一般1.5年--2年就能拿到證書, 另外,自考助學機構可以幫你報名,註冊,領教材等,一切瑣碎的事情都可以幫助你解決,交過錢就等著拿准考證,省時省心省力!

來自—四方教育(助你自考,起航夢想)

11樓:燕來求學

你可以自己聯絡當地自考辦,然後自己辦理自考報名這些流程,自己看書,到時候再規定的考場參加考試,也是可以的。希望你考試順利!

12樓:升本逢考必過

可以的,你可以在你所在地的自學招生辦那裡諮詢,可以在那裡報名,到時候根據考試時間,去考場。 到時候畢業證書雖然是學校的,但是一般都是機構幫你拿,然後再通知您去領取。

希望對你有用!謝謝!

13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自考不一定非要選擇的,

如果自學能力不是很強建議到正規的學校報班,比如我們是5星級學校,

是北京唯一一家由教材編者授課的學校,

自考報考流程:

1、去自考考試辦公室諮詢,瞭解基本政策、選定所學專業;

2、在自考辦**上報名;選擇專業、任意選定首次考試的課程,然後繳費。

3、去自考辦指定的地方辦理現場報名確認手續,採集**,辦理准考證;

4、在規定的時間內領取准考證;

5、在指定的日子領取、查詢個人考場、考點資訊資料;

6、在規定的日子、時間,帶上指定的證件參加考試。

希望回答能幫助到你,你也可以追問。

報名自考有必要參加自考助學班嗎

14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看自己的學習能力

如果自學能力很強就可以自學

不好就建議報個班

學起來會容易很多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15樓:小貝殼星球

這個看自己的基礎知識和毅力

如果基礎可以又有毅力持續參加考試,建議邊工作自學自考

都是自考,社會考生和助學考生有什麼區別?

16樓:重慶繼續教育網

最佳答案:

社會考生:即自學為主,所有自考科目全部為統考,幾乎無免考,學分互認,統考加分等政策。難度比較大,適合基礎較好,不想承擔學費的考生,自考本身即為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是給原本學習能力較好,基礎較好,但可能因為其它各種原因未能參加高考或者是未能上大學的人群,第2次通過自學考試形式提升學歷的機會。

即為自學,則原則無學費,只需自己按照報考專業,自行擬定備考計劃和備考,逐一參加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即各地區教育考試院)每年組織安排的考試,報考專業全部考試科目(畢業前可能隨時變化,需要關注)考試合格,即可直接申請對應專業自考畢業證書,由擔任相關專業的主考院校附屬公章。

助學自考考生:助學本身是由各自考主考院校及社會助學園區、助學中心(得到高校授權的,非培訓機構)聯合為自考生提供更加輕鬆的自考學習方式。主要區別於社會自考以下幾點:

1,報名方式不同:社會考生需自己註冊和報考,根據自己每次備考科目(需要根據考試院的安排去選,個人會比較複雜和難以理解等)。助學考生一般由專門的班主任負責,班主任會統一安排,只需要根據助學中心班主任老師安排備考即可,所有註冊和報名均由助學主考院校或助學中心統一向考試院集中完成的,不需要考生自己去報名跑路拿准考證等。

2,過程的不同:社會考生只能是自學,或者是尋求一些昂貴的社會培訓班,甚至被騙被忽悠等,考試依舊是靠自己,依舊是全部統考硬考。助學考生則因為政策不同,過程完全不同,重慶的助學考生,一般有2科免考,另外只需要統考一半的科目,且有助學中心或主考院校提供輔導助學,同時部分考試科目還有平時成績加分,即社會考生必須考試60分以上才算及格,但助學考生可能考50分,加上平時成績也會合格。

然後最大的好處是另外一半科目不需要參加統考,而是參加主考院校組織的校考,相對於統考,簡單很多,同時算下來助學考生1年多2次考試機會(校考),所以畢業更快,加分免考等,通過率更高,畢業率也更高。

3,費用和時間的區別,社會考生如果是選擇完全自學,相比之下,除了統考可能會不停補考交補考費外,沒有學費。助學考生各提供助學的主考院校都是會收取一定學費的,但是相比於社會考生如果是選擇培訓機構輔導統考的話,也算便宜的。

時間上,社會考生因為統考考試科目多,難度大,英語、數學科目比較難,大部分考生基礎差,時間少等原因,造成大部分社會考生考完所有科目時間都比較長,一般3-5年畢業都算正常不錯的,而助學考生一般最多2年左右都會考完畢業。

17樓:匿名使用者

(1)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是國家舉辦的、權威性的學歷考試。在《高等教育自覺考試暫行條例》第一章第2條中明確規定: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是對自學者進行以學歷考試為主的高等教育國家考試。

(2)其畢業合格者的專業理論知識和普通本科畢業生的水平是相當的。

(3)全國統一自學考試要求嚴格,因此文憑含金量高。

(4)自覺考試更是對考生個人人格、品質、毅力、耐力及自我學習能力的一種考驗和鍛鍊。體現出非常強的自我控制能力和自我學習能力。

1、學習形式不同:社會自考主要是考生自學,也可選擇助學單位輔助學習;全日制自考助學班一般要在經省考委評審通過的高等院校報讀相關專業,在學校參加全日制的統一學習,學習時間地點相對集中。

2、學籍管理不同:社會自考考生只需在縣區自考辦報名即取得考籍,全日制自考助學班考生則在報考院校報名後,學籍檔案在省教委備案。

3、考試及命題方式不同:社會自考由全國考委和省自考委聯合出題制卷;全日制自考助學班自考科目設定分為統考課程和校考課程兩類,統考課程由自考委組織命題和考試,校考課程由學校命題考試。

18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分為社會自考生,和全日制助學自考生。兩者其實學歷認證上沒區別

只不過一個有系統的學習和輔導,一個完全自學而已。

你這種情況屬於助學自考,但是具體考試有效期得問問你們自考負責老師!請採納!

19樓:科教撰稿人

自考分大考和小考,這個主要是成本問題,有種只用交考試費,這種屬於大考《長線自考》,全部費用在1000元左右,特點是考試科目多,難度係數相當大,沒有免考科目和平時成績;還有種是需要交考試費和報名費的,這種屬於小考《**自考》,全部費用在6500左右,特點是考試科目少,難度小,有平時成績,可以辦免考。

20樓:

兩者沒有任何區別!

社會助學是各級、各類大中專學校、企業、事業單位和其他社會組織根據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的專業考試計劃和課程自學考試大綱的要求,通過面授、電視、函授等多

種形式的社會助學活動。面向社會開考的專業是相對系統委託開考專業而言的,報名方式和渠道不一樣,兩類開考都有助學,考試沒有區別。

21樓:匿名使用者

自學的話還是應該在自身的條件下,學習狀態,也是很重要的,努力沉心學習

想自考,但是對流程不熟悉,是報一個助學機構還是在自考辦授權的自考資訊採集單位,這兩個哪個靠譜點?

22樓:彘考痴爹

1、參加自考的第一步是要去自考報名。您需要去當地教育考試院(招生考試中心、教育局自考辦)報名自考;有些地方要先在當地教育考試院網上進行網上報名,再到當地教育考試院自考辦的現場點確認。

2、自考的整個流程是:買教材(書)——拿到書,自己看書學習——自考報名(選擇所要考的專業和課程)——按期參加考試……(按每年的自考週期迴圈前面各環節多次)……全部課程考出——申請畢業——拿到自考專科或本科畢業證書。(其中:

先報名後考試是固定不變的;而先報名還是先買教材,考生根據情況可以自己靈活進行的)。

3、要不要通過社會自考助學單位進行自考報名,你可根據自己需求選擇決定。一般來說,自己直接去當地教育考試院(招生考試中心、教育局自考辦)報名最靠譜,這樣不會有假,費用上也是最經濟的。

4、自考中所需的某門考試課程的教材(書)是指定的,可以去網上(如**、梅迪亞圖書中心、天貓、噹噹、亞馬遜等)購買自考教材。在當地省級教育考試院網上是有教材資訊(用書目錄)釋出的,您要先找到這個《用書目錄》,按照這個教材用書目錄中的教材資訊,如書名、主編、出版社、版本等去買,請不要買錯。

5、自考,只要認真看書自學,堅持習題,考前複習,是可以正常通過自考課程考試的。只要「堅持+努力+自信」,「自考不是很難的」!

23樓:奧鵬教育

在自考辦,本省的教育考試院官網自己報名是正規渠道,靠譜。而報考我就要提升學歷,目前教育部批准的有68所全國範圍內的網路教育學院,考生報考前可通過奧鵬官網等正規**查詢試點高校的招生簡章。網路教育每年有兩次招生,春季和秋季,具體招生時間可諮詢本官網。

24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如果報班就機構報名

如果自學就自考辦報考

都是靠譜的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你也可以追問

全日制本科自考助學班,這個可靠嗎

25樓:看過來

本科助學班是可靠的,只是現在被誇大宣傳了,你要了解其中的缺點,看自己能否接受。我就是讀的本科助學班,太清楚。

廣東自學考試報名

由於自學考試沒有入學考試,因此辦理入學手續相對簡單,而且沒有時制,學員任何時間都可以報讀,但要注意不要錯過報考時間。自考獨立辦班每 1月4月7月和10月有4次考試,但需要提前3個月報考,也就是說,1月 考4月的考試,4月報考7月份考試,以此類推。考試的時間 考場 座位號 以網上查詢。學校通常在考前三...

自學考試好嗎?自學考試難考嗎?

自學考試也挺好的。怎麼說呢。我也是從自考上來的。覺的都還好。沒有別人所說的那麼難,只要稍微用一點點的心就可以了。在學校裡多聽點話就可以了,而且含金量是相當高的,給你推薦一個學校吧。江西旅遊商貿職業學院,是國家公辦的院校,而且還是國家的主考院校,環境和設施方面都很齊全。給你們 看一下吧。希望能給你們帶...

什麼是自考,什麼是自學考試?

如果出身社會了,還想讀書,那麼你就必須會接觸到自考了,所以想自考的寶寶們,可就要認真的看看了 報名前的準備 選擇專業,首先,要認真閱讀本省 市 高教自學考試委員會公佈的 報考簡章 瞭解本省 市 的報名時間 報名地點 報名手續 開考專業的情況和本次考試的課程安排,根據自己報考時的工作性質和實際情況,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