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學和中南林業科技大學哪好

2022-11-19 09:10:08 字數 5940 閱讀 5804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中南林業。既然是文科,不建議報考語言、經濟、管理、法律類的專業,畢業出來也是白搭,大學混四年不說都還會被同校其他專業的人所歧視。現在的大學教育很失敗,所以你選擇專業不要光看學校名氣,要重視這個學校的所在地、最強的專業,就算你哪怕上一個雲南的紅河學院,但只要讀到與植物相關的專業,保證你將來受用不僅,當然,這只是個例子。

文科的選擇面窄、就業難,所以你要用心理準備。我有個建議,僅供參考。報考以理工技術為主的學校的文科專業,比如我們學校(成都理工)的英語專業,雖然現在學英語的大學生比大街上要飯的還多,但是懂地質學又懂英語而且還理解能源相關合同的人,並不多,所以我們學校學英語的就業壓力相對小很多。

至於加分,照顧專業,若是第一志願報考,必然會加分,文科加分並不多。

2樓:

我不知道今年我們中南林的分數線是多高。可是如果你認為有把握上的話,中南林是肯定比科大要好的。很多時候考慮一個學校不僅僅是看這個學校本身,還要看他所處的的地理位置,周邊環境,以及與其他方面的聯絡。

作為中南林的學生,我並不認為我們學校是個多麼多麼好的學校,可是相比科大,我們學校還是會好一些

3樓:匿名使用者

高二本線20分 你可以不用報考者兩所學校了。 分數不夠。

4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的話還是去中南林業科技大學吧。科大的理科強一些。

中南林業科技大學怎麼樣?和湖南科技大學比較,哪個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可能比湖南科技大學好,我是林科大機電工程學院畢業的。這學校環境太小,沒有校園感,學校老師的行政也很差,校長都抓了好幾個,如果你想去別後悔,別怪前人沒告誡!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說實話我也是科大畢業的,總體而言這兩所學校的學生,尤其是文科生,需要改變自己的命運還得大學四年多努力,你的分數就這麼點,就學術資源而言跟985、211差很多,所以看到跟別人的差距就好,沒必要在這裡無謂較勁,上面湖師大,湖大,中南的學生說不定比咱們學生努力很多倍,更別提上海北京的高校,你的本科學校是一張名片,一定程度上說,我們的母校都不是因為他的稱謂就會給你未來發展加分的,所以都加油吧,你的好發展倒是有可能給母校增色。

7樓:酒暖淺殤

中南林,相信如果你來了你會後悔,湖科大,呵呵還不如中南林。只能這麼說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也是怪了,一個以林業見長的學校,經常跳出來吹噓,那些號稱牛逼的博士點,什麼生物學、園林學等,畢業能找到工作嗎?估計一半考研、一半考公務員了,呵呵

9樓:黑龍江於躍

林科大也別來了,什麼都沒有,宿舍條件不是很好,說多了也沒用,反正來了你會絕望的。

10樓:三角形的羊

這個問題其實樓上已經說過了。有對比肯定會有比較弱的一方面,只是有點「踩低別人,提升自己」的嫌疑,但是最後也說了科大的同學看到不要在意,就不要再爭了。而且這些說實在的都不是你大學四年的核心,每個差學校都有努力學習的好學生,每個好學校也有頹廢四年的爛仔。

師傅領進門,修行靠個人。除了文憑,還有很多東西很重要的。所以,想成為什麼樣的人,還是看自己的。

好學校的爛仔最後有什麼樣的結局想想就知道。

哦,我也是林科大的,林科大挺好的,如果能考上更好的,就去更好的吧。這是對以後高考的同學說的,儘量考好點,給自己留有選擇餘地。

中南林業科技大學和南華大學,到底哪一個好一些

11樓:江風主人

中南林業科技大學在長沙市中心,南華大學在衡陽(一個被湖南省毀了的城市)!中南林業科技大學在湖南的名聲要好於南華大學,中南林業科技大學在外省的聲譽是湖南省二本院校中最好的大學,中南林業科技大學在外省的同學多餘在本省的同學,南華大學主要是招收本省學生,學科實力上,中南林業科技大學學科實力遠遠強於南華大學。中南林業科技大學有2個國家重點工程實驗室,湖南就中南大學,湖南大學和中南林業科技大學擁有……中南林業科技大學有3個國家重點學科,南華好像沒有!

中南林業科技大學擁有3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其餘的就不說了,你自己看著辦吧!就校園的美麗程度上來說,中南林業科技大學的綠化和漂亮和南華不是一個層次上的大學,南華主要是醫學和核工業!!!中南林業科技大學是文理並重的以理工為主,林學為國家級特色的綜合性大學!

12樓:太陽699啊

南華的核專業和醫學專業都很好 很有名

老師都很好 很負責 學校管的很嚴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跟你說吧

湖南的二本里面 名聲上

農大 林科大 還有湘潭的那個科大 基本算是並列靠前的了不曉得你考什麼專業

林科大的跟林業相關的科目 土木 環藝之類的都挺好的而且在長沙 地理位置不錯 今年株洲校區也都搬長沙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報考了林科大,呵呵,考上了。我喜歡這個學校。雖然時常抱怨,但是憑良心說,這個學校真不錯。

文科女生去湖南上中南林業科技大學好還是湖南科技大學好 5

15樓:愛拼爭贏

我覺得中南林科大好一些。中南林科大在省會城市長沙,又有省5所中的自主招生權,還對口支援其它5所,14個省招一本,估計在湖南升一本快了。女孩子學語言有天賦,可以學法語等小語種,英語只要在大學階段過4級就行。

如果英語和數學確實不好,就學行政管理和漢語言文學吧,法學也行。可現在的熱門專業是金融、會計之類啊,請酌定。還有什麼疑問,我都願意幫你解答。

16樓:飄渺凡

小語種不錯,科大也不錯,就是科大在湘潭不再省會

我是科大的,我覺得科大好

17樓:破破蔓

我是湖科的,我不知道中南林業科技怎樣,不過湖科還不錯。女生的話可以選擇漢語言文學,以後當語文老師。

18樓:匿名使用者

中南林業科技大學的外國語很不錯,在華中地區甚至全國得過獎的同學還是多的

19樓:三克油馬吃

中南林業科技大學全國排名220名,

湖南科技大學全國排名193名,

顯然,湖南科技大學稍好!!

20樓:shining一下

中南林業科技大學外國語很牛b 的..

比賽獲獎很多的...

中南林業科技大學好不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挺好的。

綜合實力強,土木工程、木材科學、園林、食品、機械製造、工程力學都是很厲害的專業,在全國也是排上的,學校在長沙中心區,地理位置優越。

中南林業科技大學(central south university of forestry and technology),是湖南省人民**和國家林業局重點建設高校,是湖南省屬具有研究生推免資格的六所高校之一,亦是湖南省第一個擁有研究生院的省屬高校,省部共建大學、省屬重點大學、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劃、湖南省2011計劃建設高校,建有國家森林公園。學校涵蓋理、工、農、文、經、法、管、教、藝等九大學科門類,是具有博士後科研流動站、博士學位授予權和研究生推免權、以林業科學為特色的綜合型大學。

中南林業科技大學的前身之一是成立於2023年的本科院校湖南林學院。2023年,在原中華人民共和國***副總理中南局第一書記陶鑄同志的直接關懷下,湖南林學院遷往廣州與華南農學院林學系合併成立中南林學院,直屬國家林業部管理。2023年12月,中南林學院更名為「中南林業科技大學」。

截至2023年3月,佔地面積2230畝,建築面積101.3萬平方米;有各類在校學生近4萬人,全日制本、專科學生3.5萬人。

博士研究生400餘人,碩士研究生2000餘人。教職工2248人,專任教師1417人。

22樓:匿名使用者

中南林業科技大學在湖南高校中的排名/位置

林業, 高校, 湖南, 大學, 科技

湖南高校流次如下:

一流三所985:國防科大、中南大學、湖南大學;

二流一所211:湖南師範大學;

三流四所省高水平大學:湘潭大學、中南林業科技大學、長沙理工大學、湖南農業大學;

四流五所省重點建設大學: 湖南中醫藥大學、湖南科技大學、南華大學、吉首大學、湖南工業大學;

理由如下:

一二流沒什麼疑問的。有意見的為三流和四流的劃分問題。

湖南省屬高校中,

地位排名:

1.湖南師範大學為211高校,同時是湖南省五所重點建設高水平大學。

2.湘潭大學是 教育部和湖南省 省部共建高校,同時是湖南省五所重點建設高水平大學。

3.長沙理工大學是 交通運輸部和湖南省 省部共建高校,同時是湖南省五所重點建設高水平大學。

4.中南林業科技大學是 國家林業局(副部,有可能再次升級為正部級)和湖南省 省部共建高校,同時是湖南省五所重點建設高水平大學。

5.湖南農業大學為湖南省五所重點建設高水平大學,省部共建正在爭取中。

6.南華大學為半共建高校(共建單位由委變成一個國企),同時是湖南省五所重點高校高校。

7.湖南工業大學為半共建高校與南華類似,共建單位為一國企,同時是湖南省五所重點高校高校。

8.湖南中醫藥大學衛生部下屬機構共建高校,同時是湖南省五所重點高校高校。

9.湖南科技大學名為省部共建(沒有主子),同時是湖南省五所重點高校高校。

10.吉首大學為湖南省五所重點高校高校。

23樓:

中南林業大學是不是還有專科類?

24樓:

首先,你肯定要對你將來的學校有一定的了接,希望我的回答能給到你幫助,林科大每年6月份左右招生工作,一個不算差的學校通過招生的手段虛假宣傳放大光彩,忽悠各地不知所謂的莘莘學子。其手段噁心,招生辦每年都跟傳銷一樣的,為了拖學生人數按人頭數拿錢喪心病狂的欺騙廣大父母。一個學校做的最成功的就是忽悠你你還得感謝他,很多事情不要等遇到了才發現頭疼。

同學自己有能力可三思。

25樓:手機使用者

如果你不想復讀,以及你真的沒有別的學校去的話,那隻能來中南林了。建議能不來就不來,當然每個人的愛好不同,那隻能看自己意思啦!

26樓:多拉之星

各位學長學姐 我也是才報了中南林科大的專科 我想問一下林科大的專科是不是中外合資辦學啊 所有的專業收費都是一萬多嗎 旅遊管理是多少呢

27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裡還有什麼教學質量之說啊 , 每個大學的老師都是一個樣子, 照書本讀一遍 , 聽懂了 , 你牛逼, 聽不懂, 很正常 ,都是靠自己主動去看書 ,現在讀大學基本都是這樣 ,平時上課一個班沒有幾個人會像高中一樣那樣認真聽講的 ,到考試前一週時就會用力的複習,這一週稱考試周,基本上就是一本書或幾本書一週搞定,馬上就考試,

中南林的地理環境是湖南大學裡最好的,要知道一般大學不是在郊區就是在哪個窮山溝裡 ,現在中南林都搬到長沙來了 ,

28樓:東流水

現在的大學 除了特別優秀的和特別差的 區別都蠻小的,不知道你是什麼專業的,我想林科大應該不會讓你失望的,祝賀你成為林科大一員。

29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還是要靠自己,不是985,211,基本上都沒的說

30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吧,我讀了好幾年夜沒感覺怎麼垃圾啊,不知道哪些說垃圾的人是怎麼感覺出來的,校園環境還不錯啦,硬體很好的,非常不錯,就是綠化很差,因為新校區嘛,樹木都不太好,教學質量真不好說了,但是個人感覺還過的去,大學在個人的,最起碼不垃圾吧?!我也看到過說學校垃圾的,但是他們也沒說出**垃圾,也沒說出怎麼個垃圾法。還在造房子?

其實已經建的差不多了,都好了啊,難道那個國家工程實驗室還沒建成麼?我記得我畢業的時候已經在建了啊,什麼速度啊?林學、食品、設計類專業非常好的,實力強,就業好。

這是個人感受。要是比官方資料,恐怕湖南省屬學校中沒一兩所比得過,三個國重兩個國家工程就算是211都很多沒這個實力,這個你可以去查查。

中南林業科技大學可以專升本嗎,中南林業科技大學的專升本

中南林業科技大學是可以專升本的,中南林業科技大學是湖南省人民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共建高校,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水平評估優秀高校,國家 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 高校,湖南省 國內一流大學 建設高校。學校坐落於中國歷史文化名城長沙,毗鄰省 環境優雅,交通便利,校園面積1388畝,擁有一個佔地7萬多畝的實...

中南林業科技大學新生群

惜時25hu 09新生群 70749593 已滿 09新生群 86431920 09新生群 37137258 論壇群 向陽花論壇群 48237733 綜合 07中南林涉外學院 29909490 綜合 2007級校友群 20152890 綜合 中南林業科技大學 株洲 66248366 綜合 中南林05...

中南林業科技大學轉專業難嗎,在中南林業科技大學轉專業難嗎

我認為樓上對轉專業都不是很清楚,因為我就是轉專業到土木工程的,所以稍微清楚點。因為木工專業很不錯,轉到土木是沒有很大問題的,但關鍵在於最近學校對於轉專業限制得很嚴,可以說有一定的困難。當然,如果你家裡有一點關係,再加上請轉出和轉入的兩個學院的領導吃餐飯,應該是可以的。如果沒有關係的話,你就找輔導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