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方拼完兩面兩行以後怎麼拼,魔方拼出來一面帶兩行以後 後面怎麼拼?

2022-11-19 05:45:11 字數 5750 閱讀 6900

1樓:戈莊利

一、六面魔方基本術語

黃色面:上方,up→u;

白色面:下方,down→d;

藍色面:前面,front→f;

綠色面:後面,back→b;

橙色面:左面,left→l;

紅色面:右面,right→r。

二、基本公式術語

u:頂面順時針旋轉;u':頂面逆時針旋轉;

同理:d,d';f,f';b,b';l,l';r,r'。

u2:頂層順時針旋轉180°;u'2:頂層逆時針旋轉180°;

同理其他層面。

三、魔方公式

1. 底面十字:

l'u'l

2. 底面還原,四側t型:

rur'

uru'r

ru2r'u'rur'

3. 頭兩層同色還原:

目標塊在頂層,轉動使之與下面兩層相同時,放置右手邊,目標處在後→(rurur)(u'r'u'r')

目標塊在頂層,轉動使之與下面兩層相同時,放置右手邊,目標處在前→(r'u'r'u'r')(urur)

其他目標塊在中層的,使用上面兩個公式調整即可。

4. 頂層畫十字:

幾種狀態:一箇中心點;直線狀態;尖角狀態;十字狀態。

f r u r'u'f'

一點,方位隨意即出尖角;尖角對左後方,頂層出直線;直線平行身體,頂層畫十字。

5. 翻轉頂層四角:

三個角都需要逆時針旋轉,將第二個角黃色正對自己→ru'u'r'u'ru'r'

都需要順時針旋轉,將第一個角黃色正對自己→(rur'u)(ru'u'r')

兩個角,或連或對角時,一順一逆旋轉時,遵循「二右」原則,將其中一個黃色面對右手,朝向右後方→順序使用上面兩個公式

四個角,遵循「四後」原則,即同時有兩個黃色同一平面朝向後方→順序使用上面兩個公式

6. 頂層四角順序還原:

側面找兩邊顏色一樣的角,黃色頂朝向自己、同色面朝向右手→r2d2(r'u'r)d2(r'ur')

側面找不到上訴情況,黃色頂面朝向自己做公式後調整,再做公式

7. 頂層稜塊還原:

三個稜塊需逆時針迴圈,將已還原側面放在背面→(ru'r)(urur)(u'r'u'r2)

三稜,但需順時針迴圈,將已還原側面放在背面→(r2'u)(rur'u')(r'u')(r'ur')

其他情況先隨意做第一個公式,然後套用第一或二公式即可。

2樓:

cough咯哦哦t1

魔方拼出來一面帶兩行以後 後面怎麼拼?

3樓:修智敏沃仲

你就用:下右上右下右右上,或下左上左下左左上,拼出一個十字架多一點就是一個「魚」形狀,再用九步還原法就完成了。

4樓:匿名使用者

①:從頂層上看,除了中心塊外,若l面和b面(即左面和後面)已復原(即形成一個類似於「┘」的直角符號,),則做f u r u'r'f'

②: 從頂層上看,除了中心塊外,若l面和r面(即左面和右面)已復原(即形成一個類似於橋的圖案),則做f r u r'u'f'

③:若既不是①也不是②,則任意做一次①或②的公式(做①公式則變成②,做②公式則變成①),然後再按①或②處理

5樓:匿名使用者

魔方一面我一般在四十秒左右,兩面大概要一個小時!覺得還是自己平常多玩玩比較好,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謝謝

魔方拼完一面兩層後詳解

6樓:

1、f=front face即系前面,b = back face即系後面,r = right face即系右面,l = left face即系左面,u = up face即繫上面,d = down face即系下面,f就代表前面順時針轉90°,f'代表前面逆時針轉90°,r2代表右面轉180°,以上面的表裡的標記為例,然後如下:

(1)解法一: u r u' r' u' f' u f。

2、魔方,英文名為rubik's cube,又叫魔術方塊,也稱魯比克方塊。是匈牙利布達佩斯建築學院厄爾諾·魯比克教授在2023年發明的。三階魔方系由富有彈性的硬塑料製成的6面正方體,共有26塊小立方體。

3、魔方與中國人發明的「華容道」,法國人發明的「獨立鑽石」一塊被稱為智力遊戲界的三大不可思議。而魔方受歡迎的程度更是智力遊戲界的奇蹟。

4、魔方,也稱魯比克方塊,臺灣稱為魔術方塊,香港稱為扭計骰,英文名為:rubik'scube。是一種娛樂玩具,當初厄爾諾·魯比克(erno rubik)教授發明魔方,僅僅是作為一種幫助學生增強空間思維能力的教學工具。

但要使那些小方塊可以隨意轉動而不散開,不僅是個機械難題,這牽涉到木製的軸心,座和榫頭等。直到魔方在手時,他將魔方轉了幾下後,才發現如何把混亂的顏色方塊復原竟是個有趣而且困難的問題。

5、魯比克就決心大量生產這種玩具。魔方發明後不久就風靡世界,人們發現這個小方塊組成的玩意實在是奧妙無窮。

6、三階魔方是由富有彈性的硬塑料製成的正方體。核心是一個軸,並由26(中間一層為8塊,其餘兩層各9塊)個小正方體組成。包括中心方塊有6個,固定不動,只有一面有顏色。

邊角方塊(角塊)有8個(3面有色)可轉動。邊緣方塊(稜塊)12個(2面有色)亦可轉動。此外除三階魔方外還有二階、四階至十三階,近代新發明的魔方越來越多,它們造型不盡相同,但都是趣味無窮。

7樓:匿名使用者

各個字母代表魔方的六個面 右r 左l 上u 下d 前f 後b

順時針90度用[ ]字母代表

逆時針90度用[ ']字母代表

順時針180度用[ 2]字母代表

逆時針180度用[ '2]字母代表魔方公式步驟介紹   入門公式(層先法):

第一步:底稜歸位(又稱底部架十字,底層四個稜塊正確復原的過程)

第二步:底角歸位(復原魔方第一層四個角塊):

公式2-1:(r u r')

公式2-2:(f'u'f)

第三步:中稜歸位(復原魔方中層四個稜塊的步驟):

公式3-1:(u' f' u f )(u r u' r')

公式3-2 :(u r u' r')(u' f' u f)

第四步:頂稜面位(也稱頂層架十字,頂層四個稜塊的頂面顏色和頂層中心塊顏色一樣):

公式4:f (r u r' u')f'

第五步:頂角面位(魔方的四個頂角的頂面色全部調至頂面的步驟):

公式5-1:r' u2 r u r' u r

公式5-2:u' r u'u' r' u' r u' r'

第六步:頂角歸位(面位的四個頂角的其他兩面顏色和對應面的中心塊顏色同色):

公式6: r b' r f2 r' b r f2 r2

第七步:頂稜歸位(已經面位的四個頂稜的另一面的顏色和所在的另四個面的中心塊顏色同色):

公式7:(r u' r)(u r u r)(u' r' u' r2)メoヤ回答,禁止複製!

祝你早日成功!!

說的不是很清楚

詳情

8樓:匿名使用者

公式解釋:

r右邊 u上面f前面l左邊d下面b後面

字母大寫轉一層,如r表示右邊轉一層

小寫轉兩層,如r表示右邊轉兩層

字母后面加',表示逆時針轉,不加表示順時針,如r'表示右邊逆時針轉,r表示右邊順時針轉

字母后面加2,表示轉兩下(180度),如r2表示右邊轉180度

括號表示一組順手的公式,括號有無不會影響公式轉動,但是括號右邊有數字,則表示把括號內的公式轉幾下,如(r u r' u')6 表示r u r' u' 轉6次

下面開始步驟:

始終保持沒復原的那層在上面

看頂層稜塊黃色面朝上的形狀,角塊不用看,只有四種情況(如果不是下面四種情況,則是魔方有問題,只需拆掉一個稜塊反著裝回去):

f (r u r' u') f' ① f (r u r' u') f' ②

一個點-------①---------》小拐彎---------②----------》十字

小拐彎---------②----------》十字

9樓:匿名使用者

層先法教程 魔方樂園各種魔方玩法 複製這些字貼上就能搜到教程步驟1做底層十字

2還原底層

3還原第二層

4做頂層十字

5調整頂層稜塊位置

6還原頂面

7還原頂層 即4角歸位

以上是魔方初級玩法步驟 其中5和7次序可以顛倒

魔方如何拼兩面

10樓:

1,三階魔方一共有二十六塊,分為三個部分。六個中心塊,這是不動的。八隻角和十二條稜。

2,常用的方法一般有三種,分層法,角先法和稜先法。不過我認為還是稜先法比較簡單和實用的。

3,還原稜就是在每一個面上都拼出個十字,拼十字時不是按面來的,而是按層來的。

4,先還第一層的,也就是在第一面上拼出個十字。這個很簡單,不過拼出來的十字一定要正確

5,也就是十字的那四條稜側而的顏色一定要跟前後左右中心塊的顏色一致。

6,對了。忘了跟你說方向的定位了。朝上的稱為上,右手邊的為右,左手邊的為左之類的,這

7,在以後的公式裡是能用的上的。

8,第一面好了之後。現在還原第二層,這也很簡單的。公式也就是前 下 前- 前 下-前-

9,一類的很簡單的,還原這後,前後左右四面會出現四個倒著的t。

10,現在該把魔方倒過來了,也就是把下層變為上層。這時如果夠幸運的話,底下的一層也已經好了。

11,如果沒有的話。現在就真的要用上公式了。

拼十字公式

1,公式1 右-上-前-上 前 右

2,公式2 右-前-上-前 上 右

3,用這兩個公式時。用1分拼出兩個相對的稜,這時需要有2了。把魔方的上層看作一個時鐘

4,把它的兩條已經轉到上方的稜看作時針和分針,應該放在六點整的們置上。這樣才能用公式2

5,當用2時會拼出相鄰的兩條稜,再用公式1時,就要把魔方放在九點整的位置上,

6,這時拼出的十字位置不一定對。有可能對一個,出有可能對兩個。也可能一個也不對,因為上層可以

7,自由轉動。這時就要換公式了。在用公式的時候要把十字放在只有一條稜對的時候。也就是其它三個都不對時

轉十字公式

1,公式1 右-上-右 上-右-上2

2,公式2 左 上 左-上 左 上2

3,用公式1會把那三個錯們的稜按順時針挪動一個位置。公式2則為逆

4,完成之後。六面的十字就已經拼好了,現在要把角復原過來

轉角公式

1,公式1上 右 上-左-上 右-上-左

2,公式2上-左-上 右 上-左 上 右-

3,用法,用公式1是為了要把左前 左後 右後這三個角按逆時針挪動一個位置,但主要還是要把左後角轉到左前

4,公式2是為了把右前 右後 左後這三個角順時針挪一下位置。但主要是為了把右後轉到右前

5,用1時會把右後角挪動。如果這時這個角已經復原過了。只要把右手邊的旋轉一下就行了。用2則會把左後角打亂

6,處理方法和1的原理一樣。

7,當還原了五隻角時。這時剩下的三隻角就可以一次轉過來了,不過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對於新手來說,還是

8,再還原一隻角吧,這時會出現幾種情況,第一種,相鄰的兩隻角 位置不對。把那兩隻錯亂的角放在左前角和左後角

9,這兩個位置,這時你會發現兩隻角會出現有兩隻顏色一樣的在同一面。應該把那顏色一樣的面朝上,你還會發現這各顏色

10,和左面的顏色是一致的。也就是直接可以翻轉到左邊。

11,先用公式1 之後。再後 。再把魔方整體順時翻轉九十度,是整體啊。不是一面。再用公式2。

求魔方兩面玩法,我只會一面,剛剛才買回來學,是典型菜鳥初學者,不知道什麼公式,請求教程

首先魔方不是一面一面還原的。建議你去魔方小站看看。下面舉個例子,首先你要定魔方的中心,比如你把頂面定為大紅色,面對你的面定為黃色,而左側面定為白色。那麼,頂面的中心塊就應該是大紅,你的對面中心塊為黃色,而左側面中心塊為白色,這樣定位好後就可以開始了。從上面兩面的接觸塊開始,比如大紅面和黃面的接觸那一...

魔方一面拼只差,魔方一面拼 只差一個

你自己看吧 先說明記法。按照通常空間直角座標系的方向,x,y,z 軸分別指向前方 觀察者 右方 上方。各個方向都有三層,面對x軸方向,從前到後依次為第 一 二 三層,它們順時針轉一個直角分別記作 x1,x2 x3 反時針轉則記作 x1 x2 和x3 類似有 y1,y2,y3,y1 y2 y3 z1,...

兩面都是乾隆通寶的值多少錢,兩面都是乾隆通寶的值多少錢?

兩面都是乾隆通寶的值1500元錢左右.乾隆合背錢,我覺得六七百左右吧 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熱有 兩面都是乾隆通寶的古幣值多少錢 不透的看看邊是不是沾的,不是沾的就是假的。沒有這一版式。基本性質可以給你定了。最好看看圖 具體的價值取決於是否真品,補充 看看就知道!這乾隆通寶合背錢值多少錢?兩面都是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