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拉丁舞可以考哪些學校 專業好的大學呢

2022-11-17 18:30:09 字數 5529 閱讀 6805

1樓:卷儉毛儀

北體、武體、南體、上海戲劇學院、山東師範大學、哈體、沈體、山體、吉林藝術學院、山東大學、贛南師範、、、、、、注要考的是基本功、芭蕾的基本動作和套路、跳、轉、翻、軟開度、還有就是舞蹈曲子的節奏、自選2支舞或2支以上每個學校的都不同、國標舞專業、舞蹈編導、專業最好的是北舞、還不瞭解可以加我

2樓:習寧滑霜

比如北舞,中音,山師,曲師,武漢體育學院,華中師範大學體育學院,廣西藝術學院……

拉丁舞可以報考的有什麼大學?

3樓:趣事百料

1、北京舞蹈學院

北京舞蹈學院創辦於2023年。目前,學院在編教職員工近600人,全日制在校生約2500人,繼續教育學院在校函授生約700人、進修生2600餘人,舞蹈考級教育學院每年在海內外培訓舞蹈考級師資3萬餘人,有近30萬學生參加舞蹈等級考試。

2、北京體育大學藝術系

北京體育大學是新中國成立後***確定的首批全國重點院校、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院校和進入「高等學校學科創新引智計劃」的高等體育院校。學校籌建於2023年,2023年舉行開學典禮,原名**體育學院,2023年更名為北京體育學院,2023年更名為北京體育大學。學校位於海淀區資訊路,佔地面積約1400畝,建築面積約60萬平方米。

3、上海戲劇學院

上海戲劇學院是中國培養演藝專門人才的高等藝術院校。2023年4劃轉為由上海市與文化部共建,2023年6月,原上海師範大學表演藝術學院、上海市戲曲學校、上海市舞蹈學校併入上海戲劇學院。此外,碩士研究生教育層次還設有藝術學、廣播電視藝術學。

4、**戲劇學院

**戲劇學院是新中國第一所戲劇教育高等學校,是教育部直屬院校,是中國戲劇藝術教育的最高學府。**戲劇學院的歷史可以溯源至2023年4月10日成立的延安魯迅藝術學院,至今已經有70多年的歷史。2023年4月2日,召開了**戲劇學院成立大會,***主席親筆題寫校名。

5、上海電影藝術學院

上海電影藝術學院成立於2023年12月,是經國家教育部、文化部和上海市人民**批准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藝術院校,是全國第二所以電影命名的獨立院校,坐落在上海市浦東新區張江高科技園區內,現設有影視藝術、動畫遊戲、數字藝術設計等15個專業,目前在校生近3000人。

擴充套件資料

拉丁舞藝考的要求:

形體觀察其實算不上是考試,只能說是體檢,因為拉丁舞或體育舞蹈乃至各類表演專業對學生外形是有基本的要求的。該考試主要幾項是身高,體重,形體,五官等,拉丁舞中對身高的要求在大部分高校中,女生一般是160以上,男生170以上,不同院校也有自己的規定。體重根據身高來調整,不超重一般問題都不大,形體和五官的問題不大,主要是高低肩,脊柱等簡單觀察一下就可以了。

4樓:

我是高二的學生,學了四年,如果你擅長爵士,最好用爵士來考學,因為學拉丁的很多,童子功也會很多

5樓:莊驪桖

拉丁舞報考的學校有很多一些體育學院啊,**學院都有

6樓:銘鑫藝校

東三省:牡丹江國際標準舞院校,大連國際標準舞院校,吉林五環院校,瀋陽**學院國標系,北京遠東國際標準舞院校,北京國際標準舞,北京舞蹈學院,北京****學院國標舞系,上海也有幾所,廣州體育學院,廣州文藝學院,深圳文藝學院,深圳體育學院等好多好多的涅

7樓:華麗是哭泣

牡丹江的一所專業國標舞學校

8樓:香甜南瓜餅

可以報考舞蹈學院啊~

大學就找些文藝科的唄~

9樓:依含雙

北京北舞 北體 懷柔

高考拉丁舞有哪些學校能報,比較好的 5

10樓:雨薇

民族舞蹈大學,北京舞蹈大學都不錯,而且在北京學機會較多

11樓:順其自然

要看你是不是要搞專業~如果搞專業的話,各地方體育學院因該都有這個專業~比較好的有~北京舞蹈學院~北京體育大學~上海體育學院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舞蹈類院校1.北京舞蹈學院 2.上海戲劇學院舞蹈學院 3.廣州舞蹈學院 4.北京戲劇學院 5.北京現代**研修學院

(二)體育類院校1.北京體育大學 2.上海體育學院 3.

廣州體育學院 4.武漢體育學院5.吉林體育學院 6.

天津體育學院 7.山東體育學院 8.鄭州大學體育學院 9.

西安體育學院 10.成都體育學院 11.河北體育學院 12.

哈爾濱體育學院 13.瀋陽體育學院

(三)師範類院校1.天津師範學院 2.洛陽師範學院 3.

南京師範學院 4.北京師範大學5.江西師範大學 6.

四川師範大學 7.河北師範大學 8.山東師範大學 9.

臨沂師範大學 10。 曲阜師範大學 11.上饒師範大學 12.

泰安學院 13.宜春學院

(四)綜合類大學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2.瀋陽大學 3.

深圳大學 4.重慶大學 5.廣東外語藝術職業學院 6.

北方民族大學 7.同濟大學電影學院 8.泰山學院 9.

北京化工大學 10.大連理工大學 11.華東大學

學拉丁舞能考什麼大學?

13樓:我努力的方式

北體、武體、南體、上海戲劇學院、山東師範大學、哈體、沈體、山體、吉林藝術學院、山東大學、贛南師範、、、、、、注要考的是基本功、芭蕾的基本動作和套路、跳、轉、翻、軟開度、還有就是舞蹈曲子的節奏、自選2支舞或2支以上每個學校的都不同、國標舞專業、舞蹈編導、

14樓:大咖丶吼吼

學拉丁舞是可以考很多大學的。

由於藝術生的特殊性,雖然報考的專業很少,但是很多大學都開設了藝術類專業。

這是藝術專科學院:北體 瀋陽體院 天津體院 廣州體院 山東體院 武漢體院 北京舞蹈學院 ****學院 瀋陽**學院 山東藝術學院。

並且很多本科大學也開設了相關專業:鄭州大學,河南大學。河南財經政法大學。

15樓:匿名使用者

體育類大專院校 如 北體 瀋陽體院 天津體院 廣州體院 山東體院 武漢體院 北京舞蹈學院 ****學院 瀋陽**學院 山東藝術學院 還有很多大學的二級分院開始了這個科目.

拉丁舞屬於國際標準舞,目前在我們國家,還暫時沒有出臺關於國際標準舞是否在升學考試中加分的檔案。

拉丁舞的考級,只可以說明你是參加國國家認證的拉丁舞技能考試,根據不同的考級,你可以擁有不同的參賽資格。我國的拉丁舞考級分有:國家舞蹈協會認證的,它含有3個級別(銅牌、銀牌、金牌);國家體育協會認證的,它含有9個級別(銅1、銅2、銅3;銀1、銀2、銀3;金1、金2、金3,其中金3是頂級)。

不過,拉丁舞是體育舞蹈的一種,據我所知,目前國家相關部門正在討論,是否可以把拉丁舞以體育的身份納入體育專案的升學加分,也許在將來會有朝一日像體育一樣,被人們重視,鼓勵大家學習拉丁舞吧!

不過,估計那是很久以後的事了哦!

16樓:百度使用者

學拉丁舞,可報考體院舞蹈系.

17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體育學院或北舞、北體

拉丁舞考大學

18樓:舞蹈解答員

ok.你的問題我很清楚了。首先我需要告知的是。我回答過很多這個問題。另外我自己就是院校的教師。

首先。我需要知道你的文化成績如何。能否在高考達到300分。

第二,家裡是否支援。是否有一定的經濟基礎,能否讓你在專業道路上走的更遠(舞蹈小課、服裝、比賽。都要錢。另外。向進入院校,總會有很多彎路會要走,所以。錢必不可少)

第三,有沒有足夠的身體素質。(比如,你的身體比例如何。你的柔韌性如何,你的舞蹈基本功如何。)

第四,有沒有接觸過芭蕾或者民族舞蹈。如果沒有,建議在今年之內利用時間學習芭蕾的基本功。這樣對考任何一所體育舞蹈(拉丁舞、摩登舞)的大學本科院校都有實質性幫助。

(不需要你跳的非常好,只需要知道擦地,小踢腿這類的小組合以及身體協調性和舞蹈的感覺)

第五,有沒有好的老師能夠介紹你考學校。(如果有,會有很大的幫助)

第六,最後還是建議,儘量選擇其他專業。這是條「黑暗」的路啊……除非真的非常有天分以及家庭條件足夠支援。否則我堅決提議更換專業,這條路不好走的原因在於,扔了錢進來不見得有聲音可以回饋。

因為,比你有錢的人多。比你刻苦的人多。只有你更刻苦。

你才能出成績。

最後,奉勸一句。上帝安排了24小時,我們人類用了8小時睡覺,八小時上班(學習)。剩下的八小時,就是成功與否的關鍵。

如果,你最終還是希望進入這個專業。請確認你能否做到剩下八小時的時間都儘可能的用在練習上。

和家人商量,一年能用多少錢在舞蹈上,你自己的身高體重線條能力是否適合。

最後,回答最淺顯的問題。可以考的。中國擁有體育舞蹈大本文憑的好的院校,上海戲劇學院,武漢體院,廣東體院,北京體育大學等。

每年一月底會有學校自主的專業考試。通過三試排名靠前高考通過方可進入學校入學。

另外需要特別注意,如果你什麼都達到了。但是你的第一志願不是填的你想去的那個學校,哪怕你考第一名,你也不會被錄取。(一般都這樣。——)

有問題。可以追問或者求助我。

19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可以考大學。

1、就我直接瞭解到的,武漢體育學院——有體育舞蹈專業,每年都招生,你可以去該校的**看看相關專業的招生說明,我認識的幾個朋友都是這個學校體育舞蹈專業(即學拉丁舞和摩登舞的),現在他們都在做拉丁教練。

北京體育大學應該也有體育舞蹈專業

2、至於非體育類院校,有沒有體育舞蹈專業不一定,例如華中科技大學,有籃球、網球、田徑等體育生,但是沒有體育舞蹈體育生。

3、至於考試內容,不同學校專業考試的要求不一樣,但是據我所知,一般體育藝術類考生進名牌大學,不是被想拉丁舞這樣的專業考試卡住的,是被基礎課如語數外總分卡主的,重點大學裡招生對學生的素質要求還是比較高的

20樓:蕢濯譚笛

找一個專業院校幫你編輯上報,如果要報拉丁舞專業的話,要把拉丁舞裡的倫巴,恰恰,牛仔,桑巴和鬥牛全部學會,並且至少要考到金牌級別以上。

21樓:喬天蓉賈雙

一、可以做職業舞者;

二、可以做舞蹈老師;

三、可以組織舞蹈培訓班;

四、可以擔任舞蹈評審委員,做比賽裁判。

希望你滿意,謝謝採納!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拉丁舞考大學是要基本功的,你才學這麼久基本功肯定沒有其他人好,如果你要靠錢買進去,可以,但是大學裡你會是最後一個,學起來比別人困難很多,如果是好一點的大學,你的基礎還不夠

(附:我是拉丁舞教師)

23樓:匿名使用者

拉丁舞可以考大學 首先你要確定自己是藝術生 有一定的芭蕾基礎 如果是女生下叉很重要 男生可以欠缺一點 在一個是要有一個很好的腳背 自身條件 家裡的經濟條件 因為學這個的學費貴的驚人 一年最便宜的也要2w 本科的學院有很多 比如北京舞蹈學院 廣州文職 北京體育大學等 分數大約在400左右

希望我的答案可以幫助你

高考拉丁舞可以考哪些學校專業好的大學呢

北體 武體 南體bai 上海du戲劇學院 山東師範大學 哈zhi體 dao沈體 山體 吉林藝術學院 專山東大學 贛南師範屬 注要考的是基本功 芭蕾的基本動作和套路 跳 轉 翻 軟開度 還有就是舞蹈曲子的節奏 自選2支舞或2支以上每個學校的都不同 國標舞專業 舞蹈編導 專業最好的是北舞 還不瞭解可以加...

拉丁舞運動員證,拉丁舞可以考國家二級運動員證嗎

根據我的經驗,這個是不用去取的。他經確認與審批後,一個月差不多就會發給你所在的舞蹈學校的。我女兒就是這樣的,請問一下,他是在那個培訓學校的呀?比賽去只要在之前付一下服裝費和手續費就行了 拉丁舞可以考國家二級運動員證嗎 體育舞蹈一樣可以考國家二級運動員 要考二級運動員有兩個方法 一是參加大市級的運動會...

體育舞蹈專業(拉丁舞)需要考多少分能上鄭州大學我是河南本省考生

這個每年的情況不一樣.你考那學校幹什麼?還不如考武漢體育學院呢.人家是體育類一本.分數級基本是三百多分樣子.如果專業好可以加分.新開的專業分樓要求低.專業要求不高.只是對柔韌度要求比較高.好像每年的分數都不一樣,你最好問你們的老師。八 本簡章由鄭州大學招生辦公室負責解釋。我是體育舞蹈專業,河南考生,...