溶液的電阻

2022-11-17 23:25:09 字數 1406 閱讀 1175

1樓:千書僅剩

1全部在電解質溶液中,電阻定律不適用,你可以從教材給出的電阻率只有金屬導體和合金導體的、沒有液體的電阻率這點看出。

電阻定律只適用於金屬導體和合金導體,再沒有其它適用條件限制。

祝你進步!

2樓:匿名使用者

溶液的電阻不遵循歐姆定律.電阻定律只適用於純電阻電路!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導率是物質傳送電流的能力,是電阻率的倒數。σ=1/ρ ,單位: 在國際單位制中,電導率的單位是西門子/米。

在液體中常以電阻的倒數——電導來衡量其導電能力的大小。水的電導是衡量水質的一個很重要的指標。它能反映出水中存在的電解質的程度。

根據水溶液中電解質的濃度不同,則溶液導電的程度也不同。通過測定溶液的導電度來分析電解質在溶解中的溶解度。這就是電導儀的基本分析方法。

4樓:

物體的導電能力用電導l度量。電導是電阻的倒數,單位是歐姆的負一次方,也稱西(門子)。物體的電導同形狀有關,試驗表明,物體的電導與長度成反比,與其截面積成正比。

公式為l=ka/l。式中,k為比例常數,稱為電導率,它表示面積為一平方釐米,長度為1釐米的單位體積的物體的電導,電導率的單位是西/釐米。

各種物質的電導率可以差許多個數量級,導體與絕緣體只有相對含義。例如,純水與電解質溶液相比是絕緣體,但與玻璃相比,又具有一定的導電性,因為它能電離出少量的氫離子和氫氧根離子。對於電解質溶液來說,溶液的濃度對電導率有很大影響。

稀溶液的電導測定可以達到很高的精度,可用來檢驗蒸餾水和去離子水是否合格。電導法還可測量微溶鹽的溶解度、弱電解質的電離常數和海水的總鹽度。電導法所得的結果是溶液的總體電導,對一般離子的分辨能力很差,只有氫離子和氫氧根離子是例外。

利用這一特性,可以進行電導滴定,以分別測量混合酸中強酸和弱酸的含量。如果電導法與色譜法聯用,先通過離子交換樹脂柱分離各種離子,再用電導法測量其濃度,可以獲得精確度高的結果,此法稱為離子色譜法。

關於電解質溶液導電及降低其電阻的問題

5樓:可心o爸爸

敷設水下接地網

在有適宜水源的地方敷設水下接地網,由於水的電阻率比地電阻率小的多,可以取得比較明顯的減小接地電阻的效果。而且敷設水下接地網施工比較簡便,接地電阻比較穩定,執行可靠,但應注意水下接地網距接地物件的距離一般不大於1000m

6樓:閃電狐狸

串聯無法減小電阻,根據串聯電阻等於各電阻之和的原理,串聯只能增大電阻。

你需要並聯一個電阻,即將良導體直接與兩電極相連,而不是放入電解液中。

7樓:紫薇命

溶液就不叫電阻了吧,應該是電導,它表示電解質溶液的導電能力的量,它是溶液電阻的倒數.測量電導可以用電導儀測金屬 1.用萬用表直接測 2.伏安法測電阻

電阻和貼片電阻的區別是什麼,電阻和貼片電阻有什麼區別

直插電阻與貼片電阻。emm,使用上存在一點區別。1 pcb中因為直外掛較大,可以在元器件底下佈線,單面板成本較低一些,可以採用直外掛。貼片空間佔用較小多用於多層板。貼片自己畫板子建議0805及以上。0603也可以 2 直插的你個人用還要自己數環。貼片直接看寫的數就好了。同功率貼片體積小,且無引用。貼...

鹼溶液和鹼性溶液的區別

鹼溶液,溶質一定是鹼類物質,如氫氧化鈉溶液.氫氧化鈣溶液.氫氧化鉀溶液等.溶液一定呈鹼性.溶液中陰離子一定是氫氧根離子.鹼性溶液,溶質不一定是鹼,溶質可以是鹼也可以是鹽.如碳酸鈉溶液.碳酸鉀溶液.碳酸氫鈉溶液,硫化鈉溶液等,這些溶液也呈鹼性.凡是呈鹼性.ph大於7的溶液都叫做鹼性溶液.鹼性溶液的溶質...

色環電阻14瓦的電阻和12瓦的電阻有什麼區別

耗散功率不一樣啊,1 2瓦要比1 4瓦個頭要大,成本當然要高點,根據電路的需要選擇合適功率的電阻 和電阻通過的電流有關,要選擇足夠的電流的電阻,才能做到電路的穩定性。個頭比較大,功率的不同主要是考慮通過的電流大小 1 4w五色環電阻和1 8w五色環電阻有什麼區別?是否可以代換?只是額定功率不同,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