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兩面性的句子,表示兩面性的句子有哪些?

2021-03-04 00:40:13 字數 3174 閱讀 2688

1樓:南方飛虹

解答可以寫句子:

事情都有他的兩面性,我們應該看到全面。

有哪些句子是形容「兩面性」的?

2樓:優質

1、任何事物都有其兩面性。從不同的角度看同一事物,結果是不一樣的。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對與錯,只有觀點和觀念不同,當一種觀點或觀念背離了人們的習慣,就會被預設為是錯誤的。

凡事都有兩面性,對市場目標的確定就是以在市場上有競爭力增值為標準。

4、在同行之間挑撥離間,以為可以漁翁得利,卻被揭穿謊言,落得裡外不是人;或為競爭需要,亂說同行是非,惹來同行魚死網破的反擊,致全行業受損。

6、熊彼得堅持最具活力的競爭力在於創新而非低價。他的觀點在學界曲高和寡。

8、生活充滿著辯證法:工作忙說明你還沒有失業,競爭失敗說明你雄心猶存,戀愛失意說明你還在追求,誤入歧途說明你還在奔走。

9、質量是企業長遠生存的根基,是企業競爭的免死金牌。

11、他的童年,並未過得有多麼的大富大貴,而且嚴厲的父親,也是教會了他修煉之中最為重要的東西,毅力以及勤奮,這些東西,是他與那些擁有著良好本錢的同輩之人競爭的唯一條件。出處:舞動乾坤

12、抱怨競爭加劇,其實是在責怪自己沒有太多創意。

13、在市場競爭的條件下,首先是員工素質的競爭。

15、在當下就得面對競爭的壓力和現實的殘酷。但每個人都有著自身的價值,生活也給予了眾多人的人生選擇,或是你沒被人看重,或在迷茫,或是選錯地方,或是執著追求的離你很遠,想生存,就得不斷學習、積累,把擁有的才華和能力亮出來,勇於面對才能改變,學會生存,懂得競爭,才能主宰自己的命運。

表示兩面性的句子有哪些?

3樓:墨影之瞳

1、不怕明處槍和棍,只怕陰陽兩面刀。民諺

2、自己不做兩面人,但要分析別人的兩面。

3、大凡宇宙萬物,都存在著正、反兩面,所以要養成由後面。裡面,甚至是由相反的一面,來**事物的態度。

4、科學和藝術是一枚硬幣的兩面。李政道

5、完全按照邏輯方式進行思維,就好像是一把兩面都昌利刃而沒有把柄的鋼刀,會割傷使用者的手。泰戈爾

6、不怕虎狼當面做,就怕人前兩面刀。

7、陰奉陽違兩面三刀說三道四散佈謠言。

8、方鴻漸受到兩面夾攻,才知道留學文憑的重要。這一張文憑,彷彿有亞當、夏娃下身那片樹葉的功用,可以遮羞包醜;小小一方紙能把一個人的空疏、寡陋、愚笨都掩蓋起來。自己沒有文憑,好像精神上赤條條的,沒有包裹。

9、友誼有兩面,一面燦若雲霞朗若皎月,閃爍的是真誠的光華,灑下的是關切的嫵媚,不因距離阻隔,經得起時間的淘慮;繞到友誼的另一面,那各式各樣的花花綠綠,或旋轉著或搖晃著,乃至讓人眼花繚亂的全是幌子。

10、兩面膠的首創者是一位小學生,這個小發明還獲了獎。

10、造句網zao jv.***儘量原創和收集優質句子,使您在造句的同時,更能學到有用的知識.

11、一人不說兩面話,人前不討兩面光。

12、我們就像一枚硬幣的兩面,永遠不會分離,但是,也永遠不會在一起。

13、萬千事物無一具有兩面性。正所謂「水能載舟,亦能覆舟」。這正如人生之路上的「絆腳石」一樣,總是阻擋著你的去路。

然而,眾多的「絆腳石」聚在一起時,便成了人生路上的鋪路石了,奠定走向未來的道路。

14、有些人兩面三刀,很得上司賞識。

15、他不只言行不一,更是兩面三刀,暗中陷害競爭對手。

16、必須充分認識到**監管的兩面性,防微杜漸,及時糾正在**監管中出現的不良傾向,減少尋租和腐敗發生的概率。

表示兩面性的句子

4樓:du小動夭

成也蕭何敗也蕭何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福兮禍所伏,禍兮福所倚。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水可載舟,亦可覆舟。

事物具有兩面性,怎麼用一個優美的句子代替它 啊

5樓:斷絃聽風語

事物具有兩面性的話,我覺得「雙刃劍」不錯

做標題的話,可以在前面加上恰當的詞,如:生活中的雙刃劍

不過具體的要看樓主想寫的是什麼拉

6樓:

《月亮的背面》,這個就不解釋了

或者 《xx中的太極圖》或者直接用《太極圖》

太極圖就是陰陽圖,陰陽相持而相容,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是中國最古老最神祕的文化的體現。它代表著事物不同的兩面,但是它們有恰當地融合在了一起,就如同事物本身存在著兩面性而又不至分離,也體現了能夠求同存異的,中國文化本身提倡的和諧性。

希望可以幫到你~

形容一個人的靜和瘋的兩面性格的句子

7樓:無名無姓挺好的

剛認識的時候靜若處子,認識久了好像剛從精神病院出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多重性格

複雜多變

兩面三刀

古靈精怪

處世圓滑

精明善良

狡猾多變

見異思遷

情緒多變

脾氣暴躁

重色輕友

巧捷萬端

千伶百俐

暗藏殺機

別出機杼

觸機便發

乘機應變

費盡心機

觀機而動

觀機而作

機關算盡

機關用盡

機會主義

見機而行

見機而作

將機就機

將機就計

鑑機識變

見機行事

機心械腸

履機乘變

臨機處置

神機鬼械

神機莫測

神機妙術

隨機應變

枉費心機

枉使心機

枉用心機

相機觀變

玄機妙算

相機行事

應變隨機

用盡機關

用盡心機

求描述事物具有兩面性、用辯證的觀點看問題這個哲學道理的詩句??

9樓:匿名使用者

福兮禍所伏,禍兮福所倚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水可載舟,亦可覆舟

成也蕭何敗也蕭何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科學技術兩面觀,科學技術的兩面性是什麼

科學技術的好處是明顯的。比如汽車使得人們出行很便利。電腦使資訊流通加快。負面效應是科學技術提高了生產的效率,使更多人失業了,原來100人幹幾天的事情現在只須幾個人使用機器幹幾小時呀!失業成為一大難題啦!科學可以造福人類,也可以毀滅人類 如原子 等。簡單的說我不知道這麼寫,這是初二的作文我現在在找。科...

事物都有兩面性作文題目,立意為「事物都有兩面性」的作文題目有哪些?

就像坐在一個房子裡,你在陰暗的角落,你什麼也看不到,如果你坐在窗戶旁邊,你將看到無限美麗的風景。所以說,如果你現在一直坐在那個陰暗的角落,那麼你就挪動你的凳子吧!其實每個人做每件事情都如同坐在一個凳子上,如果你永遠依賴於那個位置,你只是一隻井底之蛙。樂觀的人,要學會換位思考,還要會考慮事物的兩面性。...

為什麼人有兩面性格,人為什麼會有兩面性格

好,對外文雅讓朋友好接受,一定是讓人喜歡的人,壓抑內心對自幾又太殘忍,應該適當調解,釋放 找一種方式吧 人是一種社會性的動物,從出生到慢慢走入社會,是一個不斷成長的過程,也是性格不斷塑造和改變的過程!有人說人的成長就是一個不斷自我否定的過程,其實我也贊同這種說法,人之所以有雙面性格就是人的本性和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