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水果

2022-11-19 05:45:10 字數 554 閱讀 6445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蓮霧(學名:syzygium samarangense),又名洋蒲桃、紫蒲桃、水蒲桃、水石榴、天桃、輦霧、爪哇浦桃、璉霧,桃金娘科,原產印度、馬來西亞,尤以爪哇栽培的最為著名,故又有「爪哇蒲桃」之稱。在海南蓮霧被稱為「點不」,也稱為「撲通」,因為經常從樹上掉下來撲通一聲響,有些海南人只認識「點不」,卻不知道蓮霧為何物,在廣東它也被稱做「棉花果」,潮汕地區稱為「蓮霧「。

臺灣的蓮霧是17世紀由荷蘭人引進臺灣,臺灣屏東是最有名的產地,是一種主要生長於熱帶的水果。隨著科學昌明,蓮霧除了原來的紅色和綠色以外,還有新品種的暗紅色蓮霧。在馬來西亞稱為「水翁」,馬來西亞人一般是切開後沾酸梅粉(話梅粉)吃。

果實頂端扁平,下垂狀表面有蠟質的光澤。果肉呈海綿質,略有蘋果香味。蓮霧的種類很多,果色鮮豔,有的呈青綠色,有的呈粉紅色,還有的呈大紅色。

蓮霧的果實中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及鈣、磷、鉀等礦物質,適合治清熱利尿和安神,對咳嗽、哮喘也有效果。中國臺灣、福建,廣東及廣西有栽培,果實可供食用。

2樓:旗貞韻

像是蓮霧,海南,臺灣很多

請問這是什麼水果啊,請問這是什麼水果?

不太像水果,看果型和乾癟狀態,比較像銀杏果,是銀杏樹的果實,破壞果皮會有一股臭鴨蛋的味道,果肉有毒,不可食用,果核肉就是我們常說的白果,是營養價值豐富的食物,可潤肺,定喘,澀精,止帶,寒熱皆宜。百香果,廣東省很常見的,比較酸,切開來和蜂蜜泡水喝還不錯。請問這是什麼水果?胡桃,即俗稱的核桃。喬木,樹皮...

請問老師,這是什麼水果,請問這是什麼水果?

菠蘿莓菠蘿莓是一個草莓的品種,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外形酷似草莓,果肉呈白色,外面覆蓋著紅色斑點,與草莓的基因構成相同。又因其味道與菠蘿出奇的相似,故稱為菠蘿莓。這種水果外形像草莓,味道像菠蘿,又名白草莓。供參考!請問這是什麼水果?雞蛋果,又名百香果,基部淡綠色,中部紫色,頂部白色,漿果卵球形,花期6月...

請問這個水果叫什麼,請問 這是什麼水果?叫什麼名字?

仙人掌果 中文學名 仙人掌果 拉丁學名 opuntia ficus indica別稱 懶人植物 界 植物界 門 被子植物門 綱 雙子葉植物綱 亞綱 仙人掌 目 石竹目 亞目 石竹目 科 仙人掌科 亞科 仙人掌科 屬 仙人掌屬 種 仙人掌 分佈區域 物原產墨西哥熱帶 帶大陸島嶼。四川 雲南 廣西 請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